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説】《SCARLET KNIGHT》第三劍!

作者:柳下.策矢│2012-01-15 21:44:20│巴幣:6│人氣:340
《SCARLET KNIGHT》連載スタ—ト!


第三劍
 
戰鬥一結束,拿納三步併作兩步地來到卡比身邊。「剛剛妳的技藝讓我大開眼界,其實我正在尋找跟我一起討伐魔王的人;我想未來如果有妳的幫助,這一路上會順利許多;讓我們一起改變這世界吧!?」
 
「……」卡比稍微猶豫了一下,隨後才應聲。「好啊,反正我們的目標一致;何況『妳一個女孩子』如果隊伍裡都是男生也不方便吧?」說到重點處,卡比還刻意加重了音量。
 
「咦!?妳、妳在說什麼!?」拿納的慌張瞬間遮掩不住,往自己身上又看又摸的,就怕哪裡露出了破綻。
 
「別裝了啦,這是女人的直覺。」用食指點點自己的腦袋,卡比豪不懷疑自己的判斷。
 
「……那、那那那先說好喔!千~萬~不要告訴別人。」一被拆穿真實身份,拿納女孩子氣的一面也變得無所遁形。
 
「那有什麼問題!」卡比爽快地答應。
 
「老實說,在我居住的那個城市,女孩子別說參加這種任務,連接受訓練都是不被允許的;但我的父母、妹妹都在魔王的手中,萬不得以我才女扮男裝。幸好鄰居們、以及知情的人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才得以站在這裡。」拿納一面說著,一面握緊腰間的劍,那是她心中堅定的信念。
 
「欸~~~現在還有這麼重男輕女的地方啊?真令人不敢相信。」卡比的口氣顯得輕鬆,拿納所說的情況她根本無法想像。
 
「……」拿納沒再繼續說下去,直盯著倒在地上的木柱。同時,一股不祥的預感在卡比心中油然生起。
 
正當卡比還「不會吧?」地想著,拿納一句「我們來重建村子吧!」瞬間讓卡比臉色鐵青一半。
 
話才說完,拿納便捲起袖子著手進行重建工作。「有什麼想法就去完成,否則想法永遠就只是個想法。」是她畢生的座右銘。
 
「破壞、攻擊我是很在行啦,可是重建什麼的……」卡比雖如此叨唸著,卻還是領著複製的分身跟在拿納身後。
 
在這裡,兩人一拍即合的默契也依然奏效,拿納與生俱來的領導力及條理分明的分析力加上卡比萬眾一心的團隊力,重建工作比想像中來得容易許多。
 
加上後來村裡的居民甦醒過來後,紛紛加入工作團隊分攤進度,不多久便上了軌道。
 
原本估計需要耗費一至兩個月,卻在短短三個星期內就完成絕大半。
 
 
待重建工作進入尾聲,拿納也卸下領導的身份,將任務交給卡比,獨自一人在村子旁的空地練劍。
 
拿納雙眼闔上,腦海裡浮現的盡是三星期前與魔王軍硬戰的畫面;雖然說在那場以一擋百的戰鬥中她戰鬥的技術堪稱一絕,也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但是說穿了,其中有一半也是多虧了卡比的援助。
 
「還不夠厲害,我想要變得更強!」的想法在拿納心中滴出漣漪,進而發展成一股股浪濤,衝擊著內心的深處。
 
將自己的想像力發揮到極致,拿納的腦海裡,重演了她那天的戰鬥。
 
假想敵一眾從前方蜂擁而上,她直覺性退開幾步,卻不料為時已晚,身後的假想敵已闖入她沒有防備的後方。若是那時候,後方的魔王軍會命喪在卡比的手下,但是現在卻沒有任何人能依靠,拿納的假想敵作戰訓練被迫中止在她被心中的假想敵打倒的那一刻。
 
一連嚐試了幾次,也就一連失敗了幾次,感受到自己竟是如此弱小的拿納,滿肚子都是不甘心的情緒。
 
 
突然間,「不如……我來陪你想辦法吧,Try again。」這樣的聲音傳入腦海,那是聖劍.深愛特有的溫柔女聲。
 
還清楚地記得,她就是因為能夠聽到聖劍.深愛的聲音,才被這把聖劍選為主人。一路走來,這把聖劍總是在危急時幫助她,從未變過。
 
拿納看著聖劍.深愛閃爍的白光,這個陪了她那麼多年的夥伴都還沒死心,她豈有自怨自艾的道理?
 
專心致志地再度進入假想,不知道是不是信心更加堅定的關係,假想敵的人數竟然有增無減,但拿納卻也不覺得可怕。
 
「別擔心,就照我所說的去作。」聖劍.深愛鉅細靡遺地指導著拿納戰鬥的步驟,就像把拿納看作棋盤上的棋子,俯視著整個棋盤的局面來調整進退應對。
 
只見拿納在空地上一會兒猛烈進攻、一會兒撤退防守、一會兒又踏步走位,每個動作都比之前更為俐落,更為簡單。
 
漸漸地,拿納的速度開始有了明顯的提昇,無論是揮刀還是迴避,其速度幾乎要快得讓人看不清;甚至不時會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現在數十公尺外的地方。
 
到了後來,拿納的身影已經消失無蹤非得從地上揚起的塵埃才能判斷拿納「上一刻出現在哪」。
 
「謝……」好不容易等到修練告一段落,拿納正想對聖劍.深愛說些什麼,但看到聖劍.深愛卻欲言又止。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聖劍.深愛的劍身已化作一片羽翼,美得就像把藝術品,用來戰鬥未免太過糟蹋?
 
「深愛,妳這是!?」
 
「就像妳所知道的『聖誓』,這也是我數種型態的其中一種──強化速度的型態,妳不妨看看腳下吧?」
 
拿納環視四周,才發現自己已從村子旁來到距離村子數百公尺的地方,地上腳印連接起來的路線非常不規則,但每一步都距離好幾公尺遠。
 
「但是記住,這個狀態雖然提昇了妳七倍的速度,花費的體力也比平常還要來得高很多,所以如果沒有短時間內解決掉戰鬥的信心,就不應該隨意使用。好了,我能說的就這些了,妳為這個型態取個名字吧?」
 
「……」拿納稍稍沉思了一下,「我想就用這型態衝回村子裡,路上如果想到什麼詞彙,就把那個當作這個型態的名字吧!」
 
拿納扭扭身子,雙腿微曲,一下子便如流星般衝了出去,飛快的腳步揚起漫天沙塵;不過數秒,就已停在村莊的門口。
 
「我決定了!」拿納高舉羽翼型態的聖劍.深愛。
 
「就叫妳,Gimmick Game,禁忌遊戲!」

待續……

本回連載小感:
我只剩一個星期啦>口<!!!
我好怕我寫不完啊怎麼辦,最近公司又一堆鳥班要加,而且我的進度怎麼看都才剛開始,說不定要順勢改成大長篇了也說不定……

目前才到第三章,我居然就已經寫了五千多字,我本來想說整篇小說大概七千字內會解決,現在怎麼看也知道不可能嘛XD

未來這一星期我也會盡量抽時間寫作的,如果到時候趕不出來我就要另外生一篇生日文了耶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9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奈々|水樹奈々|NANA|奈奈|水樹奈奈|NANA MIZUKI|CASTLE

留言共 8 篇留言

千羽聖人~steve
第一次看見策矢的原創戰鬥小說~
所以這幾章有打算強調拿納的獨行實力嗎?

01-15 22:02

柳下.策矢
我以前都沒貼過原創戰鬥小說嗎
我真的忘了w01-19 19:44
軍火師
深愛多了速度模式:Gimmick Game‧‧‧想到假面騎士FAIZ的十秒加速模式──(啟動)Start up!(開始衝衝衝──)3,2,1,time out!
速度增七倍,體力消耗基本上也是原本七倍,可能因此還得訓練到自己能夠將使用消耗量減半或只有原本的三至四分之一,不然根本不用打‧‧‧想到用完這招之後後續發展是:
打完一場之後,奈奈單膝下跪,深愛插地──卡比見狀嗄聲道:怎麼回事?妳受傷了?
只見奈奈額頭雖狂冒汗,但臉上依舊顯現紅潤:沒事,力量用過頭而已,而且──(肚子發出咕嚕聲)
卡比:(嘆)沒事就好。等下我會找一間旅館下榻,順道讓妳填飽肚子──只是‧‧‧雖然我們根本不用擔心盤纏,但妳每次住一晚外加費用還有買乾糧的費用這麼一加下來,都是以金幣來計算‧‧‧

01-16 12:42

柳下.策矢
你為什麼那麼喜歡用了絕招之後就要虛脫了之類的www01-19 19:46
軍火師
沒法子,不這麼寫會被說主角開掛──某種程度主角威能也是要有限制,不然不好看。
而且許多遊戲與小說的設定,多以等價交換為原則──多少代價換多少力,相當合理。
某以葵花為名的寶典雖然不用付啥代價,但僅限「中人」來練,想當男人者別碰啊。XD

01-19 23:39

柳下.策矢
我覺得只要合理就無妨
我不覺得絕招一定要搭配什麼代價什麼代價的
現代太多漫畫家(小說家)
都喜歡把招式設定需要很大的代價 問題是他們從來不把這代價當一回事
例如某影忍者的某門遁甲 說什麼開幾門就怎樣怎樣
我看某熱血西瓜皮開到六門也沒什麼大礙啊
諸如此類的狀況比比皆是 這種漫畫(小說)真是讓我看了就心生厭煩

與其這樣 不如一開始就不要這樣設定不就好了……01-23 23:42
軍火師
幫你想個幾招,至於要安上啥名,就請作者老大看看有啥與奈奈與你自己有啥相關的再來想像吧──
羽翼模式下,跳上天空後順勢以斜角以千斤墜方式俯衝,同時搭配震落,本來在WH40K:Space marine之中叫Ground pound,俗稱地面落。
同樣羽翼模式──將深愛化為羽翼在背後,但羽翼卻如同帶有薄刃之重劍一般,搭配高速衝刺之下,所有敵軍將會隨著行進軌跡而被腰斬或是斷頭‧‧‧從V鋼光之翼想到的。
力量模式下:雙手持劍往周圍高速劃一圈,帶出一道能夠往周圍吹出的陣風,最後舉高長劍往地面一劈──一道氣焰帶著碎石往前出去。
同樣是力量模式:往周圍單純用力一揮劍,剛開始是氣流從周圍呈圓形四散,最後練到底之後是十六道劍氣帶著地面土石,以奈奈為中心輻射出去‧‧‧這算領主武聖級絕招‧‧‧

01-20 17:25

柳下.策矢
感謝大大提供
不過這部小說我希望是自己從頭到尾一個人完成w01-23 23:57
軍火師
所以強度可無限上綱,弱點不好設──尤其如何自圓其說‧‧‧囧TL

01-23 23:45

柳下.策矢
因為我覺得真正好的劇本是「情理之內,意料之外」
就算做不到意料之外,也該做到情理之內
我覺得外掛與否跟絕招的代價與否沒有太大的關係

會被說是外掛 通常就是開始無視設定 把吃書當吃飯
反正靠著「熱血」兩個字 發揮出這個等級不該有的水準之類的
偶一為之倒是無妨
偏偏很多創作者都把外掛跟熱血劃上等號
其實這樣只會拉低作品的水準而已01-23 23:55
軍火師
許多這類創作,如果不想要被人有開掛嫌移,都得要自圓其說──另外別忘記設定的限制。
熱血動漫往往忘了注意到這點,甚至變成單方面無視規則‧‧‧導致嚴重降低作品品質。
因此在創作之前,要先沙盤推演一下──如果擬真系,更要先注意別違反現實定理法則──引力、可逆/不可逆、反射‧‧‧ETC,因此不容易‧‧‧
事實上,如果真的無法拿捏其分寸,那就如你所言,一開始就別寫那麼多設定‧‧‧之後慢慢補都不遲。

01-25 16:39

柳下.策矢
所以我覺得很多漫畫家都得再教育才行w01-27 17:40
軍火師
說到這邊,奈奈與卡比的旅程何時繼續啊‧‧‧不曉得有無男主角‧‧‧
謎之音:第一男主角選定是策矢老大不就好了‧‧‧XD

02-02 21:51

柳下.策矢
主角就是拿納啊 男女主角都是w02-04 21:08
軍火師
不會吧──按照武俠/奇幻小說的寫法,凡是女扮男裝被揭穿身分之後,名字都會變成女性版,而且裝備到後面就會開始女性化‧‧‧

02-04 22:09

柳下.策矢
我並不想這樣作啊XD02-06 2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6549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通訳】奈々ちゃんのブロ... 後一篇:【通訳】奈々ちゃんのブ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