創作內容

10 GP

日本七天六夜之第三天~迷路篇

作者:宅宅│2012-02-25 12:07:06│巴幣:20│人氣:1190
文長圖多,若是完整看完,我會很高興;若是有所回應,我會更高興!
 
02/15號(天氣晴),是京都最後一天的日子,儘管對京都有千百不捨,還是要繼續之後的旅行。
吃早餐前就先退房並將旅行箱託寄,畢竟還有幾個小時可以跑景點。
 
早上原訂沒有行程,所以我大力推薦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從我知道有這間的存在,就一直很想去朝聖看看,加上事先查過他開館日期,官網顯示15號有開,真是配合的很準。
 
 
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地鐵烏丸御池站2號口 步行幾分鐘而已 
  這裡要宣導一下,如果沿著樓梯走出2號口在一直直走的話,方向是錯誤的,我們走了一小段都沒看到就驚覺走錯方向而回頭,靠著iphone  4開app指引北邊才找到。

 
 

到了漫博館是早上8點40分,而他開館時間是10點開始,到那都囧掉了,我一直道歉,顧著查詢開館日期而忘掉開館時間,這下有得等了。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走到街角的7-11打發時間,畢竟雜誌或是連載都可以翻翻看,基於對不起他們的感覺,翻了雜誌區的京都攻略地圖,瞄到這地區還有個二条城可以"解成就",有了共識就馬上行軍過去,步行約10-15分鐘。

 
路上看到的,借此了解日本房價。2DK、3DK

 
看到這一幕,突然想起飯店送的明信片就是這裡拍的吧!只是城樓在維修中

 
門票是600円。會來二条城單純是為了打發時間,看到要收費就遲疑是否進去,畢竟都沒做過功課,走過一遭後,就會覺得值回票價。

相機不夠廣角

 
 
 

 
 

補一張二条城全圖,可以看到除了外面大護城河以外,裡面還有一條河

 
二之丸御殿:相當古老的建築物,進去後禁止拍照,更換室內拖鞋參觀。讓我在意的是地板走起來會有鳥鳴聲,聽起來是啾~啾~啾,簡介是稱作鶯聲地板(黃鶯鳥)。
整棟建物保存的相當完整,他們寧可讓你看到電線直接牽引在地板上,也不願意破壞整棟建物,這真得很有心。

 
又是逛庭園的時間了

 
 

 
 

 
 

 
 

 
本丸御殿:這間是禁止進入的狀態,看簡介說明,歷經過打雷和火災而遭到破壞,有部分是京都御所移植過來。
 

 
走在這種城堡,會想到織田信長這款遊戲

 
 
10點就逛完一圈後,又殺回漫博館,漫博館正常來講是要門票,但有舉辦活動緣故,15號那天沒有收費,算是賺到了,把預定的錢拿去看二条城。

 
整棟建物都是禁止拍照,所以沒有圖擺上來。
以文代圖簡述一下,門口處有販售動漫週邊跟書籍,之後會看到翻譯成各國語系的漫畫,像是英文版的水星領航員 。之後都是日文版的漫畫書牆,其中在二樓有各年代的漫畫,你可以找到你出生那年的漫畫,可以追溯到1945年。因為有京都精華大學 畢業製作展,也看了不少日本大學生畫的漫畫,或許若干年,誰是下一個尾田榮一郎也說不定!加油囉
 
 
 
回到飯店領行李,準備搭JR前往溫泉飯店。車廂跟台灣高鐵差不多


 

 
事先在路邊買的便當,300円

 
窗外看到的雪景,由於速度太快,開連拍取景。

 
到三島站轉車到御殿場,換成一般的電車過去,這段路線也是很新鮮,途中有些是無人車站,就像花開物語這部動畫裡出現的車站。
要下車請自己按鈕

 
 
御殿場站

 
 
到了這裡,就煩惱怎麼去富士之堡華園飯店,打了通電話問飯店有接送服務嗎?很好,很正常的叫我們搭計程車過去,這可以理解,但打聽到搭計程車要3千多,我們臉上都是囧字。
一度想以11號公車步行過去,去車站對面有觀光旅遊服務處詢問行軍過去要多久......聽到兩三小時,只有 。 退一步來講,總有公車吧?很好,有公車到須走地區,那我們坐到須走站在步行過去總行吧!

 
 

 
 

 
完了完了!我們人在哪裡?這裡是什麼地方?說好的飯店咧

 
必須承認一件事......迷路了,看著地圖試圖尋找蛛絲馬跡

 
在一間肉舖店問路,但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去。綠色旅行箱那間

 
迷路!徬徨無助的旅人,找個方向走走看。這時下起毛毛雨來了,阿~老天阿 (下午五點)

 
我提議看到日本警局或是警車一定要求助,在丟臉也不會比露宿街頭更糟糕!
看到了日本郵局,進去問路看看,郵局一定對地方很熟,很顯然...他們並不曉得,但熱心的拿電話跟飯店連絡,跟飯店說明狀況後,把電話交給金毛獅王跟飯店講。
「呃...我們坐巴士坐到須走這裡,但我們現在迷路了,在須走郵局這裡,要怎麼過去飯店那邊」
「什麼!你們到須走了!你們回去公車站牌那邊等,我們派車去接你們」
 
在這裡要重申一件事!這麼丟臉的事,我以後絕對不會幹。感覺去ㄠ飯店的樣子,如果知道會這樣,真的會花計程車車錢啦
 
 
歷經千辛萬苦總算到了飯店,確定完房間後,稍作休息就先用餐,在餐廳裡觀察到飯店接了兩組旅行團,一組是台灣團(沒有互動,都是阿伯阿姨長輩型),一組是泰國團。
 
這間飯店評價不知道要怎麼給,沒有混浴阿 (被拖走),這間是旅行社訂的,事先不知道飯店長怎麼樣,如果想找「花開物語」那種傳統溫泉旅館的話,那來這間會讓你失望。整棟建物都是現代化產物,會有種跟在台灣泡溫泉沒兩樣,也因為太像在台灣,這頓晚餐是來日本以來最放鬆的一餐,這也算是一種優點吧!
 
 
泡溫泉這梗一直是動畫愛用的梗,其中少不了的就是牛奶,便宜又好喝!泡完溫泉真的要喝罐牛奶,人爽身體勇!
明治牌牛奶-1罐100円

 
每晚的任務提示時間,確定是旅行社講錯機場,由華航從成田機場起飛返台,不得不抱怨旅行社差點害到我們。
 
從16-19號東京行程換成我在排的,但我被金毛獅王的眼神殺死好幾次,因為我沒查怎麼從御殿場坐到新宿,然後東京的行程也是BUG一堆,好吧!走一步算一步了(躺)
 
 
下篇預告:新宿、歌舞伎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0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京都|自由行|二条城|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

留言共 5 篇留言

ゼヒおっさん
二条城很有名,可是去了兩趟我都沒去逛過...
你們搭的新幹線700型是台灣高鐵T700型的兄弟型,會像是很正常的

期待下一篇的遊記 [e7]

02-25 16:09

宅宅
鐵道迷?這麼清楚阿02-25 18:18
麻藥搜查官
一口氣看完3天了,寫的很棒

吹稿~吹稿XDDD

02-25 19:41

宅宅
去日本一個禮拜加上回來後這個禮拜,動畫積了兩週的份還沒看-口-02-26 09:41
宅宅
作者外出取材,無限期休刊[e35]開玩笑的02-26 09:44
老爹
雖然說迷路了,不過這也不失為自助行的樂趣之一XD感謝分享遊記,期待你後續發展喔~

02-26 01:38

片仔
迷路也是自助行的樂趣+1,邊走邊看異國風景也算是不錯體驗,只是會很累就是了>"<

02-26 04:38

宅宅
就算在日本迷路我也甘願[e16]

02-26 1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ouis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七天六夜之第二天~京... 後一篇:日本七天六夜之第四天~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