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76稀有-古登之盾 Golem Protector

作者:薩堪德拉│GE Online (Granado Espada) 王者之劍│2012-02-10 14:29:43│巴幣:0│人氣:641


中譯:古登之盾
英拼:Golem Protector

吐槽點:又翻錯了= =+ Golem是神話裡頭所提到的魔法石像,大部分翻譯成高崙、石魔、傀儡、魔偶。

衍生介紹:為了保護猶太人而誕生的巨大石像

在此先把Golem翻譯成魔偶好了。

所謂的魔偶據說是仿造上帝(YHWH)塑造人類的過程,用泥土、石塊製作成人形然後再加上魔法而成。或許照這樣來說,最早的魔偶應該是上帝所製作的亞當(Adam)吧。

十六世紀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魯道夫二世(Rudolf II)相當愛好神祕學,還組織了許多魔法集團,不過他對待猶太人也相當惡劣。當時的猶太人不僅受到集中營般的管哩,還要每天擔心受怕。然而猶太人居住的地方有位卡巴拉(Kabbalah)僧,名作拉比‧羅烏‧猶大‧班‧貝查列爾(Rabbi Loew Judah ben Bezalel),他是相當出名的卡巴拉僧侶,深得卡巴拉教義。他得到上帝的指示,塑造出一尊魔偶來保護猶太人。這尊魔偶不滅不死,不知勞累不知苦痛,而且還會隱身。不過當每週安息日的時候,一定要將口中的護符取出,讓它休息。

而波蘭也有位卡巴拉僧侶嘗試製作魔偶,可惜的是他離羅烏的年代已隔太久,許多術法已然消亡,這尊魔偶不受控制的膨脹,結果那位卡巴拉僧侶將刻在魔偶頭上的真理(Emeth)的" E "抹去,變成死亡(Meth)。魔偶隨之崩潰,而這位僧侶也被落下的泥土壓死。

據說,許多卡巴拉僧侶都擁有製作魔偶的能力,但是到十七世紀的時候,魔偶的製作技術已然失傳,從一個強悍的戰士變成笨重的土偶。

↑魔偶的形象,頭上的閃符(Shem)就是真理之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8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E Online (Granado Espada) 王者之劍|古登之盾|Golem Protector|Golem|魔偶|高崙|石魔|卡巴拉|Kabbalah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它的英文好像也沒有跟"D"有關的字啊.....怎麼會翻譯成這樣呢?(笑壞)

02-14 17:20

薩堪德拉
X譯翻譯,保證三流 XDDD02-14 19:36
居點夫人
音譯還是高倫比較好

03-04 12:44

薩堪德拉
沒錯 ˋO_Oˊ03-04 1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0特-卡邦護腿 Ca... 後一篇:【轉貼】Makiyo的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