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彌爾登(3)

作者:黑雲│2012-01-17 18:37:24│巴幣:6│人氣:317
  蜘蛛男低頭,男孩站在他的胯下,伸出的小手上拿著正在融化的冰淇淋。

  「小鬼……」

  阿謝爾沒有聽見蜘蛛男接下來說的話,他跳下腳踏車,往橋的另一側跑去,他右腳跨步踏上欄杆,兩手奮力往下一按--在身體重心越過頂點時,腳下發力往後蹴踢。

  他飛身撞入一大叢松柏中,粗糙的枝葉在他手臂上擦出絲絲血痕。阿謝爾著地一個打滾,踉蹌起身的同時回頭張望,橋上的蜘蛛男把注意力從男孩身上抽離,以爬行的姿態,手足並用地追了上來。

  阿謝爾從牛仔褲的口袋裡抓出一把硬幣,狠狠往蜘蛛男臉上砸去,趁著對方偏頭閃避的空檔,他矮身彎進了農學院的迷你農場裡頭。卡麥倫讀的就是農藝系,阿謝爾曾經幫他照顧過教授指派的作物,所以大致知道內部的配置。

  就算只有一個鏟子也好,阿謝爾心想,邊往工具間的方向跑去。他撥開從花架上垂落的藤蔓,遠遠看見工具間的門上掛著一個大大的四方密碼鎖--


  硬幣打在蜘蛛男的腦袋上,沒有造成多大的傷害,他用眼角餘光瞥見阿謝爾的身影:他知道阿謝爾正前往的農場是個封閉的空間,事前已經在網路地圖上確認這裡的環境。

  蜘蛛男的臉上泛起微笑,從容地來到迷你農場前,發現阿謝爾竟然從裡頭拉上了門栓。

  真是愚蠢,蜘蛛男心想,大手抓住鐵門向後拔起,白色的油漆紛紛剝落,蜘蛛男加大力氣,鐵門開始發出刺耳的悲名,然後「鏘!」地一聲撕裂,蜘蛛男不屑地把它扔在地上,低頭鑽了進去。

  「這裡沒有其他的出口,蠢蛋。」蜘蛛男說,圓球般的頭顱不受關節限制地打轉,然後他來到了農場裡唯一可供藏匿的地方--他冷冷打量著眼前的工具間,還有門上的密碼鎖。

  密碼鎖被解開了,斜掛在門孔上頭。為什麼他還要把鎖掛在這裡?蜘蛛男心想,是想要隱瞞他已經把鎖打開了嗎?這也太過愚蠢。

  蜘蛛男取下密碼鎖,把工具間的門給打開,兩邊的架子上擺滿了各種園藝工具,就在搜尋阿謝爾的身影時,蜘蛛男發現了兩件事情:最裡面的角落被遮住了,而且更重要的是,自己現在的體型進不去工具間。


  --就在這個時候,藉著工具間旁的梯子爬到花架上的阿謝爾,從上方俯視著蜘蛛男的背影,抓著的鏟子的手緊張地發抖--如果從這個高度,在跳下去的同時把鏟子狠狠刺向他的脖子……

  就和阿謝爾預料的一樣,蜘蛛男進不去工具間,門上的密碼鎖則把他的注意力牢牢鎖住。可是就算如此,又能怎麼樣呢?

  蜘蛛男側過身子,把手伸進工具間,原本已經長的不成比例的手臂開始劇烈扭動,像條長蛇般游向那被隱蔽的角落。

  阿謝爾知道時間不容許他多做猶豫,他高舉著手臂把鏟子的尖端對準蜘蛛男。

  「--嗡!」

  阿謝爾悚然一驚,牛仔褲傳來的晃動嚇得他縮緊身子,手上的鏟子差點脫手落下。

  幸好平常就有把手機鈴聲關掉的習慣,阿謝爾心想,應該是卡麥倫打來的電話吧。

  他小心翼翼地取出手機,同時確保蜘蛛男沒有發現這邊的動靜,

  兀自震動的手機屏幕上顯示有封新訊息。不是電話?阿謝爾閃過短暫地困惑,不過他沒有細看訊息的內容,因為眼前有更重要的問題--蜘蛛男挪了挪身體似乎就要把手從工具間抽出來。

  「--嗡!」就在阿謝爾要把手機放回口袋時,又傳來了一封訊息,這回他忍不住看了看訊息的內容:「逃跑,救兵」

  然後訊息如潰堤的流水般接二連三出現:「逃跑,救兵」、「逃跑,救兵」、「逃跑,救兵」、「逃跑,救兵」、「逃跑,救兵」、「逃跑,救兵」、「逃跑,救兵」、「逃跑,救兵」

  該死的!究竟該怎麼做?阿謝爾在心中無助地吶喊,心臟劇烈鼓動--剎那間的遲疑,決定了今後的命運。

  工具間前蜘蛛男的腦袋滴溜溜地轉了半圈,兩顆眼珠子正對著阿謝爾雙眸。

  他用力拋出手上的武器,轉身踩著花架奔逃,蜘蛛男發出興奮地笑聲,在下方追趕同時揮手劈斷經過的支柱,隨著花架的坍塌,阿謝爾腳下失去憑藉,整個人隨著糾纏的藤蔓落在地上。

  阿謝爾連忙爬起身,沒想到蜘蛛男已經閃電般鉗住他的腳踝,阿謝爾身體重心向前傾倒的隨即整個人被倒提到空中。

  「你這蠢蛋,誰叫你要躲進這裡面?」

  「是我叫他這麼做的。」迷你農場外站著瘦削的身影,披著褐色大衣的男子說。

  「奧斯汀先生!」阿謝爾驚喜地說。「我還以為你趕不上了。」

  「抱歉啦,咖啡廳那邊的事情比我想得還要麻煩。」彌爾登從容地說,邁開腳步走近提著阿謝爾的蜘蛛男,筆直的手臂正對著他的目標。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0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魔法

留言共 2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1-18 12:26

游魚
[e12]

06-22 0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378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彌爾登(2)... 後一篇:彌爾登(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