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瑪莉工房【城內-工業區】

作者:刀鞘│2012-02-23 21:47:21│巴幣:16│人氣:572
【瑪莉工房】
 
  位於城東南的工業區中偏僻的一角,是一間經營魔導器維修、設計和製作的工房。由於魔導器的珍罕,加上工房的名氣不大,所以店主有時也會接一些機械維修的工作來維持營運。
 
  雖然工房的經營十分艱辛,但是似乎是出於技師的執著和驕傲,工房內的儀器都是盡量保持著最新最先進的型號。這種嚴謹的態度也使店主籠絡到一些客戶的心,大部分惠顧過的客人大多數會再次光臨,若非魔導器的數量限制了客戶量,加上店主的技術的確優秀使客戶很久才有維修的需要,工房可能已經積聚起不少的財富。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如果希望獲得高質素的服務,便要有接受店主那高昂收費的準備。工房的收費一般是不設議價的,不過聽說如果滿足一定條件,店主給的標價可能會十分討人喜的?
 
 
 
【魔導器】
 
  如果要理解工房的業務範圍,必須要了解什麼是【魔導器】。「魔」的意思是「魔法」和「魔力」;「導」的意思是傳送,亦能指訊息、能量的傳遞;而「器」的意思便是「工具」、「道具」、「機器」了;三者組合出來的意思便是同時融合了魔法文明和機械技術的工具。
 
  舉例來說,一把能發射出火球術的劍,充其量也不過是一把魔法武器;但是一個以機械啟動、調節火球術的溫度來煮食的加熱器卻已經是一種【魔導器】了。
 
 
 
【工房結構】
 
  整間工房從平面看來,是以一個長方形和圓形所組成,圓形的四分之一和長方形的右上角重疊,組成一個複合圖案。
 
  圓形的部分是店主的研究室,是進行數據計算與整理和新式魔導器的設計與製作的地方,門外設置了魔導密碼鎖,必須同時通過指紋、虹膜和魔力波動的辨識才可以打開,並不對外人開放。

  長方形的部分是店面部分,儀器以檢測和維修功能為主,以方便為客人即時提供經營的服務。店面的儀器排列得比較鬆散,保持了一定的空間感,但是由於店主不常清潔,所以在雜物和垃圾的堆積下,依然令人有狹窄的感覺。

  另外需要一提的是,店門位於工房的左面,而店門後正前方稍前幾步便是一個縱向連接工房上下牆壁的櫃檯,客人只需要在櫃檯和店主商談後便可以進行交易,不需要也不歡迎進入櫃檯後擺放儀器的區域。
 
 
---------------
 
店主資料:
 
稱號:無
姓名:瑪莉.聖約瑟施
性別:女
年齡:芳齡14歲
種族:西方人族
職業:魔導器技師
個性:自私任性、我行我素、不擇手段、固執、腹黑
立志:創造出「神之魔導器」
生日:3月14日
口頭禪:笨蛋!
喜歡:研究、設計、製造新式的魔導器
討厭:浪費時間

---------------

背景:
 
  出身西方魔法名門嫡系,家族源於古代一名法神--聖.約瑟施,家學淵源,血統高貴。瑪莉自小便表現出怪物級的魔法天賦,被認為是家族中最有機會繼聖.約瑟施後成為家族史上第二個法神。
 
  然而,瑪莉卻對傳統魔法無太甚興趣,反而對鍊金機械極為痴迷,所以魔法修為上一直令族中長老又愛又恨--既愛她在理論上的舉一反三,又恨她在冥想累積魔力時敷衍了事。
 
  家族固然想瑪莉專心修練傳統魔法,但瑪莉亦希望家族出資支持她學習和研究魔導器,雙方爭持不休之下,最終使瑪莉離家出走,來到了阿斯嘉特,並巧合地被艾德里斯第二研究所發掘,協助其開啟了【瑪莉工房】,作為《戰術魔導裝置-艾格尼爾》研究計劃中其中一個維修技師,並獲得一個艾格尼爾的測試型。
  

---------------
  
能力:
力量:D(僅為足夠使用板手的力量)
敏捷:B(研究時在一眾儀器之間來回所鍛鍊出來的敏捷!)
智慧:S+(作為魔幻版科學家,智慧自然很高了)
精神:S(天賦異稟,先天精神力和潛力皆極高)
體質:D(作為研究宅,雖然習慣每天運動,但體質也不過是一般人的水平)
魔力:B-(由於懶於冥想,魔力上限和一般魔武者差不多)

---------------
 
  武器裝備和技能還有待補上,因為牽涉到《戰術魔導裝置-艾格尼爾》的應用,估計會是個很大的工程。
 
  所以等我有心把她從定點NPC轉為角色再說吧……現在先當她是一個沒戰鬥力的技師好了。

---------------
 
形象圖:
(維修模式)
 


(研究模式)
 
---------------
 
最後感謝羽風允許進行二次創作,某刀這個空軌、零軌迷想玩《戰術導力器》想很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9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大道寺羽風
阿刀辛苦了(蹭蹭

02-23 22:07

刀鞘
(反蹭!!zzzz02-23 22:11
アニエス
棒!

02-24 23:50

刀鞘
潛在客人發現@A@!!02-24 23:50
アニエス
明天來開個串進行實戰測試?

02-24 23:52

刀鞘
也可以的...不過我要設定一下迴路的排列……魔法暫時先用原作的好了……這些我都沒空去設...02-24 23:58
アニエス
嗯,其實也可以不用先測試魔法,等設定好在測也行。

02-25 00:01

刀鞘
那也行...我設好再給羽風和你評看一下?02-25 00:04
アニエス
OK阿

02-25 00:11

刀鞘
GREAT!!...火速整理資料去!!02-25 00:14
大道寺羽風
想授權此地可對艾格尼爾進行維護整修,可否?

02-29 14:59

刀鞘
固所願也,不敢請爾。[e7](古腔(被巴死02-29 1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oodl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設--李... 後一篇:【RPG公會】《戰術魔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