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故事-空地的對練

作者:半人馬│2012-01-14 08:47:03│巴幣:14│人氣:507

在阿斯嘉特城西城門外不遠處的一片空地上,重騎士正在活動著身體,進行自我訓練,這時從旁邊傳來一個聲音,芬里爾打了個大呵欠「喵哈啊啊啊~~~」,無聲無息的走了過來,好奇地看著重騎士

看了一會兒,芬里爾滿臉好奇的問重騎士說「盔甲先生在做什麼喵?」

「練習....」重騎士用平緩的語調簡單的回覆,持續的進行自我訓練

「我也想練習喵!」芬里爾興奮的高舉雙手喊著,「盔甲先生要跟我一起練習嗎喵??」「我也想練習喵!」芬里爾蹦蹦跳跳繞著重騎士不停的說「盔甲先生要跟我一起練習嗎喵??」

一連串的話,讓訓練中的重騎士停了下來,他看著芬里爾猶豫了一段時間,最後點點頭答應

芬里爾興奮的跳了跳說「就當作是運動喵!」,她活動了一下身體,走到重騎士前方大約十公尺的位置

重騎士慎重的將巨大的塔盾舉起放置於胸,稍稍的擋住了脖子,右手持劍斜斜的指著右下方

芬里爾晃了晃尾巴,身體微弓朝重騎士的快速的衝了過去,跳起在半空中將身體縮成一團,對著重騎士的頭部就是一技快速的下滑踢

重騎士見狀,右腳往後退了一步,身體微微傾斜舉起塔盾往上用力一推,封擋芬里爾的攻擊

看到所有的攻擊路線被封住,芬里爾輕輕笑了笑,靈活的改變了動作,在踢中的一瞬間順勢將整個身體縮蹲在盾面上,雙手攀著盾牌上緣,一個前翻躍過了重騎士的頭頂,半空中扭轉身體,下滑踢瞄準重騎士頭盔與鎧甲間的接縫,狠狠的踢下去

重騎士將單手劍向後一甩並向右轉身,同時芬里爾踢中了右頸部,重騎士強忍痛楚抬起右手直接抓住芬里爾的右腳,大力的一握

「喵啊!!」一股劇烈的痛楚傳來,芬里爾痛苦的大叫了一聲,快速的彎腰向前用雙手抓住重騎士的手直接放出強力的電擊

「嗚!!」重騎士被電到的瞬間,右手快速的放開了芬里爾,忍著右手的輕微傷勢,右腳向旁邊跨一步接著扭轉身體使出盾面砸擊,快速的揮向芬里爾

芬里爾剛剛落地伏身在地上就看見重騎士的大盾迎面而來,她眉頭一凝,強烈的磁場讓盾擊的速度大減接著緩緩停下,芬里爾蹲在地上,原地一個迴旋,手掌順勢化出鍊繩,像長鞭般快速的朝重騎士左側甩去

在盾擊被化解時,重騎士順手一抓取回插在地上的單手劍,接著舉盾向前衝撞芬里爾

芬里爾的鍊繩打在重騎士的左側腹,清脆強力的金鐵打擊聲響起,但重騎士看起來似乎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眼看盾牌就要迎面撞到,芬里爾的身體化成一股電光向旁邊快速移動躲避重騎士的正面攻擊,就在重騎士衝過去之後,電光聚合回芬里爾的樣子,接著練繩化出,就朝重騎士背後右側一甩。

「!!!!」重騎士才剛轉身就發現練繩已經打了過來,一瞬間整個人被纏住,他用盡全力的想撐開。

但這時芬里爾將鍊繩收緊甩動,同時集中重騎士身邊的磁場,就這樣將重騎士拉到天空上,接著她磁浮瞬動到浮空的重騎士身旁,雙手抱住他的腰,身體向後空翻,頭下腳上地如龍捲風般垂直的朝地面摔去。

重騎士用盡全力將鍊繩撐開,一手用盾牌護著頭部準備接受衝擊,另一手收劍並抓住芬里爾抱住自已的某隻手,試圖將芬里爾扯開。

芬里爾手腕吃痛,接著她甩開重騎士的手,緊拉綁住重騎士腰際的鏈繩就這樣朝地面重重摔去,使重騎士的頭部、後頸、雙肩胛受到一點挫傷。

芬里爾摔落重騎士後,連續數個後空翻受身落地並收回鏈繩,她皺了皺眉用力甩了甩剛才被重騎士全力一握的手。

「.....」重騎士落地後,強忍著身上的疼痛和輕微的昏眩立即起身,舉盾於胸前防禦,看了看四周尋找芬里爾的位置,接著大步向前衝向芬里爾並抽出單手劍朝其的左肩膀,揮出一招由上而下的快速斬擊。

芬里爾迅速的朝重騎士衝去,躲進了他高大身體的近距離死角中。

她就地一滾穿過他的胯下來到背後,右手撐地順著剛才的衝力化成迴旋力,腳掌帶著藍白色高壓電直接踢向重騎士背後。

「....」重騎士前衝幾步向右轉身,側身平舉著單手劍指向前方,劍刃直指芬里爾。

「喵!」芬里爾著實沒料到重騎士這招,當下將高壓電急轉為相斥磁力,讓自己彈了出去,在空中翻了一圈後伏身落地。

「....」重騎士將劍收起指向右下方,舉盾於胸前看著芬里爾

芬里爾伏在地上,就像一隻看著獵物的豹緩緩地移動身體,突然,她一個向前急短衝,在距離重騎士前方大約兩公尺的距離往左邊一跳,雙腳用力蹬了一面無形的牆,她快速的向重騎士的右斜上方跳去,身體一個翻轉,強力的腳跟大棰就這樣直直的打向重騎士的右肩。

「...」重騎士右手持劍向上一舉,用手臂鎧甲直接迎擊芬里爾的腳跟大棰。

這時,一顆光球突然在兩人之間瞬間成形,接著爆開,發出極強烈而且使眼睛感到刺痛的亮度。

「!!!!!」重騎士促防不及被強光閃到,眼睛一時看不見,在此同時,腳下的地面突然變成黏黏稠稠的狀態,整個人逐漸陷了下去。

「喵!?」芬里爾才剛剛結實地踢中重騎士,就被突然的出現的強光給閃了一下,雙手遮著雙眼,失去重心掉在重騎士腳邊,地面出現許多藤蔓開始朝她身上纏上去。

「喵!??什麼東西喵??」芬里爾來回的滾動身體,但立刻就發現這樣並不能擺脫藤蔓反而被越纏越緊,於是發出強烈的電流直接將藤蔓燒焦。

不多時,重騎士發現踩到堅硬的地面,馬上用劍直接插進沒軟化的土壤,另外一手抓到另外一邊,防止繼續陷下去並使力的爬出來。

「盔甲先生!」由於暫時看不見,芬里爾感受空間中磁場的變化,操縱磁場形成強大的磁力將重騎士吸了起來,放在另一邊正常的地上。

將重騎士救出後,芬里爾用立的搖了搖頭,模糊的視力也逐漸回復,這時三道風刃在附近突然成形,接著快速飛向她的頭頂、肚子上方和身體左側。

「!!!!」被救出的重騎士發現風刃,快速的舉著塔盾衝向芬里爾面前,但在他剛衝出去的一瞬間就踩到了一個陷阱,地面瞬間下陷,變成黏黏稠稠的狀態,但是下陷後不久就踩到堅硬的地面

「喵!」突如其來的襲擊,芬里爾將全身用磁場包裹,使用磁浮瞬動避過了風刃,但是身上也被割出幾道細小的傷口,同時發出強大的磁場與靜電朝四周掃描。

「......」重騎士用兩手臂撐著堅硬地面,試圖爬出來,同時芬里爾分心意識控制磁場,幫助重騎士緩緩脫身。

就在芬里爾發現距離打鬥位置不遠處的地面有異常反應的同時,一個身影從那的位置衝出迅速逼近,手呈錐狀朝著她的胸口狠狠的刺下去,在手上還有著紫色薄膜狀的物體。

「噹!」的一聲脆響,這記手刺不偏不倚的擊中從芬里爾胸口幻化出的鏈繩。

而掉入陷阱的重騎士剛脫身,就看到一個身影快速的衝向芬里爾,趁著芬里爾擋下對方一擊時,向前衝了過去一式由上而下的強力劈斬,砍向那人影的身軀。

就在攻擊被擋住的瞬間,紫色薄膜破碎化做數道細小的紫色閃電狀軌跡,攻擊芬里爾的胸口,在襲擊後,身影一個弓身向後跳開一小段距離,在躲開重騎士的攻擊後,演空現出了身影,左手虛抓地面,向上一拉,一道沙柱直撲重騎士面門。

「!!!!」重騎士見狀立即把頭往旁邊一偏,避免那沙子從頭盔的眼孔進入並轉身快步衝向演空的方向。

就當演空對著重騎士作出反應時,在他的右後方突然出現了一條細長宛若雷射般的凶厲銳利的刀氣直直的射向演空後頸,接著一條黑色身影如風如狼,極速奔騰至演空右側與重騎士共同抗敵。

由紫色薄膜化成的閃電攻擊,擊打在芬里爾身上,但是似乎對她一點效果都沒有,反而被她的身體所吸收了,在吞噬掉攻擊後,芬里爾趁著演空對上重騎士的時候喊了一聲「看見你了,喵!」,更抓準時機將鏈繩朝演空直接甩去。

在重騎士衝向演空的同時,地面竄出數條纖細的藤蔓纏住他的腳,雖然重騎士在一瞬間就掙脫了束縛,但向前衝的腳步也因為這個原因發生一陣錯亂,差點跌倒在地。

演空感覺到危險,一個側身躲開了突如其來的刀氣,同時伸出雙手分別對著洛和芬里爾的方向,兩手的手掌分別快速的凝聚出一顆火球,接著向外爆散,形成一股火焰的波浪朝兩人而去。

芬里爾直接收掉鏈繩,而火燄也因為距離的關係消失在半空中,同時她使出磁浮瞬動以極高的速度衝向演空,並再度化出鏈繩夾雜著強力的電流朝演空纏捲。

少年的眼眸中映照著烈焰騰空的景象,幾個錯步速度不減反增,留下了數道淺淺的影子,在烈火撲面而來的同時,左手抽刀疾掃,以影神刀制火之能將火焰吞噬,接著刀尖直指演空,刀身帶著熊熊燃燒的烈焰,直次演空心窩。

重騎士穩住腳步,趁著芬里爾和洛兩人的攻擊空檔,從側面衝向演空,給了他一記強力的盾擊。

遭受眾人聯手攻擊的演空,迅速收回雙手在胸前快速結印,同時弓身向後用力一跳,拉開和眾人之間的距離。

「想逃嗎喵?」急衝到演空面前的芬里爾輕輕說了一句,接著伸出左手拉住演空正在結印的雙手,用力拉向自己,順勢一個強力的右勾拳,將演空打上空中,接著使用磁浮瞬動跳動至空中,雙手抱住演空的腰,向後一個翻身,兩人如龍捲風般高速旋轉,垂直朝地面摔去。

演空在被拉住的一瞬間,凝聚到一半的魔法頓時消散,下一瞬間被芬里爾打到半空中後抱住向地面摔,這時他閉上雙眼,朝芬里爾一蹬,物質化的精神力直接撞擊芬里爾的大腦。

芬里爾頓時感到一陣劇痛,在半空中本能地收緊抱住演空的雙手朝地面摔去。

重騎士見狀,停下施展到一半的盾擊動作,立即對著芬里爾使用了緊急拉回動作,把芬里爾拉到自身懷裡。

芬里爾在落地的前一刻被拉進重騎士懷中,皺著臉喃喃自語的說「喵嗚……腦袋裡好多星星……」。

而被一同拉到重騎士面前的演空反手一扭,震開了芬里爾的雙手,接著一掌拍中了重騎士的頭盔,包裸在手掌上的紫色薄膜碎裂後,化做數道細小的紫色閃電狀軌跡,直接進入你的頭盔,一瞬間你感覺到一股強烈的麻痺感侵入頭部接著便昏了過去

在打了重騎士一掌後,演空抓住重騎士的頭盔,一腳踩著芬里爾的身體,翻到重騎士身後,而陷入昏迷的重騎士整個人向後壓向了演空。

洛看準演空落下時機,朝落下的身影揮出一刀,將早前的烈火震爆重現,熊熊火浪向前衝去。

而被演空踩了一腳的芬里爾掉了下去,硬咬著牙使用磁渦擾流,將那股衝擊力給化消掉,正當她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就看見洛的火浪襲來,急忙運起磁浮瞬動朝上空跳去。

剛翻到重騎士背後的演空發現那龐大的軀體正倒向他,在半空中縮起身體,用力一腳踏在重騎士的身體上,朝旁邊遠遠的跳出去,而洛的支援攻擊也直接命中在重騎士身上。

芬里爾在火焰散去的一瞬間,落在撞期是身邊,手掌貼住頭盔用電流輕輕的刺激重騎士。

重騎士在無防禦的狀態下被火浪波及,一絲絲的火焰滲入盔甲的細縫中造成了些許的輕微燙傷。

在芬里爾的幫助下重騎士雖然恢復了意識,但一時感覺昏昏沉沉的,想爬起來卻力不從心。

「你是誰喵?」在治療完重騎士的芬里爾轉過來,像野獸一樣整個人伏在地上,雙眼露出銳利的目光盯著演空。

演空看著芬里爾,笑了笑,身上帶著一種詭異的平靜,但眼神中卻帶著瘋狂,這時演空雙手手心向上虛握,接著向上一拉,一道巨大的沙牆阻絕了眾人的視線。

進入了狩獵模式的芬里爾憑藉著對整個空間的磁場變化與演空的生體電流準確的握住了他的動向。

洛循著微風傳來的氣味,隔著沙牆緊盯演空。

芬里爾輕輕一笑說「這點細沙,就跟鐵砂一樣喵!」,同時引動強大的電場,將細沙組成的沙牆給一分為二,同時將一股略強一點的電束朝重騎士擊去,在接觸的一瞬間分散成幾百條細絲狀的電弧從鎧甲縫隙中鑽入,在重騎士身上所有部位做導正刺激,加速他的恢復。

就在沙牆被分開的同時,一棵光球也在眾人面前炸裂,發出極強烈而且使眼睛感到刺痛的亮度,而演空正待在原地,雙手快速的結印。

而倒楣的重騎士,身體在貓女的幫助下剛剛恢復正常運作,從地面爬起來的一瞬間就遭到強光襲擊,雖然眼睛刺痛看不見前方,但還是舉盾於前方並直接朝著演空的方向嘗試衝撞撞擊。

「喵啊!又丟閃光彈喵!!」瞬間的大意,使芬里爾的雙眼遭受強光傷害,但藉由空間磁場與神經電流的流動,她清楚的感知到演空的位置,伸出手掌對著演空,一發強力的電漿磁場集束砲就朝他射去。

憑著直覺反應少年的在強光出現前就以閉上雙眼,同時右手抽出刀鞘敲擊地面,隨即在演空身前不遠處,一面傾斜四十五度角,尖端鋒利的岩牆,如巨劍一般衝出。

本能感到危險的演空,側身向右方移動,險險的躲過電漿磁場集束砲,這時岩牆已經逼近了演空,他雙手結印停止,接著直接印在岩牆上面,一瞬間岩牆和前方的土地化作泥沼。

而盲眼向前衝鋒的重騎士,沒有發現前方已經變成泥沼,直直的衝了進去,「趴!」的一聲,重重的摔進泥沼裡,頓時有一半的身體陷了進去,許多藤蔓從泥沼中伸出來,將他往泥沼深處拉。

『與我比大地的掌控權嗎!......』張開雙眼環顧了四周,洛默默的在心中說了一句。

隨即收刀,以刀鞘敲擊地面;一個如同沼中孤島的岩台將重騎士整個撐出泥沼,可以清楚的看到重騎士身上還有一些被扯爛的藤蔓。

演空看著眼前的場景默默不語,站穩後雙手快速結印幻化出道道殘影,三顆水藍色的光球頓時出現在他面前開始互相融合,接著他伸手握住光球一拉,形成一桿水藍色的長槍。

「電力是高能量,磁力是宇宙的四大作用力喵。」看著演空的動作,芬里爾冷冷地說著,同時她手指輕輕的翻動,在演空身旁凝聚了一顆電漿磁場球,飛快的撞向演空。

重騎士在被撐起後,一腳踏住岩台奮力一跳脫離了泥沼,舉盾於胸前警戒的防禦著演空。

洛見狀,收起拄地的刀鞘,擺出居合姿勢;心中默念『熾焰!』,隨即揮舞影神刀,射出一條細長的聖焰刀氣攻擊。

演空手中成形的的長槍突然爆散,同時向後跳開,雙手虛抓地面向上拉扯,兩股煙柱在他前面交錯將他的身影阻隔,沙塵和水霧形成了一道厚厚的壁障,遮擋住了眾人的視線。

重騎士默默無語的看著煙霧,伸手取下魔導重弩,直接對著煙霧內,轟了一發大型魔力弩箭。

芬里爾搖了搖頭,緩緩睜開雙眼,看著眼前的壁障,稍稍一蹲跳上天際,她像是採著空氣上坡道般急速跑著,接著一個跳躍,如同瞬間移動般的超高速使她一瞬間來到了演空的背後,雙手化出鍠合金鋼爪刃對他的背後抓下去。

洛隔著屏障,靜靜的以大地感測感應演空的動向。

「碰...」一股巨大的聲音響起,在芬里爾眼前的演空突然消失不見,而一股強烈的氣旋拉動著芬里爾將她往右邊帶,這時魔力弩箭剛好從她下方穿過,而留在她眼前的是一顆熟悉的光球。

在洛的感知中,演空突然以極高的速度遠離芬里爾。

「第三次了喵!」遭到強光襲擊雙眼的芬里爾依然保持冷靜,面對視神經的刺痛,她自己用電流來麻痺眼部神經,「你的磁場已經告訴我你在哪裡了喵!」抓擊揮空,但她早就鎖定演空的動向,好幾顆電漿磁力球出現在演空身邊,引動爆炸。

洛憑藉著感應以右手迅速抽出兩抦投刃用力擲出,飛向剛完成移動的演空。

重騎士收起重弩,舉盾朝演空靠近。

演空落地後,閉上雙眼接著朝芬里爾一蹬,同時雙手向外輕輕一推,兩個快速流動的水盾護衛在他身體兩側,接著他用力一踏地面向後遠離眾人。

不知不覺間,重騎士以十分接近交戰的區域,他大步衝出,舉著巨大塔盾使出震擊,飛快的砸向演空。

演空見狀,將右側的水盾化做冰盾,緩衝重騎士的震擊,同時一顆空氣爆彈在冰盾與演空間生成引爆,將他送離原來位置,左側水盾也移動到右側防禦。

洛見狀,收刀入鞘,抽出光之靈槍朝著水盾發射一發光彈,光彈巧妙的避過芬里爾,接著高速從重騎士身旁擦過,輕易的擊碎了擋在前方的冰盾。

由於長時間的交戰,演空的精神力已經不足以鑿穿芬里爾的精神力屏障,芬里爾手指微動,一記暗紅色雷電直接命中擋在演空身前的水盾上,水盾瞬間被蒸發,接著演空便被籠罩在一個磁場球中,強大的磁場將演空完全固定懸浮起來,而強力的磁渦流正混亂著演空身體內的一切磁性物質。

洛見狀再次對著演空扣下板機,接著迅速衝向演空,在經過芬里爾旁也未曾停步,無聲的默契讓芬里爾跟著洛一左一右,如獵豹般朝向演空衝去。

距離最近的重騎士,衝到演空面前,施展出從上而下的全力重砍。

演空臉上綻放出一種詭異的笑容,雙眼突然轉變成迷惘,接著就被光彈命中,硬生生吃了一記重擊讓他清醒了過來,雙眼清澈的他吐了一口血。

「好算計.......」話還沒說完,就被重騎士將頭打爆,當場死亡。

(完)

感謝小元小洛,沒有他們的參與就沒有這篇精采的戰鬥。


此篇後續尚有一個番外篇空地的對練 (番外篇)為戰鬥完結後的小插曲
部分內容稍嫌血腥,因此獨立做為一個篇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7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元
結果目前卡死在這??

01-16 16:09

半人馬
暫時沒有時間寫01-16 19:08
小元
嗯嗯,辛苦了

01-16 19:11

怪客
人馬的文筆不錯啊!

02-01 01:28

小洛
很讚呀OWO

03-07 23:42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芬里爾超讚!

06-18 1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n02517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設定集-魔法輔助... 後一篇:RPG-特殊NPC角色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