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愛的麵包魂/THE SOUL OF THE BREAD -愛情和麵包是否能兩者兼具呢?

作者:憶風逝│2012-02-12 04:06:42│巴幣:4│人氣:364
愛的麵包魂/THE SOUL OF THE BREAD -
愛情和麵包是否能兩者兼具呢?
 

  遲了好久才決定發這篇文,真的好對不起「愛的麵包魂」的劇組和演員喔,好電影真的是需要大家口耳相傳,個人真的還蠻喜歡這部本土味十足的愛情電影,劇情簡單不複雜,給觀眾帶來有點輕鬆詼諧的感受,「愛」真的不用太複雜和做「麵包」一樣,只要簡單用心大家就能感受到!
 
  劇情上其實很單純,主角糕餅(陳漢典)和曉萍(陳妍希)兩人是青梅竹馬,已經走到可以論及婚嫁的地步,但始終就欠那麼臨門一腳,也許彼此之間就是欠了一些,但也說不上來的Fu,就和現實中的許多情侶一樣,交往久了彼此熟悉的就像家人一樣。
 
  說真的愛情的變化時候就是這麼突然,你永遠不知道何時會出現另一個人,也永遠不知道賞味期為時會變質,就像電影裡的布萊德(倪安東)就這麼不可思議的出現在曉萍的世界裡,以致兩人感情產生了微妙的變化,三人的關係就成了本部電影的主軸。

 
  電影裡面融入的許多本土的元素在裡面,但有別於前面幾部賣座本土國片,少了所謂的江湖味,本片更著重在三人感情的變化上,但又不像「那些年,我們追的女孩」有著濃濃的文學味(廢話,小說改編的),反而更貼近一般大眾,當然也少不了許多的笑點在其中。

 
  不得不稱讚一下電影中飾演曉萍父親的「廖峻」,果然薑還是老的辣,不僅在前春節檔的賣座國片「陣頭」有畫龍點睛的演出,更在本片中有著更吃重的戲分,只能說演什麼像什麼,少了他本片肯定失色不少!

 
  其實本片在料理麵包的部分沒有想像中多,這部分可能要讓想看料理相關的觀眾失望了,只能說麵包料裡是用來點綴「曉萍」、「糕餅」和「布萊德」三人情感變化的附加,因此也不用太加以苛責,畢竟又不是「烘焙王」,如果太刻意強調這部分的話可能會導致「愛」的主軸失焦。

  
  本片的男主角糕餅(陳漢典)無疑是讓我最稱讚,從「艨舺」、「戀愛通告」到「翻滾吧!阿信」一直到「愛的麵包魂」,一路從「反派」、「丑角」和「配角」到現在「男主角」,標準的綠葉熬出頭,就和他在電視圈一樣,慢慢的被大家注意發光發熱,當然演技也是一直進步且倍受肯定,一開始自己也不是很喜歡他,但這部電影看完後慢慢的對他有所改觀,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老二哲學」吧!

  
  第二男主角布萊德(倪安東)說真的也很棒,從歌手轉戰演戲,第一次演出就頗為亮眼,整部戲裡面自然不做作,看他演戲很舒服不突兀,比起一些歌手跑來演出大螢幕的感覺好很多,蠻喜歡他演戲的感覺,非常的融入這部電影。

  
  女主角曉萍(陳妍希)在戲裡面也很出色,褪去了「那些年,我們追的女孩」女神色彩,演出一位單純鄉下女孩,整體來說比「那些年,我們追的女孩」中的角色更有發揮空間,雖然她的氣質和談吐可能與大家認知的鄉下女孩有些落差,但劇中的表現可愛又俏皮,國台英三國語言交錯,也更加強了他周旋於兩男之間衝突的感覺。

  
  說真的「愛的麵包魂」沒有像「賽德克巴萊」的「大製作」也沒有「LOVE」的「大卡司」,但卻有著單純又不複雜的主軸,可能不如「那些年,我們追的女孩」當中學生純真,但卻更貼近現實中你我彼此會發生的事情,電影中的問題和抉擇也正好是現代男女常碰到的寫照,到底選「愛情」還是「麵包」?也許都沒有你想像的那麼複雜,誠心誠意的推薦這部電影給大家!

電影預告:


電影主題曲MV:


特別分享片尾曲的俏皮MV(個人超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02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麵包|愛的麵包魂|陳漢典|陳妍希|倪安東|廖峻|高炳權|高雄|旗山

留言共 3 篇留言

任務已完成
看到陳漢典
就想到他跟女主角曉萍(陳妍希)在舌吻.....[e3]
電影的「愛的麵包魂」還沒看 不知道 好不好看
只知道電視劇的「愛的麵包魂」超好看!
喜望兩者都超好看

02-12 06:46

憶風逝
呵呵~我看預告看到陳妍希和陳漢典親親~我也快受不了[e3]02-12 23:47
Patrick
感覺很棒的一部戲!!!!
很樸實的角色卻有最精采的感動!!! [e12]

02-12 15:30

憶風逝
沒錯~單純不華麗的但卻好看電影[e35]
02-12 23:4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我也喜歡,希望票房能像陣頭那般後勁

02-13 03:48

憶風逝
我也希望他的票房長紅,可是看了一下新的場次表,實在是堪憂阿!02-17 0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09366802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姊妹/The Help ... 後一篇:愛/LOVE - 愛其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