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47.一生懸命!魂魄家最強劍客.魂魄妖忌

作者:萌筆│2012-02-25 00:00:17│巴幣:0│人氣:446
絲毫沒有理會小兔姬在後面叫囂,雲遙一心一意的追逐著被少女帶走的琪魯諾。
 
說是這麼說……
 
「給我站住,變態!」
 
雲遙偏頭一閃,彈幕從他臉龐擦過。
 
「要我說幾次……我不是變態!」
 
「若不是變態,麗姐怎麼會踢飛你?」小兔姬比出食指對著雲遙:「所以你現在又想對那個冰精下手對吧!!」
 
雲遙十分無奈的說:「那只是個意外……」
 
「我已經懲罰許多說是意外的好色男人,我愛與正義的武士是容不下你們這種登徒子。」
 
「不跟妳爭辯,琪魯諾在哪裡?」雲遙不理會小兔姬的無理取鬧,進而轉頭回去。
 
就在剎那──
 
懺劍猝然出鞘,一道橫劈的劍氣擋下!
 
第二道劍氣筆直的從小兔姬身旁劈過去,嚇得她不停的發抖……
 
林中,一名男子緩緩的收刀而立,腳邊躺著的是雲遙剛剛見到的少女與琪魯諾。
 
「卡娜!」小兔姬一個見狀,馬上就要衝過去,可惜被雲遙一手攔住。
 
小兔姬馬上吊起眼睛瞪著雲遙。
 
「他──不是妳這種天真打鬧的少女可以應付的。」嚴肅的看著男子,雲遙冷靜的說著:「他有死人的氣息。」
 
男子眉頭輕輕一皺:「更正確的說是半人半靈。」
 
一團白色像煙霧的物體從他身後飄了出來將琪魯諾扛起,男子另外一隻手抓起倒在地上名為卡娜的少女。
 
雲遙吃驚的看著男子身旁的東西:「竟然是半靈!?」
 
波───!
 
聽著身後倒地的聲音,雲遙絲毫不退的壓了回去,兩股殺氣交鋒。
 
「你……怎麼知道這是半靈?」男子的聲音十分冰冷,蘊含殺機的眼神緊盯著雲遙。

看了一眼被殺氣嚇倒的小兔姬,雲遙的瞳孔也變的銳利起來,這是他第一次對一個人產生這麼強烈的戰鬥慾望。
 
雖然他有些責怪自己粗心,但是他也了解到了眼前這個男人應該是妖夢的祖先。
 
「放了那個少女與琪魯諾。」雲遙的手從剛剛那一刻起就一直搭在懺劍上。
 
「辦不到。」男子堅硬的臉龐露出剛硬的笑容:「我家主人交代我抓隻妖精回去,還有這個少女……你看不出來?」
 
「她不是人類。」雲遙有點遲疑的點頭:「靈體?」
 
男子點頭道:「她是從一名人類少女不穩定的精神中誕生的騷靈,沒有任何目的沒有任何慾望的幽靈。」
 
「你要處決她?」
 
「───你要對卡娜做什麼!!」
 
一個尖叫聲打斷了雲遙與男子的交談,原本倒在地上發抖的小兔姬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站了起來比出食指對著男子。
 
雲遙皺眉擋在小兔姬前面:「若不是他剛剛手下留情,那一刀可就不會只劈在妳身旁。」
 
「──你給我滾開。」雖然腿還在發抖,但是小兔姬的怒吼將雲遙逼開:「她是我朋友!」

這句話讓雲遙動彈不得,原本釋放的殺氣變的不穩定,因為他想起了在地靈殿時戀挺身擋劍的那幕。
 
一把推開不動的雲遙,小兔姬發著抖的對著男人說:「你…你想對卡娜做什麼?」
 
男子看見雲遙的動作,眼底閃過一抹失望之色,毫無興趣的對著小兔姬:「消滅她。」
 
「──不行!」憑著一股熱血,手中的彈幕發射出去。
 
男子反手把腰間的妖刀取下一敲,彈幕應擊而散,一個眨眼的瞬間妖刀就架在小兔姬身上。
 
「妳很幸運,因為我不傷害人類。」男人說完,看著指著他的頭部的星塵梭:「很不錯的飛梭,但……」
 
雲遙與小兔姬隨著男子的視線看去,半靈的尾巴不時何時捲起放在那的另外一把妖刀。
 
「你是誰?」雲遙不容多想,手舉星塵梭。
 
「你也沒回答我的問題,你從何得知半靈的存在?」
 
「我說了……你會放了她們?」
 
「不會。」男子冷眼看著小兔姬:「但這女孩是人類,我不會傷害人類。」
 
「……你先放了她。」星塵梭一指,雲遙示意小兔姬後退。
 
但倔強的她即使眼框蓄滿淚水,還是不肯後退,全因卡娜還在男子手上。

「我會幫妳───!」
 
靈力四射,同時雲遙大力推開了小兔姬,近身戰鬥,在地靈殿就證明了雲遙一點都不弱,更甚至說他靈力運用在拳頭比用在劍上還強大。
 
但這不是雲遙動手的理由,只是一句話一個眨眼,男子的妖刀彈開星塵梭,雲遙的動作夠敏捷,尤其他的反射神經還被靈夢鍛鍊到了一個極致的地步,但是仍在短短幾次交鋒能被添增了數道傷口。
 
一吋長一吋強!
 
男子的動作不帶多餘的花俏,速度並不比雲遙慢上多少,妖刀閃了一抹紅光斜劈。
 
執妄劍-「修羅之血」
 
有可能首次領教妖夢祖先的劍技,或許是雲遙長期與彈幕戰戰鬥太多次,抑或是他沒辦法戰鬥……
 
小兔姬眼睜睜看著雲遙的胸口爆出一抹血花。
 
「冰精與騷靈我就帶走了,妳若想救他就請自便。」男子瞪了一眼跌坐在地的小兔姬,長刀緩緩的收回鞘內。
 
小兔姬來不及反應眼前的變化,就只是短短幾秒鐘之間就看著兩人交手,然後雲遙被一刀斬中胸口。
 
直至男子走遠了,小兔姬才如獲大赦般的靠近雲遙:「你……你振作一點啊!」
 
「唔……」按著胸口,雲遙有點痛苦的起身。
 
這一刀……
 
「你還好吧?」小兔姬第一次見到人流那麼多血心都慌了。
 
「不好意思……可以幫我把衣服撕開包紮嗎?」雲遙將血衣扯開,光是這動作就讓他的表情猙獰。

「……你想幹什麼。」
 
「……我要去追那個人。」
 
停下手中的動作,小兔姬瞪大了眼睛擦了擦眼淚說:「我要跟你去!」
 
雲遙痛苦的喘了口氣,將星塵梭給撿了回來:「妳不要跟來,那個男人是我見過最強的人也說不定,他的實力說不定還在博麗巫女之上……」
 
如果說那個人真的是妖夢的祖先,那麼他就是傳說中的第一任庭師,也就是他從鈴仙那邊聽過的那位……
 
──魂魄.妖忌
 
「我不能拋棄卡娜不管!」小兔姬看著雲遙:「我只有卡娜一個朋友,天生就擁有異餘常人靈力的說從小就被村人討厭,只有那個幽靈接受了我。」
 
「妳的力量是天生的……」
 
「是博麗巫女教我怎麼控制的,將靈力聚集在一點上發射……」小兔姬一邊包紮雲遙的傷口一邊說:「因為村人們異常的眼光,我長期孤零零的一個人,就再這個時候我遇見了卡娜。」
 
「………她有把你當朋友嗎?」
 
「當然!」
 
「這有可能只是妳一相情願的想法……」
 
小兔姬替雲遙做最後的包紮:「既然是她的朋友,就要相信她,我是這麼認為的。」
 
雲遙起身而立看著男子離開的方向:「……妳知道他要往哪邊去嗎?」
 
「知道。」

「帶路吧!」



霧之湖,不管任何年代它終日被霧包圍的一座湖。
 
一身碧綠杉衣,一長一短的刀鞘上頭印著魂魄家特有的魂魄印紀,一長背負在背後一短繫掛在腰上。
 
妖忌若有所思的看向森林的方向。
 
「看不出來,您會有這等心機,妖忌大人。」
 
剛毅的臉龐微微一皺:「妳一點都不在乎?那女孩可是十分擔心妳。」
 
「我知道。」
 
妖忌整個人站在霧之湖的湖畔,與他對話的赫然是剛剛被他打昏的騷靈卡娜。
 
「讓妳演這齣戲真是抱歉。」微微傾身致意,妖忌依舊不改那冷漠:「不過我說的也是事實,若需要我可以幫妳。」
 
「沒關係,反正我有一個最好的人類朋友。」卡娜微笑著說:「雖然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自己想要什麼,但只要跟小兔在一起我就很幸福了。」
 
「那就是妳的幸福嗎?」
 
「是的。」卡娜壓低了頭上的帽子。
 
兩人的不遠處,琪魯諾毫髮無傷的躺在那,卡娜看了一眼欲言又止的表情想表達什麼。
 
「放心,哪一位沒有那個打算。」妖忌察覺了卡娜的目光解釋說。
 
「那就太好了,我可不想傷害這麼純真的妖精。」卡娜呼了一口氣放鬆說。
 
妖忌正要說什麼,但心有所感的看向森林的方向:「妳去冰精那邊吧,他來了。」
 
卡娜點點頭,這次她沒有打算嚇雲遙的意思,從妖忌找她演這齣戲的時候,她才了解到雲遙是多麼危險的人類。
 
但她沒料到妖忌前腳剛走,小兔姬後腳就到,還偷聽了他們後半的談話,誤以為雲遙其實是一個大惡人,所以她才將計就計的演了這一齣戲。
 
幸好,雲遙如妖忌所言是不會傷害小兔姬。
 
走到琪魯諾的身旁,卡娜輕輕的抱起她,看著琪魯諾安祥的睡臉,她不禁有點羨幕。
 
真好啊,這孩子有可以拼命的目標,她卻什麼都沒有……
 
確認卡娜帶著琪魯諾整個隱入森林躲好之後,妖忌開始聚精會神的等待雲遙到來。
 
的確,雲遙真的如那一位所說的是個強勁的對手,但是他的劍有太多迷惘了。
 
想起雲遙那個時候的反應,妖忌就不禁嘆息。
 
碰───!!
 
映入他眼簾的是抱著小兔姬落下的雲遙。
 
看著已經被止住血的傷,妖忌知道雲遙已經發現了,若是他就那樣乖乖離去,或許對彼此都比較好。
 
但是雲遙選擇追了上來,就表示他們之間注定會有戰鬥,這一次他就不會在手下留情了。
 
對魂魄家而言,西行家的命令是絕對!



一到霧之湖,雲遙也察覺了不遠處的卡娜。
 
「她們在那邊,妳過去找那女孩的時候,順道幫我把琪魯諾帶走。」
 
順著雲遙的手看過去,小兔姬看見卡娜在另外一端的森林那頭對她苦笑招手。
 
「這是怎麼回事……」小兔姬不解的看著這情況。
 
男子站在他們的面前,但是卡娜卻帶著琪魯諾躲到一旁的森林去了。
 
難不成是卡娜她們自己逃脫?
 
但又怎麼只躲在森林沒有逃走呢?
 
「這應該只是為了把我引開的一齣戲吧。」雲遙摸著胸口上的傷口。
 
「一齣戲!?」小兔姬尖聲的叫著。
 
對面的男子點點頭:「是的,這一切都是為了將無名之人引開博麗神社的周圍。」
 
小兔姬有些氣紅:「就這樣!妳就要砍傷他!?」
 
「因為我本來就是受命殺了他。」男子看著雲遙說:「他是仙武閣的弟子,而且還不是一般弟子。」
 
「………」沒有回應男子,雲遙沉默的聽下去。
 
「你應該察覺到那一刀是我手下留情吧,既然如此為何還來?」
 
雲遙沉默的走上前,想也不想的一刀切在小兔姬的脖子上。
 
「──你!?」小兔姬不可置信的看著雲遙而昏過去。
 
雲遙扶著昏倒的小兔姬朝著森林的方向喊:「騷靈少女……叫卡娜對吧?把小兔帶走吧。」
 
卡娜趕緊飛了過來將小兔姬抱走,臨走之前還不忘狠狠瞪了雲遙一眼。
 
看著卡娜將小兔姬放在琪魯諾身旁,雲遙想起了小兔姬在森林跟他說過的話。
 
『她是我的朋友!』
 
雲遙知道男子之所以沒有再那個時候殺了他,是要他知難而退的離開幻想鄉。
 
但是他決不能就這樣離開,他知道他現在會來到這裡的理由決不會那麼簡單。
 
雲遙也知道眼前這一戰可能會暴露他的一切,既然如此他還不如坦然的一戰!
 
無懼男子的強大壓力,靈力沖天!
 
「你叫什麼名子?」感受著這股強大的靈力,妖忌第一次覺得八雲紫的判斷沒有錯,他也感覺到了附近的妖怪已經開始產生騷動。
 
「先回答你問我的第一個問題。」雲遙的手放在懺劍的白雪般的劍柄上:「因為我不是這個時代的人,再我那個時代也有一位跟你一樣的少女。」
 
妖忌的臉上終於出現了變化,這是他第一次在他主人以外的人面前出現表情。
 
「第二個問題!在那個時代我曾沒能成功保護我的朋友而讓她陷入了生命垂危的狀況之中。」另一隻手握著星芒的晶梭:「所以我發過誓,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保護她!」
 
──仙武二重境.巔峰靈爆!
 
「未來的名子我不能說,但我在這裡的名子是──」
 
瞬間的猶豫,但雲遙義無反顧的選擇了那個名子。
 
「──無名!。」沖天的靈力,來到過去的全力爆發,雲遙喝道:「所以我知道你是誰!報上名來,白玉樓庭師!」
 
兩把妖刀應聲出鞘,妖忌貫起十二分的精神,灰色靈力緊追在後爆起!
 
「侍奉西行家之庭師,魂魄家現任當家‧魂魄妖忌!」
 
「仙武閣忘卻之徒,無名!」
 
停滯在湖畔的妖忌突然不見了,絕對跟憑空消失似的,下一刻湖水整個被靈力震波炸起。
 
雲遙原地不動,懺劍對上妖忌的長刀,兩人的兵器沒有接觸,刀刃之間是壓縮到極致的靈力

幻想巔峰之戰,爆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0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3)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1)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0)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2)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