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友‧沐恩‧二】不能說的、犧牲

樂之 | 2012-01-10 07:06:15 | 巴幣 0 | 人氣 363


 
 
 
========================================================================
 
 
沐恩因昨日在樹林裡奮力的挖土種樹,最後不支昏了過去。在昏睡了一天後,她終於在這個有著皎潔月光的夜晚醒了過來,而小藍雀則是安靜的在她身旁的草地上覓食。
 
「哈...」沐恩伸展四肢,彷彿作了場好夢般,臉上帶著微微笑意。「沐恩...想起了...那個人...」她有些慵懶的對著小藍雀說著,一邊揉著惺忪的睡眼,看起來有點恍神。而身邊那一棵銀白色的月釀槐,在月光下發出醒目的柔光,照亮了附近的草地。
 
這時,她身旁遞過來一杯溫溫的果茶,和一個細柔的聲音:「妳還好吧?」那是一個有著灰色頭髮的少女,顯然坐在綠衣女孩身邊已久。
 
「是...誰...?」沐恩似乎沒能來的及反應過來,再次用小手揉了揉眼睛。
 
「白光....」灰髮少女晃了晃手中發出淡淡白光的氣球。
「亞...茵...是亞茵...吶...」沐恩雖然還沒能完全清醒,但認出了那身影是亞茵。
 
「喝這個,精神會好點。」亞茵把水果茶的保溫杯交到了沐恩手中。
「好...香...吶」沐恩用雙手接過了溫暖的茶杯,湊近仔細地嗅了嗅,一雙大眼輕輕閉了起來,慢慢喝了下去。
 
這時,附近的樹林裡傳來一陣草木被撥開的聲響,在寂靜的夜裡,這聲音特別的明顯。
 
「這附近怪怪的。」亞茵警覺的牽起沐恩的手,環視四周。沐恩臉上露出了焦急的神色,她似乎不願意離開她親自種下的月釀槐。「沐恩...要保護...月的孩子...」
 
小藍雀因為突如其來的變異,鑽到沐恩的懷中躲了起來。而綠衣少女看著不遠處晃動著的草叢,不安地站起來,手中緊緊捧著水果茶杯。
 
「不要害怕,有亞茵在。」亞茵緊緊握著沐恩的手,心裡面第一次感到自己能夠幫助重要的朋友,是很有意義的事。
「亞...茵...不怕嗎...?」沐恩有點擔心的看著身旁的亞茵,緩緩的說著。
「我.....不會。」嘴上淡淡的如此說道,其實灰髮少女的心裡非常的緊張。
 
草叢中的人影終於走進。在月釀槐散發的柔光照射下,現出了俊風的臉龐。
「原來...是...俊風...吶...」
亞茵也發現了俊風,但她沒有回應對方,只是冷冷地盯著他看。
 
俊風一看到是沐恩,臉色微微的發紅。他似乎是為了別的事情而出現在這片樹林,事先並沒有料到沐恩會在這兒。
 
沐恩認出了原來是認識的人,不安的心情立刻平靜了不少。而亞茵看到沐恩放下心來的表情,心裡也稍微的安定下來『我....原來,我還有感情的.....只是自己都....不承認。』
綠衣女孩懷裡的小藍雀像是發現她的安定一般,跳了出來停在亞茵的肩上,引來灰髮少女的咦鎮好奇的觀看。
 
「培育...照顧...月之子...是...沐恩的...責任...」沐恩突然朝向小樹的方向看去,眼神中帶著與平時不同的溫柔,喃喃說著。
「沐恩的責任?」
 
「啾~~~!!」小此時,藍雀像是察覺到某種新的危險接近,驚恐的飛起,竄進沐恩的髮間,再次躲了起來。「啾...」鳴叫聲透露著害怕和恐懼。「沐恩...跟沐恩的族人...必須...回報...月的恩澤...」沐恩慢慢的說著,看向亞茵,再瞧了瞧俊風,最後輕輕撫著頭上的小藍雀,「別...怕...」
 
『.........月.......?』
 
「之前的...氣球...記得...嗎?」
「沐恩.....」亞茵看著沐恩,和害怕的小藍雀,眼神突然變得很柔和。「謝謝妳,月釀的氣球是亞茵的好朋友。」灰髮少女舉起了手,輕輕晃了晃用魔力絲線繫著的白色氣球。
 
「月之子在那裡面...託付給了...亞茵...所以...沐恩要種出...更多....」沐恩緩緩的說著,她的表情在複雜和疲累之間交錯,似乎是不想讓亞茵知道,她的某種犧牲。
 
「亞茵......妳要快樂......要幸福......妳跟她一樣.......都要快樂.......」綠衣少女低聲的呢喃著,然後再度閉上眼,溫柔的說道:「希望...月釀的氣球...一直...帶給亞茵...溫暖...」
 
一旁的俊風發現了沐恩的模樣,欲言又止。「沐恩...沒事的...」
 
「好,亞茵會幫沐恩好好的照顧他。」沒有發現朋友的異常的亞茵,露出了非常細微的笑容,她從包包裡拿出一包裝滿小果實的布包,交給了沐恩。
「給...沐恩...的?」沐恩語調有些上揚,其中透出一絲期待的感覺。
「這是剛剛那個果茶的茶料,用熱水泡過半小時就可以喝了。」灰髮少女認真的解釋道,心中來回數著來到阿斯嘉特後,讓她覺得溫暖的人們。
 
「很香...很溫暖...」沐恩接過了茶包,輕輕地握著,眼裡出現點點光芒,然後她把茶包貼在自己的臉頰上,嘆道:「亞茵...非常溫暖...」
 
短暫的沉默。
 
「要...看看...月之子的...出生嗎...亞茵...?」沐恩似乎感到精神回復了不少,語氣中透漏著信心與希望。
「咦...」亞茵有點疑惑的看著沐恩「好.....可是沐恩......那會是什麼?」
 
『月.............月.................』灰髮女孩那深深埋在心底的某條回憶之弦,輕輕地奏出幾個細不可聞的顫動。
 
「沐恩想讓...亞茵...看到...更健康的...月之子...」沐恩甩甩長髮,空氣中暈出一陣柔和的白光,充滿了每根髮絲。
 
因為沐恩的執著,亞茵不再出聲詢問,靜靜的看著眼前的一切。而俊風也是,靜靜的看著發亮的沐恩。
 
沐恩專心的凝聚著月光,讓每根頭髮都轉為暗色,發出了有些深沉的黑光。今晚滿月高掛天空,原本遮蔽月光的雲朵也在這時散了開來。無比安靜的沐恩放下一束黑髮,直接在草皮上刨挖出一個大坑。
 
終了,沐恩拿出了身上的月釀種子,灑進剛剛的土坑。「月炎...為證...起舞...舞...」她緩緩地唸著,並沒有注意到,似乎出現了某些異狀。轉頭看著亞茵,沐恩微微地笑了,這個笑容雖然有些僵硬,但看起來非常溫柔......「璃...觴....」沐恩的眼神有些渙散,說出了一個沒聽過的名字。
 
「嗯......」亞茵看著地上的坑,又轉頭看向沐恩,微笑的神情像是在說著『加油!』。她一點也沒注意到沐恩的異樣,腦中只是回想著適才的溫暖,與朋友的執著。
 
 
 
亞茵不知道的是,這段友情將充滿了悲傷。就像那忘了是多久之前,發生在不知多遙遠的地方,那完全粉碎人心的離別。
 
 
 
「起舞...以此為證...」沐恩轉過頭,把所有的髮絲直接覆在土坑上,一陣不祥的黑光爆出,這時,從一旁的樹林內有兩個人影衝了出來,一把抓住在範圍內的亞茵、沐恩以及俊風。
「真是的~蜜蕾,妳動作也太慢了吧...」其中一名紅髮女子把亞茵跟俊風帶到了安全的範圍,轉頭跟她身旁的同伴說。
 
「嗚....放開我....」被抓住的亞茵不停地掙扎,喊道:「沐恩.......!?」
 
「璃...看到小沐恩努力的樣子,妳怎麼那麼冷靜啊~~」另一名髮尾帶點紫色的成熟女子,緊緊抱著沐恩,頭也不回的應著紅髮女子。
 
「啊~抱歉嘍!」紅髮女子輕鬆的說著,把手中的兩人放了下來。
「你們是什麽人!?」俊風厲聲喝問,而被放開的亞茵接連退了幾步,輕輕地喘著氣,戒備的看著紅髮女子,但是手中的起氣球仍不停地晃動著。
 
沐恩看起來似乎昏了過去,但似乎不是因為那名叫蜜蕾的紫髮女子死命抱著的關係。
 
「你們對沐恩做了什麼!?」灰髮少女看著被抓住的朋友,冷冷地問道。
 
「抱歉啦...這位妖精小弟,我們還有事要處理」紅髮女子堅定的跟俊風說著。俊風似乎聽不進去,掏出了他的雙槍對準突然出現的兩女。
 
「我們怎麼可能會對超~~級~~可愛的小沐恩作些什麼事呢,她啊...太勉強自己了。」抱住沐恩的女子認真對亞茵解釋道,而後者緊繃的身體稍微的放鬆,但是眼神還依舊冰冷。「是嗎?」
 
「我們沒有敵意的,沐恩她...有些事是你們不了解的。」紅髮女子雙手高舉,試圖安撫箭在弦上的俊風。俊風見紅髮女子語氣誠懇,態度堅決,於是慢慢的收起了武器,但是看向對方的眼中,依舊充滿了敵意。
 
「璃...別說了,沐恩的附體看起來不太妙吶....」紫髮女子低頭看著沐恩,額頭貼在她的胸前說道。
 
「........」亞茵轉頭看向她的朋友,想走近查看,卻又遲疑地停下「沐恩她.....發生了什麼事?」
 
「很抱歉...我們必須先走一步了,請相信我們,我們是月...不...是她的族人...」紅髮女子輕聲的對兩人說著。「嘖...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小沐恩快~要~壞掉了啦!」紫髮女子一邊說著,一邊用自己黑色的髮絲,包覆起沐恩的身體。
 
「.......等等。」亞茵見狀,連忙叫住了紅髮女子。她來到她的朋友身邊,看著那張昏迷中的面龐。『......沐恩。』
 
「你們一定要把她救回來。」亞茵,低聲卻認真的對兩人說道。
 
「我啊~先帶小沐恩回去兩人世界嘍~~璃妳就跟他們聊一下吧~~」紫髮女子行動靈敏,快速消失在暗沉的月光下,只留下一陣魅惑的聲音迴盪在寧靜的夜色中「我會的~~喲~」
 
『對不起.....都是我說要看.....』亞茵低下頭,雙眼起了薄薄的水霧。
「嗯...我們應該早一點阻止她的,可是...我現在還沒有資格,出現在她面前。」紅髮女子靜靜站在原地,低著頭述說著。
 
「好了,你可以說發生什麽事吧?」俊風似乎也卸下了敵意,看著紅髮女子問道。
 
「別哭了...妳是個很溫柔的孩子,沐恩一定是想讓妳看到,月釀槐那美麗壯觀的畫面。」紅髮女子抬起頭,輕輕地對亞茵解釋著。「好。」而亞茵則是停止了流淚,聲音慢慢的恢復了往常的冷淡。
 
「詳細的情形對我們來說是禁忌,不可以對外人說,但是,請放心...她會沒事的...我保證。」
 
 
『沐恩................』
 
 
「亞茵~~~~~~~~~~」一聲拖的長長的少女聲從不遠的空中傳來,灰髮少女隨即頓了一下。聽到喊聲的紅髮女子則是往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
 
只見一個粉紅色的身影自空中降落在眾人身前,背上是潔白的美麗羽翼。她一降落就快速地抱住亞茵喊道:「這麼晚了都不回來,阿羲和我都很擔心耶!!」
「薇塔姊姊....亞茵.....」亞茵對著粉紅髮少女支吾道,而對方卻是輕輕地摸摸她的頭「嘿嘿~妳沒事就好。」
 
「翼人?」紅髮女子見到那降落的身姿,有些許驚訝,但很快回復了冷靜。
「翼人?」薇塔收起了背上的翅膀,使它消失,然後拉了一下肩上的小絲帶,衣服背上的開口隨即關閉。「我是賽那法西,不是翼人喔。」
「賽那法西又叫做天空精靈。」亞茵在一旁靜靜地補充道,而薇塔則是滿意的點點頭。
 
「不好意思...以前曾經和翼人們有些認識,看來是我判斷錯了。」紅髮女子帶點歉意的對粉紅髮少女說道。
 
「嘿嘿~☆~~咦....」薇塔笑著笑著,然後仔細的觀察眼前的紅髮女子。她像是知道了什麼,逕自問道:「姊姊,妳也聽得懂樹木的語言喔!?」
 
「樹木、不...自然界的生物們都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族人是非常喜歡其他生物的..........」紅髮女子面帶微笑的對薇塔解釋。「哦......是喔!!」薇塔饒有興趣的看著紅髮女子,然後轉頭看向亞茵,卻注意到她眼角殘留的濕潤。
 
「..........但是...沐恩她,已經無法被其他動物接受了...」
「為什麽?」
 
「......什麼?」亞茵驚愕地看著紅髮女子,一旁的薇塔則是一頭霧水。
 
「啊...不,當做我自言自語就好...」女子表情有些落寞。
 
薇塔第一次看到表情如此生動的亞茵,狐疑之餘帶了些許的驚訝,於是對著紅髮女子問道:「怎麼囉?發生什麼事了?沐恩是誰呀?」。亞茵抓住了薇塔的手,輕輕地對她搖搖頭,眼神卻是充滿了哀戚之色。
 
「她是...驅邪者,和我們一樣,都是被標上名字的負罪者...」紅髮女子,聲音中充滿了沉痛的意味,但不知前因後果的的薇塔則是繼續搖晃著充滿問號的腦袋。
 
「我只能說這麼多了...你們無法明白也不要緊,以後看到沐恩,請繼續以平常的方式對待她吧...她看起來比以前...還要開心的樣子........」
 
『沐恩...........』
「好.....」亞茵沉悶的回道。她拉了拉薇塔的衣袖。「姊姊,我想回去了。」
「喔喔,好!」還是一頭霧水的薇塔應了聲,再度打開背上的絲帶,白色羽翼再次伸展而出。
 
「我也要離開了...我必須繼續去找一本重要的書才行。」紅髮女子對三人說道。一陣嫣紅的柔光暈出,往紅髮女子的腳上纏了上去。
 
「沐恩是妳的朋友喔?」
「對.......除了姊姊和阿羲.....唯一的朋友。」
 
『亞茵的朋友!!』
 
「嘿、雖然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過亞茵的朋友好像生病了!妳是她的夥伴吧?以後可以帶她到北方的厄伊萊峽谷喔,那裡有好多好多能安撫人的樹木!」薇塔從身前抱住亞茵,不明不白地對紅髮女子說明著。
 
「我明白了...但是,她需要的...是找出元凶...」女子的聲音從遠處飄來。「告辭了...以後我們會再見面的。」
 
「走掉了.....」
 
『朋友....』
 
「亞茵,回家囉。」羽翼開始拍動,少女們和氣球離開了地面。「好。」
「下次再見,執事先生!」薇塔丟下這句話,帶著亞茵往城內的方向飛去。
 
樹林再度恢復寂靜,只剩下徐徐的晚風和呆立原地的俊風。他在原地佇立許久,爾後搖了搖頭,慢慢離去。
 
 
========================================================================
 
本節出現人物:沐恩亞茵‧阿爾西亞俊風璃觴蜜蕾薇塔‧阿露西安
本節出現場景:城外小樹林
特別感謝:觴月、嘯風豪雨
 
 

創作回應

觴月
感覺整體更加流暢了~^^GJ~~
2012-01-10 22:59:31
樂之
XD 我在一些細節上做了修改!
2012-01-10 23:01: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