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38.生死一瞬,再見幽香

作者:萌筆│2012-02-24 23:44:08│巴幣:14│人氣:390
Cuoreè il pensiero dellaspada
己心為劍所之意念

又來了……

又是這段話,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腦海中浮現的是一個手持一把古樸長劍的自己,身上攜帶著各式各樣的奇異物品,更讓雲遙不敢相信的是眼前的景象……

劍……

肉眼可見的靈力劍環繞在他的所有視線。

這不是他的彈幕嗎?

不對!

跟他的彈幕有所不同,這裡的每把靈劍全都造型不一,比起有著劍外型的靈力,這裡的靈劍更像真實的劍。

這是他嗎……

億載千劍的腳下所踩的是無數血腥,有人有非人……

Nonottienel'approvazione
未曾獲得認同

Nonha venuto a contatto di realmente ignora
卻也未曾漠視

劇烈的痛楚襲擊雲遙的頭部,一段又一段既陌生又熟悉的語言流竄在腦海中。

「如果可以我希望剛剛那個是夢……」
 
伴隨著劇烈痛楚,一手摸著額頭從地上爬起來,雲遙臉色難看的站了起來。
 
好像因為跨越時空的關係,他漸漸的能想起他以前的記憶,只是這個記憶給他的感覺並不怎麼好受,就像他對妖怪的殺念一樣,那個記憶有的只是絕對的殺戮……
 
他以前到底是什麼人───!
 
他的那種力量是不祥的力量嘛!
 
沒有人可以回答他,雲遙很清楚距離他完全恢復記憶的時刻已經不遠了,一旦到恢復記憶之時,他有把握不會崩潰嗎?
 
「話說那個博麗巫女下腳可真重………」看著從博麗神社道這裡距離,雲遙沒好氣的摸著下巴。
 
幸好經過靈夢的非人鍛練之後,這種力道的踢擊還在他的忍受範圍之內。
 
這樣想完之後,雲遙無力心想。
 
會這樣想著的我還真是有問題了,不過看來已經確實回到過去了。
 
因為那個紅白巫女不是靈夢。
 
她有著比靈夢更加順長的黑髮,以及遠超於靈夢的豐滿上圍。
 
他之所以會被那個博麗巫女踢飛,是因為自己看見那突出而看呆的緣故吧……
 
嘛……他所認識的人之中好像也只有勇儀可以比吧。
 
一邊這樣思考著,雲遙順著面前的小路走了下去。
 
 
「那個可惡的家伙是從哪裡來的?」一名穿著紅白色的巫女服的女子氣呼呼的站在一個坑前面。
 
與一般的巫女不太相同的是,女子的巫女服的設計將肩膀裸露在外,緊貼在黑色的內襯是豐滿的上圍,外面在罩上一件紅色的兜衣。
 
 
一手護著自己的胸部,巫女轉身拍掉一隻從旁邊伸來的手,詭異的是那隻手是從半空的一個裂縫伸出來。
 
「我再次警告妳,不要每次都趁機揉我的胸,八雲紫!」巫女緊緊握著拳頭,一道黃光一閃。
 
徒手往那隻手所處的裂縫打去。
 
「啊啦。」裂縫被這突如其來的攻擊給打破,一名穿著紫色和服的妖艷女子從裂縫掉出:「誰叫妳有一個偉大的胸部呢,博麗巫女。」
 
瞪著掉下來的紫,博麗巫女不悅的說:「那個人是妳弄來的?」
 
「那麼危險的人物,我才不會放進來。」一提到剛剛還在大洞的雲遙,紫的表情頓時變得十分嚴肅:「他是憑空闖入這裡的,而且事先都無任何徵兆。」
 
「這麼危險的人物到底是從哪來的?」
 
「他在危險還不是臣服在妳的胸部之下嗎?博麗巫女。」
 
「八雲紫,妳信不信我現在會先扁妳一頓,然後再去找那個傢伙。」
 
「哎呀……上次未分勝負,再來打一次也沒問題。」紫笑吟吟的說著這一句話,可是眼睛裡面包含滿滿的戰意。
 
她跟眼前的博麗巫女是老對手了,活了那麼長的時光首度遇上了這麼一個人類。
 
她想觀察她,更想了解她,她想知道為什麼這個巫女會獨自一人待在這深山內的小神社裡。
 
「算了……還有妳那些囉嘍要處理。」博麗巫女不悅的轉身離開:「我只希望那個人不是安培的人,我不希望我們的理想遭到破壞。」
 
看著一邊嘀咕一邊跑走的巫女,紫苦笑的對著她喊:「又不是我自願要他們追隨我的。」
 
沒有理會紫,擺了擺手,博麗巫女就這麼消失在小路的盡頭。
 
自從紫來到這座深山遇到博麗巫女,她就這麼在這裡定居了下來,但伴隨而來的是一些追隨她而來的妖怪……
 
深山中總有一兩個人類的小村落,有些妖怪會看在她的面子上沒有去襲擊村落,但也有些不長眼的妖怪跑去攻擊人類。
 
她不能阻止也不會阻止,因為她也是妖怪,也很明白人類對妖怪究竟有什麼樣的誘惑。
 
強大如她,自然不會對人類感興趣,除了眼前的博麗巫女。
 
所以為了保護人類,博麗巫女開始進行的妖怪退治,她既沒幫妖怪也沒幫博麗巫女,因為兩者的立場她處在中間位置。
 
久而久之幾年過去了,日復一日的妖怪退治讓雙方感到乏味。
 
觀察這情況良久的紫對著其他前來定居的大妖怪們提出建議,同時也疲於退治的博麗巫女也開始在村落討論。
 
她們兩個將連手設置一個巨大的結界保護這個地方,山上及山腳以及一些特殊性的地方將劃給妖怪們居住,平地與河川將給人類們居住。
 
可是這項提案沒有受到全部人與妖的認同,所以最近為了這事她跟博麗巫女都到處奔波。
 
「只希望在這個節骨眼上並不會發生一些大事,外界已經察覺到了這裡……」看著地上的大洞,紫拉開了一條隙間走了進去:「山之四天王、天狗、河童並不是這麼容易打發的對象,更別說其他的大妖怪,博麗巫女……」
 
 
「………」越在山腳下行走一步,襲擊他的妖怪就越多。
 
雲遙不知道是第幾次敲暈了眼前的小妖怪,看著其他妖怪對他畏如蛇蠍一樣的表情。
 
「明知道不是我的對手,那還幹嘛襲擊我……」無力的對著眼前的情景,雲遙嘆了口氣說。
 
面對眼前這些小角色,雲遙的殺念還沒到無法控制的地步,只是他被這些小妖怪弄得很煩。
 
眼下他必須先收集這個過去的幻想鄉的情報,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到人里一趟,可是他發現通往人里的小路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妖怪眾多的森林。
 
「星塵。」
 
星塵梭發出刺眼的強光,小妖怪們紛紛發出刺耳的怪叫躲避強光,雲遙趁隙踩上懺劍飛往天上。
 
這次回到過去,雲遙有兩件事情必須極力避免。
 
帕邱莉在他出發前不斷的對他提醒說。
 
『雲遙,回到過去你切記不能告訴任何人你的身分』
 
『是因為會改變未來嗎?』
 
『是的,也盡量不要與過去的幻想鄉的妖怪居民見面,避免造成問題』
 
『會有誰啊……』
 
那個時候他想也想不出來在遙遠的過去會有誰還存在,直到帕邱莉講出了幾個名子,他才知道原來她們已經活了很久了。
 
『妖怪之山的四天王以及天狗和……』
 
御劍站在高空上俯瞰幻想鄉,雲遙看著與他生活的幻想鄉差異很大的底下。
 
沒有紅魔館跟永遠亭更沒有看到地底界的大洞,看樣子這個時候還沒有所謂的博麗大結界,看來他回到了最早開始的幻想鄉。
 
閉上眼睛感受了一下,沒有感應到博麗大結界,反而感應到一股惡意朝他襲來!
 
「!?」轉身抓住星塵,靈力灌入進去。
 
「哎呀,很不錯的小玩具呢。」八雲紫上半身從間隙上探出,看著雲遙的背後:「很可惜,我不會那麼簡單讓你攻擊我的。」
 
拿著星塵的整隻手被間隙吞入在內,雲遙冷靜的轉頭看著八雲紫,這是他第一次見到傳說中的妖怪賢者。
 
「妖怪的大賢者,八雲紫……」
 
聽到雲遙喊得出她的名子,紫的臉色微微一變:「你果然是那邊的人,竟然知道我的名子。」
 
啪機──
 
紫強大的殺氣壟罩雲遙,與之抗衡的是雲遙瘋狂的殺念。
 
「你是誰?」針鋒相對的氣勢,紫嚴肅的緩緩開口:「最好是乖乖的告訴我,你身上的氣息,不用我說吧?」
 
壓抑住自己的失控,雲遙冷靜的看著紫:「我不能說,我只能告訴妳我不會傷害這個地方。」
 
「你憑什麼要我相信你?」紫嘲諷的看著雲遙,類似的話她聽過太多遍了。
 
每個來到這裡想避世的妖怪都曾這麼說過,但還是為了一己的欲望企圖吞噬其他的妖怪破壞這裡的平衡,可將人類當成所謂的糧食肆意屠殺。
 
她與博麗巫女不知道收拾掉多少次這種家伙了。
 
當然人類方面更有所謂的陰陽師與僧侶前來這除妖,這方面當然是由博麗巫女來打發。
 
「用我的命。」唯一拿得出的籌碼就是他自己的命,雲遙再清楚不過。
 
眼前這美麗的異常的女子不是普通的妖怪,而是站於幻想鄉所有妖怪頂點的存在。
 
「哦……可是你的小命現在被掌握在我手裡,這不太對吧?」
 
「是嗎?」隨著一聲落下,伴隨著紫錯愕的表情。
 
雲遙抓著星塵的那隻手突兀的發出劇烈聲響。
 
星擊-「流星穿塵」
 
穿透間隙飛射出來的星塵停在雲遙的面前,雲遙抽出被困住的手仔細查看。
 
「仙武閣的心法!你是東亞的仙武閣弟子!?」
 
「仙武閣……!?」相比紫的驚訝,雲遙更是驚疑不定的複誦這個地方。
 
他是這個門派的弟子?
 
這是仙武閣的力量?
 
「難不成你們仙武閣與安培要來消滅這個地方?」完全認真的紫從間隙整個出來,強大的妖力壓在雲遙身上。
 
「安培?不…請妳先聽我解釋……我!?」
 
「到地獄去解釋吧。」
 
強大的妖力並不是彈幕的顯現,冰燃刺骨的寒針是妖力的具顯,密密麻麻的寒針朝著雲遙刺了過來,裡頭的每一根冰針都飽含著紫的惡意。
 
只憑星塵梭是擋不住這龐大的針海, 本來就無意傷害紫的雲遙怎麼樣都沒料到,紫會突下殺手,只因他是仙武閣的弟子。
 
……如果說他真的是仙武閣的人,為什麼在未來的八雲紫沒有殺了他?
 
還是說是因為靈夢……
 
 
身中千根冰針,冰燃的冰針在刺中雲遙的一刻消融,陰冷的妖力竄入雲遙體內。
 
目視從空中掉落下去的雲遙,紫伸手一召,懺劍及星塵梭落入她的手內。
 
「看來我得跟博麗巫女講仙武閣的事了,不然不只是妖怪連她所保護的小村落都無一倖免。」
 
拿著懺劍與星塵,紫將自身融入間隙之中。
 
 
生死一瞬間,所有的靈力全部抵禦紫的妖力入侵。
 
雲遙從高空急速墜落,紫冰冷的目光讓他不寒而慄。
 
難道他會死在這裡嗎?
 
好不容易穿越時空藉著夢美她們的力量來到這裡了……
 
「不──!在還沒找回我失去的記憶以及找到拯救幽香的方法前,我不能死!!」
 
賭上自身的可能性,最後一次靈爆玩命爆發。
 
看是他超活性的靈力強,還是紫的妖力更勝一籌?
 
靈爆-「真.二重境顛峰」
 
狠狠的在一個廣大的草原落下,巨大的碧綠青草成了雲遙的墊背減緩了大部分的衝擊,吐了一口紫黑色的鮮血,他意識朦朧的站了起來。
 
只要靈力活性化的時間一到,他就會失去全部的靈力,到了這個時候就算是永琳來也救不了他了。
 
舉步艱辛的往前走,最後狼狽的跌倒在地。
 
「姐姐,有個人類倒在我們這邊耶。」金髮穿著藍色女僕裝的少女蹲在地上看著雲遙:「嗚哇!好可怕……」
 
少女被雲遙自身的異常給嚇的跌倒在地。
 
「一個人類而已,就讓他當我們夢幻館草原的肥料就好了。」另一名少女的聲音從雲遙頭上傳來。
 
夢幻館……?
 
即將失去意識的雲遙吃力的睜開眼睹,模糊的視野中有三個人影,雖然兩個人影他沒見過,但是中間那個他想忘也忘不了……

她與他相處的時刻歷歷在目……

被她打敗的時候,被她拍背的時候,被她反問的時候……

雖然都是自己單方面被她罵被她打,但是雲遙從未忘過她提起太陽花那最為奪目的一刻。

如果你把任何一顆花苗弄死,我就把你種在土裡當肥料。

『我不充許有任何人傷害這片花田,因為這裡是我與一位友人充滿回憶的地方。』

不要枯啊──!這是我跟無名最後的回憶──!

苦笑了一聲,雲遙緩緩的閉上眼睛失去意識。
 
「抱歉了…幽香…我沒能拯救妳所愛的地方……」
 
 
 
 

後記:

即將就要開始幽香與雲遙之間的一切緣由,文中為什麼八雲紫要殺雲遙應該就不難理解吧?

仙武閣的宗旨是保護人們不受妖怪破害,至於為什麼村落會成為他們的目標,這點請詳看下去吧,這也是雲遙為什麼被當成叛徒的最大理由。

文中鉛筆敘訴了博麗大結界的由來,雖然沒有按照原創的說法,但這是鉛筆自己認為最為合理的一種說法,詳細的原由會陸陸續續在文中提起。

主要是因為自身太過於強大而到處雲遊的紫遇到了初代博麗,所以才會有了這一結界的緣故。

下回開始就是原創角色登場了,過去的仙武閣掌門以及安培家的當家為什麼要侵犯幻想鄉的原因即將公開。

遇到過去的長髮幽香,雲遙到底是會怎麼樣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0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幽紫幽蝶
這是我所不知道的世界~雖然我也喜歡寫作~但比起你 就差遠了~*

只能給你GP~希望更多人懂的你的文采 [e12]

07-09 17:18

kevin9852012
好看XDD~~

02-13 1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