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ate/Parallel Worlds】第四屆SABER設定

作者:闇夜魔影│月姬/Fate 系列│2012-02-07 14:56:40│巴幣:0│人氣:553
形象圖:


前言:我是以火鳳燎原當作此次的背景
姓名:張遼
職階:Saber
出處:史實
地域:中國東漢末年[三國](169年-222年)
屬性:秩序‧中庸
性別:男
年齡:21

身高:175cm
體重:75kg
武裝:劍、長柄刀、飛刀

能力:筋力C+ 耐久C 速度C 魔力C+ 幸運C+ 寶具C+

簡介:張遼,字文遠(169—222)曹魏名將,五子良將之一。逍遙津之戰,以八百之眾襲東吳十萬大軍,迫敵敗退,名鎮天下。

願望:侍從多主卻無一達成主公願望,尤以未幫呂布達成大業最為悲痛,希望能有可以侍奉的主公,達成主公的願望。<史實+火鳳燎原>

階職技能:
對魔力:(A)(被動)

對A級以下的魔術全部免疫。實際上,現代的魔術師完全無法造成傷害。   

來源:因所生存的時代並無所謂魔法等事物,所以會有相當高抵抗。

騎乘:(C)(被動)
對大部分的車輛和動物有著超過一般人水準的駕馭能力。野獸等級則無法騎乘。

來源:三國時期,沒有不會騎馬的武將。

保有技能:
勇征天山(A)(被動)

敵方越多,我方越少時,能力提升越多。
(敵方數-我方數+1=隨機提升屬性一階級次數)
(我方=御主或與自身同隊想法的隊友)
(敵方=對我方抱有殺意之生物)
註:若計算後為負數,即代表下降
(背叛自身信念與傳說的代價!)

來源:為人勇猛善戰,多次戰役都身先士卒,總是以少勝多。

評論:
曹操:「登天山,履峻險,以取蘭、成,盪寇功也。」
曹丕:「合肥之役,遼、典以步卒八百,破賊十萬,自古用兵,未之有也。使賊至今奪氣,可謂國之爪牙矣。其分遼、典邑各百戶,賜一子爵關內侯。」

張遼止啼(D)(主動)

對手為同時代的人物時,說出「吾乃張遼」後,聽到的敵方隨機一屬性下降一階。

來源:因帶領部將直衝敵陣,殺掉數十人,斬二將,並於陣中大呼自己的名字,然後繼續突擊衝入重圍,直闖至孫權麾旗之下,威震合肥,聲名大噪,成為東吳之忌。
《太平御覽》:「張遼為孫權所圍,遼潰圍出,復入,權眾破走。由是威震江東,兒啼不肯止,其父母以遼恐之。」

故舊不棄(C)(被動)

我方一但發出求救,自身筋力、敏捷各自動上升一階(不去救援的話自動各下降兩階),直到目標對象放棄求救意願。(同時間只會發動1次~)

原因:張遼十分重視部下,合肥役中,張遼率領部下闖進浩大的吳軍部隊中。張遼突擊衝出,包圍被打開缺口,張遼麾下的數十人得以逃出,其餘軍士呼喚道:「將軍棄我乎!(將軍拋棄我們了嗎?)」張遼因此再度衝進包圍網,再次突圍救出其他人。

青龍禦刀訣(C)<夢三國>(被動)

能在使長柄刀時,圓滑自然幾乎不露破綻,近乎無視刀本身重量,使用自如。
(不露破綻當然是靠我的實力?)
(不露破綻主要是說,隨時進可攻退可守,因為無視刀身重量,所以不會出現揮刀後因慣性作用力太強,空隙太大不及回防的狀況,不是攻擊讓人不能迴避、閃躲。)

來源:關羽相當欣賞呂布軍的大將張遼,曾向其說教,談及所謂「大義」。<火鳳燎原 >
並授予刀,傳授青龍禦刀訣。<自創>

寶具:

對人寶具:飛刀(E)<火鳳燎原>
數量:1~8

普通的飛刀,命中後有一定機率使對方「中斷行為」,因早期當過刺客,以備不時之需。

對人結界:絕對劍圍 (B)<火鳳燎原>

結界寶具消耗量是以A來計算,而因為有因果扭轉效果,請把幸運值調降一階。

[效果一:必檔下攻擊]必檔下所有攻擊的防禦結界,發動後劍身轉為黑色。(死於劍圍下無數人的詛咒)

建立在檔下所有攻擊的結果下,才從導出劍從手中揮動這一原因,因果倒轉。
(劍陣發動期間,就算把劍丟了也沒用,攻擊到來還是會無條件到手上揮動。)

結界範圍:由手持劍之人自身為中心的五公尺圓形結界(半徑2.5公尺的圓)。

發動方式:
1.發動咒語為自己念到「從來沒有人可以越過我的劍圍。」(自己身上發動)
2.劍身破損瞬間(劍身強度由C->B,若無人拿取則由最近一次拿劍的人身上發動)
(發動前拿劍之人身上發動)

[效果二:劍可獨立為C級寶具]對人寶具:無名劍(C)  劍長一公尺。

來源:此結界為代表了自身守護的信念,信念之強甚至扭轉了因果。
此結界為世人廣泛流傳,成為傳說所附上得能力。


刀長六尺(約一百四十四公分),刀身長四尺,重八十二斤(約相等於現代的49.2公斤),刀背上有鉤鐮彎出,在打鬥中可以鉤住對方兵器,刀刃非常鋒利,刀身潔白,隱隱有黃龍吞月形狀,護嘴為一龍頭,刀柄做成龍身,就如黃龍口中含著刀刃一般。

刀內寄宿著一條黃龍,寶具解放時,能對揮刀方向瞬間放出黃龍力量,造成無差別直線形破壞。(似同約束勝利之劍)

來源:此刀及代表了自身忠義的信念,得自關羽的大義,甚至產生了不輸於青龍偃月刀的黃龍鉤鐮刀。
此寶具為世人廣泛流傳,成為傳說所多出的武器。

(10+40+50)/3=33.3333

謝謝觀看,上面以        表示是遊戲開始後,加上的解說。

解說:
其實,寶具二才應該是最強寶具,本來想用這之設定來告訴大家,寶具不是等級高就最強,而是效果與實用度判定強弱。
最後~其實這支設定出來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對Saber帶有攻擊想法的任何人有求救意願,Saber技能故舊不棄(C)都會去救援,圍毆Saber的話,勇征天山(A)只會使他越來越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6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姬/Fate 系列|Fate/Parallel Worlds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復原の世界★冷漠
我很佩服你的設定,清一色C看來你並不於誇耀「角色」,而是沉穩的架構出完整的能力值和整個角色,想到當初我在設定能力值的時候,一直想把強調速度的E叔調高敏捷,其他的能力又相對變低,實在很不好抉擇,最後會被取捨的終究會是幸運……

02-23 17:53

闇夜魔影
主要是角色素質本身就沒有特別突出~
加上剛好又是Saber這個能力平均的Servant,所以就全C囉XDDD02-23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m25288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阿斯嘉特生... 後一篇:【Fate/Paral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