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0 GP

不小心說溜口 - 巴哈姆特達人生態。

作者:雪雪│2012-01-18 23:57:46│巴幣:248│人氣:2090

  現在要討論的部分,是部落格達人,不是小說達人或者繪圖達人喔。
  不過聽說那部分也存在著類似的生態 . . 這我就不便評論了。

  我以部落格達人的看法,來寫這篇文章,目的是希望,藉以申請達人、站方的審核、某些類型文章的內容等等來讓大家知道現在特定巴哈姆特達人專欄區塊的生態。

  字稍多,看累了就先休息沒關係。(對於有在看我心得文的人來說應該很少XD。



 這徽章。


-----


  不曉得各位是否都認識HG大,今天要寫的文章起因是與他有關 . .


此處為原文串連結 (請點擊進入瞭解)


  這裡是HG大的作品,歡迎入內觀賞

  






  簡單來說,今天這件事情就是,HG大所寫的戀愛遊戲介紹文,已經有達人專欄的水準,甚至是更高,內容之好不在話下;但他申請達人申請了12次都申請不上,而且每次站方給的回應,都讓人匪夷所思。

  我只是一個正式來巴哈不到半年的菜鳥,對於這件事情有些看法,如果有冒犯還請各位看倌包容一下。
 

  老實說,我私心認為HG大的介紹文章是非常符合標準的,而站方就是莫名的堅持在要有更深一層的評論與心得,就像是拿心得文的標準來評鑑介紹文一樣。我想這就是為什麼HG大每次都被打槍的原因。
 
  巴哈有些時候太著重於「個人心得」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像HG您說的,有時候就是從體驗版去寫文章與看法,是要做整部作品的賞析與各個角色的心得評鑑嗎?這樣子不叫作介紹文,而是心得文了,甚至還叫作捏他文呢,這樣還有什麼好介紹的阿(敲碗。
 
  但是有時候,巴哈的標準又低的跟什麼鳥一樣,某些達人根本就是在丟達人這招牌的,介紹文青青菜菜去上網搜尋一下貼上來就可以被選為達人,不但不知檢點還四處招搖說「達人沒什麼」,根本就是把其他努力花費心思寫文章的其他達人們的心血往糞坑裡丟。
 
  有時候看到自己費盡心血的文章和某些極少數的鳥文並列為達人專欄,真是心寒。
 




-----


  所以對於這點,我真的希望HG大能繼續詢問,巴哈的標準到底在哪裡,如果繼續這樣飄渺,只會繼續扼殺達人生態,而所謂的「部落格達人」最後都會變成像彎彎那樣子的人專用的了。

  甚至HG大所提到的,能不能有個「範例」;老實說這點要站方真的拿出來,我相信HG大心裡也有個底 . . 就是機率非常低。因為巴哈自稱「沒有標準」,但事實上卻講了一串名為「例子」的「標準」,巴哈總是期待他那些虛無飄渺的「例子」能夠使人自動自發更正到有一天「不小心」符合了巴哈所提出的那些「例子」從而通過達人標準。


  哭了,HG大就這樣亂槍打鳥打了一年12次通通槓龜。

  
  我想提的是,巴哈雖然標準不一,選出的達人有好有壞,壞的一卡車,而好的文章並非屈指可數。我仍認為被選上達人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並不是什麼多了一個破徽章。寫文章的人,只是想分享自己的想法給更多人,現在的各位有必要把達人這件事情酸成這樣嗎?而且我自己就從各位達人中學到許多知識,終身受用,由衷感謝。(當然不只是達人們,眾巴友們文章也是十分的讚阿嗚喔!)
 
  對我這來巴哈不到半年的菜鳥來說,能夠在三個月內當上部落格達人這件事情我是非常高興的。一直以來,我看了某些作品之後,如果有什麼想法與心得,根本沒地方好好闡述。想就知道,現在的人已經因為我們中華民國最偉大的職業「媒體」的關係而扼殺了一般人對動畫的看法。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很神奇,初淺看起來動畫就和日劇韓劇八點檔沒有什麼兩樣,但是遭到的對待真的是奇特到一個境界。好啦這不是重點所在。

  所以我決定寫文章,不是想要寫什麼偉大的曠世巨作,我只是想找個地方把我的想法簡單的寫下來罷了。於是決定寫部落格,而找上了巴哈這裡。

  好了過程也不是重點,就心得文寫一寫,然後從沒人理到登上精選閣樓,申請達人失敗一次,第二次成功選上。


  我必須坦承的是,我所選擇的,嗯,說選擇也不太對,應該說瞎貓碰上死耗子,我選上的領域是「ACG介紹、心得文」。依我淺歷而言,心得文真的是一個非常吃力不討好的領域,稍微看一下我的文章或者是其他達人的文章,如文筆非常好、分析能力等等非常強的黑色情人節

  但是,我相信這絕對是非常容易評鑑是否能當上達人的一個領域。因為對一篇心得文來說,寫的好與否是很清楚的。

  所以我運氣很好,修正了幾個地方之後第二次申請就成功選上達人了。






-----


  不過,其他領域的呢?就好比HG大的介紹文,曾經能被選為達人,現在卻失敗了,巴哈到底是在想什麼我也不知道,HG大的文章和以前擔任達人的時候相比,已經有非常明顯的進步了。以前能當上達人,現在更好了卻當不上達人?

  我在想,是不是達人生態有了改變。

  又或者,審核人員背後有人拿刀抵著? . . 應該不會。


  所以我拿了站方的回應來看看:


-----

紅色的字是我畫的重點,藍色的字是我的看法。)


您好:
之前您提出詢問時,
我有回過一封建議信,
信的內容我再放上來一次好了,
應該還是同樣的原因吧。
標準的範例應該是不會有的,   
每個人創作風格不同,
我們也不希望達人都照範例去創作。


  上面這三行我是相信的,我是說,我相信他們是這樣,想的。
--
信件內容如下:
您好:
經查詢未通過原因,
主要是寫作內容方向與達人專欄需求不同的關係:
「除了周邊相關介紹外,建議可多增加作品本身的介紹、個人心得、深入賞析.....等等」

觀察您寫文章相當用心,
收集了很多資料,
雖然圖片與資料相當豐富,
不過跟站方著重的地方有些不同,
這邊可以提供一些寫作方向給您參考,

戀愛遊戲介紹文部分,
由於重點是戀愛,
遊戲中主角之間的關係或心理狀態,
以及事件對不同人格的角色造成的影響,
導致劇情產生變化...等,
這些可能都是需要深入探討的部份,

  看到這幾行字,老實說真的是讓人有點哭笑不得,
  這邊就是我剛剛提到的,這樣子的「標準」是要叫人寫介紹文還是心得文?
  站方您真的知道什麼是心得文和介紹文嗎?

  還是乾脆叫作捏他文比較好 . .

動畫介紹其實也是類似的,
用生動有趣的方式介紹劇情相當不錯,
而劇情外,角色、配樂、分鏡、作畫、導演風格...等,
也是動畫中的元素,
如果再加上較深入的個人分析、見解、評價,

或許會比較符合達人文的需求。

  關於站方提到的這幾點,老實說如果都能做到,那真的絕對無庸置疑Absolutely是達人等級的文章,感覺如果不是職業級的或者是有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是很難達到的。

  尤其是分鏡,那多難阿拜託,一般人要怎麼去「深入的個人分析、見解、評價」呢?
如果是我我會去研究啦,因為我想從事那方面的工作,但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標準」會不會有點高?

  如果真為了把持住達人專欄的水平,站方您要採取這評斷方式,我相信巴哈的達人文章生態絕對絕對會到一個非常棒的地方,當然這樣也許會讓溫馨的巴哈變的比較不溫馨些這樣,阿不是重點。

  可是,今天的達人生態我看起來可不是這樣子,有些人的文章實在是不知所云,我想這點也不需要我特別說,絕大多數的巴友都明白,所以為什麼會突然出現這麼高的「標準」?

  難道是站方把關標準不一嗎?我希望我得到的答案是錯誤的,所以我仍懷疑。

如果這些幫得上忙的話,請參考看看吧,
希望您可以順利申請成功^^

  還有一點是,HG在寫這些介紹文時,遊戲還沒有正式上市,頂多只有官方釋出的體驗版!是要怎麼進一步的探討阿,站方回文到底有沒有注意到這點 . .



-----


  而HG大對其也作出回應了,針針見血,我還在期待站方的回答是什麼 . .
  希望不要無疾而終,我相信這件事情能夠讓巴哈姆特的站方稍微正視一下達人的生態。

  不要繼續讓達人的美名醜化,導致現在當上達人好像就是要被酸,當不上達人就要說些「那又沒什麼」之類的話,或許你的那些話並不會對那些沒有在好好掌控文章品質的人造成不悅,但是對於其他用心寫作,每篇文章都花費大量心力在這只能靠不能吃的GP,以及巴友們熱情回應來生存的我們,是極大的汙辱。

  尤其是不知道為什麼還可以被選為達人的人,不要因為僥倖當上了達人,就自認為自己有資格丟這徽章的面子,你想把你的徽章玩破玩爛?很抱歉那徽章不只屬於你一個人。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這類的達人文章偶爾才會出現一次,我的經驗是這樣. .  不過經驗沒有多長就是了,這點我想眾巴友可能比我還強大的多。





-----


  還要再稍微提到的一點,那就是精選閣樓。

  其實精選閣樓的生態和達人專欄是非常相像的,同樣是不知道到底標準在哪?我相信一定會有人想過,我辛辛苦苦寫的文章,好不容易被選上精選閣樓,然後有人青青菜菜就被選上,我 . . 之類的。

  但是相較於達人專欄,因為每一篇精選閣樓文章都是站方去挑選的,所以以整體平均而言,精選閣樓的文章品質會比較好,同時樣式也比較多樣,也更貼近生活。這也是為什麼有一派人主張不用當什麼達人,衝閣樓就好的原因。

  總體看來,達人文的範圍真的愈來愈窄了 . . 放眼望去都是彎彎,並不是說彎彎的文章不好,而是會膩阿 . .


-----


  最後要說的是,我們這群想當達人的人,或者已經是達人的人,不外乎就是希望自己的文章能被更多人看到,不外乎就是有東西想讓更多人知道,其他沒有別的了,當達人又沒有薪水,連經驗值都沒有了,這點是希望大家包含站方能夠知道的事情。

  回歸主題,巴哈姆特的達人,聽說是沒有標準的,但是事實上是有的,有著很多很不明確的標準存在。也就是因為這一個看似鼓勵大家創作,實則莫名限制的規章,使的現今的達人生態良莠不齊,讓新血如入鮑市。

  希望站方能夠給HG大一個良好的答覆,而也能藉此給大家一個比較能夠掌握的東西。

  雖然不太可能,但我仍期待著,這是我這小小菜鳥的一點心聲。


-----



  以下,希望大家能夠提出你們的看法,畢竟我只是個菜鳥,很多事情是我看不見的,比方說巴哈多黑多黑什麼的(我是覺得還好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17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達人|巴哈姆特|達人專欄|HG|標準

留言共 48 篇留言

遼闊@索性養老中
達人阿...(默
我發現我要申請的類型...(ry,情人節的文筆真的不錯
HG大的介紹文到是少看(掩面),在這類倒是接觸不多
不過倒是聽過不少人說達人的審核標準有些特殊就是

01-19 00:05

雪雪
遼闊兄要申請的類型應該也是屬於介紹文的部分,不過因為不是遊戲介紹文,而是人物介紹,所以你可能不會遇到像HG大那樣子的問題 . .[e16]01-19 12:33
バカ猫
這個部分
我只能看看
什麼都不能說[e18]

01-19 00:11

雪雪
XDD,有什麼看法都可以說的[e16]01-19 12:33

申請達人甚麼的不敢點(其實點了也沒用居批不夠)[e5]

話說HG大發在哈拉區那篇我也有看到 只能希望說希望巴哈可以給予更好的回答囉~

01-19 00:11

雪雪
等待回應囉~01-19 12:34
レンレン王者
HG的文章我也看過好幾篇,確實寫得很出色~~
達人我覺得是遲早的~~

01-19 00:14

雪雪
被打槍12次,真的是很漫長的路阿 . .01-19 12:34

幫忙推精選好了給巴哈賞個巴掌XD

01-19 00:18

雪雪
XD上了就不得了了~01-19 12:34
°⋆✰好芯ღ情✿*
申請達人喔~
有名就好
不過......有些像站方認識後
會故意阻擾你~
真的要為巴哈復出的
站方看不出來呀....

01-19 00:21

雪雪
會故意阻撓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畢竟如果到連巴哈站方都認識的程度,那就是非常有名氣的等級,而有名氣本來就該受到較多的拘束,就好比說食物檢驗就要拿大廠來開刀,如麥當勞等等。[e16]01-19 12:36
兔二:滾你奶奶的
以上面三篇的連結,我大概知道問題在哪。

用詞淺字客觀,就像新聞報導一樣。
資料蒐集全面且用心,排版精細,甚至有種可以取代一般遊戲介紹社群之網站。

雖然說,此為介紹文而鮮少參入個人情感、筆鋒上淺白平易近人。但我不懂為何這樣就沒資格當達人。介紹文還要怎樣的心得?這種錯誤就像要新聞媒體把《報導》寫成《社論》,介紹文之於心得評論文,根本是兩者完全不同的東西。

  還是,巴哈不允許介紹文者成為達人?這就是原則問題了。

01-19 00:24

雪雪
寫介紹文而成為達人的大有人在,所以有可能是因為HG所選擇的介紹題材關係 . .
不過如果真的是,那巴哈就真的太偏袒了[e42]

目前推斷出的原因的確就是這樣子的介紹文到底是還要寫什麼更進一步的心得,而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事情就是,HG大寫的介紹文,時間都是「遊戲正式版釋出前」,也就是頂多只能從官方釋出的體驗版來作介紹與評論,巴哈站方好像一直忽略這點。

感謝兔君的分析,希望巴哈能給予正當的回應 . . 01-19 12:49
大C
寫這篇會不會被盯上啊...

01-19 00:28

雪雪
被盯上應該也不會怎樣,反而還可以讓更多人知道[e16]01-19 12:49
屌爆大神
達人標準本來就很怪,要讓你失敗就跟出版社退你搞一樣只要有心就可以找到理由,標準不一本來就很奇怪,但這一位大大的例子12次都失敗,我覺得真的有一點是審查人槓上了。

不客氣說,他那個標準拿出來可以打死一堆達人包括我,有多少達人是幾乎介紹是截一堆圖或者是就表面心得刷過去一下的,其實我沒覺得這樣不好,大家看得輕鬆,巴哈真的要搞這套標準,FINE!一視同仁,就不要某些類型的部落格達人像喝水一樣放過,然後某些類型死盯得跟狗一樣。

01-19 00:29

雪雪
的確,虛無飄渺的標準讓達人風氣非常凌亂 . . 01-19 12:50
蛀文蟲(火燒歐洲獵物)
真的看過HG大的文,跟本是比以前的好呀
達人的標準的確是等於要寫捏他文了-_-""

01-19 00:31

雪雪
樓下有人表達這方面的看法,你可以看看,可能是因為以前的標準太過於寬鬆而弄出許多問題 . . 01-19 12:51
SYU
簡單來說,沒人搞得懂管家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巴哈小屋我玩的時間也不久~不太了解這邊的生態..
有時候看到首頁的精選真的是會吐血...(眼神死

01-19 00:39

雪雪
的確 . . 看了都無言[e27]01-19 12:51

嗯嗯.....那種捏他文確不喜歡看阿....[e20]
還是看看HG大的介紹文吧!

01-19 00:53

雪雪
[e12]01-19 12:52
巧克
巴哈的心態令人費解[e14]

01-19 00:55

雪雪
摸不清[e36]01-19 12:52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突有種「浮生若夢」的感慨……

反倒是拙者最新寫那什麼鬼東西也可以上閣樓(想說『啊勒有機會喔』的根本沒人要看)。

01-19 01:56

雪雪
射飛鏢上閣樓[e28]01-19 12:52
ray小峰
HG大的文 偶爾有看過幾篇 個人是覺得都很棒
然後...我也在想會不會被盯[e21]

01-19 02:22

雪雪
被盯也沒關係,這樣還可以讓更多人知道[e12]01-19 12:53
謝洛克
不要太介意達人的頭銜嘛 ^__^~~~

01-19 02:34

雪雪
是沒有很介意啦,只是對於這現狀表達一些看法[e26]01-19 12:53
龍孤寂
我覺得應該換個方式講
與其說站方為什麼要把介紹文當成心得文的標準來看
不如說站方是不是本來就認為達人應該是心得文而不是介紹文
如果是這樣的話也不能一昧的怪站方
畢竟人家的地方
要怎樣的標準本來就是以主人家為主

01-19 02:50

雪雪
如果是這樣子問題更多了 . . 因為有一些寫介紹文的達人還是當的爽爽[e27]
要怎樣的標準的確是以人家為主,但是標準是開給使用者的,使用者若有疑慮主方就必須給予合理闡述,而不是讓使用者一直亂槍打鳥 . .[e20]

而且我們沒有一味的怪站方,HG大已經很努力地按照站方那虛無飄渺的標準修改12次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修正所以才會請問站方,希望站方能給個範例[e24]01-19 12:56
原子俠你去死
其實個人的感覺是,維持一般身分然後持續發文,然後由站方選擇上精選的方式會比較好一點.自己的文章好壞,其實用達人的標準我是認為不太好拿捏.因為達人的申請是一次性的,精選則是每一篇都要由站方人員過濾的方式.

其實自己小屋經營了也快半年了,精選大概有10多篇.多半可以知道站方選取精選文章的標準在哪裡.心得跟介紹平衡拿捏好,排版整齊,然後不要過於流水帳,其實這些都是自己再寫完後可以看過一次並進行修改的.上了精選後,自然久了可以拿捏標準在哪裡.要是沒有上,就是下次在加油罷了.

所以弒雪不用太過煩心啦..寫文章這種東西,自娛娛人.自己能夠看到的地方作修改後,就看有沒有人會指點你的文筆.巴哈的精選或是達人,是一種指標但是不是絕對性的.放輕鬆經營小屋就可以啦[e2]

01-19 04:44

雪雪
其實今天主角不是我,我一直都很幸運的過的很順暢,我介紹文和心得文各連續上兩次閣樓後,我就申請達人成功了,原因大概就是上面說的那樣;但是今天HG大不像我這麼好運,一直被虛無飄渺的標準搞,所以我才會特別發這篇文。(當然還因為前陣子有些達人不檢點,讓我也想表達一下看法這樣XD。)

說到輕鬆經營小屋,我相信HG大這點做的一定更好,畢竟對他來說他的人氣、GP數等等都比選上精選閣樓或者是達人來的好,而他申請達人只是希望更多更多人能夠看到這樣罷了,不過也因此有了今天的事情發生 . .01-19 13:00
吃模型零件的地板精靈
巴哈的申請達人的確讓人不好捉摸

只會複製貼上網路的文章的某達人看到就不想看,還有只會畫些腥羶色的圖也能當達人的人 到最後我看達人徽章人人都能拿到~

真的不了解巴哈的達人是怎麼審核的,不像HG大的文章有內容多了

01-19 08:39

雪雪
畫圖我就不了解了,因為我不會畫XDD。
達人審核的標準真的難以捉摸阿 . .

而光複製網路就當達人的,真的不少~"~01-19 13:02
Mɢ「咚咚島真好玩」
雖然我的文筆不是很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是我看了看伊些達人文章,我不認為我有比她們遜色[e22]
只是不知道審核小組怎麼審核的,很希望可以給個範例好供參考
最後也謝謝你這篇[e3]

01-19 08:59

雪雪
也謝謝HG大能讓我當題材!希望HG能繼續加油阿!
期待巴哈正面的回應!01-19 13:03
BLACK★WING
同意某樓說的,巴哈要的似乎不是介紹文而是心得文、分析文

如果把體驗版當成介紹,再寫一篇正式版的感想說不定會好一些(?)

01-19 09:12

雪雪
可是以介紹文當作達人的人不在少數 . . 真讓人頭大[e27]01-19 13:03
風之娜薇露拉
HG大出現了!
我覺得HG大的文寫得很好
看來有人說巴哈達人審核有些微妙的說法
並不是空穴來風的

01-19 09:14

雪雪
的確不是空穴來風 . .[e26]01-19 13:03
阿暐
HG大的文章真的很不錯,原來達人的申請有這種情形啊,我還以為只是HG大沒去申請而已@@

01-19 09:33

雪雪
難以捉摸的標準阿[e28]01-19 13:04
艾力克斯
我還想再巴哈活的久一點
所以這篇什麼都不說了...

01-19 09:41

雪雪
來不及了有留言就GG01-19 13:04
ゼヒおっさん
看了這篇才知道HG大文章這麼好卻沒被巴哈選上達人 [e11]
而我只是拿去年去日本賞楓的初學者照片拿去申請就上了,真汗顏 [e8]

反而是出國遊記都PO完後給了自己一些壓力
雖說很簡單就莫名奇妙被站方認可成為達人,就想要好好的生產出一些能看的東西出來
因為申請時是申請旅遊攝影部分的達人,所以也不好意思中途轉型拍坑物那些的
而且自己手邊沒幾個坑物,拍小物的技術跟版上的高手比實在是見拙許多
雖然已經有預訂想藉此去離家較近的幾個地方取材,又連續狂下了好久的雨沒出門
已經擺了兩個多星期的空窗沒生出一篇達人文有點緊張
深怕對不起有訂閱自己小屋卻沒看到新文章的板友,不知不覺給自己累積了一些壓力
被趕稿的漫畫家的感覺就是這麼回事吧 [e9]

01-19 10:32

雪雪
不會啦,達人發文是沒有時限的喔,像我已經超久沒發達人文了,因為最近很少看新動畫,所以也沒辦法發。而壓力真的就是來自訂閱小屋的好友們啦XD . .01-19 13:06
Yo
老實說我不太了解達人是做什麼的....[e20]
不過HG寫的很好到是無庸置疑[e12]

01-19 10:35

雪雪
簡單來說達人就是文章寫得好的人,通過巴哈審核就可以當上,然後只要發達人文都會在首頁曝光。那達人有分三種,分別是部落格、小說以及繪圖,而爭議最多的就是部落格達人了,因為種類非常非常多但是都只包含在一個「部落格」的範疇內,所以審核標準蠻亂的 . .01-19 13:08
雪雪
然後選上之後所發的達人文章會有一些基本的限制~01-19 13:08
絕倫逸群
站方對介紹文的定義
依照我的經驗猜測來看
應該要有一定程度的心得在裡頭(比如說內文4分之1、5分之1是心得)
這點我是覺得H大有
單純回復雪大的問題

至於為什麼標準會越來越...嚴苛
我猜是因為之前靠過不少笑話
之前其實標準蠻寬的
之後就陸續爆出改照片也能當畫家 複製維基、國外網站直接完整貼上也能當達人的笑話
讓當時的站方和達人群很難堪...
之後標準就開始明顯轉向

這篇文章讓我驚訝的地方其實是"現在還有人跑去其他網站複製貼上過來"的喔
可以私信跟我說是誰嗎XD

01-19 12:10

雪雪
原來之前有過這樣的事情,所以標準才會提升 . . 不過這標準的提升應該事不影響HG大的申請的~"~

我沒有確切的人選耶,只有掃過看過的印象,可能要請其他有研究的人私信給您[e15]01-19 13:11
Yo
哦哦~大概了解了
現在很期待巴哈的回應[e5]

01-19 13:18

雪雪
嗯嗯[e5]01-19 13:39
月舞 風華
之前站方對於介紹18x遊戲可能有點敏感
就算是盡可能的排除不適當的部分 站方還是沒改變他是18x的本質
HG的文章寫得非常棒 這點肯定是無庸置疑的 只能說站方有先規則太硬了...

雖然還沒嘗試但有想過要申請 不過和弒雪的類型不同
我是想申請"模型&專輯類開箱"的日誌達人
這類文章要求的字數比心得和介紹類文章要求的少 不過相對重點就在圖/照片了

我能說 一定有人比我好 比我有經驗 但我自己也是有再慢慢調整與改變的
拿我小屋的PVC類開箱來說 現在看第一篇真的是完全不像樣
打光.背景 改有的都沒有 當時我卻沒有考慮到這麼多...

之後我也慢慢的研究 該選什麼當背景比較好.打光該怎麼打.怎麼介紹這次的開箱
佈景從紙後來又換成布 又要去挑挑看哪種布拍起來會比較好
不敢說是專業 但我也是盡最大可能得讓文章進步 讓就算沒有看過 聽過 買過的人也能觀賞並了解

最近有幾篇有幸能上閣樓 不過我覺得還是需要一點時間
一方面我是想等相關文章多一點 一方面我認為拍照部分一定還有能更好的地方 達人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急不得的 沒有得到一定收穫與進步的我也不會去典申請的按鍵...

01-19 13:53

雪雪
hg送去申請的那幾款不是18x的[e36]

開箱文的申請真的比較困難,因為照相設備只是基礎,拍攝技巧以及事後的修圖更是不可缺少!我當初也有申請開箱達人,不過失敗了,而且我是拿有登上精選閣樓的作品去申請的,可見達人的要求標準更高!( 不過事實是不知道怎麼登上閣樓的 . .

所以風華大加油阿!期待不久後就能看到您的開箱達人專欄!

有求好心切的心才是最棒的[e12]!01-19 14:00
Mɢ「咚咚島真好玩」
革命(?)13次(去年一年將這次1月的)我終於成功了~[e3] http://i.imgur.com/pOd61.jpg

01-19 16:17

雪雪
嗚喔喔!!以後要說HG大革命13次成功,國父都遜掉了!!(被毆
恭喜HG大重回達人崗位,GalGame終於又可以繼續推廣了![e22]01-19 16:20
Mɢ「咚咚島真好玩」
暫時會以評論文為主吧,介紹文的話我還要想一下有哪些地方可改進的

01-19 16:22

雪雪
嗯嗯,那就期待您之後的文章了[e12]01-19 16:24
叛逆小郎
所以我都在寫心得捏他文(?)

因為自己沒上過達人(其實也是沒甚麼料可以申請) 所以不好評論就是了(?

達人畢竟是個認可,是為了能夠讓更多人看到自己想給人看到的方法

至於官方嘛.....我還是甚麼都不要說好了(ry(?


時常看到HG先生,雖然不是很熟但請讓我借文恭喜一下

01-19 17:07

雪雪
恭喜他[e12]01-19 17:11
應不識
官方表示:
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09/10/10/pics_eggslove_1255143113.jpg

01-19 21:35

雪雪
[e17]01-20 19:40
亦真非真
畢竟不知是如何決定的
所以也不能說什麼。

HG大挑戰成功真的很開心

01-20 19:08

雪雪
是阿,真的恭喜他[e12]01-20 19:41
光山アキラやま
也有點感觸。我也是一位寫手,主要寫的是各種奇妙的怪異生物的介紹文。
每篇都是我上網查資料,閱讀英文資料,努力做出來的文章。
PO版之後反應還不錯,我也很開心能和大家分享這些知識。

但有時看到一些轉貼文章,完全轉貼再附上一點點心得也有精華文.......

但是想想自己發文章的目的是想把生物學的美妙告訴給大家,而且自己也在過程中學到很多究比較能釋懷了。

01-21 01:02

雪雪
的確,能從分享的心態出發,而在寫文的過程中自己也能有所成長,這樣是最棒的!
因為我也是這樣~[e16]

畢竟,精華的標準究竟是高是低,我們也不得而知。01-21 01:12
如果想念有聲音
這個標準的確很模糊,就像面試的時候,也不知道主考官心中是在想什麼一樣0.0 GP奉上XD

01-21 12:37

雪雪
XD,感謝~01-21 13:03
Marcus
那個徽章 我可是拿都拿不到 [e26]

01-21 13:57

雪雪
嗯 . . 要有技巧[e16] (被毆01-21 14:35
五百阿藏
HG大我想他看到版大發這篇文心裡已非常感動了吧,能夠有你這樣的朋友替他抱不平,我想他就算沒當上達人也會繼續創作吧,而HG大雖然未當上達人,不過他的小屋人氣度我想已經完全超過那水準,我在這邊支持你們,要是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請說喔,像是要連署之類的,加油

01-22 02:44

雪雪
感謝支持!HG大已經申請通過了!經過HG大的追問,站方已經承認他們審核標準錯誤,已經讓HG大當上達人了喔^__^,在革命13次之後終於 . . [e27]01-22 09:29
雨情
HG大之所以無法通過標準
是因為ID太過糟糕所致(?)

以上~

01-29 17:59

雪雪
呵呵[e16]01-29 18:02
幽紫幽蝶
哇哇哇~~好文章不看嗎?
看到HG 我以為是 H-GAME 我太糟糕啦[e27]

02-06 22:28

雪雪
哈哈XD,其實也差不多意思了[e17]02-06 23:00

覺得申請達人會比較多關注(想推廣自創役小說)所以去googxe
結果出來都是很殘念的結果=口=
舉例的那一個連結我也看過可是看不到範例有點失望

附註:看到最後面精選閣樓的部分......我大概就是被選上還不知道為什麼的人=口=
不過還是超開心的

02-15 21:53

雪雪
小說的部份我不太了解,不過想做就要加油!支持你[e12]02-15 22:01
語焉
我知道原因了,這個麻,我看巴哈那個回覆大概知道什麼意思,
明說的話對他可是很傷心的。

我來提示一下好了,我玩戀愛遊戲,通常都會思考攻略對象再想什麼。

攻略的對象,他們的習性與動作,以及反應。

02-18 09:25

雪雪
嗯哼[e15] 不過還是恭喜他成功選上[e12]02-18 09:53
語焉
如果你是他的朋友,還是給這部份的良性建議,畢竟那種文章,官方網站都會介紹,
像這種類似撞文的文章巴哈姆特當然要考慮到這點。

02-18 09:59

雪雪
了解。02-18 20:15
真紅控
有庫特有GP (誤

02-19 17:37

雪雪
XD感謝~02-19 18:57
人2的插画星球
請問如何申請部落達人?

07-13 01:13

雪雪
嗨人二!歡迎光臨喔[e12]

只要到創作大廳的首頁,大概右上方處,有個發表創作;
他的下面有一個「申請達人」的按鈕,點下去後按照他指定步驟執行,
之後就是等待站方審核回信,看有沒有通過囉[e12]

不過如果是人二兄一定簡簡單單啦[e24]07-13 09:47
annie魚仔
目前只申請過兩次達人(繪圖達人
[第一次]
2013-03-18 15:44
類型:繪圖達人
您於日前提出的部落格達人申請,
經審核小組評估結果為:未達標準
建議背景的精緻度以及人物骨架的部分可以多加琢磨。
感謝您費心的提出申請。

巴哈姆特 審核小組 敬上

[第二次]
2013-09-12 17:14
類型:繪圖達人
您於日前提出的部落格達人申請,
經審核小組評估結果為:未達標準
基本上您的畫技部份非常的不錯,但由於繪圖達人規範較為嚴格,建議在人物骨架的部分可以多加琢磨,謝謝您。
感謝您費心的提出申請。

巴哈姆特 審核小組 敬上

...所以說手繪都很吃虧的感覺

10-07 04:03

雪雪
其實手繪吃虧不吃虧是還好,我印象中也有幾位鉛筆、色鉛筆繪的繪圖達人在。只是現在電繪與網路的發達,當然達人群中電繪的比例就一等一的高。

繪畫的申請標準,我相信從前陣子的風波到現在,巴哈的申請標準「應該」多多少少有提升一點。(其中最明顯的一點大概就是作品的完整度了

一般來說,只要繪畫的基本水準有到,並且作品的主題性高,完整度高,就有不錯的機率會進到精選樓閣,而當被選為精選的作品達到三、四件以上,這樣子申請達人應該就不會有問題了。你可以先朝這方面努力看看^ ^

(在以前申請標準低的時候,很多崩畫技的人都能成為達人,而從那時開始便一直佔位。所以如果你有對於幾位達人的畫技不足感到忿忿不平的話,別太在意,也別因為這樣澆熄你對繪畫的熱情喔!加油!)10-10 13:55
維尼坦克車
以巴哈達人資格 我只能說 你越偏宅上選率越高 巨奶無原創性圖=達人 偏藝術少數人看的懂要上很困難

10-07 05:26

雪雪
畢竟這裡是巴哈姆特,市場的需求取向當然也可以是評斷的一大標準,這也是無可厚非。但是我也知道不少繪圖達人所畫的圖其實並不會很宅向,關於站方的評斷標準是還不至於如此偏頗 . . 但從舊時代就佔位佔到現在的某些繪圖達人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10-10 13:59
LOVe高橋李依
自己找小屋的重要性.....

01-31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0喜歡★ivan81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回憶參與歷史 - Ke... 後一篇:【雜談】作品吸引力?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