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2011年作品回顧-箱根-失落的戀人(福音戰士同人小說)

作者:七目.馮.波波夫塔爾│2012-01-22 00:01:32│巴幣:16│人氣:506
  類別:連載廢棄 回數:2
 
  連載開始:2011/04/18
 
  完結時間:2011/04/19(此為廢棄時間)
 
  概述:西元2015年,人類補完計畫因為神之子的願望而遭逆轉,人類世界因而回到舊有的繁華,形成了史家所謂「後補完計畫時代」……。在那樣的時代裡,真嗣與凌波零結婚了,平凡而幸福的生活(至少在表面上是如此)卻因為明日香的來訪而破碎了。真嗣、零與明日香,他們的未來將會如何?
 
  閱讀難度:1顆星。
 
  作者自評:十多年前的舊作,因為喜愛「新世紀福音戰士」而自行撰寫的同人作品。動筆的原因是97年劇場版帶來的感悟,所以大膽嘗試婚後不倫三角的感情題材。青色羊完結前將此作翻出來再看一遍,發現結構尚稱完整,但人物的對話生澀、人物的互動仍受動漫情節的影響,缺乏巧思與創新是本文失敗之處。此作因為七目對福音戰士的愛已經轉為「親情」,無法再有熱情繼續為真嗣寫下人生的完結,故予以廢棄斷載,僅在巴哈上刊載作為紀念。
 
  推薦的片段:
 
  「這幾年我一直以為你認清了自己心中的想法,認清了對零號的情感,所以才選擇了結婚這條路。」她臉上的怒意漸起。
  「可是我錯了!你到現在連幸福這種東西都還不敢追求!對不對!」
  這句話有如一把刀深深刺穿真嗣的心。他張開口,卻說不出一個字。過了半天,他才如夢初醒般開始說話。
  「妳說得沒錯, 這幾年我都在幸福與受傷之間徘徊我怕傷害別人,也傷害到自己沒有把握求得幸福。」真嗣低下頭來喃喃自語。
  「就這樣讓零什麼也沒感受到地活下去不是太殘忍了嗎?你又是為了什麼才跟她結婚的啊?」
  「你你不是笨蛋,你是混蛋~~~!!」
摘自箱根-失落的戀人 第二話
 
  適合年齡:15+
 
  不為人知的幕後心得:小說內的情節是由自行發想,搭配原電視第15話「謊言與沉默」的故事加以體會、修改而成。明日香吃拉麵這一點大概是受到當時日劇「美麗人生」(常盤貴子+木村拓哉)的影響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40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寫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無晴
是過年一定要來點想當年的戲碼嗎?

01-22 00:19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呵呵,原本是元旦的「特別節目」...01-22 00:26
不告訴你哩
喔喔 零結婚...Q///Q

01-22 00:42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呵呵....[e38],雖然是結婚,被我寫到後來跟日劇「美麗人生」差不多,太慘了所以斷載。(我、我寫不下去啊!)01-22 08:10
聖盔夜風
新世紀福音戰士最喜歡的場景是他劇場版末尾,零和真嗣、渚薰在一起講話的部分,一直覺得真嗣沒和凌波在一起好可惜[e3]

新劇場版的《破》中,則是對真嗣小宇宙暴發(?)搶回凌波的那部分最有愛[e16]

真不知道第三部和第四部啥時才出[e3]

01-22 01:02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嗯嗯,謝謝捧場。

第三部今年秋季(九月)第四部明年六月?以上根據巴哈的gnn回報。01-22 08:1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沒有很愛福音說

01-22 13:15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可以看新劇場版,我覺得這次重製不錯~01-22 13:17
煜炎龍
好久不見+新年快樂

01-22 14:49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就是呀,新年快樂![e35]01-22 17:03
露可
新世紀福音戰士嗎……
我看過十幾集就沒看了(蹲

03-04 14:51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電視版走頹廢風,有的人本質上是不喜歡的呢(微笑)03-04 15: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mdavi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1年作品回顧-「青... 後一篇:2011作品回顧-宿敵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