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熱熱的粽子

樂之 | 2012-01-14 06:27:58 | 巴幣 2 | 人氣 352

 
 
 
========================================================================
 
 
在這個被霧氣壟罩的早晨,流羲罕見地來到法理斯廣場散步。
他拉了拉脖子上的數條圍巾,同時推了推眼鏡。

但是當一陣冷冷的風吹過,流羲還是皺起了鼻子,然後發出熟悉的聲音。

「哈啾。」

他向前方看去,只見一個黑髮有著貓耳的少女正在向一個小販買肉粽,小販山邊還停著一輛樣是古老的舊腳踏車,上面的蒸籠正噗噗冒著滾滾蒸氣。

「好香啊......」青年推推眼鏡,看到不遠處那台冒著熱騰騰蒸氣的腳踏車,於是走了過去。

只見小販點點頭,拿了兩個粽子交給少女。「一共10銅幣!小心燙呀!」
「耶!」少女拿出錢袋付了錢,接過了粽子後迫不及待的剝了一個咬了一口「燙阿──!」
「慢慢吃不用急啊。」

「老闆,這是粽子嗎?真香啊!」青年走近,看到那熱騰騰的粽子,吞了口口水。早晨的廣場彷彿不再那麼的冷了。

小販注意到了走近的流羲和他的問題,於是笑著說道:「嘿啊!我裡面包的是正港黑豬肉、香菇、花生、還有鹹蛋黃噢,包你滿意!」說完還翹起了拇指。「也有栗子口味!小哥要哪種?」

「喔喔喔喔!!太強了!」青年大聲讚道,伸手摸出了錢包。「老闆,來一份鹹蛋黃!」
「老闆!我也要再來兩個!」少女再次眼睛發光的看著蒸籠。「這次要栗子的!」

只見小販熟練的摸出粽子,向流羲問道:「需要加醬嗎?一個5銅幣。」然後又轉頭對著少女說著,手裡同時多出兩個粽子。「好好好!一樣用手拿厚?一樣10銅幣就好,多謝惠顧多謝惠顧。笑連ㄟ你的胃口真好喔!」

「老闆,麻煩加點油膏!」青年遞給了小販5銅幣,然後從隨身的袋子裡摸出乾淨的盤子和一雙筷子。
「小心燙啊,來,你的醬油。」小販一手將銅幣放進身上圍兜前端的口袋發出一陣金屬敲擊聲,另一手一晃又多了顆粽子「挖!還自備餐具溜。」

「吃到好吃的東西胃口當然好啦!」少女付完了錢後接過了粽子。「嘿!單手剝粽!」她輕笑了一聲,隨後用手一拉,粽子隨著細繩翻飛了幾圈,完美的剝成拿著吃的狀態。

流羲接過粽子,一手拖住了盤,另一手小心且熟練的打開了粽葉,用筷子切了一小塊放進嘴裡。「嗯............喔喔喔喔!!!!」

他的臉上瞬間充滿血色。

「喔喔喔!!這味兒.....喔喔!!還有這口感~~細微到像是充分的分布到牙縫裡,配合著這溫度,均勻的散在舌頭上,鹹度也是恰到好處....
「飯粒咬下去Q又耐嚼,吞下肚毫不空虛,還有這醬~哈哈~這醬!!配合著蛋黃的鹹味和米飯的香氣~~哈哈~絕配啊!絕配!」
流羲一連吃了好幾口讚道,臉上表情爽到一個誇張的程度。那表情像是面前堆了幾座金山似的,他的眼角甚至滴出了感動的淚水。此時的流羲早已是毫不畏懼徐徐吹來的寒風。

「哈哈!最近的肖連郎金有趣。」小販樂呵呵的笑著,搭上胖胖的臉讓畫面看來有些溫馨。

少女跟著老闆笑呵呵的邊吃著肉粽,邊看著旁邊青年臉上有趣的表情。

「老闆!在兩份,一樣加油膏!」流羲吃完,迫不及待的塞了10銅幣道小販的手裡,雙眼貪婪地望向熱騰騰的蒸氣。「頭家,好久不見溜!栗子的和蛋黃的都來兩個!」其他也有一些聽到叫賣聲或聞到香味的民眾也走近向小販點餐,小販招呼完後立刻回身接錢遞肉粽給了流羲。

「嘿嘿....嘿嘿哈哈哈!!」流羲接過粽子,發出了像是拿著沉沉的金塊一樣的笑聲。然後他隨即止住了笑聲,開始認真的吃起粽子來。「嗯......」

「今兒個生意真是不錯咧!」口袋又傳出一陣金屬清脆的撞擊聲,小販抓起脖子上的毛巾將額上的細汗抹去。

「老闆,你的粽子可真是感人啊!簡直救人於水深火熱之中....」流羲吃完了粽子,誇張地閉上了雙眼,像個虔誠的信徒一般對著小販輕輕說道。
「吃飽了吃飽了~」少女坐在一旁拍了拍肚子舔了舔嘴唇,尾巴悠哉的晃來晃去,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又跳了起來。「呵。」

「呵呵呵,承蒙小哥兒您厚愛!不過吃太多會傷身的,俺再去其他地方轉轉...兩位再會!」小販高興地說道,對兩人道別後跨上了腳踏車,向廣場一邊離去。

「老闆慢走。」流羲向著小販離去的方向微微一鞠躬,而少女則是快速的把某個亮晶晶的東西準確的扔到了老闆的蒸籠上,喊道:「老闆慢走~~」

『嘿嘿....得告訴薇塔,世間存在這麼偉大的老闆,下次叫她飛去幫我們都多買幾份....嘿嘿....』青年興奮的盤算著,拉了拉圍巾,慢慢的走離開廣場。

「燒肉粽~燒肉粽~厚甲ㄟ燒肉粽U勾來囉~!」小販騎車的身影隨著距離漸漸消失在視野中,叫賣聲也小的聽不見了。
「燒肉粽~燒肉粽~厚甲ㄟ燒肉...」
 
早晨的霧氣,似乎也被溫暖的粽子慢慢地散去。
 
========================================================================
 
 
本節出現人物:白流羲粽子小販安德莉‧愛坦尼雅
本節出現場景:法理斯廣場
特別感謝:纥什、天雲‧狼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