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緋彈的亞莉亞9

作者:ニャルラトホテプ│緋彈的亞莉亞│2012-02-07 02:31:02│巴幣:2│人氣:1517



書名:緋彈的亞莉亞9
作者:赤松中学
插畫:こぶいち
內容概要:
「──華生!」我任隨頭髮被颳起的熱風吹亂,在肆虐的電擊聲中大叫。
「為什麼……?明明已經擊中四顆魔藏的說……!」剛才我所感受到的不協調感,就是那傢伙根本沒有打算把眼珠圖案藏起來。
『凡是接近哥哥的女性──我都要全部殺掉。』
結尾如往常一樣是大伏筆…話說,亞莉亞終於也要走進妹控劇情了?

心得:
亞莉亞是我第一本我在動畫出前就買的小說。

在內容部分,不同與一般所想到的偵探類小說,比較推向打鬥的部分──所謂的「武偵」。

說到動畫,目前(12集)的內容大概只到第三集左右,比較普遍輕小說改編動畫中,算是小說每一集佔動畫集數較多的作品。(較少的以我看過的來講,EX:迷茫管家)

不過在我個人感覺,光小說一到三集的部分動畫大概就可以延長到15集左右,動畫12集看下來不免覺得內容刪減很多。

先綜合以上,個人其實滿推薦別人看的。

每集的重點,莫過於打鬥的部分。

每次在看新的一本時,都不免讓人想急著看金次又要發明什麼神威技能了…

從打弗拉德開始…彈子戲法、不可視子彈、鏡擊、櫻花、空手偏彈…等等,每一集都很期待出現新的招式。(除了彈子戲法,大部分都是第三集以後的內容,招式內容可以自行GOOGLE或問我,感興趣建議看原作小說)

另外,金次就像一般男主角的個性一樣,天生蠢,因此鬧了很多搞笑的事。

總而言之,打鬥與戀愛喜劇,就是這本書的主旨。

接下來就是這次的第九集部分…

這次的封面,經過八位角色的輪替後,又回到了亞莉亞了,彩頁的部分從第六集開始的主要女角輪到了蕾姬。

劇情的重點當然就是打弗拉德之女──希爾達的部分。

除了金次又施展出新的神威技能,另外也是金次、亞莉亞、理子第二次正面合作解決敵人。

事件結束後,緊接著就是這次佔較多部分的文化祭了。

首先是華生的首次女裝登場(第八集封面不算的話),再來是各種cos的變裝食堂,某亞莉亞小朋友(設定基本上是小四生,十歲),扮起小學生,真的超可愛的!

亞莉亞最吸引人接下去看的地方是每一集必定會有打鬥,在結尾也會下一道伏筆,不論是新角色或是新事件的開端,總會在結尾突然冒出來,有不會與其他劇情相衝。

另外,在打鬥的部分,刻畫的都非常細膩,常常抓住細微的地方,運用主角的能力來解決(爆發模式根本神威),比較常用對話間的細節來抓出對方的破綻(EX:與貞德對戰時,抓出冒牌白雪),也讓讀者比較容易回到前頭仔細看的端詳。

最後在總述一下動畫和小說的差異,動畫較小說容易表達劇情,但是論細膩度動畫版還是比不上,另外動畫看下來劇情刪減感覺真的滿多的,也可能是我個人偏心吧(弗拉德少了「玩應用程式」(打雷時)的某一部份…有看小說的,應該了吧…)

當初先敗,果然沒錯呀…



哀...年假過完,就開始散漫啦...

時間很多卻再心中自己打定沒時間做什麼事,就是我現在的狀況吧。

目前功課進度6:21(張考卷),非常懸殊的數字...

明天剩一天,拼了吧...(诶?其實是剩今天?)

最近的...資金呀...

當決定新敗的小說與二月新書交錯時,嘆氣...

又廢話了一次...倒頭

下一次,應該是二月新書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6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緋彈的亞莉亞|輕小說|心得

留言共 4 篇留言

Ian
開學悲劇++
話說回來2月要敗的書意外的多XD
我的荷包在努力減肥TAT

02-07 22:47

ニャルラトホテプ
一二月的書真的很多[e3]02-10 20:01
小橘
書展真的花很多~
不過要基測了..之前買的也還沒看=口=
亞莉亞真的很好看呢!!
不過評價很兩極...很多人都說變成超能力大戰 XDD

剛也看了你的小屋首頁
我發現!!我有看的輕小說你也有看耶XDD

02-27 11:26

ニャルラトホテプ
發現同好呢!前些日子也因為模擬考忙許多...不過幸好目前已經大概追完了[e12]目前部份還沒打心得就是了...02-27 19:09
小橘
對阿!!!
模擬考?你也要考基測嘛?XD
我的小屋超空的..雖然看完了 但是不敢打心得=口=
怕打得很奇怪!! 我都是去看別人的心得~

02-27 20:22

ニャルラトホテプ
說是說基測...不過還是想說能避掉就盡量避掉
有時候看書會看到有種不踏實的感覺...
不過感覺末兩代基測似乎也不算壞事
12年國教還是要看每學期的會考成績去找成績落點
感覺更險惡...(抱歉廢話有點多...)

心得的部分,我覺得還是要看自己
就感覺算是讓自己更加了解劇情吧
真正打過...有時還是會覺得比較踏實
現在我也還在努力,有時候還是會感覺自己文辭有點怪02-27 20:35
小橘
不踏實?我是覺得雖然已經要倒數100..卻沒什麼動力
離目標還有一些距離 一直是這樣想 但是..
一回到家就鬆懈了 [e28]
(沒關係,我不介意XDD)

說的也是~
不會呀~我覺得你打的滿順的
以後有時間再來想 XD
但可能是考完基測後了..

不介意我回應那麼多次吧 =ˇ=

02-27 21:18

ニャルラトホテプ
有時候看到1~6冊那種量真的沒啥動力...

感謝誇獎...不過我還是有點覺得像是在劇透...
這點還是得努力才行02-28 1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ny860122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後一篇:【心得】有看到我家的魔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