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鐘鳴.貉的◆ 環境的可怕

作者:鐘鳴貉│2012-02-09 21:38:13│巴幣:12│人氣:557
  環境很可怕——這是我和◆一致認同的。

  學習環境、市場環境、社會環境……甚至於衛生環境,雖然代表的意義不同,但環境二字卻像是一位推手。它可以將同樣的事物推上天堂,亦能讓同樣的事物墜入地獄。

  日前某位藝人的酒醉鬧事事件,或許可以說是最好的代表,因為那位藝人連同友人的所作所為驚動了藝能界、驚動了社會、更驚動了國際,無論是台灣人還是日本人,日前都在對他們的所作所為感到不齒、甚至於高聲痛罵。而事情的起因,就只是因為喝了酒、進而亂了事。

  「嘛……不過,這事情自己也得負點責任啦。如果他們在第一時間把司機送往醫院、或者站出來承認,說不定還會比較輕喔?」◆玩弄著她的頭髮說道,但沒有多久,她又突然改口:

  「或許……也有可能沒差吧?」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做出這樣事情的人是藝人,他們的一舉一動都被拿放大鏡看待。就連在公共場所挖鼻孔這種事情,都有可能上首頁喔!」

  這雖然是玩笑話,但◆所說得卻也不假。

  只不過,雖然這事情的對錯相當明顯,有時候卻還是會對一些事情感到懷疑。例如現在大多數人所痛斥的「演藝圈扭曲風氣」。

  的確,相較於以前,現今藝人的「包裝」可說是越來越華麗了。男的高大帥氣、女的可愛艷麗,這似乎以成為了藝人的基本要求。至於藝人的「藝」字呢?相較於後面的「人」字相比,似乎就沒那麼重要了,畢竟如不能吸引人氣,誰又會去問及你的才藝?

  但,為何會造成如此結果?問題就在於環境。

  演藝事業其實說穿了,也是一種基本的商品行銷,只是商品不再只是單純的產品,而是變成了人。要如何把自己推銷出去且營造高人氣,這,便是演藝事業。

  我很清楚演藝圈還是有人保有自己的原則,但在大環境之中,卻總是充斥著更為多數追隨潮流奔走者。以最簡單的例子來說,在秀場,誰長最美、露最多,誰就能贏得最多的鎂光燈——因為,這是社會環境所營造的市場環境。

  有人看,自然就有人推出。但是當有人覺得商品不好,自然就會開始罵。只不過,這些人卻從來不問問,為什麼當初自己會想要購買這樣的商品?

  而就是因為如此,才會演變成現今這樣的局面。藝人曾被自己的粉絲推上天、現在亦被自己的粉絲拉了下來。毫不留情的。

  「人總是很矛盾的。」◆笑說道。當然,她自己也是如此,只是鮮少會自行承認,因為這正是她的矛盾所在。

  「話說回來,這會讓我想起以前有人問說能不能寫BL小說的事呢。」

  「哈,這個我還記得。」我笑著應答。

  「雖然嘴巴上婉轉的推託掉了,但妳實際上……」

  「鬼才想去寫那種東西哩!」◆高喊著,並同時把枕頭扔到牆上洩恨。

  的確,在跟◆合作那麼久,她就是不願意去寫BL甚至於YY的小說內容,理由是她自己都不去看了,怎麼可能會想去寫呢?話雖如此,她自己有在寫恐怖故事,卻從來不曾看過半本恐怖小說。

  「雖然沒看小說,但我很愛看恐怖電影啊!像BL電影或YY電影就從來沒有看過了!」

  ◆驕傲的答道,而我只是以苦笑回應。因為這個傢伙在之前曾看完了亞當桑德勒主演的「當我們Gay在一起」,還有金凱瑞的「娘子漢大丈夫」。

  「那些是喜劇片!像我就從來不看李安的斷背山!」

  「……妳這樣搞不好會被李安迷討厭喔?」

  「那就讓他們討厭我吧。」

  ◆聳了聳肩、非常乾脆。而我,也只能繼續苦笑著。

  從以前到現在,◆的作品並沒有真正紅過,即使表面上看起來成績不差,但就現實面來講,離大紅大紫還有好一段距離。雖然以前也曾建議過要不要靠些「手段」來發表作品,但◆總是以「那樣太麻煩了!」的理由而拒絕。

  不過,從我認識她這麼久,我很清楚◆為何會如此——她不願意做出配合市場、折損原則的事。

  「我真的只是比較懶而已啦,不要說得我好像自命清高似的。」

  ◆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

  而我,則只是繼續笑著。



 ◆            ◆



  個人粉絲團!雖然是自我感覺良好用的,但還是歡迎大家前來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8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鐘鳴‧貉|小說|朋友|新聞|環境|藝人|金凱瑞|電影|亞當|鬧事

留言共 5 篇留言

銀月之弧
快寫BL[e2]

02-09 22:01

鐘鳴貉
變態啊! =A="""02-10 23:04
銀月之弧
囉唆[e5]

02-10 23:05

鐘鳴貉
我被變態罵啦!!! =A="""""02-10 23:27
梅米血
恩恩!!藝人是吧!!

我喜歡的藝人 已經是回憶了 [e13]

05-30 16:09

鐘鳴貉
現在的藝人... 嗯... =_="

05-30 16:12
梅米血
她是以前的藝人!!
香港人 呵呵
[e12]

05-30 16:14

鐘鳴貉
梅艷芳嗎?
05-30 16:18
梅米血
賓果[e24]

05-30 17:01

鐘鳴貉
呼呼呼=w=
05-30 17: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chael78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落天紅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落天紅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連載小說 奇幻類 (0)
傳說興衰<完結> (8)
夢想起飛<完結> (24)

連載小說 恐怖類 (0)
詭夜談<連載中> (20)
標本殺人魔<完結> (20)
瞳恐<完結> (23)
陌屍<完結> (24)
美食家<完結> (5)
人頭公寓<完結> (8)

連載小說 愛情類 (0)
假面情聖<完結> (37)
戀愛完美理論<完結> (30)

連載小說 劇情類 (0)
輕唱,一曲安眠<完結> (3)

短篇小說 奇幻類 (6)

短篇小說 恐怖類 (65)

短篇小說 武俠類 (1)

短篇小說 感情類 (5)

短篇小說 科幻類 (4)

短篇小說 劇情類 (3)

短篇小說 雜記類 (0)
鐘鳴.貉的◆<連載中> (7)
【RPG公會】 (7)

停刊小說 (0)
紅髮的羅格斯<停刊> (12)
那天,我成了恐怖小說家<停刊> (3)
彼得潘的影子<停刊> (2)
羊媽媽<停刊> (15)
不死之子第十版<停刊> (29)
怪男異女<停刊> (28)
不死之子第七版<停刊> (6)
這個派對有鬼!<停刊> (28)
恐怖小說家 夜喃禁話<停刊> (10)
0=安卓<停刊> (7)
軍靈<停刊> (16)
銀槍<停刊> (24)
落天紅星<停刊> (33)

興趣心得 (0)
活動喔活動 (15)
塗鴉而已 (8)
隨手練習 (1)
電影心得啦心得 (1)
就是會亂花錢 (6)

(≖‿ゝ≖)✧讀者の崛起! (0)
公會公告 (4)
公會專區 (9)

書管精靈 (1)

鐘私說 (35)
鐘鳴貉不隨便教的小聰明 (4)

未分類 (0)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