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噩物語】01. 金羽

作者:月華│2012-02-09 22:14:18│巴幣:130│人氣:1567
  叮、叮、叮。

  一陣陣清爽的鈴聲在耳際敲響,猶如風鈴一樣清脆。叮叮叮地敲著。

  可惡‥‥

  突然一陣陣刺痛襲上,喚醒了少年。腦袋似乎撞擊到堅硬物,有些沉重,四肢雖無恙,但卻痠痛。該死,竟然毫無預警的發生了這種事‥‥做為長官真是有點失職了。

  少年低聲呢喃著,緩緩地爬了起來。四周煙霧瀰漫,或許是因為自己方才昏厥到至現在仍視線模糊,也或許是因為這些濃煙,並不好看清周遭。

  「穗芳!羅琴!你們在哪,聽到請回答我!」少年大聲吶喊著這兩個名字,左手向後觸摸自己的武器,像是在確認一般是否它還安好一樣。

  「穗芳!有聽到嗎?穗芳!羅琴!」少年再度嘗試性的大喊,但是聲音似乎仍然傳達不出去。

  他閉上了雙眼,用知覺,用感覺,來去體驗現在周遭的情況。微薄的鳥叫聲,微風傳來的沙沙樹葉聲。這邊的地形以這種濕氣來考慮,或許是森林的中間,亦或者是出海口等。也就是說,遇到船難之後,應該沒有遠離鋼甲船太遠。只是,這濃霧實在是太麻煩了‥‥這樣子並不好查覺船的方向。

  鋼甲動力船。是利用妖藤的枝幹,將其曬乾後做為燃料,利用蒸氣動力的原理,打水前進。雖然這樣子的行進速度並不快,但是,能夠承受不能飛的海中妖族攻擊,並且能夠承載大量的人族與貨物,適用於通商與行軍的好交通工具。

  不過,由於我所率領的是探索團,所以分配的鋼甲船比較小,但行動起來也較為迅速且敏捷。只是‥‥觸礁這種船難,不曉得能不能撐過呢?考慮這麼多也無濟於事,先找到人再說吧‥‥

  正當少年想要停止思考的時候,忽然感覺到兩股炁朝著自己衝來,這種炁並非一股是妖炁,另一股則是人族所修練出來的成果。

  「隊長~隊長~」一個少女的聲音響徹在這濃霧中,依聲音來判斷,距離並不遠,但是在濃霧之中卻什麼都看不到。為什麼還能確信對方的位置呢?

  「穗芳嗎!?」少年朝著聲音來源望去,儘管仍然看不見任何的人影,僅有著聲音的傳播。

  緊接著,漸漸有了個人影在濃霧中顯現,但‥‥似乎並不像人!?像是有著人上半身,而有著野獸四肢的妖異一般!!難道說這並不是人類嗎?

  「隊長隊長隊長隊長~~~~」隨著聲音的破近,就在這剎那間,妖怪似乎上下半身分離了!?上半身像是投射物一樣,自下半身上飛了出來,直朝著少年航行‥‥嗎?

  少年很淡定地張開雙手,猶如屢次遇到這種奇妙景像一樣的感覺,鎮靜地,沉穩地,等待著她的襲擊。一瞬地,一股衝勁襲向了少年,隨之而來的是一息撲鼻的芳香,這是少女獨特的體香,如玫瑰一般的芳香。

  「穗芳,別纏著我了。」少年冷靜地想要支開勾住自己脖子而死不放開的少女,淡淡的說道:「這樣子我很難活動的。」

  「唔~人家很害怕嘛~沈寧隊長。」穗芳趁機在少年的胸口多磨蹭了幾下,像隻熱情的小貓尋回心愛的主人一般,投注所有的熱情,盡情地撒嬌。少女還不小心說溜了嘴:「難得的機會,人家怎麼可能不趁機撿個便宜呢?」

  完--全--騙--人。被喚為沈寧的少年在心底默默的埋怨著,但最後只得任憑這名少女掛在自己的身上。唉‥‥看樣子除非霧散找回其他隊員,穗芳是不會罷手的吧‥‥

  沈寧輕扶著額,望向剩下下半身的妖異?無力的問道:「羅琴,知道鋼甲船在哪個方位嗎?」

  「吼!」一聲狼吼彷彿劃破了濃霧,讓巨狼的輪廓顯現在沈寧的面前。是一隻巨大的白狼,雪白的狼毛沾著濃霧而結成了小水珠,讓狼毛顯得有點濕。牠輕輕地抖動著身軀,想要將水滴給甩開,但卻不曉得甩了穗芳一身。

  「唔~羅琴~~~很冷耶~」話雖這麼說,但妳怎麼越抱越緊了啊‥‥小姐。唉‥‥這個人就不能正經一點嗎?

  真的不想理會穗芳的沈寧就這樣子跨上了羅琴的背上,輕拍著羅琴的身軀,示意著叫牠帶自己與穗芳前往鋼甲船的地方。經過了數分鐘的慢行,牠跨過了一條不深不淺的河道,隨著河畔慢慢的往海邊前行。看樣子沈寧當初的位置應該是在河畔旁。但是為什麼會在這呢?或許唯一的解釋正好遇到了漲潮吧‥‥

  羅琴將沈寧與穗芳兩人帶到了鋼甲船的所在地。不,與其說所在,不如說葬身之地?鋼甲船已經沉了一半且冒著濃濃黑煙,彷彿晚些訴說著「我遭敵襲了!」的可笑辭彙,在兩人一妖的面前快速的下沉。這是刻意的嗎‥‥?不然怎麼正好在我們到達的時候才開始下沉呢?

  沈寧邊思考著這個問題,邊感應著船上是否還有生存者。沒有炁的感覺,看樣子是沒有生存者抑或者是所有成員都已經四散在各地,必須要找回來才行。

  「可惡!」沈寧小聲的咒罵,咒罵著自己的無能,才令這個探索團遇到這樣子的遭遇。

  一隻食指堵住了沈寧的嘴,在他懷理的穗芳抬起了頭,用溫柔的眼神,輕柔的口吻說道:「請不要責怪自己,這並不是您的錯。」

  她露出一抹微笑,像是陽光般溫暖人心的笑容。猶如朝陽升起,和煦的陽光溫暖了心,就算想要自責,也被這溫柔的笑容給打消了念頭。此刻,就如同心中陰雲消散,河口的濃霧緩緩地散去,天上的白雲也退去,真正溫暖的陽光直直地灑落而下,圍攏著他們。

  重新振作的沈寧露出淡淡的微笑,輕聲地向穗芳道謝:「謝謝。」

  「嘻,不客氣,讓我多抱幾下就好~」穗芳露出燦爛的笑容,再度鑽進沈寧的懷裡,但是事情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順利。忽然一指在額前爆開,疼痛直達大腦,讓穗芳不得撫額呻吟。

  沈寧斂起了笑容,一臉正色的說道:「坐到後面去,要去找其他生存的隊員,給我認份點。」

  穗芳雙眼逼出水潤的淚珠,就像戲子一般,讓眼睛變得水汪汪,可憐楚楚地抱怨:「嗚~~哪有這樣的!再抱一下嘛~」她又再度伸手摟住了沈寧。

  「嘖,穗芳--」
 

  --「嘎吼~~~~~~!!」
 

  剎那間,一聲長嘯劃破了天際。那是龍?是異獸?無論是什麼,但是為什麼感覺不到炁?為什麼絲毫沒有氣息?又是這樣!方才在尋找穗芳、羅琴的時候都沒有感應到她們倆的炁。穗芳雖然不是妖,但是少說也是個修練者。而羅琴是縛妖派,束縛了白狼族控制其心智,侵心奪身,若非刻意隱藏炁,怎麼想也比較容易感到炁。但是卻感覺不到?

  難道--!剛才船上其實仍有生還者‥‥但因為感應不到而‥‥忽略了他們嗎‥‥?沈寧的心底一揪,似乎有什麼不詳的預感。

  長嘯的聲源來自天上的妖族,牠有著巨大的羽翼,似鳥似龍,猶如這兩者的混合體一般。在烈陽之下,並不只能看到牠的輪廓,更能看到牠的外觀顏色。那是因為牠耀眼的金色鱗片反射著光芒,刺眼的光眩了沈寧的眼,使他無法認真看清妖怪的樣子。

  妖怪一嘯而過,快速的逃離了他們的視線,但並非什麼都沒留下。當牠掠過之後,有東西自牠身上落下,那是一根金色羽毛與一顆散著暗沉光芒且沾著血跡的--
 

  「軍團徽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8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噩盡島

留言共 5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2-10 12:20

月華
欸欸欸 !??!
感謝 (受寵若驚02-10 16:42
病過
唔唔,由於說不出什麼建設性的話,所以只能GP100巴幣。
然後很老套一句加油。

02-10 16:50

月華
欸欸欸 ? 感謝科科 -ω-
其實巴幣不重要,有意願繼續追文咱會更感謝 -/-
(其實GP也很重要((蛤!?))((被踹飛02-10 17:06
米思特‧紳士M
月華大大原來您也有在巴哈阿=口 =!!

之前在痞客有加過您好友,小的也看過你部落格裡面寫小說的技巧,受用頗大!!

02-11 18:49

月華
嘿欸欸 ?
那個哦 OAO....看看就好 (被巴

話說,我一直都有在巴哈啊 (?02-11 20:27
銀光碧血
剛很驚訝的在首頁看到月華大的圖片阿0.0
於是就點進來看了XD

02-11 19:27

月華
OAO~~其實這個圖片也是我從巴哈ㄑㄧㄤ來的 (?
是某位繪圖達人大大所繪的
但是因為私心所愛,就偷過了了 -//ω//-02-11 20:28
炸蝦USER
古文鑑賞中~
是說莫仁大除了放在對話的句子中 噩盡全文沒用到"我"這個字
"不過,由於我所率領的是探索團"所以讀到這邊感覺有點違和w

10-23 15: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lue410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噩物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噩物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