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彌爾登(7)

作者:黑雲│2012-02-11 21:29:24│巴幣:0│人氣:149
  彌爾登沒有追擊的打算,他走到蜘蛛男捨棄的肉塊旁蹲下,手掌按上黑色的肉塊,然後肉塊鼓動,數不清的紫色蟲子穿破表皮,在他面前匯集成人形,就像馬賽克般拼貼構組,最後紫色如退潮的海水散去,一個男性的軀殼癱倒在地上。

  「這樣看著自己的身體還真是不舒服。」彌爾登喃喃自語,左手貼在額頭上,另一手指按著地上的皮囊,他閉上眼睛緩緩吁了一口長氣--等到他再次張開眼睛,彌爾登看見的阿謝爾是蒼白的臉龐,他知道那是因為過度失血的關係。

  這個身體已經沒有用了,彌爾登心想,那個噁心的章魚男比我預料的還要厲害,不得已只好用這種情應地方式轉換身體,真是太浪費了。

  彌爾登推開靠在自己身上的阿謝爾,後者毫無反應地倒下,他跨過失去生命的阿謝爾,往另外一具屍體走去--頭顱被彌爾登炸開的男孩正躺在小徑中央,流淌的鮮血蛛網般滲入泥土。

  不知道他有什麼能力?彌爾登在屍體身邊繞了一圈,用腳在地上塗抹拉出一個還算平整的圓。出乎意料地,男孩的身上冒出鋒利的冰晶,從胸膛往外密密麻麻地扎了出來,彌爾登倉皇退了幾步。隨著尖銳的冰晶擴散的順序,男孩的皮膚綻裂,內臟和腸子掛在冰錐頂端,冒著蒸騰白氣。

  「真是不可思議。」小徑的盡頭閃著白光,一層薄冰從盡頭的灌木叢轉出,爬過燥黃的泥土,攀上灰黑色的板岩,像湖水的漣漪般漫溢。

  在陽光下閃著鋒芒的冰晶抵在彌爾登的下顎,他緩緩起身,冰晶彷彿有生命似的跟隨,控制著他的一舉一動。

  竟然會有這種怪物……彌爾登的煩燥大過恐懼,我還沒有準備好面對這種情況啊。

  「別想亂來,否則我就殺了你。」樹叢後頭轉出一人,羊脂般的肌膚在陽光照耀下散發出淡淡的白光,瀑布般流洩的直髮隨著身體的律動搖曳。

  彷彿人偶般雕琢的面容,女人用冰冷的視線看著男人。

  「這已經是第幾個了?」女人款款走來,包裹在連身的毛衣下的曲線躍動,她隨手一揮,阿謝爾的身體也面臨相同的命運,化成美麗的冰雕。「想都別想,你知道我和他們種貨色可不一樣。」

  她來到彌爾登身前,臉上泛起微笑:「所以你到底殺了幾個我們的同類呢,人類?」

  「妳不會想要知道。」彌爾登露出嘲諷的笑容。「我怕說出來會嚇著妳……」

  他話沒說完,一個巴掌還有火辣辣的疼痛已經打在他的臉上,彌爾登感覺到耳鳴還有暈眩,恍惚的視線中女人用優雅的笑容看著他。

  「不用玩這種把戲了,你不可能激怒我。」女人白皙的手指上頭沾著血,她伸出舌頭陶醉地舔去指頭上的血跡。「就算你不告訴我也無妨,這只是我的一點好奇心。」

  「所以……你想要現在死呢?還是滿足了我的好奇心之後再死?」

  「等等。」彌爾登說著閉上眼睛,似乎在回想或者思考對策--然後他睜開眼睛:「四個,我已經殺了四個魔鬼。」

  「那你是怎麼奪取他們的能力的?」女人問。

  「妳知道這個做什麼?」彌爾登的雙眼縫成一線。

  「回答我!」

  又是一個巴掌,彌爾登的嘴角流出鮮血。

  「不然我示範給妳看吧。」他微笑,雙眼猛然瞪大,女人驚恐地向後退了幾步,過了一會兒什麼都沒有發生,她知道自己被耍了。

  「看樣子妳並不是沒有情緒嘛。」彌爾登大笑,女人用陰狠的眼神看著他。

  「對,就是那樣子,不要太靠近我,不然可能會被奪走能力。」彌爾登說,這是他手頭上唯一的武器,在自己想出對策前必須盡可能地拖延時間。

  「你要怎麼樣才肯告訴我?」她突然軟化態度。

  「先告訴我妳的名字吧?」

  她猶豫了一下,然後說:「我叫戴娜。」

  「那麼戴娜,為了換取我的秘密,妳願意拿什麼作為交換?」彌爾登問,好像忘了自己的生命正掌控在對方手裡的事實。

  戴娜愣了愣,不知道怎麼回答。

  「妳很不擅長這種事情。」彌爾登又笑了。「我不知道你是怎麼發現我的事情,我也沒興趣知道,我現在好奇的是妳……」

  彌爾登深邃的眼神直視著戴娜,好像要挖掘隱藏在她雙墨綠色眼眸中的所有秘密。

  「不要這樣看我!」戴娜把頭撇開,只是這一次她不敢再賞彌爾登一個巴掌。

  「放心我沒有讀心的能力,還沒有。」彌爾登說。「只是究竟是什麼原因,使得妳需要尋求更強大的力量?即使對象是一個人類?」

  戴娜緩緩轉過頭來,上排牙齒緊咬著泛白的嘴唇,然後禁錮著彌爾登的冰晶瞬間化作晶瑩的水滴,她說:「因為每個魔鬼,都曾經是人類。」

  彌爾登獃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99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5378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彌爾登(6...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彌爾登(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