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月升精靈名詞註釋

樂之 | 2012-01-23 12:16:46 | 巴幣 6 | 人氣 453

 

下列名詞請參閱天空精靈簡解
天空精靈、本源魔力、缺乏天敵的演化趨勢

下列名詞請參閱天空精靈名詞註釋
敏里共通語、元素生成種族、魔法創造種族、智慧創造種族、超界種族、適居帶、敏里行星系、始界、天不落星、不宜使用科學方法解釋、長老


~月升精靈名詞註釋~

續界 (Shuje)
距離本星92,610光年的一個雙星系統的主星,為典型的紅矮星,大小是始界的1 / 30。

敏里ɧ行星系 (ɧ Minli Planetary System)
環繞續界的行星系統,共八顆行星,其中二顆 (龍積、王月) 位於適居帶內。

王月星 (Monarchmoonria)
位於續界適居帶最理想位置的岩石行星,其環境適合生命存在。從前具有比天不落星還要高的生物多樣性,後來卻因一次大哉看導致其自轉軸傾斜,星球表面永遠改觀,且喪失了絕大部分的生物多樣性。

海洋環 (Ring of Ocean)
傾斜後的王月星赤道部分,為環繞全星的海洋與其中大量密布的島嶼 (原是高山山脈)。就其地理位置來說是恆星射線的邊緣,本應如本星之南北極一般,接受不到足夠的恆星射線而冰封,但卻因從炙熱南極被驅趕而來的熱空氣流與洋流保持了與傾斜前相似的氣候條件,所以成為王月星上的生物樂園,保存著96%的物種。

永夜帶 (Permanent Dark Zone)
赤道之後的半球下緣,在傾斜前是屬於『熱帶及亞熱帶地區』,但在傾斜之後由於日照角度的關係,永遠接受不到恆星光,且在北緯10度以後的地區更是接受不到黃昏光線,因而處在永遠的黑夜當中。原本應同為冰封區域,但是因從赤道散逸過來的熱氣流緣故,此區的氣候被控制在『亞熱帶及溫帶』的情況內。此區有著王月星剩下的4%生物多樣性,大量的淡水湖,同時也是月升精靈的主要棲息地。

寒夜帶 (Frozen Dark Zone)
北緯50度以後的地區。由於赤道熱流傳到這已經過於稀薄,溫度也過低,使得從這條線以後的區域開始有了季節性的冰封,55度以後更是全年冰封,一直延伸到最低溫度有-202度的『北極點』。

死亡帶 (Abyss Zone)
海洋環以南的區域,由於永遠暴露在恆星射線底下,造成廣大的沙漠的形成。這裡氣溫過高同時氣壓及水分過低,無法支持任何生命存在。接近『南極點』的地方之地殼甚至開始融化,成為一整片流動的岩漿海洋。

天然魔法 (Natural Magic)
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魔法力量或元素,尚未經過任何智慧文明的『加工』、『淬鍊』、或信仰力量的『神化』,且部分生命或非生命體能與其產生反應或共鳴。

公歷 (Universal Calendar)
通行於光映星人類文明的通用曆法。

行星渾沌系統 (Planetary Chaotic Systems)
渾沌指的是,當一種現象 (無論是重複的還是非重複的) 無法以固定的數學模型解釋,或是以完全不規則的非線性方式進行,而無法預測該現象的表現 (Behavior) 之時,該現象為渾沌現象。渾沌現象的特性可以用『蝴蝶效應 (Butterfly Effect)』解釋,即使是其中一點微小的擾動,經過時間的推進將造成不可預測的變化 (Variation),且時間越久,變化規模越大。當一個以能量推動,具有輸入、輸出與保存循環物質的『系統』表現出此種現象時,該系統被稱作渾沌系統,而如果這個系統的規模是行星等級,就會被稱作行星渾沌系統。

元素集合體 (The Union of Elements)
存在於王月-米爾斯,集合各種以之或未知 (魔法) 元素之集合體,基本概念融合了先前提到的『天然魔法』和『行星渾沌系統』。

適居帶下緣 (Lower Habitable Zone)
行星系適居帶靠近恆星的邊緣,公轉軌道坐落在此的岩石行星雖有可能產生能夠維持生命的環境,但整體溫度將高於坐落於適居帶正中的行星,且逸出適居帶的可能性也較大,固並非理想的生命環境。

米爾斯王國 (The Kingdom of Milers)
米爾斯星上最強大的人類國家,佔據了米爾斯主大陸62%的面積。其首都建立在人類第一座米爾斯前進基地的古老廢墟之上,境內同時包含『大災難』的初始座標。於王月歷10,000被毀滅,王室成員只有一人倖存,晨曦公主亞茵‧阿爾西亞

領域 (Domain)
奈特路西城市中,相似於天空精靈聯合的『幕-尤恩那米爾-伊利菲斯』社會建制單位,具有四個分支:歷史 (History)、能源 (Supply)、魔法 (Glomar) 和平台 (Stage)。

超城 (High-City)
最高級的奈特路西行政劃分,9,900年的10個超城每個平均管理59座城市。

夜植物 (Night Plants)
生長在永夜帶,尤其是淡水湖中的植物。不具有葉綠素,行環境化合作用製造養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