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民間劇本─光與影的組曲‧災禍之果(原始劇本)

作者:~TEN~│2012-01-07 15:20:17│巴幣:8│人氣:302
前一劇本 為 光與暗的組曲─災禍雙子(執行時間2011/8/15)
本劇本實際執行於2012/1/8  實際進行狀況
下一後續劇本為 光與暗的組曲─回憶拼圖(執行時間2012/11/29)


【公告】熟悉的影之月大門再次出現於法理斯廣場旁,以往乾淨如鏡的大門上出現了"尋求協助者"的紙條,上頭只寫著"有意者內洽"的內容...(自願參加者3名,以最先喊出"參加"者優先,並請於此串上報使用角色名稱、等級、職業並選出隊長角色。)
 
【劇本】「恩恩...」黑耀依舊坐在自己的寶座(辦公椅?)上,看著為了更進一步了解任務內容,而紛紛進入了影之月內的冒險者們,似乎很是滿意的點著頭。(本串限制參加者使用,歡迎插旗,嚴禁任何形式的亂入)
 
(系統提示:本劇本中並無時間判定機制,請參加者儘可能的詳細描述人物動作,但也請勿拖太長時間未回應以免被判定失效。)
 
「就這些人了嗎?」看著人數不再增加後,黑耀拖著下巴開口問到。
 
「嘛...算了,反正多來一個也可能只是多死一個。」黑耀無所謂的聳了聳肩說。
 
「現在為你們說明一下本次的任務內容。」
 
「等等我會把你們送到另一個地方,在那裡請你們幫我找到一個人。」
 
「但很遺憾的,我只知道那個人的名字,關於他的其他資訊卻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他目前好像在那裡當義診醫師的樣子,也不知道那傢伙是怎樣想的...」
 
「另外,在那裡不論聽到什麼、看到了什麼請都不要當真,這樣對你們來說會比較好過一點。」黑耀意有所指的笑著說到。
 
「至於找到他之後的該做什麼事...我已經寫在這裡面了,找到他之後打開看看吧。」黑耀隨手將一個信封袋丟給(成員)
 
「好啦~~~還有什麼問題快點問一問吧~~~」黑耀心情似乎很好的笑著問到。
 
「喔喔,那個人的名字叫做蕭恩,蕭恩醫師喔。」
 
「如果各位沒有問題的話...就出發吧?」黑耀隨意的作出邀請動作,只見一旁的牆上不知何時多出了一扇門扉,
 
(所有人進入後。)
 
你們環視四週後發現自己正站再某片廣大的稻草田內,不遠處則有一座巨大的城鎮存在,而你們的忽然出現似乎嚇到了一旁正在工作的農夫們。
 
(選擇行動:A前進城鎮。 B向農夫打探訊息。)
 
(向農夫打探訊息。)
 
「這...這裡是休斯特城。」農夫A好像還沒回過神。
 
「你們是魔法師嘛?」農夫B打量著你們「哎呀...真不知道我家的那個小渾球能不能也成為魔法師呢...」
 
「蕭恩醫師?」農夫C歪著頭想一會,才像是想到什麼的說到「啊!就是那個蕭恩醫師嘛?我知道、我知道...前陣子他才來當我家那個小鬼看病呢。」
 
「如果要找他看病要去城裡才行喔。」農夫D對著你們說到。

(前進城鎮)
 
再進入城鎮前,你們便被守城的士兵給攔阻了下來。
 
「沒見過你們,你們是從哪來的?」士兵A上前問到。
 
(詢問蕭恩醫師)
 
「你們是來找蕭恩醫師的?喔喔,也是呢,蕭恩醫師的醫術出色而且又是免費看診。」士兵A像是理解了什麼後,點了點頭說著。
 
「是啊,我們隊上有些疑難雜症的也是請他來幫忙呢,我想想...這個時間他不是在西城的孤兒院檢查孩子們的身體,不然就是在東城的診所吧。」士兵B對著你們說到。

(選擇行動:A前往西城孤兒院、B前往東城診所)
 
(A)
順著士兵所指示的道路,你們來到了西城的孤兒院外,孩童歡笑的打鬧聲穿透破爛的圍牆,使的這附近充滿了雀躍的活力。
 
(進入)
 
「小約翰!放開珍的頭髮!!凱!那東西不能放到嘴裡啊!!」剛踏入孤兒院,你們便看到一名穿著修女服的女性,正東奔西跑的追著年僅6、7歲到處亂跑的孩子或是阻止兩個小孩的打鬧,
 
「唉?你們是?」修女抓住某個小孩後,發現了你們,同一時間你們也發覺自己被孩子們包圍了起來...並被好奇的打量著。
 
「蕭恩醫師?她今天還沒來喔...可能是診所有什麼是耽擱了吧。」修女說到「也真是的...就要她別弄得自己那麼忙了,我們這邊又沒什麼病情...弄得我反而擔心她的身體...唉...」
修女一邊抱怨一邊整理著懷中孩子因為打鬧而變皺的衣服。
 
「如果你們有急事要找醫師的話...小約翰!你能帶這幾位去找醫師嘛?回來我再請你吃糖果。」修女揮了揮手,叫過一位年紀稍大的孩子說到。
 
「好~~」小約翰吸了吸鼻子後,笑著點頭答應,一溜煙的便準備往門外跑去,
 
「用走的!還有是叫你帶路!不是叫你去跑腿!」修女一把抓住小約翰,指著他的鼻子說到。
 
「喔...」「抱歉,這孩子就是這樣,還麻煩你們路上多多照顧了。」修女對著你們說道。
 

(A2)
跟著跑跑跳跳的小約翰,你們來到了東城的診所,從待診區的病患數量看來,診所目前似乎很忙...
 
「醫~~~生~~~」小約翰對著診療室大聲的囔囔著,但病患們似乎都見怪不怪了。
 
「醫~~~生~~~醫~~~生~~~」「好啦!小約翰!跟你說過在這裡不能吵鬧的!」一名穿著白袍的女性笑著走出診療室,蹲下身子看著小約翰說到。
 
「醫生,有客人。」小約翰指了指你們對眼前的女醫師說到。
 
「喔?是你帶路來的啊?真乖!來...給你。」女醫師將口袋中的棒棒糖遞給小約翰。
 
「你們好,我是蕭恩,請問有事嗎?」女醫師─蕭恩抬起頭來笑著問到。

(B)
順著士兵所指示的道路,你們來到了東城的診所,空氣中瀰漫著濃重的刺鼻藥水味,等待室內有許多也或坐或站的病患。
 
「茂麗女士,這是這星期的藥物,要好好的照時間吃喔。」一名穿著白袍的醫師正蹲再一名老婆婆的面前,一一指示著用藥的注意事項。
 
(上前詢問)
 
「蕭恩?喔!呵呵...我不是喔,老師剛剛已經出門前往孤兒院了。」白袍醫師笑了笑說到。
 
「啊、啊...蕭恩醫師是個好人啊...像我們這種老頭子的還願意免費診療...甚至連藥費都不願收啊...」一旁的老婆婆說道。
 
「如果各位有急事的話,可能得請你們親自走一趟了,老師恐怕不會再短時間內回來。」白袍醫師苦笑的說到「而我現在也不能丟下這邊離開。」
 
「醫~~生~~醫~~生~~就這些東西了嗎?」一位小男孩抱著比他身材還要大的紙帶問到。
 
「嗯,就這些。」白袍醫師像是忽然想到什麼的對著你們說到「對了!小約翰也正好要回去孤兒院就讓他帶你們過去吧。」
 

(B2)
跟著小約翰的腳步,你們來到了西城的孤兒院外,孩童歡笑的打鬧聲穿透破爛的圍牆,使的這附近充滿了雀躍的活力。
(進入)
「我回來了!!」隨著小約翰的聲音,孤兒院內的喧鬧聲又再次上升數個層次,
 
 
 

(打開信封。)
就在你撕開信封的同時,以你手中的信封為中心,一個半圓形的詭異空間隨即展開,並將你們與驚訝的蕭恩一同包裹了起來。
「這是...?你們是?」蕭恩驚訝的打量著這個什麼都沒有的空間,並有些害怕的退了幾步,
(查看信封內)
信封內有著一張小紙條,上頭只寫了幾個簡單的字..."請擊殺眼前這位蕭恩‧多蘭杰。"

「你們到底是誰?」蕭恩害怕的對著你們大吼著,

(第一擊將無條件擊殺)
倒臥於血泊中的蕭恩,瞪大著雙眼慢慢的失去了氣息。

你們再同一時間忽然感到某種強大的力量正從死去的蕭恩身上湧出。
『渾蛋!!!』如同貫穿靈魂深處的巨大聲響,同時於你們的耳邊饗起。
倒在你們眼前的蕭恩,如同被什麼附身的惡鬼般,滿是鮮血的爬了起來。
(觀察)
(你發現蕭恩身上已經不存在"人類"的氣息,但也沒有任何魔法或是其他法術的跡象,簡直就像是另一種次元的生物般。)
『竟然可以傷害到我...你們這些蟻僂們,到底是誰派你們來的!!』蕭恩怒視著你們,你們可以看的出來先前在她身上的傷痕正以可目視的速度痊癒著。
(說出黑耀後)
『黑...黑耀大人?』聽到黑耀名字的瞬間,蕭恩臉上的怒容忽然被某種恐懼所取代,
『不...不可能的!我明明已經...他不可能知道我還活著...』蕭恩明顯的陷入混亂中,
(企圖攻擊)
招式被蕭恩檔下
『既然如此...只好把你們殺了。』蕭恩再次抬起頭望向你們,從她身上瞬間散發出的強大殺意,強烈到令你們感到呼吸困難。
(成功擊殺蕭恩10次或時間超過2小時、對串數達到4*70=280串時)
(最後一次擊中蕭恩)
蕭恩如同離開水面的魚,瞪大雙眼,並以雙手勒住自己的脖子,跪倒在你們面前。
在這同時包圍住你們的結界,就像受到破壞般的開始出現大量的裂痕並開始崩潰。
「辛苦你們了,各位。」不知何時出現的黑耀,一邊拍著手一邊走向你們與蕭恩,在他背後則是陷入火海的休斯特城。
『黑耀大...人?』蕭恩不敢相信的看著黑耀與火海中的休斯特城,在一旁還有著大量的屍首,看上去像是診所內的病人。
「雖然妳的生命力的確很難纏,但其實只要抓到訣竅也不是什麼難解的問題嘛。」黑耀像是解開什麼問題般笑著說到。
『難道...』「沒錯喲,知道蕭恩‧多蘭杰存在的254206人都不在這個世界上了。」黑耀開心的笑著說到。
『你這個惡魔!!』「多謝誇獎。」黑耀笑著從空氣中取出一柄漆黑的騎士長槍,豪不遲疑的貫穿跪在地上的蕭恩。
「好了,感謝各位的協助,我送各位回去吧。」黑耀輕輕的拍了拍手,你們還來不及發問,眼前的景象便回到了熟悉的廣場上。

===== 任務結束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3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光與暗的組曲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aga13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電繪─莉蜜... 後一篇:【RPG公會】民間劇本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