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本日新聞重點整理二十則 02/09

作者:易清│2012-02-09 17:18:23│巴幣:8│人氣:749

本日新聞重點整理二十則,來源雅虎新聞
以我個人觀點整理出本日各方面重要新聞
寫這篇原因只是我看不下去
有更多該知道的新聞都被忽視了

今天有經過再精簡,盡量不損毀原本文意,並方便一次閱畢
對個別新聞有興趣的可自行搜尋


1 陳冲:瘦肉精議題未受任何壓力

行政院長陳(沖)今天針對美牛瘦肉精解禁議題受訪時重申,將由跨部會專案小組「專業考量,風險管理」,一切尊重專業,「沒有感受到任何人的壓力」。

2 陳冲:尊重經濟部

油電喊漲陷長考!行政院長陳冲對油電價何時回歸市場機制,或是否要漲價,顯得小心翼翼。他說,「為什麼一定要假設要漲呢?」油電問題將由經濟部電力及天然氣價格諮詢委員會研議。
據悉,新閣遲不敢作出本周是否取消緩漲機制決定,主因立法院2月底開議在即,且1月份物價CPI上漲率2.37%偏高,加上第1季面臨歐債危機情勢較嚴峻,因此對取消緩漲的決策時點,拿捏相當謹慎。

3 趙建民:兩岸不武制度化應定型

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今天表示,兩岸關係「不武制度化」或「和平制度化」應該定型,盼和平觀念根深蒂固,不論遇到任何問題,「以後不會有人想到和平以外其他的方式來解決」。


4 馬:創造條件 提前加入TPP

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他強調要在10年內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但希望能提早加入;不過,現在台灣還不夠資格,條件還沒有具備,所以要趕快創造條件。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曾宣示10年加入TPP,林祖嘉認為,10年的說法,太過保守,不符合大刀闊斧的原則。

總統進一步說明什麼叫創造條件?他說,台灣與新加坡、紐西蘭在談類似經濟合作協議、類似FTA(自由貿易協定)的協議,「這個過程,就是在創造條件,因為談好了以後,變成了一個模範,別的國家就會來參考,人家就知道你在這些議題上採取什麼立場」,「換句話說,你這個行業、你這個產品開放到什麼程度?這就是我們的條件」。

他強調,台灣本身要有心理上的準備,才能真正跟上世界的腳步、邁向卓越。所以,希望10年內加入TPP,「我們早一天做到,我們早一天獲利」。

5 尹啟銘:台灣經濟結構要調整

新任經建會主委尹啟銘指出,台灣當前經濟發展危機,在於經濟結構上出現許多失衡,而這種失衡「隨處可見」,不只在結構面,也在產業面,因此,台灣的經濟要發展,結構要做很大的調整。

帶動台灣經濟成長的三個引擎是消費、固定投資與外貿出口。
但2008年金融海嘯,到最近爆發歐美債務危機後,全球經濟走緩,這個特大號引擎就熄火了,外貿出口受影響,這就是失衡產生的困難。

並不是「為了兩岸而兩岸」,而是為因應全世界經濟變局及中國經濟的崛起。
2011年歐美債務危機爆發後,亞洲占全球經濟成長貢獻率已由2000年的22%,上升至43%,亞洲已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火車頭,而大陸更是亞洲經濟成長動力的重點來源,我們必須去掌握這個機會。

6 下週汽柴油估漲 3角

受到波灣情勢緊張影響,國際原油價格上漲,中油公司預估,下週各式汽、柴油每公升恐減半調漲新台幣0.3元。
中油主管指出,受到波灣情勢緊張影響,國際原油價格上漲;截至今天為止,中油調價指標(70%杜拜+30%布倫特)週均價從上週每桶109.95美元,上漲至約114美元。
依據浮動油價公式計算,下週汽柴油每公升恐減半調漲新台幣0.3元。

7 假檢察官詐騙 受害上百人 1人被騙4千萬

歹徒透過不詳管道取得被害民眾個資後,先由對岸叩客部隊,撥打國際電話向台灣民眾詐騙。歹徒使出如出一轍的騙術,在電話裡假冒中央健保局或醫院員工騙稱,民眾的身分證與健保卡遭人冒用,再假冒警察、檢察官向民眾誆稱,因民眾多次未理會法院的傳喚通知,檢警懷疑民眾是詐騙案的共犯。
最後要求民眾從金融機構提領全部存款,並將現金面交給察官派遣的法院監管科員工「監管」。

8 開學日 桃縣二十多學童請假 疑似流感腸病毒居多

開學第一天,桃園縣有二十多人請假,主要是疑似流感跟腸病毒感染請假居多,衛生局也發布縣內今年第一例腸病毒重症病例,幸好經過治療已經痊癒出院,衛生局再度呼籲,天氣冷也勤洗手,才能預防腸病毒感染。


9 100年稅收 創新高

財政部今天公布最新全國賦稅收入統計,修正後的民國100年全年實徵淨額(稅收)新台幣1兆7646億元,歷年最高。

財政部表示,100年稅收較99年增加1424億元,增幅8.8%;占全年度預算數104.1%,超徵687億元。

10 敘利亞繼續屠殺 民兵殺平民 政府軍砲轟

敘利亞政府軍連續第五天炮擊中部城市霍姆斯的反對派據點,親政府民兵闖入民居,殺害平民。
美國強調,並無積極考慮軍事干預敘利亞問題,正尋求孤立巴沙爾政權和施壓,阻止屠殺敘利亞人民。
俄羅斯不排除在聯合國安理會框架內,解決敘利亞危機,但不允許外來勢力干涉。

11 馬爾地夫政變 納希德:我在槍口下被迫下台

六日宣布辭職的馬爾地夫共和國總統納希德七日聲稱,他是在「不肖軍警」發動政變後,在槍口圍迫下下台的,而接任總統的副手哈桑不但知曉內情,而且參與其事。納希德呼籲哈桑下台,還位給他。效忠納希德的民眾七日更在首都馬律街頭暴動,要求讓納希德復位。

12 大江健三郎發起千萬人反核連署

由日本諾貝爾文學獎作家大江健三郎等九位作家發起的「再見核電廠.千萬人連署」活動,將在三一一東日本大地震前一個月的二月十一日在東京、新潟、靜岡、札幌、松山、佐賀等地舉行反核集會遊行。大江強調,他認為反核的最好方法是舉行公投。

一段福島女高中生寫的文章:「我已不相信大人,不相信任何人,不管人在不在福島我們都會一直被歧視,福島若是真的安全,請在東京台場建核電廠。」

13 反瘦肉精 豬農要北上總統府抗爭

表達堅決反對開放瘦肉精肉品立場,雲林、彰化養豬產業分別齊聚一堂,強調只要政府通過風險評估,他們會抗爭到底。

彰化縣養豬協會顧問洪慶來表示,如果政府開放瘦肉精牛肉入關,瘦肉精就不是禁藥,就可以全面使用,屆時不只是家畜,連家禽與水產養殖也沒法管,誰來為市井小民的健康把關?

中常會發表聲明指出,馬政府最近要訂定所謂的「國民幸福指數」,其中健康就是關鍵指標,保障國人的健康權益是政府不可推卻的首要任務。

14 大賣場:問題蔬果已下架

綠色和平組織抽查國內各大連鎖量販超市蔬果,驗出蔬果有農藥殘留情況,有的甚至驗出劇毒農藥。賣場表示,問題產品多已下架,但抽驗的農藥種類多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歐盟規範,國內並未禁用,希望政府明確訂出使用標準,不然很難要求供應商遵循。

15 六旬男子換心成功 感謝醫療團隊讓他重生

六十二歲郭姓男子,原本是排球國手,十多年前被診斷出擴張性心肌病變,心臟功能持續惡化,去年十月心臟收縮率只剩下百分之十五,心臟衰竭。醫師建議登錄器官移植,才等一個多月,去年十一月底接獲通知,指稱有名五十多歲男性,車禍腦死,要捐心臟,他立即接受隔天換心手術,術後四十八小時恢復心臟功能,目前恢復良好。

16 改善失眠別亂停藥 減藥必須漸進

失眠民眾常同時服用中、西藥物,或是希望藉由中醫調理減少對藥物的依賴。北市聯醫林森中醫院區中醫師吳建隆在一場講座中指出,藥物的減少必須漸進,藥物減少之餘,仍需透過運動與飲食來維持睡眠改善的成效。

很多人靠吃宵夜、喝酒讓自己更容易入睡,喝酒往往只有短暫效果,過度進食後躺平容易加重胃食道逆流。很多平常不留意的生活及飲食習慣容易加重胃部問題。

17 微軟視窗8預覽版 月底推出

軟公司(Microsoft)今天透露,計畫月底推出最新視窗作業系統消費者測試版。

18 澳洲公開賽 曾雅妮首日70桿

LPGA美國女子高爾夫巡迴賽2012年球季正式開打,開幕戰澳洲女子公開賽進行第一輪賽事,球后曾雅妮第一輪打出低標準桿三桿的70桿成績,暫時排名第三,保持在領先群內。

除了曾雅妮以外,龔怡萍跟洪沁慧也都參加了澳洲公開賽,不過第一輪成績都高於標準桿。

19 SBL全明星賽 全面進化

第九季SBL標榜「全面進化」,全明星賽將移至媲美NBA等級的高雄巨蛋舉行,並且首次以「明星週末」姿態在2月25、26日登場。
買票進場的球迷可憑同一張票享受整個籃球週末,限量的典藏紀念票只在高雄巨蛋現場販賣,將於本週六、日下午一點到六點限時開賣,一般票則於下週一年代系統開放預購。

20 Ma案播過頭 NCC籲自律
藝人Makiyo等人涉毆傷計程車司機案,新聞媒體瘋狂報導、談話節目輪番批判,民眾反感聲浪起;NCC今天表示,接獲超過20件投訴,NCC會持續監看、適時介入,也呼籲電視台自律。
何吉森說,無法禁止媒體追蹤報導新訊息,但因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新聞報導應有所節制;已要求電視台業者自律,NCC也會密切注意,若內容有踩到違反節目分級等紅線,將介入處理。

21 香港金像獎入圍揭曉 台灣國片表現夯

第31屆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公佈了入圍名單,姜文《讓子彈飛》與徐克《龍門飛甲》獲得13項入圍,而在台灣金馬獎奪下影帝影后的劉德華、葉德嫻也入圍,其中台灣電影表現相當亮眼,在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的部分,《賽德克‧巴萊》、《星空》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3部電影同時入圍,也讓今年的香港金像獎有濃濃的台灣味,屆時3名台灣導演,將和張藝謀、馮小剛這2位大陸名導一較高下。

22 北東部短暫雨 10日回溫

中央氣象局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今天白天起開始減弱,各地降雨也逐漸減緩,但因水氣仍在、雲量偏多,氣溫雖然些微回升,中、北部仍偏冷,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81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個人觀點整理|該知道的新聞都被忽視了|新聞|來源雅虎新聞|本日新聞重點整理二十則|對個別新聞有興趣的可自行搜尋|xei

留言共 5 篇留言

易清
中間為什麼搞起漸層了...

02-09 17:19

ゼヒおっさん
總之還是被那一男三女的新聞占光光
這兩天都只看氣象而已 [e8]

02-09 17:48

易清
其他新聞也要看啊02-09 17:53
ゼヒおっさん
上網看奇摩新聞還快的多,起碼能選擇標題決定哪則新聞要不要看
看那五台就得一路看到底 [e9]

02-09 18:00

易清
哈哈02-10 22:11
遼闊@索性養老中
陳冲新官上任三把火阿(默
MA的新聞已經被無良媒體報到爛掉了

02-09 21:04

易清
人生啊02-10 22:11
絕倫逸群
油價又要漲囉
中東諸國真是個火藥大地雷...

02-10 01:15

易清
坐地起駕哈02-10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ircle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本日新聞重點二十則...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壢夜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