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夜照

作者:糨糊腦袋│2012-02-13 19:06:09│巴幣:0│人氣:257
我仰望著天看著水面波光粼粼,一陣咆哮及尖叫聲後有個東西似乎落水,只是我的四肢逐漸變得不聽使喚,唯一確定的是有個力道正拉著我往上游,看來我不必成為醜陋的水中浮屍就是了。

事情變成這樣的經過得從遇到那台古董相機說起,這學期一開始攝影老師就預告,我們必須人手一台單眼相機,雖說大家都是苦哈哈的大學生,但沒人說不可以用借的,所以有錢學生就買台新的、手頭緊的人就買二手貨或用借的。

其中有個朋友挖出家裡塵封十多年的古董相機,厚重的鏡頭搭上黑色的塑膠殼,乍看之下真像小朋友玩得玩具相機,聽說她拿去給相館清理時老闆還嘖嘖稱奇,說這台相機的存在都快比他開店的歷史還長了。

但她省錢的結果似乎是沒有好下場的,機身重又沒閃光燈還不打緊,底片被扯爛的張數又多,加上維修發霉鏡頭的錢,讓那位同學開始後悔與其挖出這台古董相機,倒不如買台新的相機之後再轉賣還比較好。

沒多久那位朋友的家裡還真出錢給她買相機,那台相機在找不到人接收的情況下就被扔進垃圾場,沒想到隔天相機就回到那位朋友的宿舍桌上,我陪她連丟了好幾次都丟不掉後。

便把相機丟給寺廟僧侶處理,還順便求了兩個平安符,本以為事情可以告一段落,但那台相機隔天還是回到她的桌上,我只好在她精神崩潰以前,接手調查那台古董相機。

只是根據她家裡說那台相機是全新的,應該不會發生死掉怨靈附身的事,而且以前也發生過被弄丟好幾天才被找回,所以這種丟不掉的情況很可能是別的事情所觸發。

正當想朝靈異照片方面著手時,相館老闆卻出乎意料的丟出一堆靈異照片給我,雖然看起來像是幾張普通的公園風景照及人物快照,但眼尖的我馬上就發現那幾張照片都是夜景,詢問過朋友才確認她根本沒買過閃光燈,所以這些夜景根本不是她照的。

所以我只好拿著照片到公園,試圖尋找不尋常之處,白天的公園是很熱鬧的,有賣熱狗的攤販、跳舞的年輕人、練太極的歐巴桑、練慢跑的男子、放風箏的小孩、打羽毛球的姊弟等。

但到了晚上感覺來到不同的世界,冷風掃落葉的聲音加上幾隻野狗經過,即便有零星路人會經過公園,我還是覺得整個公園氣氛好得不得了,更糟的是有幾隻路燈似乎還照射不良,讓某些地方看起來更加陰暗。

我按圖索驥一整天下來只有熱狗好好吃喔!熱茶也不錯喝,其它的路人都沒有做出太奇怪的舉動,看樣子長期抗戰是免不了,在暖暖包以圍巾的催化下我漸漸失去意識,期間做了個奇怪的夢。

夢中我看見一個人牽著一隻狗在發牢騷,期間還把熱狗的蕃茄醬抹掉給狗吃,在他準備要起身離開時卻被一個穿著連帽T恤的男子襲擊,小狗便不停對著犯人吠叫,只是那神經質的叫聲彷彿由遠而近,讓我不自覺的從夢中彈起。

沒想到眼前就是一個重擊,整個人就被推進冰冷的水中,隨後我只隱約聽見哀求聲跟咆哮聲,好像有什麼東西跟著落水,但現下是生死垂危的時候根本無法顧及此事,我只能拼命的揮舞的雙手免得溺斃。

最後死裡逃生的關鍵卻是那神經緊張的朋友,知道我晚上沒有回家便擔心的要死,於是在還沒失蹤滿24小時前便擅自報警,他們的到來也讓我免於在冰水中凍死。

事後輾轉得知襲擊我的人可能是最近流行的公園搶案犯人,他偽裝成慢跑的人等待時機犯案,卻沒想到意外造成殺人事件,於是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把看見犯人的我也推入湖中,也因此找到前面受害人的屍體。

聽說警方從湖中打撈出三具屍體,三具屍體都有被魚之類的生物啃咬痕跡,只有犯人的屍體被啃咬得慘不忍睹,而受害人的屍體則呈現一隻狗安詳的窩在主人身邊,至於那台被我們嚇得半死的相機也自此神秘失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1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照|驚悚類|靈異相機|公園|搶劫|短篇鬼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2 — 我所知道的... 後一篇:2006 — 櫻蘭高校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