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説】《SCARLET KNIGHT》第二劍!

作者:柳下.策矢│2012-01-05 23:15:04│巴幣:8│人氣:560
《SCARLET KNIGHT》連載スタ—ト!


第二劍
 
風沙飛揚,拿納出城後到達的第一個村落「無罪的起始──安諾森特.史達德」;據聞,這個村莊有史以來從未發生過任何犯罪事蹟,儼然是個悠閒的樂土。這個以畜牧及農業為主的小村莊,拿納小時候還跟親友一起來拜訪過。
 
時過境遷,自從黑暗的魔爪於數年前開始侵襲這片大地後,這樣純樸的村落也未能逃過一劫。
 
居民們離開的離開、逃走的逃走,剩下的僅是些無法割捨對這片土地深厚感情的,抱著與這個村莊共存亡的念頭,他們的意志早已生根,扎實不已。
 
然而自拿納走進村莊後,卻連一絲生氣也感受不到,就像個荒廢的、古老的城。只有靴下所踩的腳步聲迴盪著,靜謐而死寂。
 
待拿納的身影來到村莊正中央的廣場,生氣才從每個死角、每個縫隙間湧現出來。
 
然而……卻是來者不善。
 
金屬拖行地面的聲音自後方傳來,拿納回頭一看,只見眼泛黑光、嘴巴微張的村民們,一個個拿著鐵鎚、鏟子、鋤頭,如殭屍般步步逼近。
 
魔王利用了他們對這村落的感情跟意志,順勢讓他們成為鎮守這個地方的魔王軍。
 
「看來不能算是敵人呢……」拿納拔劍,看似自言自語,又像對劍低語。
 
「淨化劍.聖誓!」隨著拿納的吶喊,聖劍.深愛原本雪白的劍身透出白光,天使般的潔白讓受到魔王控制的村民頓時遲疑了一下。
 
拿納舉劍,光影迅閃,地面的交叉刀痕正好形成一個十字架。
 
「十字架的延展!」交叉的十字痕迸出刺眼的白光,並瞬間擴大了數倍之有,幾乎要半個中央廣場納為自己的領土。
 
接起十字白光四個頂點所劃分出的菱形區塊,轉眼間成了拿納作戰的陣地。
 
誤闖「地雷區」的村民不約而同發出哀號,聖十字的光芒壓制了他們體內的黑暗力量,一一成了待宰的羔羊。
 
拿納提劍驅身進攻,對於這些不善的來者,拿納的劍擊沒有一絲遲疑,兩三下便收拾了四五個人。
 
被斬倒的村民並未喪命,只是昏睡過去;隨後,控制著他們的黑暗化作消失在半空的黑煙,他們也才重拾自己的意識。
 
順暢的步伐如舞;流麗的劍影似畫;轉眼間,進攻過來的村民已悉數倒下。
 
眼見視線範圍內不再有敵意,拿納收起聖劍.深愛,巨大的聖十字也隨之消失。
 
然而,就像看準了時機一樣,在拿納把劍收好的下一秒,另一波更強的殺氣如猛獸般襲來;若說方才村民們的攻勢是「微風」,那麼這陣攻勢稱之「暴風」也不為過。
 
村民的攻勢充其量只是幌子,真正的魔王軍會在勇者鬆懈後發起最快也最致命的進攻。
 
奔騰的腳步聲撼動地面,讓人一時之間摸不清到底有多少敵人。
 
漆黑的身影自村莊的巷弄房舍間傾瀉而出,少說百來人的騰騰殺氣逼得拿納再度拔劍,準備硬戰一場。
 
「不過對付一個勇者,魔王軍就用那麼多兵力?丟不丟臉啊?」所有人抬頭一望,發現這個聲音的來源在全村最高的建築物;換言之,全村的制高點上。
 
削著短髮的少女早已拉滿弓,箭矢的目標直指著拿納……或者該說,直指著所有打算逼近拿納的魔王軍,然而數百人還怕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女孩不成?
 
只見魔王軍一擁而上,拿納腳步站穩握劍應戰;迴避閃身、防禦格擋、揮劍反擊這些再基本不過的功夫,在拿納的身上卻散發著不簡單的氣息。
 
拿納高超的身手讓魔王軍的人海戰術大打折扣;即便有機可趁,少女也不會讓他們稱心如意;少女與拿納的默契就像一同歷戰無數的夥伴;拿納只需管著打倒眼前的敵人,剩下的、忽略的、遺漏的,少女的弓箭總會及時解決掉。
 
保持遠距離清除拿納身邊的魔王軍,同時又能不誤傷拿納,這就是她的絕對自信。
 
力拼數分鐘,兩個人對上數百人的戰鬥卻不顯下風。無數慘敗在拿納手下的魔王軍倒臥在地,漆黑的盔甲染著烏黑的鮮血,越擴散越開。
 
然而由少女俯視的視線觀察,魔王軍損失的兵力不過幾分之一,戰況若繼續膠著下去,體力耗盡也只是遲早的事。
 
「看來……我們也不能在人數上認輸了。只能說,遇到我星之卡比……算你們倒楣。」語音方落,卡比的右掌已應聲拍在腳下的建物屋頂上。
 
不一會兒,卡比腳下的建築物隆隆作響,同時她自高處一躍而下,就在卡比降落到地面的瞬間,身後的建築物也應聲崩塌,揚起漫天的沙塵。
 
眼看卡比進入了攻擊範圍,原本集中在拿納身邊的魔王軍一下子分成兩半,分別朝不同的目標攻去。
 
失去從高處狙擊敵人的優勢,更把自己暴露在敵人隨時能接近的危險地帶內,卡比卻不慌不忙,從容依然,也許這也是一種絕對自信吧?
 
卡比再度拉弓,然而擺在前方的左手卻游移不定。依照卡比剛才展現的實力,要作到拉弓的同時瞄準,下一刻放箭的技術可謂是易如反掌。
 
像是沒有瞄準任何目標一樣,卡比突然放開右手,箭矢急飛而出。
 
快得幾乎看不清的箭矢卻被魔王軍中看似首領的人物徒手接下,他得意地輕哼一聲;卻不料,接踵而來的竟是數以百計的箭矢,如傾倒的大水,一眨眼就將來襲的敵人殲滅,連哀號的時間都沒有。
 
卡比身後的塵霧緩緩散去,之中浮現的身影,是一個個用石頭、木材、金屬打造出來的「複製卡比」;而建物之所以倒塌,亦是因為被拿來當作複製的材料。當然,那些箭矢也是用相同素材所打造的。
 
而先前卡比瞄準的動作之所以游移不定,則是名為「變化之光」的高階多重瞄準技巧了。
 
「複製女王.星之卡比,請多指教了!」卡比拉起長弓瞄準半空,身後的軍團也跟著拉起長弓。
 
手一放,無數箭矢一齊殺出。
 
上一秒,拿納還奮力殺敵著,突然間箭如雨下,雨如箭下,好比遮天的巨人一掌壓死一堆螻蟻,戰力的差距一秒便將魔王軍的凌厲攻勢瓦解掉。
 
「……哈哈哈……好厲害呢。」拿納抽劍甩掉劍上的黑血,口氣中卻掩飾不住驚天動地的畫面帶給他的衝擊。
 
卡比沒有回話,只豎起大拇指微微笑著。


本回連載小感:
剩三個星期不到了,我真的能在奈々ちゃん生日前趕出來嗎?

最近公司訂單有增多趨勢,上班時數增加,相對的寫小說的時間也越來越短了。

不過即便如此還是把這篇擠出來了,果然愛什麼的還是很有用嘛ww

這篇是我遠征時、買CD等週邊時仰賴的大恩人.咖比大人的登場;帥成這樣老實說我自己都不知道還能不能其他人物有更上一層樓的突破呢ww

那麼,敬請期待下一回囉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2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奈々|水樹奈々|NANA|奈奈|水樹奈奈|NANA MIZUKI|CASTLE

留言共 7 篇留言

Boris Diaw
頭香~!!!


01-05 23:16

柳下.策矢
這幹麼搶頭香啊w01-07 20:00
蟾蜍
!!!!頭香被搶了

01-05 23:18

柳下.策矢
所以說幹麼搶w01-07 20:00
軍火師
我想到的星之卡比‧‧‧粉紅圓球,會張開大嘴成為吸塵器,把所有東西(包含敵人)吸入身體內,吞下後可以得到敵人的能力;如果需要吃別的,還可以將能力吐出來變回敵人樣子,但卻是我方人馬‧‧‧
應該是這個角色沒錯‧‧‧

01-06 12:59

柳下.策矢
其實名字確實是參考了這個角色wwww01-07 20:04
奶油
樓上的大大跟我想的一樣呢.... 箭雨阿...這招真不錯=W=

01-06 23:16

柳下.策矢
而且還是很精準的箭雨ww01-07 20:11
軍火師
說到弓箭技術,我想到的是電影版流星蝴蝶劍的場面‧‧‧
箭雨不但要密如陣雨,而且要迅如流星‧‧‧甚至還要連珠──一路朝同個方向快速放箭,連環射出‧‧‧
謎之音:又想到武俠風了‧‧‧

01-07 20:24

柳下.策矢
我想到的好像是李連杰、張曼玉、梁朝偉、章子怡演的那部叫什麼@@01-08 20:22
軍火師
你說的是英雄‧‧‧我說的那個更早一些,楊紫瓊、林志穎、甄子丹‧‧‧等人演的。
至於英雄之中,你說到放箭,內容有兩次──一次是攻打趙國,一次是李連杰被放箭,不過都沒有連珠啊。XD
箭雨,若要一人射得出來,除非能分身,否則你能夠一手抓三至五隻箭放出去就夠厲害,而且這狀況可能玩得連珠──每一回都要三至五隻出去‧‧‧

01-08 22:35

柳下.策矢
打趙國那次有幾萬大軍
是說那部片我看到後來還是覺得很悶……01-11 20:35
軍火師
在我印象中,張藝謀電影到這幾年是賣場面為主‧‧‧能夠比較有內容的大概英雄了‧‧‧後面就真的很囧──最近金陵十三釵是不錯,但克里斯汀貝爾被山東那兩個守衛打回去,恐怕很難得奧斯卡了‧‧‧囧
說回弓箭,要能夠描寫出這種場面,不是百步穿楊就是連珠箭法──在中國的寓言故事或是史書都有描述過(養鷂基也算),古代俠義小說甚至都能出現背弩或踏弩;就算不是用這種大殺傷武器,袖箭也很常見,因此要以武俠風描寫箭法其實不會很困難。問題是如果要以奇幻風格來描寫(這邊指的是魔戒等比較硬派的奇幻小說),要搞出這套恐怕會被打槍‧‧‧XD
最後一段我好像有點想加幾句──只是卡比外表微笑著的背後,其實際狀況並沒有拿納想像得那麼地輕鬆:這招其實是她的殺手鐧,一用出來會耗掉她大半的精氣神,若是這回還壓不住,那她可沒法再放一次同樣的招術了‧‧‧(被拿納&卡比&策矢圍殺ING)

01-11 22:31

柳下.策矢
才初戰就放大絕了怎麼行www01-12 0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6549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通訳】奈々ちゃんのブロ... 後一篇:【通訳】奈々ちゃんのブ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