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靠伯(「告白」同人)

作者:CERTY│2012-01-15 17:10:43│巴幣:14│人氣:1896





 
 
  自從丈夫跟愛女死後,森口悠子的心,就只剩下了空虛跟復仇。
 
  而當她的復仇行動結束之後,空虛就等於她所剩下的一切。
 
  然而她卻錯了。
 
  時間是個殘酷的小偷,即使悠子並不願意,但祂還是偷走了她的悲傷與絕望。即使她再怎麼愛自己的女兒,她還是在毫無徵兆的某一天,突然驚覺到──自己已經不知不覺得跨過了那段傷痛。
 
  那種感覺反而令她徬徨、反而令她害怕,她的生活彷彿突然失去了重心。事實上,她甚至懷念起那種空虛、冷漠,對一切事情都不關心的人生。
 
  然後,又過了一陣子,更嚴重的事情發生了。
 
  她再度戀愛了。
 
  對象也是個老師──她知道有人會在私底下說這是她在尋找死去前夫的影子,但她知道並不是……至少她認為不是。
 
  於是,她們同居,雖然沒結婚,但卻還是生下了一個女兒。當然,她沒有把她取名做愛美,而是叫做「未來」,因為愛美是愛美,而愛美不是未來。
 
  不知不覺,十數年就這麼過去了……
 
  這天,是他丈夫任職的學校期中考的日子,而未來也是這所學校的學生。
 
  悠子一大早目送走了丈夫跟女兒後,先自己享受了一小段偷懶的時光(通常這意味著咖啡、雜誌跟半個小時的廁所)然後她把髒衣服丟進洗衣機裡、把客廳的地板擦了兩次,再試著照電視上的方法,整理了一下那台當年新婚時買下的冰箱,看看能不能為此一個月省下幾十塊日幣……通常,在她看著天空考慮是不是該收衣服的時候,自己的丈夫就會帶著女兒回到家了。
 
  但是今天顯然晚了十多分鐘。
 
  於是,她難得的在這個時間打開電視來消磨時間。
 
  就彷彿是有某種力量作祟,當她轉到新聞台,那則新聞就這麼剛好出現──
 
  【過去曾經炸死自己生母的「少年A」在今日上午獲得了假釋。】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電話響了起來。

  她,站起身,拿起了話筒。
  
  「……喂?」她說。





作者的話:我還沒機會去看小說,只是針對在電視上看到的部份(而且我好像只看到了約後面的三分之二)而寫出來的同人。我不否認有點小惡搞的成分,此外也會有一些地方有不周詳處,像是我不確定日本新聞會不會在過去的未成年犯人在成年後公開其名字,又或者渡邊修哉的代號應該是少年BCDE而不該用少年A--但總之,我只是覺得,即便是當下的我們覺淂自己的一切都被奪走而可以壑出去時,假以時日,我們可能又會對別的事物燃起希望跟冀求。然而,我們的過去卻也往往會在那個時候找上我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8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ERTY|同人|同人小說|告白|驚悚|電影|日本|小說|復仇

留言共 4 篇留言

彗星弧光
故事是到這邊結束嗎?或者是還有續篇呢?
說老實話實在不怎麼想看到中二死屁孩捲土重來的情節[e21]

01-15 20:26

CERTY
  故事到此就結束了,接下來的是開放結局--可能什麼事情都沒發生,死小孩在監獄裡改過自新。也可能他在監獄苦忍十多年就是為了這天,女主角再次遭遇摯愛之死。

  我只是覺得,這不失為一種可能的後續發展。人實在太擅長於欺騙自己了,很多時候,覺得一輩子的某種心情,很可能一個月就改變(尤其是愛情XD),女主角的復仇基於一種絕望,也正因如此,她可以做得這麼絕也這麼激烈,然而,如果她未來再度有了所愛的人,那麼她多半會後悔自己過去做得太絕。01-16 03:58
重生的斬龍傳奇
寫的很棒喔!我也有看小說呢!我是覺得老師太過偏激了!

01-15 23:11

CERTY
是啊,我覺得如果立場跟情形稍稍改變,或許老師也會是個壞人。01-16 04:01
阿蜻
誠心求文章上的showgirl圖,拜拖了,大大。

01-15 23:31

CERTY
我去硬碟裡挖一挖,若是有找到,下次貼文時一起附上。01-17 01:31
彗星弧光
原來如此!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會做出這麼令人髮指的事情的學生,本來就不夠資格讓老師用師生之情來對待,只能說從不同角度和立場看到的東西真的不一樣!

01-16 09:04

CERTY
  真相永遠不只有一個。

  我當然不同情那個死小孩,甚至覺得連死小孩的母親都有該死的理由--我主要的考量就跟這短篇寫的一樣:很多時候,我們自認為已經身在無可救藥的地獄裡,但其實卻還是有重見天日的一天。但相對的,那一天卻也有可能被自己過去做得太絕的事情毀滅。
01-17 0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ER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物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物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