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打工吧!魔王大人1

作者:Observer│打工吧!魔王大人│2012-02-23 22:58:28│巴幣:10│人氣:2179
我不喜歡不腳踏實地的小說,但是我更不喜歡腳踏實地的魔王!(笑)
                           by《狼與辛香料》作者支倉凍砂

(轉自台版首刷書腰背面文字)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書籍作者:和ヶ原聡司
書籍插畫:029
出版資訊:日 電撃文庫
     台 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日1 2011/02/10、日2 2011/06/10、日3 2011/10/10、日4 2012/02/10
     台1 2011/11/29
內容簡介:
  管你是魔王還是勇者  

  想填飽肚子就得工作!   

  原本即將征服世界的魔王撒旦卻遭勇者擊敗,被迫漂流到異世界「日本」。為了賺取生活費,魔王將三坪大的公寓當成臨時魔王城,開始過著打工族的生活。沒想到勇者竟追隨他的腳步穿越時空而來......一齣平民路線的奇幻故事就此展開!




魔王サタン真奥貞夫真奧貞夫
主角,異常認真的個性、正是簡介中的魔王撒旦,因遭擊敗而來到日本,過著騎著便宜的腳踏車代步、到某知名速食餐廳打工賺錢、非常平民的窮困同居青年生活;
不過給人的感覺看似非一般奇幻作中的邪惡大魔王…。



勇者エミリア遊佐恵美遊佐惠美
女主角、勇者,為了追殺魔王而跟著來到日本;原本一心只想親手結束自己所憎恨的魔王的勇者,因種種事件似乎讓她對魔王的感覺產生了不少變化…?
P.S 台版內文是寫說黑髮,與插圖的酒紅色髮色不同,是否為翻譯錯誤則不清楚。



悪魔大元帥アルシエル芦屋四郎蘆屋四郎
魔王的心腹,不過怎麼看都是時下的家庭主夫,而且似乎漸漸習慣了這生活…。



佐々木千穂佐佐木千穗
魔王打工處的後輩,對魔王(真奧貞夫)抱持著好感;事件發生後魔王們無法再對她隱瞞…。



第17回電撃小説大賞〈銀賞〉受賞作

首先,本作插畫似乎少了點有些遺憾(似乎因為是出道得獎作?),029老師的畫風還滿漂亮的,期待後面幾集插畫數有增加!


要用一句話形容這作品的話我會說:
好平凡好平民好現實!」(除了魔力部分)

沒錯、這部作就是去除掉奇幻作品該有的奇幻生活,
取而代之的是普遍到不行的普通人生活(雖然經濟偏低),
能想像惡魔們為了能省數十塊錢的車費而感到欣喜、為了加薪而努力工作嗎?

起初的魔王們來到「日本」時的奮鬥,
還努力的尋找工作、每天過著比貧窮青年還來的悲慘的生活,如此腳踏實地的魔王連勇者都在同情了(笑)

本作劇情與設定以非常平民化、現實化的方向行走,
而且還是每步穩扎穩打的移動,非常徹底的詮釋貧窮小市民的生活(苦笑)
不過畢竟還是魔王與勇者故事設定,絕對不能有少戰鬥與魔法魔力的部分,
不只劇情輕鬆平常、連戰鬥時的對話也普通到讓人想「這就是吐槽角色的台詞吧!」的感覺,輕鬆歡樂的帶過各種充滿緊張感的場面,本集結尾則是以「啊~以他的個性果然會是這樣!」或者「咦~他這樣還叫魔王!?」的預期中告個段落,雖然立場不會改變仍是事實,加油吧魔王!

老實說個人按耐不住好奇心還是看了下其他集數的簡介(雖然是日文因此半知半解…)不過看來後面會更有趣呢!有興趣的敬請繼續期待魔王的日常~




最近讀了不少本奇幻冒險類,有不少奇幻冒險制式的勇者與魔王在作中給人完全不同的印象,有興趣的歡迎品嘗各種不同風格的作品感受不一樣的魔王與勇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9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打工吧!魔王大人|魔王|勇者|髮色正解為?

留言共 4 篇留言

風見雄二
人設不賴喔...故事也算有趣

也來鎖定0.0

02-24 09:39

Observer
衝吧ww,
算是相當輕鬆有趣的內容~[e6]02-24 10:22
陽月.魔.獄師
挺有趣的一部小說...

02-24 22:30

Observer
設定上還滿有趣的有興趣能看看~02-24 22:57
月下さん
總覺得現在的魔王越來越不像魔王了!

02-26 22:34

Observer
老是綁架公主或毀滅世界已經不夠看了ww
這年頭流行善良魔王ww02-26 22:39
傑特派
哈哈!真的很有趣的魔王呢!決定追了!
(話說目前日本出到幾集了阿?[e18])

02-29 18:55

Observer
出版日期上面有寫了喔~
日版02/10時出到了第四集02-29 2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bjectify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残念】自製黏土 不笑貓... 後一篇:【心得】就算是哥哥,有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