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43.博麗神社的供奉神.魅魔

作者:萌筆│2012-02-24 23:54:38│巴幣:6│人氣:360
叩──!
 
雲遙的腦袋撞到石頭。
 
碰──!
 
雲遙的臉與泥土做了親密接觸。
 
「痛……痛死了……」頭昏眼花的雲遙吐出這麼一句話。
 
要是在遇到那個少女,他一定會狠狠修理她一頓!
 
刺眼的光線從前面照來,止住身形的雲遙往上一看,陽光從他頭上的一個洞灑下。
 
看來這個地洞拐了這麼多個彎就是要來這裡嗎?
 
看了一眼洞穴的盡頭,雲遙的出口就只有頭上的這個地方。
 
爬還是不爬?
 
雲遙猶豫著,雖然不知道上面到底是什麼地方,但是要他一直待在這個洞穴內,他絕對受不了!
 
 
──博麗神社
 
「好無聊──!」無聊的坐在香油錢上亂扔雷電。
 
手中頂端有著彎月的法杖到處指,只到哪處就有一到落雷落下。
 
無光澤的暗綠色長髮染來雷電落下的光芒,無趣的看著雷電在地表上造成的大洞。
 
女子一點都不在乎自己的所作所為會對神社造成什麼影響,不過她的確是沒有將雷擊落在神社的建築上。
 
「嗯……」女子心有所感,距離鳥居不遠的一個枯井。
法杖隨意的朝那邊一指,一道特別大的落雷落下,伴隨著一聲慘叫。
 
「嘎啊啊啊啊───!!」一到黑影邊叫邊從井口跳出來。
 
「哦?沒死透啊?」女子毫不猶豫的再落下一道雷擊。
 
雷擊落下的瞬間,她偏頭躲開,黑色的星光錐體貼著她的耳際飛去。
 
黑影第二次被落雷打中,不過這次他將腰上的配劍插入地面上做接地。
 
「……我跟妳有深仇大恨嘛!!」雲遙吐出了一股黑煙看著這個滿臉笑容的女人。
 
女子臉上的笑容盪漾了開來:「哦──!還蠻強的嘛!這都電不死?」
 
話還沒說完,女子的笑容瞬間退去,起而代之的是滿臉的嚴肅:「嘖嘖……原來如此……」
 
招回星塵梭,雲遙吞了吞口水,不知為何他總覺得眼前的女子好像將他身上的一切都看透似的,同樣的目光他也從八雲紫身上感受過。
 
「喂!」女子開口叫他:「真有趣!這樣都沒被亂流撕裂?」
 
女子對著雲遙豎起五根手指頭。
 
「呃……」這女人怎麼話中有話啊!
 
雲遙不解的看著那她比出來的手指:「這是什麼意思……」
 
「魔力。」簡而意駭的說,女子看著雲遙:「你身上至少有五個人的魔力殘留著,想必就是靠她們才能到這的吧。」
 
寒……
 
雲遙瞬間將懺劍抽了出來,直到現在他才發現眼前的女子的異常之處。
 
她……竟然沒有雙腿!
 
還有她現在散發出來足以令他窒息的魔力!
 
「我就不問你到這裡的理由。」有趣的上下打量雲遙,女子笑說:「你還真是有趣啊,叫什麼名子?」
 
「妳是什麼東西?」雲遙不敢大意,全神貫注的看著女子手中的法杖。
 
「嗯……我有這麼難辨認嗎?」女子苦笑的看著自己的下面,應是健康的雙腿被一股白色取而代之。
 
「……惡靈?」
 
超巨大的落雷落下!!
 
「你有見過哪個惡靈有本事看出來你不是這個時代的人的!」女子大聲怒吼:「我可是神耶!竟然將我跟那種下等惡靈相提並論!」
 
雲遙全身焦黑的呈大字型躺下。
 
「喂!起來!不准裝死!」女子沒好氣的飄在雲搖頭上,法杖不客氣的敲下去:「這種程度電不死你的。」
 
「我…我是被妳電麻的……」
 
「哼!我是世界最偉大的神─魅魔,無知的人類快對我喊聲大人吧!」
 
「……魅魔大人?」雲遙艱辛的喊了出口。
 
到底這個幻想鄉還有什麼沒有的啊!
 
幾百年前的幻想鄉竟然有神存在,而且還是博麗神社的供奉神!?
 
自己按摩發麻的部位,雲遙戰戰兢兢的對著魅魔:「所以說……魅魔大人是博麗神社的供奉神?」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喝了一口茶,魅魔看了一眼雲遙:「你是從第幾代的博麗巫女那邊過來的?」
 
「……呃。」雲遙語塞,他怎麼會知道靈夢是第幾代啊!
 
「你不曉得?」魅魔用受不了的目光看著他:「竟然連救命恩人都不清楚。」
 
「您連這都看得出來?」雲遙相當驚訝的看著她。
 
魅魔的目光在雲遙身上上下打量:「那代的博麗巫女在你身上下的苦心可真不少啊。」
 
怎麼這語氣聽起來有點吃醋的感覺啊……
 
不過雲遙還真沒想到,靈夢竟然在他身上花了這麼多時間。
 
「你身上有些東西,是初代巫女還沒完成的。」頓了頓,魅魔目光如劍的看著他:「由此可見,你那代的博麗巫女強的沒話說,雖然說初代也是強的離譜就是了。」
 
雲遙同意的點頭,然後想到:「您……也吃過麗的虧?」
 
「噢……原來你們已經見過了啊。」魅魔驚訝的看著他:「你……想大小通吃?」
 
「為啥會冒出這樣的結論啊啊啊啊───!!」
 
「怎麼?未來的博麗巫女不是你的戀人?」
 
「我要嚴厲更正!我是她僕人!」強烈的更正完之後,雲遙有著是相當的挫敗感。
 
他承認了……他竟然自己承認了……
 
「嗯……看不出來呢,初代可是相當有責任感的。」魅魔像是回憶什麼說:「吃過麗的虧倒是沒有,倒是我欠她一份還不完的情呢。」
 
「咦?」雲遙看見的是一個相當苦澀的笑容。
 
「等等……初代應該就會回來了,對了!」魅魔看著雲遙壞笑說:「雖然我想在這個幻想鄉應該只有我或者另外一個人有這本事看得出來你是從未來的……」
 
雲遙有些害怕的遠離魅魔,他現在確定眼前這自稱神的女人,絕對不比靈夢還難搞。
 
「但是你別妄想改變未來,未來不是那麼輕易改變的。」魅魔瞪著雲遙繼續說:「因為有些未來是既定事項,不然你現在就不可能站在這。」
 
「呃……」
 
他所知道的未來,是沒有魅魔的存在的,難不成這其中有著什麼誤差嗎?
 
「找到了!」從鳥居的方向傳來,紅白巫女氣喘呼呼的瞪著一神一人,後頭還跟著滿頭包的大妖精與琪魯諾。
 
看著大妖精與琪魯諾的頭,雲遙感嘆的想……
 
果然被石頭扔了嗎?
 
 
看著大妖精趕緊帶著琪魯諾離開後,雲遙有些頭疼的回頭面對兩個很可怕的存在。
 
妖精果然沒義氣……
 
在確定他平安無事之後,大妖精就藉口帶了琪魯諾跑掉,絲毫不給雲遙出聲的時間。
 
「魅魔,他有問題嗎?」麗淡淡的泡了一杯茶,然後相當不客氣的問著身旁的神。
 
不過聽到這個問題,雲遙抖了一下。
 
眼前這個神會不會將他的底全部都抖出來吧……
 
魅魔有趣的看了雲遙一眼說:「不知道。」
 
「妳看不出來?」麗用相當懷疑的表情看著她。
 
雲遙覺得他現在流的是冷汗,只要一個不小心他覺得他下一刻會被打飛。
 
「除了他是仙武閣的人以外,其他沒有什麼問題。」
 
寒──!
 
他是仙武閣的人這點有問題嗎?
 
麗巫女看著他的目光像是要宰了他一樣。
 
「你是中原的仙武閣弟子?」
 
「呃……我不知道,我頭到現在還在疼……」
 
這次換魅魔用懷疑的目光看著雲遙:「……你?」
 
麗有些不好意思的別過頭:「……他被我踢飛過一次。」
 
『你幹了什麼?』魅魔用心電感應詢問雲遙。
 
雲遙看著天空:『只是瞄了幾眼麗的胸部』
 
一道落雷不偏不倚的打在雲遙身上。
 
『下流!』
 
麗看著魅魔舉動,不解的問:「你剛剛有做了什麼冒犯魅魔的事嗎?」
 
今天第三次被神電成焦炭,雲遙有點想哭的說:「我什麼都沒做……」
 
 
雲遙感激的對著麗揮揮手,帶著一條大魚就這樣步下博麗神社的台階。
 
「妳在裝傻吧?」
 
「嗯?」
 
目送雲遙直至人影消失,麗轉身面對這個從她離開那裡以來一直陪著她的神。
 
「他是仙武閣弟子這點沒錯唷。」魅魔微笑說:「他身上的異狀不用我看,妳也看的出來不是嗎?」
 
「我知道……我要妳看的不是這個!」麗瞪著魅魔:「他的目的,妳應該讀的出來他在想些什麼。」
 
「哎呀!他可是位無心人,我看不出來。」
 
「騙人。」
 
「我沒騙妳。」魅魔很認真的說:「他的心靈有問題,不是人格上的問題。」
 
眉頭深皺,麗一點都沒懷疑魅魔後面這句話的可信度,因為就連她都可以感受到雲遙身上的矛盾。
 
有時刻保持殺戮一切妖怪煞氣,卻沒有殺的舉動,這真的是矛盾之極,她要魅魔看的就是看雲遙的靈魂本質。
 
「妳真的要那麼做嗎,麗?」魅魔平淡的聲音傳來:「妳這個舉動我可是認為很天真哦。」
 
「我與紫已經決定好了,要徹底與外界切斷聯繫。」麗毫不畏懼的看著魅魔:「為了締造一個人與妖可以和平相處的地方,我會實現父親一直到最後都沒實現的心願。」
 
「是嗎?可是沒人會感謝妳們兩個哦。」
 
「沒關係。」麗轉身走入內堂:「就只是我想這麼做,妳會幫我吧?」
 
「誰叫我欠妳們父女兩很多呢。」魅魔嘆了口氣問:「外面那些囉嘍要怎麼處理呢?」
 
「我跟紫會處理的,只要妳幫我們準備結界所需的一切。」
 
魅魔跟了上去,看著麗落下的紅色巫女服:「妳有做好面對妳妹妹的心理準備嗎?」
 
換上一身素衣走出神社來到後面,麗沒有回答魅魔的這個問題。
 
舀起泉水往身上倒,冰冷的水從身上落下。
 
麗知道有些問題是她自己必須去面對的,從父親死後她就沒在面對她的妹妹。
 
現在妹妹已經找到了這個地方……
 
為了實現與父親定下的約定,她這一次不會逃避,她會面對安培家的。
 
 
在高空看著麗的淨身,魅魔對著遠處發呆。
 
「您還真會裝傻呢。」妖媚的聲音從旁傳來。
 
「還比不上妳咧,虛偽的妖怪。」魅魔沒好氣的回說:「那個人類身上的傷有一半是妳造成的吧。」
 
撥弄著金色的頭髮:「嗯?畢竟他很危險啊,又不知道他是不是外面派來的探子。」
 
「可不是欺負麗跟那個人類。」
 
「啊啦!真沒想到您竟然會袒護那個人類。」
 
「不是…我是怕妳以後會後悔,八雲紫。」魅魔轉身對著只露出上半身的八雲紫說:「以後妳就會知道了。」
 
八雲紫不解的歪著頭看著魅魔離開,聰明如她此刻還不了解今日魅魔所說的,但只要到幾百年後的某天……
 

 
後記:

好啦!大大們所期待的魅魔醬登場啦!

依照慣例雲遙還是要被打的不明不白,啥?

問我卡娜跟小兔姬出哪了?

原本預定是要本篇出來的,但是鑒於魅魔的超高人氣暫時延後登場啦(誤),其實鉛筆是另有安排.

下篇開始又要回到歡樂的夢幻館主僕那邊去了.

跨時空篇也漸漸到核心了,過去幽香/琪魯諾/麗巫女,雲遙與她們的關係到底是如何咧?

過去與未來的幻想鄉,魅魔為何不存在於未來?

雲遙最後是怎麼回到未來呢,未來幽香與琪魯諾的生死又當如何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0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