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名為命運的惡魔-「我與她的絕對領域」

作者:不改│我與她的絕對領域│2012-01-22 22:50:29│巴幣:12│人氣:3034

書名:我與她的絕對領域
作者鷹三誠一
插畫:伍長
台灣代理出版社:東立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全7卷
類型:奇幻、科學、歡樂、戀愛、後宮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大綱:
剛升上高中的小數         對一位在校門口的少女,觀田明日香,一見鍾情。順勢下馬上開口告白,雖然對方稍微有點震驚,但卻露出寂寞的表情。明日香被認為是「告知絕對無從迴避之不詳事態的魔女」,能藉由「預知夢」觀測出別人未來的她,幾次想推翻「未來是不能改變」的理論,然而卻都宣告失敗,剩下的只有「絕望」。小數為了拯救自己所心愛的學姐,展開一連串的「改變未來」行動。
 
內容感想:
        如果能夠知道未來,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錯誤,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麻煩,可以提早知道自己的去向。乍看之下有非常多的優點,但假如真的擁有這種「力量」,是否會看到符合你所期待的未來?
 
        觀田明日香,被稱為「拉普拉斯」的她,不詳的魔女,因為能夠藉由「預知夢」看到他人的未來,所以想幫助那些夢見的人迴避掉不詳的未來。但每次卻都被一種強制力所阻止,導致雖然知道那個人會在哪發生意外,但卻無從避免。因為能預知未來,對於未來的新鮮感、期待感,都沒什麼感覺,幾次想打破這種現狀,寂寞、無力、黑暗的感覺一直侵襲著她,剩下的只有「絕望」。
 
      然而小數的出現,卻開始改變了她生活,因為自己的發言「如果能夠改變未來,要我做什麼都、可、以 」,對於每天他會做出什麼傻事,令明日香非常期待。而小數周遭的朋友,高尾沙耶,與小數是表姊弟,是一位天才兼暴力狂,小澤信司,迷戀沙耶到信徒的地步,但卻會時常幫助小數這個朋友。小數為了打破明日香的「絕望」,找來他們兩個一起幫忙。
       牽扯到預知,沙耶以「量子力學」的理論來解釋,但卻總少了些關鍵,所以感覺有點不對勁。然而,變數發生了,明日香這次的預知夢,是宣告自己的「死亡」,為了打破這項預言,小數要化為「HERO」拼死抵抗。
 
       故事很有時光機器的味道,還牽扯到「量子力學」,咦咦,高三化學講義上好像有簡單講過,不過不知道這個詞也沒關係,因為有天才的沙耶在,她的解釋,相信每個人應該都可以懂,因為連小數這位笨蛋也懂了。內容雖然科幻但也很有趣,沒什麼,因為男主角是一位笨蛋,所以光看內心獨白就可以笑很久了,加上沙耶暴力卻有點傲嬌的性格、信司為了沙耶當下背棄小數這位朋友、明日香的小惡魔性格,個人覺得還不錯的一部作品。
 
       不過第二集,「讀取他人心思」篇,嗯,這也可以用量子力學來解釋,......這作者也太強了吧!?還是說,量子力學其實是萬能的理論!?好吧,不管哪個,恭喜小數獲得後宮佳麗一枚,而且還是小蘿莉。
 
之行:
作者對於標題的絕對領域解釋道「存在於裙襬與過膝長襪之間的狹小空間」........
謎之行part2:
作者再進一步解釋絕對領域,舉第一集封面為例,「裙襬下是純白、條紋、黑色或者其實根本就沒穿內褲吧!?」
 
小數,高一,五短身材,是一位笨蛋,同時非常好色,但擁有正直不計後果往前衝的性格,同時也具備強大的「直覺」,能完成所有人都做不到的事。國中時曾練過空手道,且為了拯救他人,好幾次捲入暴力紛爭當中,被戲稱為「HERO」。不理解少女心,時常做出遲鈍的舉動。對明日香一見鍾情,因為經常和她在一起,被稱為「拉普拉斯的傭魔」。目前身處再修羅場,被冠上「花心大蘿蔔」的名號。
 
觀田明日香,高二,被稱為「拉普拉斯」。擁有能夠「預知外來」的力量,在高中曾宣稱過34個人的不幸事件,但卻沒人可以避免,對於她可怕的力量,周遭的人都刻意避開她。個性非常溫柔堅強,為了幫助他人不惜犧牲自己,偶爾會顯露小惡魔和迷糊的可愛樣子,笑點很低。很喜歡小數,看到與沙耶要好時,會散發寒冰氣場。
→解決方法
運用「自導自演」的方式來模擬出「未來」
→能力後續
來自小時候的心願,「想去空無一人的遠方」,也因此才能在夢中抵達「未來」。現在只要想  「到誰的身邊」,預知夢就會抵達那個人所在的未來。
 
高尾沙耶,高二,小數的表姊,兩人從小就一直在一起,如同青梅竹馬。IQ很高的天才,在校內擁有很高的人氣,如同「女帝」一樣,同時也是學生會長,有專屬的粉絲團「SSS」,把她當神明崇拜。平胸,性格傲嬌強勢,絕對不會向任何人屈服,有明顯的暴力傾向,受害人只有小數。經常會發明許多不實用的機器,但因獲得了許多專利,其實是世界級的知名人物。很關心小數,同時也很喜歡他,看到與明日香要好時,會散發黑色氣場。
→特殊絕招
象徵破壞力的右拳「沙耶銀河重砲擊」、重視速度的左拳「沙耶銀河幻影拳」、比重砲擊強上一倍的「沙耶銀河大爆炸」,會化作天空的星星。
 
錦貫聰里,十四歲,身材像幼兒體型,擁有「能夠讀取他人心思」的力量。因為本身力量的關係,讓周圍所愛之人懼怕,造成家破人亡,日子過得很辛苦。面無表情,給人非常冷淡的感覺,個性像小女孩一樣,天真溫柔。事件結束以後,到沙耶家當管家,很喜歡小數,甘願當第三人。
→解決方法
透過戴著沙耶改良的特別兔耳,能干擾訊號,讓她不能讀到別人的心思。
 
高尾琉璃,小四,長相與沙耶相似,是小數的表妹。個性活潑開朗可愛,喜歡倒處搗亂,尤其是找小數的麻煩。沙耶特別溺愛她,不允許有人欺負她。
 
小澤信司,小數從國中時代結交的朋友。長相英俊、成績優秀、運動萬能,但只喜歡沙耶,迷戀到像信徒一樣。只要是沙耶的命令,無條件遵守。非常忌妒小數和沙耶的關係。
 
剛田,小數在國中時空手道社的學長,所向無敵。且進入職業的世界,是位受到矚目的天才格鬥家。非常想交女朋友,但因為體毛多,長得像猩猩(簡直胖虎)而沒有機會。
 
量子力學簡直萬能的參考推薦度:★★★★
簡單講,有深度、有喜劇、有愛情的一部作品。神秘的預知夢、未來、過去,有科幻的味道。重點是作者的後記,是我看到目前為止最有勇氣的一位,這麼大膽的告白,真的是真男人。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4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與她的絕對領域

留言共 9 篇留言


[e16]

01-22 23:25

不改
[e12]01-23 00:50
十六夢魘
今天買了!!!這是我的第一本輕小說!!!真的很好看!!!

01-25 02:05

不改
呵呵,不要像我越陷越深,家裡堆了百本=口=01-25 15:41
gseyh
是否值得追?

偶是被書名吸引[e16]

01-26 21:15

不改
恩,是可以期待的不錯作品01-27 00:03
gseyh
> 迷之行:作者對於標題的絕對領域解釋道「存在於裙襬與過膝長襪之間的狹小空間」........
還真的是這個意思??!

01-27 20:12

不改

標題應該不是這意思
那個解釋只是作者私下的解釋,應該有點惡搞的意味01-27 21:22
Yue
第3集是蘿莉可是真正的大魔王才是在第4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e28]

07-05 22:26

不改
呵呵,那就希望東立翻快一點
小數的後宮之旅還沒結束=口=07-05 23:07
Yue
ㄏㄏ=ˇ=是阿

07-06 21:11

獅子原 爽
第二集神作 ..

07-12 22:02

不改
我也覺得第二集滿好看的
畢竟是拯救小蘿莉[e22]07-12 23:15
月o審判
想問一下不改大這是7完結嗎

04-10 21:37

不改
YES04-10 21:38
阿硯
主角真男人......真的

11-26 00:07

不改
後面都在開後宮XD11-26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想變成焦炭嗎-「... 後一篇:【心得】戀愛最討厭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