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天國之吻

作者:xiba│天國之吻│2012-01-27 17:47:55│巴幣:2│人氣:987
 
       這個只有五本的漫畫,倒是很精緻,可以馬上看完。故事劇情我簡略說一下,不過我在下面會寫出一些關於男女主角面對情感上的想法。
       早坂紫在學校暗戀同學德森,是個準備考試的學生。有一天因為設計學院的學生看上了她高挑的身高和外表,邀請她作為服飾的模特兒,設計學院的學生有喬治、伊莎貝拉、嵐和實和子,這四個人要依據喬治的設計,裁製比賽要用的衣服。故事中透露了嵐和實和子在交往,伊莎貝拉是個喜歡扮女裝的男人,喬治是富商的小老婆生的兒子。結局是比賽並沒有得到第一名,但是紫從此踏入模特兒行業,跨足演藝圈演戲,最後和德森結婚。
 
我來講講我自己在意的面向。
       
 
天國之吻 品牌和實用性
       成為設計師之後,除了比賽得獎,衣服能穿的實用性也很重要,不然無法成為品牌。喬治是個理想主義者,總是要華麗,追求自己要完成的理想型態。但是卻被嵐批評,這樣到底是要給誰穿?正常人才不會穿成那樣子上街。所以喬治在最後的結局是成為劇場的服裝設計,這樣的確才符合他的個性。
       實和子有個成立自有品牌的姐姐─實果子,由於太過厲害到可以回自己的母校演講,讓實和子自己一開始感到迷失。不過後來他還是想在姊姊的公司工作。
 
戀愛關係 天國的吻畢竟是天國
        除了衣服,最重要的還是講述早阪本身的戀愛,還有實和子本身的糾葛。不過我認為實和子的部分處理的太後面了,我寧可把實和子和嵐吵架的那一幕放到前期來講。
       早阪戀上了喬治,但是喬治的態度讓早阪又愛又恨,討厭他的冷漠,但是又容易因為對方的安撫下沒看到問題。喬治說喜歡有主見的女人,自己就扮演那個角色,可是和德森隱隱約約的關心比起來,自己在因為喬治的言語下,哭泣次數還是比較多。直到接觸喬治的母親之前,還認為戀愛應該要是對方要關心自己,等到自己大罵過喬治的母親後,才知道自己對於喬治一點都不了解,也才知道為什麼喬治總是冷淡,甚至總說出那種,讓對方不會怪罪到自己身上的話。
        喬治本身我認為最大的問題在於,撇清。和他母親一樣,不利於自己的事情,就推給別人。也因此他自己也有這個模式存在,只是都沒有自覺,喜歡有主見的人,也就是光。只有說到光的事情,他才會有笑容,也才不會變成「把問題推給別人」的模式。
        早阪等到後面看到喬治和光的互動,和談論光的言行,才知道這個男人根本只是喜歡自己,而不是愛。兩個人根本就不一樣,更何況自己面臨了某些考驗,反而輸給了忌妒心,早阪最後認清了這一點也不算太晚。到最後喬治遠走他鄉留學,自己也沒有想要送行。
        現實不像天國,但也並非只是地獄,喬治留下了鑰匙,早阪打開倉庫,看到滿滿的衣服才知道,喬治其實心中的謬思,一直都是自己,能夠證明這一點,就夠了。
 
實和子、嵐和德森
        這三人是青梅竹馬,小時候曾經在一起生活過,感情應該是不錯的,不過實和子最後選擇了嵐,德森當然也會傷心。早阪把德森和實和子單獨約出來,才發現情況怪異。實和子才說出,原來自己喜歡嵐、也喜歡德森,才會有掙扎。早阪告訴實和子,你不是最後選擇了嵐嗎?證明你比較喜歡嵐。
        相反的,德森到最後才勸告嵐,自己本來也喜歡可愛嬌小的實和子,但她選擇了嵐,所以要嵐不要沒自信,老是和實和子吵架。尤其是實和子傳來關心德森的簡訊,就讓嵐摔手機,更不用說之前還等於是強暴了實和子。德森點出,其實嵐一直以為實和子還是喜歡自己,所以才失去信心,可是嵐看到實和子還是和平常一樣對待自己,又開始內疚,情緒無法安定,老是吃實和子的醋。其實只要嵐願意相信,實和子一直都是深愛他的,所以才願意接受嵐的優點和缺點,兩個人就不會老是這樣子,吵了架又內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7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國之吻|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H 聖誕節到跨年的無... 後一篇:APH 聖誕節到跨年的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