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輕小說]偽物語(上) 讀後感

作者:西行寺天子│化物語 系列│2012-01-07 12:33:52│巴幣:8│人氣:1374

首先,為了趕『偽物語』動畫播出,所以便在播出前夕讀了這部西尾維新由台灣尖端代理到的『偽物語(上)』,然後便在這幾天拜讀完這部小說。
 
內容是描述在『化物語』後在暑假期間,阿良良木曆與他的兩位妹妹,阿良良木火憐與阿良良木月火的故事,另外也有過去在『化物語』中活躍的角色的故事,如黑儀、八九寺、神原、羽川、撫子、忍等等的後續故事。
 
其內容主要是以火憐與月火這兩位人稱火炎姊妹的正義超人故事,她們的正義被阿良良木所覺得「只是妳們所稱的正義,是偽物」這點來進行探討,到底所謂的正義是如何呢?所謂的真實與欺騙又是如何?其實我腦袋中也想不出個所以然,所以只能隨劇情閱讀其故事發展。
 
在火憐遇到詐欺師貝木後,其受到的火蜂攻擊究竟是她的潛意識如此覺得還是真的怪異,從貝木口中所得知的真相也讓人覺得貝木所說的是真是假也無從考證。
 
而火憐之後與哥哥的決鬥對話更是反應出了所謂的正義是要建築於別人看法之上還是個人這樣覺得自身便是正義這點頗令人玩味,說到底便是依賴自身的強大所執行的正義,是偽正義嗎?還是為了自我滿足呢?作者所要帶出來的意思應該是要讓人思考所謂的正義與真實或虛偽是什麼?有可能是這樣也說不一定。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阿良良木與其他角色相聲吐嘈互動與情色對話也充斥於此本小說內,另外戰場原對於貝木的談話內容與想要保護阿良良木曆的監禁計劃也讓人對戰場原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為令人著實發想,在此故事中也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至少不會讓人覺得讀起來枯燥無味,也讓人期待『偽物語(下)』所發展出來的故事會是怎樣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341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化物語 系列|偽物語|上集|西尾維新|尖端|心得|阿良良木火憐

留言共 4 篇留言

豪氣風雲
這本小說有趣的依然是對話內容[e1]
不過我覺得不只是阿良良木
貝木的確也令我空虛了.....感覺是位玩弄嘴皮子的傢伙

01-07 14:19

西行寺天子
貝木的說法其實蠻令人玩味的,不管是好的方面還是不好的方面..
都值得讓人深思...01-07 16:21
飛天朱
回一下樓上。

以我個人淺見來說,我覺得貝目可以說是裡面之中最強的人了(不是指戰鬥能力方面),光是看他的發言就足以令人深思,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把「忠言逆耳」用在這裡,不過貝目所講的每句話如果仔細去思考一次的話,會發現那都是一些很難堪卻又理所當然的事情。

01-07 15:56

飛天朱
嘿啦,回一下最近好像沒有被公主隱的社長。

火麟根本激萌。
最讓我感動的地方就是黑儀大小姐監禁阿娘娘娘娘目的部份,與其讓摯愛的人被貝目傷害,不如一開始就防止雙方見面。

是說互刷牙齒的地方真的很激情。(阿咧?是上集嗎?還是下集?我忘了!)

01-07 15:59

西行寺天子
互刷牙齒還沒有啦!那是下集!你怎麼捏他了!01-07 16:23
御魂
對物語系列沒有什麼興趣~
給GP路過=w=

01-07 16:33

西行寺天子
非常感謝OwQ 但是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先碰動畫再決定....(?)01-07 16: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iv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満福神社×幽閉サ... 後一篇:[動畫]偽物語 第01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