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薄櫻鬼同人 風間千鶴的散記(風間千景/雪村千鶴)--貳拾玖【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作者:美希│薄櫻鬼~新選組奇譚~│2012-01-10 12:06:05│巴幣:0│人氣:1103
貳拾玖【牛を売ってしまえば牛乳は飲めない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明治八年  八月底

又是夏末秋初。

現在,晴輝、晴彥和美羽正在午睡。
我抓點時間來寫散記。

自從第三個孩子出生後,生活更為忙碌了。

就從美羽出生後隨即來臨的過年開始說起……

今年的過年,對我來說,真的是有史以來最熱鬧也是最忙碌的過年。
多了一個小寶貝,又是女鬼,自然被大家視為珍寶。

從美羽出生後到過年期間,風間家的長輩們紛紛來訪道賀。
晴輝和晴彥也間接拿到了不少禮物以及紅包。

「如果他們每天來就好了。」
「這樣就有好多禮物。」

兩兄弟對於拿到禮物的事情感到樂此不疲,
身為大人的我們,則是希望可以有點喘息的時間。

在美羽出生之後,為了讓她可以有安靜睡覺的空間,晴輝和晴彥提前被千景要求搬去隔壁房睡。

「耶~~~~~~~~~~房間好大。」晴輝顯得很開心,趁美羽睡著、幫他們搬東西過去的時候,一直在榻榻米上打滾。

「可是,這樣就不能跟母親一起睡覺。」晴彥倒是一臉無辜的看著我。

我忍不住的抱抱晴彥,「因為小嬰兒需要安靜的環境,也需要餵母奶,我必須隨時在她身邊才可以,以前晴輝和晴彥小時候,我也是這樣陪你們喔!」

「晴彥,沒問題的,我會陪你。」晴輝走到晴彥身邊幫他打氣著。

「哥。」晴彥很開心的握著自己長兄的手。

「本來你們三歲生日之後也是要讓自己睡的,好好學習獨立吧!」千景一邊說,一邊輕拍著他們的背。

「…….這算是你的氣話吧?」記得這是當時,我們親吻的時候,兩兄弟還不懂事在旁邊發出聲音打擾讓他這麼說的。

「反正結論就是這樣。」他很簡短的想要結束這個話題。

「父親,抱抱。」
「我也要。」

面對兩兄弟的撒嬌,千景索性坐了下來,讓他們在他懷裡撒嬌,「明年開始,來訓練你們練劍。」

『好──』

「太快了吧?」我覺得他們應該還不懂練劍才這樣答應千景的,忍不住出聲阻止。

「拿劍當然還太早,但是一些基礎訓練可以先開始。」

「不要讓他們受傷就好。」

「風間家的男孩子沒那麼脆弱的。」

「他們明明還是小孩子而已。」

「從小開始訓練比較容易上手,妳太擔心他們了,要對他們有信心。」

那天聽他這麼說,似乎很有道理。
但是這些日子以來,我已經些微感覺到他對男女要求的不同了。

「美羽常常都在睡覺。」
「什麼時候才可以跟我們玩?」

每每兩兄弟經過房門口,都會稍微拉開門這麼問。
某日碰巧是千景和我都在房間照顧著美羽,他們同樣在房門口這樣問。

我看向他們,輕輕的搖搖頭。「小嬰兒還不會玩,還要一陣子。」

可能感受到比較多人說話的聲音,美羽開始哭了起來。

「哇───」

「美羽哭了!」
「美羽沒事吧?」

兩兄弟緊張的問著。

「因為你們太吵了,趕快去其他地方玩。」千景看了他們一眼之後,將美羽輕輕抱在懷裡,輕拍著美羽,「不要哭。」

兩兄弟小心翼翼的拉上房門之後,就遠離了我們的房間。

想著被父親說他們吵而跑走的晴輝、晴彥,相較於被千景照顧著的美羽,千景對那兩兄弟的反應實在有點冷淡。

不過小嬰兒很怕吵也是個事實,於是在這件事情,當下我選擇不多說什麼。

某日晚上,兩兄弟在我們房間看著長輩們送的玩具。
這些都是給美羽將來可以玩的娃娃。

「我們可以先玩這個娃娃嗎?」
「晴彥和哥哥想先玩這個。」

兩個人指著美羽的娃娃這麼詢問。

「你們的玩具已經很多了,那是美羽的,不要動。」千景斷然的拒絕他們的要求,繼續哄著懷裡的美羽入睡。

「可是我們沒拿到這種娃娃。」晴輝不放棄的繼續說。

「不要這麼斤斤計較,身為哥哥的你,這樣跟妹妹爭玩具,是不對的。」

晴輝被千景說的心情顯得很低落,「父親偏心,父親比較喜歡美羽。」

「哥哥…….」身為他的雙胞胎的晴彥似乎感受到晴輝的心情,靠近晴輝要幫他打氣的樣子。

千景只對他們淡淡的說:「小嬰兒原本就比較需要大人的照顧,過去你們也是這樣被照顧的。」

「晴彥,我們回房間去玩吧!」晴輝只是站起來對晴彥這麼說,便跑去拉開房門走出去。

「哥哥,等一下。」晴彥也跟著走了出去。

「你這樣對他們會不會太冷淡了,他們可是很期待和美羽一起玩的。」
我忍不住的這麼對他說。

「身為男人這樣斤斤計較,這種氣度是不行的。」

「他們明明還小。」

「早點習慣比較好。」

「但是你的態度有點差太多了。」我忍不住的說出我最近對他的觀察,「自從美羽出生後,幾乎每個晚上都是你說要抱美羽哄她睡覺,雖然從外面回到家裡一樣有抱抱晴輝、晴彥,但是你陪他們的時間明顯減少,小孩子是很敏感的,也難怪他們會覺得你偏心了。」

「這是妻子對丈夫疼愛女兒的忌妒嗎?」千景好整以暇的看著我微笑。

這男人到底懂不懂?

我有點生氣的將他懷中的美羽抱過來,「這不是我的忌妒,只是提醒你,以免到時候被兒子們討厭了,『晴輝和晴彥的父親』。」

可能是我態度有點強硬,再加上我強調了最後的那個字眼,千景思考了一會兒之後,起身往房門口走去,轉身看著我,「今晚我跟他們一起睡,不要再說我偏心了。」語畢,便拉上房門離去。

呵呵。

「美羽,妳的父親還不及格呢!」
美羽只稍微睜開眼睛看著我一會兒,又閉上了眼睛進入夢鄉。

那天晚上之後,千景對三個孩子的關懷漸漸平衡了起來。

可能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兒童節的時候,晴輝和晴彥問了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母親說過鯉魚旗代表我們,那為什麼鯉魚旗只有兩條?」
「美羽的呢?」

「美羽的是娃娃,之前三月放過的。」我提醒他們之前三月已經放過娃娃的事情。

「美羽有好多娃娃。」
「房間也有一堆各式各樣的娃娃。」

「女孩子和男孩子不一樣阿。」

對於我的回答,好奇寶寶兄弟倆又繼續發問。

「我們不能也那樣排娃娃嗎?」
「對阿。」

咦?
這種感覺怎麼似曾相識………..

「不行,男孩子不可以排那種娃娃。」千景隨即拒絕了兩兄弟的要求。

「為什麼?」
「娃娃很可愛。」

呵呵。
我忍不住看著千景笑了出來。

因為這和千景小時候一樣,亞紀子姊姊說過的,千景小時候也想要亞紀子姊姊的女兒節娃娃。
於是,被扮作女孩子的「風間景子」就誕生了。

「不要問,難道你們想變成女孩子嗎?」千景神情突然變的嚴峻,直盯著他們。

「…………不要。」
「我是男孩子。」
被千景盯著看,兩兄弟面有懼色的搖搖頭。

「很好!」千景十分滿意的看著他們。

我倒是覺得很可惜。
美羽長的像我,我還無緣親眼目睹像千景版本的女孩子。

「一臉失望的表情是什麼意思?」千景注意到我的神情。

「呵呵,因為想看看千景版本的小女孩阿。」我忍不住的笑了。

千景反而沒有生氣,還漾起了頗有深意的笑容,「那,我們在努力多生點就可能有了,不愧是我的妻子,越來越直率了。」

──!「……我不是那個意思。」
真是的。

現在有三個孩子,就已經挺忙碌的。
若再生的話,有點難以想像會是什麼樣的狀況。

晴輝和晴彥白天會找汪醬玩耍,杏也會幫忙照料他們,
所以認真說起來,我是較為著重照顧美羽。

但是,我還是希望我的時間可以平均分配給他們三個。
三個孩子都是我的寶貝。

因此,美羽醒著的時候,我還是會抱著美羽去內院,看晴輝和晴彥與汪醬玩耍的情形。

晚上,大致上跟過去照顧晴輝、晴彥一樣,我和千景會哄著還是嬰兒的美羽睡覺。
但是,睡覺前,千景和我則是抱著美羽一起與晴輝、晴彥聊天。

漸漸的,我和千景獨處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每年都會兩人單獨去賞櫻的事情,今年有去。
怕時間太久,美羽在宅邸哭鬧,我們也只是看了一會兒就回來了。

擁有我們兩人的孩子固然開心,但想起來還真有點寂寞。

這部份,不知道千景是怎麼想的?

想要所有的事物在變化中維持原樣,似乎是不可能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5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