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坑一短篇)採花賊

作者:皮卡丘騎士長│2012-02-14 05:03:33│巴幣:12│人氣:435
 這篇是直接在巴哈上面寫稿,所以我沒有備份的唷!


 故事直接從劍仙那邊隨機抽出幾個人物出來,加上某個好友要我把他寫在小說裏面,我就隨手創一個短篇。


 話說某個很屋漏偏逢連夜雨的原因,咱們的護衛隊長武功散失一個月,可是卻接到屬下快報某個山區幾個喪盡天良的山賊窩有打算聯合起來打結山下的小城鎮。

 這樣震撼的消息護衛隊長怎麼可以置之不理!

 於是梔跟幾個親信連夜上山探查實情。
 
 「主人,東邊這個山寨窩,是沒惹過事情的,反而是西邊三個山寨各各凶狠,殺人無數姦淫擄掠皆來!」雲影部隊的深影負責保護暫時失去戰力的梔,雖然是夏季但是山上的氣溫依然有些微寒冷,深影體貼的將披風蓋在梔身上。

 「那傳聞良家婦女不要走殘山東邊,是什麼意思?」梔疑惑的問著近日來在市井間聽到的傳言。

 「是這樣的,東邊這個山賊窩,主事的是兩個拜把兄弟,兩個大男人英俊挺拔,可是年近二十五,卻還未討老婆,所以常常在山邊道路,看到中意的女孩兒就抓回山寨,雖然有部份女孩後來平安回家了,都念念不忘要回去那個山寨,卻怎樣都找不到山寨的位置。」深影從袖口拿出一個小巧的陶笛放在梔的手心。

 「找不到山寨位置,這就神奇了,難道這山賊會用結界?」梔低下頭藉著月光端詳陶笛,上面有一朵茉莉花,拿近鼻子,便嗅到茉莉花香。

 「屬下派人去找,卻遍尋不著山寨確切位置,煩請主人先在這裡等候,屬下再往前茶探。」語畢深影便將梔的披風稍微拉攏一下,快速離開。

 梔若有所思的看著深影離去的方向,現在位置已經接近山頂最東方,如果山寨的位置再往前,那麼規模應該不大,可是離山道也有一段距離,要探查路人也難,官府也有在各個官道山道設置警備,山賊應當不會輕舉妄動。


 梔將陶笛拿高,透過柔和的月光,陶笛似乎會吸收靈氣般,有些微的光點被陶笛吸收。

 輕輕吹了一聲,陶笛發出特殊的鳴叫聲,梔有些驚訝,這跟她聽過的笛聲有很大的差異。

 接著她聽到細微的腳步聲,深影在她吹笛後沒多久快速的回來。
 深影難得緊張的眼神看著梔「主人,發生什麼事情?」神情非常慌張。

 梔搖頭,疑問的眼神問他。

 瞧見梔的眼神,深影莞爾「主人,這是屬下親製的傳喚笛,無論距離多遠,只要吹一聲屬下都會聽見,危及的時候才用的。

 梔點頭,露出難得一見的羞赧笑容,珍惜的把陶笛收到口袋裡。

 深影再度離去,梔百般無聊的爬到樹上,身手一點都不矯健的讓她有些氣憤。
 花了好久才爬到大樹的頂端,她在心裡詛咒著讓她失去武功的傢伙,雖然只是暫時,對她而言真的很不方便,以往跳幾下就能到樹頂,現在要花一個時辰,還感到氣喘吁吁。

 她凝神看著四周圍的地形,觀察著是否有結界的跡象,沒了武功但是感受的能力還是有的。

 站在樹頂須臾,忽然有強烈的殺氣從背後傳來,梔反射性的轉身想要接住,那是一支箭,她俐落的握住之後,發現身子正在墜落。

 「要是之前這點高度才難不倒我!!」想要拿出陶笛卻已經墜地,瞬間昏迷。

 過沒多久,一個高壯俊朗的男子走過來,二話不說把她扛在肩上,離開。

 而那把箭遺落在地上,直到深影探查未果回來,遍尋不著梔的蹤跡,才發現那把箭而帶回別院。




 陽光灑進別緻的廂房,因跌落受傷昏迷的梔,還沒甦醒。
 把她帶回來的壯漢,坐在床邊細心照顧著她的傷勢。

 侍女將水盆擱在床邊案台,壯漢沾了點溫水,輕輕的擦拭她因高燒而流汗的臉頸。

 昏迷了兩天,梔才悠悠轉醒。

 吃力的觀察四周,梔起身想要走動,背上跟後腦的創傷讓她疼痛非常。 

 瞇著眼睛扶著床沿,她緩緩的走到門邊,卻被突然開啟的門撞到彈開來,她很狼狽的跌坐在地上。

 壯漢緊張的將她扶起來,高壯的身材讓梔頭一次感覺自己的嬌小,她可是威風凜凜的護衛隊長耶!曾幾何時像現在如此渺小嬌弱過。

 「姑娘疼吧!快坐著,我幫妳上藥。」壯漢貌似心疼的輕輕揉著梔背上的傷。
 梔閃避他的碰觸,疑惑警戒的眼神看著他。

 「姑娘別緊張,我沒惡意,只是姑娘出現在我們山寨外邊,所以我的弟兄拿弓箭警戒,沒想過要傷害姑娘的。」壯漢有著跟身材不符合的俊美臉龐,聲音也很斯文溫柔。

 「你是山賊?」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啊!!

 「姑娘別怕,雖然我們外表是山賊,可是我們不偷不搶,資源都是自給自足的,充其量只是住在山上的武夫。」像是被問過許多次,壯漢無奈的回答著。

 「我叫做鬼盾,敢問姑娘芳名。」眼前這個姑娘比尋常百姓的姑娘來的鎮定,姿色清靈中帶點傲氣,眼神清澈明朗,讓鬼盾甚是喜歡。

 梔欲開口,腦袋轉了一個彎於是回答:「雲淚賜。

 「姑娘姓雲!難道是雲家的公主?」鬼盾大驚,沒想到抓來的姑娘來頭大到他心臟快要跳出來了!


 


*********************
鬼盾我有寫你了喔!期待後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1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盾||採花賊|番外篇|真想收費

留言共 3 篇留言

偽君子
頭香

02-14 11:09

皮卡丘騎士長
宜學哥要溫柔一點[e5]02-15 00:43
緋絮*
原來是一隻鬼= =...

02-14 22:04

皮卡丘騎士長
很壯的鬼XDD02-15 00:4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2-15 12:18

皮卡丘騎士長
^(++++++++)^02-17 0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v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本日最短... 後一篇:(短篇)採花賊(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