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46.失夢之人與追夢的少女

作者:萌筆│2012-02-24 23:59:38│巴幣:4│人氣:331
人,世界的表面,擁有脆弱的肉體,但擁有強大的智慧。
 
妖,世界的黑暗,擁有強橫的肉身,不亞於人類的智慧。
 
孕育妖怪的正是人類本身,人類懼怕未知事物的造成負面的情緒正是滋養妖怪的泉源。
 
人類越是懼怕所謂的妖魔,妖魔的力量就會越強大,反之世上的所有妖魔都以捕食人類維生。
 
不單是為了滿足所謂的口慾,人類所產生的負面情緒更是妖魔的力量來源。
 
憎恨、憤怒、悲傷、絕望……
 
雲遙閉上眼睛站在一處山坡上,腳邊躺著無數的妖怪。
 
「真是和平……」
 
山坡下的人里,不只生活安定,連現在這夜晚,人們也是笑臉滿盈互打招呼入睡。
 
但這是博麗巫女的功勞……
 
雲遙看得很清楚,村外有一群蠢蠢欲動的妖怪,那不是他腳邊那種不長眼的小妖怪。
 
可是……牠們卻沒有襲擊人里,因為一層薄薄的結界將人里包圍在內,只要人里的居民不出一步,結界就會保護她們的生活。
 
雲遙望著已經沒有燈火的村莊,感到失落……
 
他真的不懂麗為何可以這麼坦然的與妖怪相處,她不是靈夢,初代博麗巫女沒有經歷過在未來幻想鄉發生的異變。
 
靈夢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相處方式,那是她自身的信念以及她在異變中展現足以讓妖怪們信服的實力。
 
「那麼……為什麼我做不到?」
 
風吹動雲遙的衣擺,瑟瑟寒風不斷吹向他,腳邊的妖怪不斷的發出哀嚎。
 
看著腳下的情況,雲遙心中的殺意依舊有增無減,在過去的情形比在未來還要更嚴重了……
 
「此乃無限之劍意……」
 
恍如隔世,眼前出現一個與他十分神似的男子,也是一人一劍面對眾人……
 
但是雲遙很清楚眼前出現的記憶,那個人並不是他,只是雲遙從他身上感受到悲憤……
 
隨著失落的記憶一一恢復,伴隨而來的是比以往更為強大的殺意,眼前的男子是幻覺,雲遙很清楚。
 
但讓他最感到疑惑的是,他的感情是十分憤怒的……
 
『啪哩』!
 
接著眼前的男子吟唱跟他所回想一樣的話語。
 
靈力莫名的高漲,雲遙一手揚起,懺劍延伸出去靈力劍身。
 
靈劍-「千刃一擊」
 
單腳跪倒在地,靈力消散……
 
一手掩蓋自己的臉龐,淚水從指縫緩緩落下。
 
他做不到……沒有找到所有的記憶之前,他不能就這麼隨心情起舞,他答應過大家的……
 
『不高興就殺,如此而已』
 
轟──!
 
二重靈殺落下,地面被兩道靈力炸開一個窟窿。
 
「如果你沒地方可去,可以來我這。」
 
雲遙回過頭去,蘊含強烈殺意的眼眸瞪著來人。
 
靠在樹上,月光微照,麗巫女冷淡的看著雲遙。
 
「為什麼不殺?」
 
「因為我不能殺……」
 
「可是真正的你是想殺戮一切的。」提著一隻妖怪,麗隨手朝著雲遙的方向扔過去。
 
舉起懺劍,妖怪從旁擦身而過,雲遙沒有動作。
 
「你真的十分異常啊,無名。」麗趨步向前。
 
「……妳為什麼可以這麼做?」
 
麗愣了愣,被雲遙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搞不清楚:「反正都是些死了都沒關係的小妖。」
 
「我不是問那個。」星塵梭喚出,雲遙瞪視著麗:「妳為什麼要保護人類?對妳而言妖怪又算什麼?」
 
「因為我擁有力量。」麗正視著雲遙:「對我來說,力量是理應保護活在日常的人們,非日常的世界不是他們所能承受的。」
 
「非日常的世界與日常的世界應該要分開來,我是這麼認為的,紫也是這麼認同。」
 
「是這樣嗎?」
 
「是的。」麗點點頭:「這是我的答案,你應該要去找尋你自己的答案。」
 
「妳沒想過妳的答案十分天真嗎?並沒有人會感謝妳,也沒有妖怪會喜歡這麼做!」
 
「有啊。」
 
麗回答的理所當然,雲遙不禁有些呆滯。
 
「那為什麼妳不會感到迷惘?」
 
「因為這是我想做的事,不用在乎任何人的眼光,因為這是我自己決定好要做的事。」
 
原來如此……
 
雲遙看著這樣的麗,她是那樣的堅強那樣的勇敢,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認同她,她還是會堅持著自己的信念勇往直前。
 
嗯?
 
砂鍋一樣大的拳頭狠狠印在雲遙的臉上。
 
「咕哇──!」雲遙兩眼一翻的昏死過去。
 
「真是的,你以為幻想鄉沒有強者嗎?」麗沒好氣的揹起昏過去的雲遙:「竟然那樣明目張膽的發出靈力……」
 
 
醒來──
 
這次雲遙什麼夢都沒有做,取而代之的是臉上傳來火辣辣的疼痛。
 
「下手真是的重啊……」雲遙摸著臉頰發呆。
 
「看你的臉腫的跟豬頭似的。」魅魔不知道什麼時候飄在雲遙的頭上,無可奈何的歎了口氣:「你是傻子啊!在這個時代還敢這麼明顯的使用力量。」
 
「……抱歉。」
 
「真不知道你是真的失去記憶還是假的失去記憶,你沒有察覺到山外的一些惡意嗎?」
 
把自己焦慮的心情給吞下去,雲遙看著魅魔:「惡意?」
 
「………你不知道?」
 
雲遙認真的搖了搖頭。
 
再同一個地點,雲遙拉開了博麗神社的門,曾經似曾相似的身影正默默的打掃鳥居下方。
 
「靈……不對,麗。」
 
「起來了。」沒有抬頭看著雲遙,麗自顧自的打掃。
 
「為什麼要帶我來這?」
 
「我不想看到某個笨蛋四處招惹妖怪。」麗放下手中的掃把:「暫時先就睡在我這裡吧。」
 
「仙武閣……」
 
麗身子震了一下,雲遙看的清清楚楚。
 
到現在,仙武閣一直是雲遙最想知道的地方,因為他的一切都來自這裡,他無數次夢到自己跟一群孩子嘻笑奔跑,也無數次夢到他村子被屠盡的那晚,儘管不向第一次給他那麼強烈的感受。
 
但……仙武閣還是他最迫切想知道的地方。
 
「魅魔告訴你的?」
 
「妳怎麼都不告訴我?」
 
「你連妖怪都不敢殺了,更何況還要面對過去的同門。」麗嘆了口氣:「你現在什麼都不記得,要是告訴你這座山已經被仙武閣弟子包圍了,你不知道會做出什麼舉動來。」
 
難怪八雲紫會有這樣的反應,不過為什麼仙武閣要這樣大費周章的包圍整座山。
 
不知為何,雲遙就是認為真要消滅幻想鄉,仙武閣可以不必吹灰之力。
 
「先別說這個了,這不是你該擔心的問題。」
 
「什麼叫這不是我擔心的問題?」雲遙有些不悅的瞪著麗,後者朝著天空指了指。
 
熟悉的水藍色身影正躲在屋簷後方看著他。
 
麗轉身從他身旁走了過去:「現在你所該做的是找你的答案,當你找到之後,你想知道的自然就會知道。」
 
 
「琪魯諾……」苦笑的看著這個妖精朋友,雲遙帶著她稍微離博麗神社一點距離:「大妖精呢?妳們沒有在一塊?」
 
「琪魯諾是偷偷跑出來的。」握著雲遙的手,琪魯諾睜大眼睛:「無名,不是說琪魯諾很厲害嗎?」
 
「呃……」
 
「我想學無名說的彈幕!」
 
看著那閃閃發光的眼睛,雲遙有些為難的別過頭去。
 
不知道再這個時代彈幕算什麼樣的戰鬥方式,如果這麼輕易教給琪魯諾有沒有問題。
 
「琪魯諾,妳已經很強了。」
 
「才沒有!」琪魯諾掙脫雲遙的手,跑到他的面前大喊:「琪魯諾想保護大妖精!」
 
「你能這樣想很好,可是琪魯諾妳能做什麼?」雲遙看著眼前的琪魯諾殘忍的說:「妳只是擁有比一般妖精稍微強一點的力量罷了。」
 
「但是琪魯諾想找到自己能做的事……」
 
「這就是妳來找我的原因嗎?」
 
琪魯諾低著頭沒有回答。
 
雲遙嘆了口氣,真不知道這個決定是好是壞,或許他真的如大家所說的是個笨蛋。
 
「所謂的彈幕是一種力量的形式,至於要怎麼使用,就是要看自己的符卡。」
 
「符卡?」琪魯諾不解的歪著頭。
 
雲遙一手張開,藍色的靈力從掌中化成一柄小劍:「這是我的符卡。」
 
自從在地靈殿之後,他就不再需要符紙來發動符卡了,覺那次探索反而讓他對力量的體悟更加上層樓。
 
琪魯諾一樣畫葫蘆的學雲遙攤開掌心。
 
「什麼都沒有……」
 
「因為琪魯諾沒有將東西放進符卡內。」
 
「東西?」
 
「所謂的符卡是自身的想法、理想或者一切,乃是自己的真實,所以每個符卡都代表個人的特質。」
 
雲遙一手揚起,小劍瞬間化成數千靈劍。
 
刃符-「靈劍瞬千」
 
雖然為了避免所謂的麻煩,雲遙示範完之後瞬間收回,但他還是可以感受到博麗神社那邊傳來責難的視線。
 
「我的本質是……不說也沒關係,琪魯諾這下妳懂了嗎?」
 
「不懂!」琪魯諾氣嘟嘟的看著雲遙。
 
「這樣啊……」雲遙苦笑著,他早就知道依照琪魯諾的腦袋肯定不能理解。
 
琪魯諾很認真的看著手中,符卡沒出現反而出現一顆顆冰粒。
 
「琪魯諾,妳過的幸福嗎?」雲遙看著認真的她,不禁問出口。
 
未來的琪魯諾總是整天囔著自己最強四處找人挑戰,雖然每次都以慘敗收場,但是最後琪魯諾一定會露出笑容。
 
「一點都不幸福……」停下手中的動作,琪魯諾看著雲遙:「沒有人喜歡琪魯諾,大家都不願意靠近琪魯諾。」
 
「琪魯諾不是還有大妖精嗎?」
 
「大妖精一直以來都是保護著琪魯諾,所以要換琪魯諾保護她了。」琪魯諾將更多的寒氣聚集起來:「琪魯諾不想再看到大妖精為了琪魯諾而遍體鱗傷了……」
 
原來是這樣,琪魯諾執著變強的理由是這個嗎?
 
「那妳得這樣的心情這樣的想法化成符卡,這樣妳才可以使出彈幕。」
 
「嗯……」琪魯諾點點頭。
 
不知不覺兩人已經漸漸遠離了博麗神社。
 
「無名,你不回去這樣好嗎?」
 
聽著琪魯諾天真的詢問,雲遙看著自己的手飾,七曜石已經熄滅了四顆,他只剩下三天的時間了……
 
「我等等就回去!?」話一剛落,雲遙看著突然出現在琪魯諾後面的少女。
 
那不是在地洞中看到的那個少女嗎?
 
只見少女抱著琪魯諾迅速後退,雲遙剛要追過去,耳後傳來破風的聲音。
 
偏頭一閃,像彈幕一樣的東西從雲遙耳邊掠過。
 
「這是彈幕!?」
 
一眨眼的瞬間少女帶著掙扎的琪魯諾迅速飄離。
 
「可惡!」
 
「變態!你的對手是我。」另一名少女出現在雲遙背後,手中比著手槍的姿勢。
 
鈴仙?
 
不對雖然使用彈幕的方式一樣,但是她不是鈴仙,而且她穿著跟輝夜很像。
 
「妳是誰?」
 
少女一聽,挺起胸膛對著雲遙:「聽到不要嚇到,我是愛與夢想的武士─小兔姬。」
 
「………」雲遙馬上轉身去追琪魯諾。
 
「喂──!不准無視我!給我站住你這個誘拐妖精的變態!!」
 
聽不見聽不見……為什麼這個時代的怪人特別多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0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