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彌爾登(6)

作者:黑雲│2012-02-11 21:28:54│巴幣:0│人氣:112
  阿謝爾的脖子迸出一叢血花,彌爾登沉下身體,彷彿離弦的箭簇。

  瞳孔緊縮,彌爾登的眼裡失去了神采--他清楚知道接下來的每一個動作,好像已經重複過千百萬遍,他從記憶中提取,關於身體的律動、手臂擺動的幅度還有腳趾咬入濕土時傳來的反饋。

  彌爾登跨出了三步,他的腳深深陷進地面,把身體以幾乎和地面平行的角度往前送了出去;緊接著大腿收起緊貼到胸口然後跨出,腳掌鉤子般扣下,一拉一踢間又往前衝出數公尺。

  第三步的時候他跳了起來,右腳往地上重重一踏,在空中旋身--這時候從男孩頭顱綻放的血花還來不及凋謝,阿謝爾因為劇痛而張開的嘴巴發出無意義的呻吟,蜘蛛男爆長的手臂正要覆上阿謝爾充滿驚恐的面龐。

  彌爾登撈起阿謝爾的領子,把他整個人往旁邊甩了出去。

  阿謝爾著地滾了半圈,蜘蛛男的手抓了個空,從彌爾登腋下穿了過去。

  怎麼可能這麼快?蜘蛛男咋舌,他完全沒有猶豫就衝了出來,到底是為什麼?

  雖然震驚但是蜘蛛男沒有讓思緒拖緩他的攻勢,黑色的手臂長蛇般扭動,五指張開化作蟒蛇的利牙,眼看就要咬上彌爾登的身體。

  彌爾登正對著迂迴半圈的手掌,他抬起左手想要格開蜘面前的血盆大口,不料蜘蛛男順勢貼上彌爾登的手臂,沿著胳膊往裡面轉了一圈,緊緊纏住了他的左手。

  彌爾登右手撐地,用半跪的姿勢穩住身體,蜘蛛已經捉住了獵物。

  蜘蛛男肩膀隆起,他硬化上臂然後往上一拉--柔軟的前臂揚起如釣線般的波浪,彌爾登感到一股彷彿要把他整個人都拉到空中的力量,他連忙壓低重心,整個人卻還是被往前拉去不小的距離。

  雙方形成拉鋸--阿謝爾掙扎地爬起,身上沾滿松針,鮮紅的液體浸濕了襯衫。

  「嗡--」手機傳來震動,阿謝爾的背後竄起一陣顫慄:它剛剛騙了我!

  這是陷阱。阿謝爾心想,他們只是用某種方式控制了我的手機,配合可以觀察到這裡的能力在誤導我。

  所以還有第三個敵人!

  在得知這個情報的同時,阿謝爾發現自己面臨了一個兩難:要不要看簡訊?

  這次的內容還是誤導嗎?阿謝爾猶豫,前幾次的內容都是正確的提示,為的是讓我鬆懈並且博取信任,可是這次的訊息究竟是想要我上當的謊言,還是逆向操作後認為我不會採信,所以故意給我的正確情報?

  看,還是不看?

  然後他聽到彌爾登的怒吼,阿謝爾把注意轉回對峙的兩人身上,只見蜘蛛男釣魚般收起他的手臂,彌爾登人在空中臉露猙獰的表情--他配合對方動作的時機,把蜘蛛男拉扯的力量當作助力加快自己的速度。

  兩個人影撞成一團,蜘蛛男的身體陡然膨大,肩膀凹陷,纏住彌爾登的手臂捆著它的獵物緩緩縮進身體裡面。

  蜘蛛男發出得意的笑聲。

  阿謝爾感到一陣暈眩,他看著沾滿鮮血的右手,突然驚覺原來身上的血跡,不只是來自男孩爆開的頭顱,更多的是從他頸動脈流出的生命之源。

  他茫然地抬起右手,用拇指擦拭沾在螢幕上的暗紅色液體,他看到了上面的訊息:「抱歉啦。」

  然後他失去了意識。

  --阿謝爾.蒙德從此消失在這個世界。

  蜘蛛男感覺到異樣的氣息,他原本打算把彌爾登埋進身體裡頭,利用自己的能力悶殺對手,沒想到彌爾登宛如失去生氣的屍體,突然間軟了下來,好像只剩下了一個皮囊。

  「我很喜歡那個身體。」某個人物說。「有種放蕩不羈的感覺,而且深邃的眼睛配上鬍渣,不覺得很有成熟男子的韻味嗎?」

  蜘蛛男僵硬地轉頭,直到現在這一刻,他才終於了解到一件事情。

  「阿謝爾是個很有潛力的孩子,將來應該會開發出很了不起的能力,可惜已經沒有這樣的機會了,而且我又不喜歡金色的頭髮還有這種幼稚的長相。」

  穿著半身塗著紅色顏料的襯衫,有著銳利眼神的人物從容走向蜘蛛男。

  「那是我新獲得的能力喔,不知道效果怎麼樣?」他說,蜘蛛男驚駭地發現,被他抓住的男人的身體表面泛起紫氣,然後像久經風霜的石塊般崩解,分裂成無數細小的蟲子。

  蜘蛛男發出淒厲的慘叫,紫色的蟲子開始啃食他的身體。

  「你究竟是誰?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情,這是凱文斯的能力,難道你居然……」蜘蛛男的身體詭異地扭曲,啪搭一聲,右半邊的身體像團死肉般灘落在地上。

  傷口兀自流出黝黑的液體,蜘蛛男雙腳再次變化成彈簧,好像有條繩索托在身後般飛入空中。

  「你等著,我一定會報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9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游魚
有種美式風格的味道

06-22 01:46

黑雲
怎麼說呢?06-22 01:54
游魚
紫色蟲子的集合體讓我想到暗黑蜘蛛人那變換無窮的身軀,無數蠕動的基本單位在意念引導下組合排列,能夠隨心所欲地改變身軀,既能散開亦能聚合,如果遇上這樣的敵人是無法用一般的彈藥制服的,那怪物張開的血盆大口還能將你一口咬死
不,要是直接被咬死倒還好,就怕那惡魔將身上的肉一塊一塊的咬下,就像啃雞腿那樣
還有那個女人的能力,以及惡魔這個詞,讓我聯想到惡魔獵人動畫版裡出現的女主角之一,是個操控電的
惡魔

06-22 02:10

黑雲
所以是設定方面的緣故啊,瞭解了感謝你的閱讀和留言
06-22 0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5378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彌爾登(5)...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彌爾登(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