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燼之館【阿斯嘉特領地內】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2-02-13 23:18:44│巴幣:6│人氣:723

  【概觀】

  「明明是燒成灰燼的豪宅,但每次路過都常常聽到歌舞歡頌,太可怕了!」

  By曾路過的樵夫。

  位於阿斯嘉特領地內某座山林,一座如常冷峻的針葉林,深入其上,可見一似宅邸之建築,焦黑如殘如骸,貌似被嚴重破壞。

  於雙崖的另一端,其建築建立於單個巨型石柱,四周皆延伸幽深縱谷,欲行此必須搭此地之橋而行,不知何種力量,任何刻意繞過橋的方式,或飛行入侵是無效的,任何的人不行其橋,皆是墜落無盡深淵中。

  

  超極簡概念圖(真的太簡單了,請不要揍我(抱頭)

  綠為森,灰為石地,橘為橋,白為深谷,黑框中的區域為宮。 

  【經歷】

  相傳貴族名家──比爾克斯一族的避暑別墅,一次計畫性的異族入侵將其全滅,管中一切近乎毀壞殆盡,倖存者皆下落不明。

  於那幾年間,叛亂者們也與該家族者一同失去音訊……

  同時,明明焦灰死寂的宮殿,不時吹出歡鳴之聲,當地人為之聳動……

  有人說是比爾克斯家族的冤魂於此做樂,有人說是過去的叛亂者佔據此地,總之──異常的一切,令人難以逼近。

  事實上,並非如此。

  【詳細】
  
  與一般的宮相比無特別之處,不大不小,一列的陳列,為一的特色為「如同被燒成灰燼的外觀」,並不時吹出異常的氣息,悠悠歡歌。

  


  極簡圖2(請不要揍我x2)

  1、會客廳,原以用來的寬廣娛樂場所,但近乎毀壞一半。

  未成廢墟的區域為下:

  ──大廳

  入門時進入能見,異常新穎,有別外觀的死燼,眼前階梯鋪上特製刺繡紅地毯,則不上階梯的兩方皆有門,上階梯雙側有通道,精雕華麗,不像被毀壞過的地方似的。

  ──舞廳

  上階梯的右方後第一個大門,進入此能見廣闊空間,但卻是死寂一片的毀壞慘狀,奇特的是,於空間兩側的長桌,一副使用頻繁的樣子……

  另一進入便能見到正前的遠方,為一個金紅寶座,同樣的,似乎是使用頻繁……

  ──瞭望台

  1區的四個角落,皆有塔狀建築,上方可瞭視整個森林,置有新穎的望遠器材。

  2、族人居住區

  也就是貴族們的居住區,破壞尤其嚴重。

  未成廢墟的區域為下:

  ──會議室

  也就是家族聚會時的場所,不論大小集會都於此,同樣異常的乾淨,並非如死寂一般,其陳設簡單,一長桌,則壁上掛有歷代家族的主要成員像(部分毀壞破損)則其畫像的前方正好對著一個位置,也就是家族會議的代表人所坐的地方。

  ──亞魯斯偉德居住區域

  為族人中的分支一派,保存異常完整的區域,彷彿蓄意如此似的。

  3、奴僕居住區

  也就是僕人的居住區,其中包含一個巨大倉庫。

  裡頭能使用的區域為下:

  ──巨倉庫

  早已消失倉庫之名,內部所呈現的全為一個又一個的棺木,另棺木上皆是族人的名稱,超脫蓄意程度的做為,氣氛最為詭異的地區。

  4、花圃

  毋須解釋,但近乎枯黃許久,無人使用。

  要進入也是可以,但只會感受到一股淡淡的淒涼。

  另橘色部分為連接橋(皆可使用),則無標示的空白部分皆為空無一物的通道。



  【NPC】


  

  「夠了!怎麼這麼無聊啊!」

  男子翹著二郎腿,在寶座呼天喊地的叫囂。

  亞貝魯斯偉德一派的創始,亞魯斯偉德‧RJ‧比爾克斯,像個孩子般大呼小叫。

  誤觸異契約而獲得魂魄無限赦免,亞貝魯斯偉德一派的永久當家。

  所有的族人一夕全失,孤獨的待在館中,不問世事,抑鬱的獨自一人。


  姓名:亞魯斯偉德‧RJ‧比爾克斯(暱稱名亞魯)

  性別:男

  年齡:620

  職業:前亞魯斯偉德當家之主

  身高:178

  體重:0~60

  興趣:宴會,狂歡,朋友。

  厭惡:掃興的傢伙,無聊而無意義的事物,出門。

  經歷:

  過去比爾克斯一族身為創歷者的三兄弟(稱呼分別為RI、RJ、RG)中的二弟,嬌生慣養的大少爺,又體弱多病,故鮮少與外界活動,看著兄長與親弟的陽光外向,受不了長見的爾虞我詐,嚮往著與人接觸。

  某日,一黑咒術師藉行醫之名,誘使年幼的亞魯斯偉德立下某項密術的契約,賦予其長生不老,「總算是能與人接觸了!」本來是這麼想的,契約代價竟是「災難現於510年後」

  家人皆視為異類看待,周遭也因懼怕此術而逐一疏遠,幸運的是他的兄弟並無加入眾人,全以支持與鼓勵來扶持自身,亞魯斯偉德抱持感念之心,暗地運用能力幫助兄弟的事業,造就比爾克斯一族的地位可謂功不可沒。

  但,缺點也是永遠活著,兄弟相繼去世是不可避免,世俗的眼光也並未他的事業而對他刮目相看,跟隨眾日亦減少,原為開山祖的亞魯斯偉德,往後地位日亦式微,歷史重蹈覆轍,又回到那孤獨的日子。

  最後,契約的代價如其生效,族人全失,但對於族人漠不關心的態度早已不計去留。

  目前靠著能力在自娛,極鬱盼望活人的出現。

  性格:

  看似孤僻憂鬱的少爺,實際上是個擁有熱情好客的心,熱衷愛與人交甚,另具溫和而紳士的氣度,不帶有貴族的架子,相當平易近人。

  但是,厭惡遠門,極度的,存粹是懶惰。

  討厭些無聊的話題,對他而言,貴族們的上流活動都無聊透頂,喜愛民間的風俗文化,但因為不長出去,有時會誤會某些事……

  對女性沒轍,幾乎沒什麼抵抗力。




  特殊能力:虛真之魂

  一種必招厄運的密術,災難為「犧牲自身血緣之親」,時間一到,一定等親的族人必會遭受極大厄運。

  然而獲得的能力為「魂身一體」魂與肉體完全的結合,體為魂,魂為體,故而能永遠的長生不老而不死(當然遭受攻擊可能會死)

  意及能自由便換自身身體的狀態,實的狀態為肉體,虛的狀態便是魂,亦可同時出現,可依照物理性的突發狀況轉魂,進而使物理碰撞無效化。

  肉體狀態遭毀滅殆盡,是不會死的,這時只會像受了傷一樣重新身長自身的肉體,此段期間只能為魂魄的移動。

  同時此能力大幅提升對魂魄的操控力,因此自身的操魂魔法十分強悍。

  另衣物衣物亦能由實轉虛(契約設計者的貼心)當然只能是衣物的變化。


  武器:權杖‧RJ

  也就是亞貝魯斯偉德一派的權利象徵,嚴格而言無法當作武器使用,但被鑄魔後成為一根法杖,不過也只是根法杖罷了……嚴格而言,自身不需要法杖也能使用相同威力的魔法。


  技能:

  ──魂操術LV MAX

  操縱魂魄到達顛峰,能將魂魄完全當作武器看待,更能透過其他魔法加強、改造,但無法使魂保存記憶。

  ──魂合LV MAX

  將人直接轉為體魂的方式,但該者同樣的會失去前身記憶,並失去思想與意識,成為只遵從操作者想法的傀儡。

  (另館內狂歡的聲響其實是亞貝魯斯偉德在操縱他們玩樂)

  素質評價:

  力量:D(有肉體的狀態依舊很低,畢竟從小到大連運動都很少)

  敏捷:S(能以魂魄式的漂浮行動,不論肉身或魂狀態)

  精神:A(連滅族的場景都能坦然面對,精神力十分)

  智力:A(貴族的當家必須有的聰明才智)

  體力:─(不需要這種東西,因為可以無限活動)

  魔力:A(自身能力的連帶影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1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原來這個場景文是黑龍的

08-16 01:38

黑龍.拉雅克
竟然WWWWWWW08-16 0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幽影(01‧早晨‧一如往... 後一篇:【RPG公會】源初之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