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英雄聯盟--亡命

作者:朱里安│2012-02-09 03:31:16│巴幣:6│人氣:1976
  他一心只想著復仇,就只是對著那個曾經背叛他,或許可以稱為夥伴,也可以稱之為對手的男人。但是這一點,直到他背叛之後他才想清楚,會騙術的人彼此並不可能成為朋友,只是在等著將對方從懸崖山狠狠踹下去的那一刻。
 
  在半個月之前,他摔得很狼狽。
 
  他被自己人出賣了,被人追捕,隨後被送入了監獄。在裡頭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他們計畫到與他們產生誤解的世界重新透透氣。這段日子很艱苦,什麼事情都會發生。在這監獄裡面,以正常人的方式存活實在是相當困難,罪犯都不是被以人的方式對待。
 
  這段時間只是靠他的復仇意志,才存活下來。有許多罪犯進來裡面,就完全消失在紀錄上,而外界也根本不會有任何的疑問。所以到這裡,就某個角度講是到了地獄。
 
  復仇心切的他,與在裡頭認識的人逃獄。參與計畫的人很多,但在路途上就被捕的同夥也不少,唯一逃出去的也不過十人不到。他狼狽的逃走,原本還在地下賭界有一席之地的他,第一次查覺到自己的懦弱與無力。他到了一個槍械改造師的家,下跪、求情,更甚至以男子漢的名義發誓,他需要一把好武器。
 
  妥協了,他親自作了一把散彈鎗交給他。
 
  在這段時間,他唯一能相信的,就只有自己與這口鎗。
 
  每天都要在危險與緊張中渡過,他不知道會不會哪一個路過的人其實就是要追捕他的。他不能在一個地方逗留太久,卻又要在不讓自己身分曝光的狀況下去找尋線索,找出他那個該死的同夥。
 
  然後對著他的臉,轟。
 
  他曾經抓過一個帝瑪西亞的士兵,逼問他知不知道那該死的傢伙的下落。他跟他也是在帝瑪西亞認識,或許他還躲藏在那邊。那士兵直說自己也不知道,雖然曾經承辦追捕他,但是根本沒有他的線索。
 
  但是他卻透露出,那傢伙其實人還不錯,還恭喜他升官。
 
  聽到這一點他極度不悅,一個背叛自己的人被人說的像是個慈善家一樣,直接將那士兵送西天後就繼續找尋他的下路。基本上賭徒並不能在同個地方逗留太久,遲早會有人發現自己有問題。所以會到處去尋找新的肥羊,而不會在一個地方讓人起疑。
 
  所以,如果這裡沒有消息,短時間內這裡更不可能會有他的消息。
 
  只能到處去問問找找了。
 
  這期間他走過無數的村落小鎮,他不喜歡去太大的城市,或許會看到自己精美的畫像貼在牆上,又或許會有許多的人熱烈歡迎他,又可能看到自己以前同伴吃驚的臉。算了,看到哪一樣都不是好事,只會讓他開更多鎗,造成更多的窟窿在人身上。
 
  他習慣在一個村莊待一晚後,立即離開。一來減少被覺得眼熟的機會,二來是不讓人有通風報信的時間,只要趕快離開藏身在森林當中,是不可能有人會來追捕他的。
 
  沒有人能信,就算是夥伴也不行。
 
  抱持這種信念孤獨的活著,對了,別忘了還有報仇。
 
  碰。
 
  不知道哪來的鎗聲嚇到了他,目標應該是自己沒錯,他自己猜。一道來福槍的子彈從一旁擦過,經過的路徑狠狠的將樹幹給打出一個大洞,接著樹倒了的聲音此起彼落。
 
  也太誇張?從這麼遠的地方飛過來威力竟然這麼大?
 
  一、二、四、七、八……他數著倒下樹的數量與方向,應該就僅僅一發。聲音沒錯的話應該是來福槍,能夠將來福槍用成這種詭異的程度,只有一個人。
 
  那個女警長,棘手了……
 
  突然靜了下來,他的野性直覺發現現在才是最危險的時候,當獵人找到獵物會靜悄悄的讓他以為什麼都不會發生,接著緩緩的靠近身邊,一口咬下他的咽喉。
 
  他靜下心來,靜靜的將自己思緒放輕鬆。他在想如果自己當獵人的時候,會在哪個地方、哪個方向,更甚至是哪個時間點攻擊。
 
  就是這裡。
 
  他轉頭喝的一聲,直接掃向某個角度,一連數發子彈奪聲而出。這把鎗特殊的地方就是可以一次扇形式攻擊,以三發為波浪狀攻勢向前進。但只見一個人影左忽右晃,竟然能在子彈間穿梭,彷彿時間對她而言是靜止似的。
 
  一個轉身躲入樹後,他不悅的將樹打穿卻沒見到人影。該死,一定是那個大名鼎鼎的女警長。精彩到離譜的來福槍的槍法、來去自如的身影,一定是她。
 
  咻咻兩聲,兩個有帶有強力黏劑的獵網從他身邊飛過,其中一個還將他的左手給包覆住硬是將他定在樹幹上。他一覺不妙立刻朝地上射發特製的子彈,這是一種煙霧彈,可以將周圍的環境視線近乎隔絕。
 
  原本應該不是對自己使用的,但是如果他放在自己的角邊,獵人──也就是那位女警長絕對不會冒然的踏入煙霧當中。雖然使用方法不大對,但起碼還奏效。他拽起藏在身上的小刀,將繩索給割開後把黏劑給取下來,硬是扯掉之後他朝了另一個方向前進。
 
  兩個鎗手都知道彼此的位置,接下來就只是等著對手的失誤或者判斷錯誤的那瞬間,勝負也會分曉。但是有的時候勝負也是用性命當作代價,一個錯誤就把命給賠上了。
 
  就像是演練過數百次的樣子,兩人的動作同時擺開,光是憑細微的呼吸聲就完全準確的得知對手的位置,更可以了解下一擊就可以分出勝負。毫不猶豫的,兩人使出自己最強的開鎗伎倆。
 
  女鎗手使出彷彿像是獵鷹般準確且毫不猶豫的狙擊,砲手則是使出自己最得意的榴彈砲與她對轟。轟隆的一響,兩人的子彈在中央產生火花,彼此撞擊而產生的力道讓兩人站不穩。如果有其他人看到了,可能還以為是什麼人在試驗炸藥。
 
  碰碰。
 
  不知道多少顆樹倒下,不知道多少煙霧產生。
 
  嘖,這傢伙比傳聞中還要強,年輕人果然就是不一樣。他都忘了自己的年紀比起那些後生之犢還年長的多,再加上這陣子過得狼狽滄桑,被稱之為大叔也不奇怪。
 
  「等等,」嬌羞但卻帶著壓力的聲音傳來,「我們可以停戰嗎?」
 
  就算對方是女的,也不能有任何一絲懈怠。「為什麼我要聽妳的?」這位大叔避免被偷襲,躲在樹的後面不讓人知道他正確的位置。「我一開始就搞錯了,能夠跟你談談嗎?」
 
  雖然她的語氣帶著誠意,但是他還是有所戒備。
 
  「我把我的武器放在地上,表示對你毫無敵意。」透過樹與樹之間的空隙,他瞧見那警長將鎗擺在地上。而且為了更加表示敬意,她把子彈都倒了出來,鎗口對自己放在地上,並且向前推出。
 
  「如果你還覺得有任何的懷疑,歡迎你將砲口對著我。不過我要先說,我還是有把握在你攻擊的瞬間回擊。」聽久了這聲音還挺喜歡的,但是她語氣中帶著的壓力與霸氣讓這位大叔喘不過氣。竟然被一個小妮子用語氣壓制住,看來他老了。
 
  「出來吧。」雖說自己想放下武裝,但被背叛的經驗有一次就夠了,所以他選則挺著砲對著警長。映入眼簾的是一雙長腿,接著是一件小洋裝,露出香肩。雖然想要陶醉在這美景,但是只要一有疏忽,或許他又得被扣回去。
 
  「很抱歉,剛剛我一直認錯人。其實我一直在追捕某個飛賊,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你的氣息跟他很像,但終究還是不大一樣,直到剛剛我才發現。」
 
  「所以現在妳的意思是?」
 
  「大叔,我知道你是一位逃犯。」警長頓了頓,「但追捕逃犯並不在我的職責當中,我只需要一心一意追到我想抓的那個人而已。」雖然是一個女性,但是自己被人稱之為大叔,多少有些不開心。
 
  他下意識摸了摸許久未剃,蓄的滿臉鬍子。他想想自己也上了三十多歲了,跟這些看起來才不過二十出頭的小妮子來說,真的是一位大叔。
 
  但是,大叔也有大叔的驕傲。
 
  大叔沒說什麼,只是靜靜的聽那警長解釋。「我想,你應該是要找人吧?」
 
  「妳怎麼知道?」
 
  「逃獄的人,多半都是要找人。大多是三種人,親人、愛人、仇人。」邊比著手指邊說話的警長,比剛剛來得風趣的多。不過當她嘴中吐出仇人這個詞的時候,大叔的神色變得猙獰。
 
  「對……仇人,我恨不得將這口鎗對著他。」
 
  「找到了嗎?」
 
  「沒有。」
 
  或許是認為這位女警長根本就沒有惡意,大叔將鎗的目標口慢慢的離開。雖說如此,子彈還是上膛,有任何狀況他也會作出立即的反應。在警長拿出鎗或者撿起剛剛的來福槍之前,都還有把握將她轟碎。
 
  「我有個辦法。」警長突然一口伸入身上的口袋,這個舉動讓大叔嚇到,急忙挺起鎗對著她。「不要緊張,只是一封信。」她甩出來,在手上把玩。真的純粹就只是一張信,大叔以往的記憶讓他對信任兩個字很難理解。
 
  「大叔,你去北邊,我想有個地方會喜歡你精湛的鎗法。」她將信交給大叔,後者雖然有些懷疑,但還是收下。
 
  「會喜歡逃犯?」
 
  「在那裡能者勝任,不管你的過去、你的將來,只要你有能力,他們都歡迎。在那邊有怪物、矮子、猴子、狐狸等等,你不會覺得自己很突兀的。」
 
  「我去那裡要作什麼?」
 
  「那邊有全瓦羅然最強大的情報網,多少會對你找尋仇人有所幫助。」
 
  「真的?」
 
  「大叔,你應該也知道我是什麼人!有必要以命相陪的騙你嗎?」
 
  「好,我相信妳。」這句話他自己也不懂為什麼會講出來。
 
  「那,我就先走了。希望你在那裡能夠混得出名堂,找出自己的仇人。」她轉身將自己的武器給收拾好,子彈荷回槍袋。
 
  「妳怎麼會認為我混不出個名堂?」
 
  「年輕人終究是比較多,也別忘了前浪都是先消失在沙灘上。」警長隨著聲音的消逝就離開了。
 
  嘖。
 
  他看著手上的信封。
 
 
  妳不知道嗎?
  現在,大、叔、當、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7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 英雄聯盟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有這種事!!
怪物矮子猴子狐狸wwwwwwwwwwwwwwww

02-09 07:14

朱里安
沒問題啊!02-09 15:51
命運的雙子
士兵..我記得她不是某組長之類的?
YA警長

02-09 13:58

朱里安
後來升職被調去當作親衛部隊,然後就砍角色了(無誤
02-09 15:51
Creator
嗚嗚士兵甲你死的好慘阿..

02-11 03:16

朱里安
布袋戲版砍角色!下次要砍的換大叔了!(誤
02-11 13:46
子三水
好大叔 不用嗎

02-11 23:09

朱里安
いいね~
02-11 23:26
木下秀吉
亡命?誰啊

05-06 23:17

朱里安
某個拿榴彈槍,然後超不爽某個玩牌的傢伙05-06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ulianG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聯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騎--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