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王座命案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2-01-30 20:54:12│巴幣:2│人氣:283
王座命案
一、            半目奪勝
「黑棋67目,扣除貼目6目半是60目半。白棋有60目,黑棋半目勝!」立會人說道。
「塔矢老師,恭喜你呀!在此祝你挑戰成功。」他的對手兼徒弟蘆原四段邊收棋子一邊說。
「蘆原,你這盤表現的不錯,繼續保持下去!」塔矢名人說。
二、            開場白
(主題曲開始…)我是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有一次跟青梅竹馬毛利蘭在遊樂園約會時,目睹了一樁非法交易,但是太過專心忽略了從後方襲來的同夥,將我打昏灌下毒藥,等我醒來時身體已經變小了。不知道如何適好的我,只好向阿笠博士求助,為了追查黑衣男子,我化名為江戶川柯南住進毛利蘭的家。接下來介紹本集的主要角色:
塔矢行洋,號稱日本圍棋界最接近神乎其技的人,是個非常嚴肅的人,連他的天才兒子塔矢亮都很少被他誇獎,因是名人頭銜保持者,以下簡稱塔矢名人。本集擔任挑戰者。
座間王座:是王座頭銜的保持者,曾經在新初段系列賽痛宰塔矢亮,喜歡咬著扇子進行長考。本集擔任衛冕者。
緒方精次:塔矢名人的弟子,塔矢亮的大師兄。本集擔任立會人的角色。(裁判)
客串演出:蘆原四段(解說兼塔矢行洋取得挑戰權的對手)、進藤光初段(記錄兼計時)
身體雖然縮小,頭腦還是一樣的好,世上沒有解不開的謎題,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三、            前祭夜(開賽前一天舉行的儀式)
        「哇!日本棋院果然很漂亮。」小蘭興奮的說,「而且好多圍棋巨星,真想跟他們拍照!」
         柯南OS:「真令人懷念,記得上次來已經是我幼稚園的時候了,那時老爸也被邀請來前祭夜致詞。」
         小五郎不以為然的說:「哼!要不是有巨大的費用,我還寧願待在家看洋子小姐的節目。」
         他們在周圍繞一繞,前祭夜終於開始了,接著司儀說:「讓我們歡迎毛利小五郎上台為我們致詞一下!」
         小五郎走了上來,清清喉嚨說道:「咳咳!雖然我對圍棋是一竅不通,不過也希望這次的兩位棋士,能繼續猛烈追求神乎其技,像我追求偶像洋子小姐一樣,哇哈哈哈哈哈哈!」
         柯南OS:「喂喂!這種丟人現眼的話也說的出口。」
         塔矢名人:「嗯…根據我的老到經驗,還是以平常心為主,不過上次吾子被他痛宰,這次應該討個回來。」
座間王座:「平常心,全力以赴,好好保住我的王座頭銜!」
就這樣,前祭夜結束了,迎來隔天的王座爭霸戰。
四、            挑戰賽開始
         「真是的!我又不會下圍棋,幹麻把我留下來觀戰?」小五郎一邊打呵欠一邊說。
          「有什麼關係,經驗難得嘛!而且看到好多職業棋士喔!」柯南接著說。
           「對嘛爸爸!你就將就看一下,反正只有一天而已。啊!你們看!座間老師來了。」小蘭興奮的說,接著揮手喊道:「座間老師加油!」
只見座間老師回頭致意,又繼續往前走。
      「讓開讓開!」突然有一個人衝出來,把座間老師撞倒在地上。
      「這不是緒方嗎?什麼事情這麼緊急呢?」座間說。
      「對不起座間老師,有人很急著找我。」緒方邊說邊把掉在地上的扇子撿起來遞給他,「來!你的扇子。」
       「謝謝你啊!下次記得要看路!」
        柯南:「……。」
        「立會人緒方精次在此宣布比賽開始!」
        「請多指教!」座間和塔矢異口同聲說道。柯南、小五郎以及小蘭三人則與相關人員坐在一旁觀戰,才下不過幾手,小五郎就開始打盹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局勢也開始複雜起來,座間老師從座位旁邊拿起杏仁茶喝了一口(日本頭銜挑戰賽,參賽者可攜帶自己愛喝的飲料入場,例如茶類、咖啡等等),接著開始長考起來,不一會兒果真出現了他的招牌動作-咬扇子,但是過沒幾秒鐘,座間老師「砰」一聲不支倒地,再場的所有人都被眼前這一幕嚇到了,小蘭的尖叫聲更是讓正在打瞌睡的小五郎驚醒。
五、            死因
        看到這一景象,立會人緒方立刻衝上前去,用雙手拼命搖著倒在地上的座間老師:「怎麼了,座間?!」
        驚醒的小五郎則說:「所有人都不許動!」接著他摸了一下座間老師的脖子,垂頭喪氣的說:「不行了,他死了,緒方先生,麻煩你去打電話報警叫救護車!快去!」只見緒方說好,就往電話亭跑去。
        「死者是年約40歲的座間,死因是自殺還是他殺就要詳細調查了。」高木警官說。
         「話說怎麼每次發生命案,毛利老弟你都在現場!」目幕警官對小五郎喊道。
          「這次是因為來幫王座賽致詞嘛!……」小五郎回答。
          「好奇怪!座間叔叔明明咬過扇子,為什麼扇子為什麼沒有濕濕的呢?」柯南突然出現在屍體旁說,聞了一下死者的嘴巴,「杏仁味!是氰酸鉀還是杏仁茶呢?」OS。
           「你這個小毛頭給我滾到外面去!」小五郎一手把柯南抓起來扔到一旁去。
           「咬扇子?」目幕警官有些驚訝。
           「沒錯,座間老師在思考的時候都會咬著扇子頭的部分不放。」緒方向目幕警官解釋。
            鑑識科人員也跟目幕警官說:「警官,我們檢驗出死者的唾液中含有氰酸鉀的成分,另外我們在杏仁茶中並沒有驗出來。死者身上也沒有發現裝有毒藥的容器。」
            目幕警官:「那這應該不是自殺囉?兇手到底是如何下毒的呢?毛利老弟有眉目了嗎?」
            小五郎回答:「我知道了!兇手就是你,塔矢先生。」
            柯南不敢置信的OS:「喂!不會吧!」
            塔矢說:「我塔矢做人堂堂正正,不會為了贏得比賽使出這種奧步,更何況我跟座間是老朋友了,何必呢?不信的話可以讓你們搜身。」
            小五郎又說:「嗯…既然你不是兇手,那就是緒方先生你了!」
            緒方說:「開什麼玩笑!我是以尊敬塔矢老師的心來對座間老師的,怎麼可能殺人啊!」
            目幕警官在一旁喊道:「毛利老弟啊!拜託你正經一點行不行啊?不然我要把你趕出去啦!」
            小五郎:「不要這樣嘛!目幕警官。」
            柯南OS:「這氰酸鉀到底是如何送進死者嘴巴的呢?難道說!」柯南又衝進案發現場聞了一下扇子,「果然沒錯,如果我的推裡沒有錯,兇手就是那個人!」
六、            兇手就是你
緒方說:「警官,我能去上一下廁所嗎?」
塔矢說:「我也要去,從開賽之後就沒有去過了。」
目幕警官回答:「去吧。」
柯南躲到桌子後面,利用往常一樣的道具讓小五郎昏睡,接著就開始一場推理秀:「慢著!在你們去廁所之前,我想先讓真相有個大白。」
「難道說毛利老弟,你知道兇手是誰了嗎?」目幕警官問。
「沒錯,兇手就是你-緒方先生!」
「你在開玩笑嘛?整個命案發生的時間,我都跟你們一樣坐在位子上,是要如何將座間老師殺害呢?」緒方說。
「你是坐在位子上沒錯,但是只要利用座間先生的一個小習慣就能達到目的-咬扇子。」
眾人驚呼:「什麼?!」緒方的臉變的更加扭曲。
「只要準備一把跟座間老師的一模一樣的扇子就可以了。」小五郎接著說,「首先把扇子頂端,也就是可以展開的那一端,塗上氰酸鉀,再用糯米紙將其包覆起來,就可以達到保護的效果。接下來按照計畫,今天早上假裝有急事,跟座間老師相撞,趁扇子掉到地上時以迅雷不急掩耳的快動作將扇子掉包,再來只要等座間老師因為咬扇子往生,第一個衝上前去,假借關心他再掉包一次扇子,就幾乎完成這樁殺人事件了。另外目幕警官,能不能請你確認一下死者旁邊的扇子,並沒有氰酸鉀的杏仁味。」
目幕警官驚訝的說:「確實沒有!」
突然緒方開始拍起手來:「不塊是名偵探,很精采的推理,但是你沒有證據能證明我是兇手。」
小五郎:「證據應該在我叫你去報警時就處理掉了吧!不過那時你也不方便跑太遠,如果在棋院四處的垃圾桶裡,應該就可以找到那把沾有氰酸鉀、座間的唾液以及你和他的指紋的扇子。」
接著沉默了一分鐘之久,緒方終於跪了下來:「要不是他做了那樣的事,我才不會殺了他。在有一次,我跟他去吃飯喝酒,我說:『座間老師,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從你的手中拿到王座這個頭銜。』或許他也喝醉了,說出了以下這些話:『你還差著遠呢!』我說:『可是我上次不是差點把你直落三嗎?』他說:『那是我讓你的。有一天,有個報社記者來跟我說,這幾期的王座賽,一下子就被我結束掉,太無趣了,如果我有辦法能連輸兩盤再贏三盤回來大逆轉,就要給我一筆豐厚的獎金。』聽完這番話,我對他那顆永遠尊敬的心就此破碎,並計畫要讓他死在他最愛的王座賽中。」
「啪!」不知道什麼時候塔矢走了過來賞緒方一耳光,「你這個小子!竟然為了這種事去殺人!別人被收買是別人家的事!用不著你來插手!我要把你逐出師門!我塔矢門下沒有你這種不要臉的弟子!」接著就氣衝衝的走掉了。
小五郎(柯南)繼續說道:「雖然扇子是職業棋士不可或缺的必備品,但是次你用扇子來做案,已經不配在當職業棋士了!」
接著緒方開始痛哭起來。
七、            尾聲
隨後緒方被警方逮捕入獄,那位收買座間的記者也被媒體公司炒魷魚。從此,王座頭銜的保持者從新開始。
小五郎終於醒來,這時蘆原四段走過來對他說:「毛利先生,托您的福我們這樁命案才能有個水落石出,我有免費的東西要招待您!」
小五郎眼神閃閃發亮的說:「免費?!」
蘆原說:「沒錯!就是免費的圍棋教學一天。來,這顆黑棋有四氣,其中有三氣被白棋圍住稱為叫吃……。」
小五郎哭著說:「饒了我吧!我要回去看我的洋子小姐!」
小蘭:「爸爸!這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不要輕易放棄啊!」
柯南OS:「爾偶下下圍棋也是不錯的運動,你說對不對呀?叔叔。」
全劇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99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偵探|推理|名偵探柯南|棋靈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本因坊挑戰賽殺人事件... 後一篇:名偵探柯南結局(純屬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UFO012345678正在生活中掙扎的你
加油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