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世界一初戀 第二季(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2-01-07 23:59:17 | 巴幣 6 | 人氣 3680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新年快樂,2012年的第一週當然要更新啦!
(注意:此為BL向作品)
雖然說我不喜歡這樣標示我的心得,但是為了避免驚嚇到排斥這類作品的朋友,還是勉為其難的標示了!《世界一初戀》(日語:世界一初恋)系列是一部跨媒體作品。由漫畫家中村春菊所繪的漫畫版和小說家藤崎都所撰寫的小說版於2006年10月發行的小說雜誌《The Ruby》(日語:ザ・ルビー)開始同時連載,之後轉到雙月刊《CIEL》繼續連載。電視動畫第2季於2011年10月開始播放。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台灣角川)

初戀絕對不會有好的結果──誰說的?
小野寺律因不滿被旁人說自己走後門而辭掉父親公司的工作,轉而進入出版社.丸川書店任職。然而,他卻被分配到他既沒興趣也毫無經驗的少女漫畫編輯部。
因某些原因而決意「不再談戀愛」的律,根本無法擔任戀愛漫畫的責任編輯。
再加上,當律得知傲慢&蠻橫的總編輯.高野政宗是自己「初戀的對象」──他慌張得六神無主!?超能幹總編輯×逞強好勝的新手編輯所呈獻,編輯們看了都會臉色發青的、有點現實的出版業界的愛情故事。
 
《世界第一的初戀》目前分為《小野寺律的場合》、《吉野千秋的場合》和《木佐翔太的場合》三個系列,動畫第2季中另外收錄《純情誤會》井坂龍一郎的故事。
 
【心得分享】
依照慣例貼上有關BL的名詞解釋(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BL 確定瞭解了BL的意思也覺得可以接受的朋友敬請繼續閱讀^^這次的劇情簡介我引用漫畫版的介紹,主要是不希望兩篇心得的劇情簡介一模一樣,劇情架構基本上都是一樣的(汗),萬一哪天我要寫漫畫心得不就沒有東西可以引用了嗎?
 
這次心得除了延續第1季分類說明外,另外在旁邊標明了集數,本來這就是多劇情路線的作品,有時候會覺得像是在主線(小野寺律的場合)中,穿插了許多其他人的故事,因為這樣跳來跳去會觀賞起來反而有點不便,所以標明集數後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場合先看,也可以方便複習啦!?
 
本季中劇情無論是小野寺還是吉野都有許多突破,感覺上進展不少!不過最推薦的反而是《世界一初戀》系列以外的《純情誤會》,雖然是初次看井坂龍一郎的故事,但有一種"能夠動畫化真得是太好了!"的感覺,所以同一集我重複看了4遍(汗),真的是一個架構非常完整的故事,當然聲優的表現也很好!
 
以下劇透略有...。
《小野寺律的場合》(主線,惡魔總編+新人編輯?)[01][02][05][07][10][11]

該怎麼說起呢?我真的超喜歡高野總編這個角色,連聲優小西克幸的聲音聽起來都好迷人(汗),也非常希望動畫能繼續製作第3季。本季接續前一季的劇情來到了年末,為了慶祝小野寺編輯的單行本出刊,兩人在高野總編家一起喝酒,結果就在小野寺喝醉的情況下,有了進一步的發展!
從一開始小野寺沒辦法直接拒絕高野總編的舉動來看,就可以明白雖然他現在個性比較彆扭,但本質沒有變、對高野的心意也是一樣,所以兩人的過程中即使有情敵、未婚妻阻撓,但還是相當堅強的走下去,老實說我很同情橫澤和小杏,其實他們都是很好的人,只是他們喜歡的對象無法喜歡他們而已。
 
《高野政宗的場合》(主線,惡魔總編+新人編輯?)[12]


本季最後一集收錄了《高野政宗的場合》,感覺真是個不錯的ending!看到高中時期的高野總編,實在很難想像這個拒人於千里之外的高中生,未來是那麼積極的總編輯啊(笑)!從高野總編的角度來看小野寺,會發現小野寺真的變化頗大,原本單純可愛的孩子,因為感情受傷而性格大變,原本自動會黏過來的學弟,現在反而需要自己努力去進攻?想想也是當初始料未及的吧!
我很喜歡高野總編這樣忠於自己感覺的個性,雖然說個性上有點難以相處,不過有點缺點也比較真實,至於小野寺我比較喜歡現在傲嬌的他,高中生時期的個性有點虛幻(汗)。無論如何,主線劇情是三個場合中我最喜歡的故事,主因當然是高野總編真的超有魅力的,看著他們的互動會覺得心情很愉快。
 
《吉野千秋的場合》(超認真責編+天然系漫畫家?)[3][4]

可能是小說獨立出版的關係,總覺得吉野千秋的場合集數雖然不多,但劇情進展得特別快?這一季的故事從修羅場開始,吉野被臨時加重的工作量趕稿趕到三更半夜,平時的得力助手柳瀨因為上次的溫泉事件,兩人關係呈現僵局(汗),所以吉野也賭氣沒有請他來,最後心疼吉野的羽鳥還是去拜託柳瀨來幫忙了!
 
看著羽鳥和吉野的相處模式,不難想像為什麼羽鳥會是最受作家們喜愛的編輯,除了家事一手包辦之外,更重要的是對吉野的照顧無微不至,但他對工作過於狂熱(雖然日本人本來就都是工作狂),整體而言有點缺乏情調;柳瀨在本季中很直接了當的告白了,而且還付諸行動?不過也因此吉野更加明白自己的心意,羽鳥總算等到頑石點頭了(咦)?!
 
《木佐翔太的場合》(超帥氣書店店員+娃娃臉編輯)[8][9]

姑且不論動畫會不會繼續製作第3季,但木佐翔太的場合已經追上漫畫進度啦!從木佐的角度來看跟雪名這樣王子般的人物交往壓力是很大的,除了很沒有安全感之外(無論對方是容易去拐別人?還是容易被別人拐),兩個人的感情基礎也超不穩固的,更別說還有性別上的問題...
 
不過講真的我並不喜歡木佐的作法,無論是要疏遠還是分手都應該跟對方說清楚,拒絕溝通或是刪除對方電話號碼這種做法,其實是相當差勁的,幸好雪名窮追不捨不然戀情就告吹啦!不過木佐這樣的個性絕對是戀情最大的殺手,最後雖然和好如初了,但未來看樣子會繼續多災多難(汗)。
 
《純情誤會(井坂龍一郎&朝比奈薰)》(劇透略有)[6]

▲年輕時候的井坂
井坂龍一郎與朝比奈薰最早出現是在中村春菊老師另一個作品《純情羅曼史》,這次會收錄在《世界一初戀》可見《純情羅曼史》動畫不會繼續製作了(喂)!龍一郎初登場的時候就是丸川書店的董事,不過這次動畫中收錄的是井坂年輕時候的故事(約10年前),當時他只是丸川書店的編輯(文藝部門),由朝比奈負責照顧生活起居;而朝比奈一開始也是編輯,照顧井坂應該只是兼職吧?
井坂雖然平常一副神經很粗大的樣子,但事實上很有才能,並具有一眼看出書本好壞的技能?(正確來說是能分辨書本是否能大賣的技能)不過一開始的感情路走得相當不順遂,應該說他對朝比奈的感情有點誤會,導致朝比奈差點離開丸川書店,幸好誤會解開,兩人也進展的很順利的樣子。
 

動畫中朝比奈的外型跟羽鳥非常的相像,而且同樣是屬於面無表情個性認真的類型,導致我在看預告的時候覺得有點錯亂,不過仔細觀察會發現眼睛的顏色和眼神有點差異,而且朝比奈講話幾乎都使用敬語,聽起來非常有趣!劇情當中有一段很有趣的內容,就是井坂在當編輯的時候,也被其他同事閒言閒語,但是他和小野寺一點都不一樣,直接跑到那些同事前面去嗆聲(笑)。
 
【結語】
整體而言第2季動畫品質比第1季用心,雖然第1季動畫ED好到沒得比,不過第2季ED也不錯,只能說風格不同,而我比較喜歡第1季的ED風格而已!劇情方面主要是延續第1季,劇情很平穩沒有任何內容崩壞的情況,依然輕鬆詼諧、充滿少女漫畫風格的作品,仍然推薦給喜歡這類型風格的朋友,但對BL動畫排斥的朋友在此我依舊不推薦了!
 
延伸閱讀

創作回應

古蕾夢
所以說12集是最後一季最後一集喔
難怪都沒有再出了
說真的她的劇情真的不怎樣
全部都是因為小野寺太萌了高野太帥了來撐場
但是那樣就夠了!!!!我還把漫畫也買了 以便慢慢欣賞
動畫方面我真的不喜歡小野寺的配音吶..
近藤隆為什麼配小律的時候有鴨子聲啊
2012-01-08 00:06:39
狙擊手小楓
嗯嗯!第12集就是最後1集了,因為沒有下集預告啊XD
我是還蠻喜歡這種有笑點的劇情啦!而且高野確實非常帥(笑)
至於小野寺的聲音,主要是學生時代的時候怎麼聽都有點分叉啊!
2012-01-08 00:26:34
這個我就不敢領教了!!
2012-01-08 11:00:12
狙擊手小楓
其實也不會常常有這類的動畫啦!
請放心XD
2012-01-08 17:45:12
不過小楓應該很喜歡這類型的吧XDD
2012-01-08 17:59:16
狙擊手小楓
喜歡嗎?講起來蠻複雜的...XD
這類型的有些內容還不錯,就跟看其他漫畫一樣啊!總是有好有壞XD
2012-01-08 18:26:01
本物の東
我是不在意BL、GL就是了,1部作品會不會追下去還是得要看劇情

不參考維基百科也還有角川的介紹可以參考
而且沒辦法引用也可以自己寫

我最近又再打電動,動畫比較少看
2012-01-09 14:56:09
狙擊手小楓
雖然東叔不在意,但是在意的人超多的~~~
作品介紹通常我是都沒得引用最後不得以才會自己寫!
打電動也沒啥不好,記得不要廢寢忘食就是了...XD
2012-01-11 20:28:08
本物の東
可是一定會廢寢忘食啊!打電動一定不好XD~
2012-01-12 09:41:41
狙擊手小楓
沒錯!我頗有同感XD
2012-01-15 00:45: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