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男朋友,回來了

作者:小帥勾│2012-01-05 00:56:41│巴幣:14│人氣:401
 
  昨天去彩虹魚買黑殼蝦跟笠螺,看到一包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潔牙骨,買給小明打打牙祭。
 
  到了停車場,發現有台很白目的小黃,超出停車格就算了,還把我的路檔得死死的,我只好發動機車,傻傻的小黃司機回來。
 
 
  這時,我才注意到身旁的一對情侶
 
  兩個人,很開心的聊著天,親密的互動很頻繁,女生還不時伸出手,給男生又是哈氣、又是搓揉的,就是怕女生手冰。
 
  聊著聊著,男生突然變出一個黑色的小首飾盒。
 
  「給妳。」男生笑得很溫柔,不慍不火把首飾盒遞過去,「生日快樂。」
 
  
  女生伸手接過去,很開心小聲尖叫,「我可以打開嗎?」
 
 
  男生笑著點點頭,看了她一眼,然後轉向我這邊,我趕緊戴上安全帽,假裝在移動車輛,但是沒屁用,死小黃卡死我的出路。我只好繼續不小心聽著她們談話。
 
 
  「挖──好漂亮喔!還有淡淡的香味。」女生邊聞著寶盒香,邊向男生擠了幾個媚眼。「謝謝囉,一定很破費吧?」
 
 
 
  男生雙手插回口袋,不置可否的微笑。接著他用自然到好像事不關己的態度,很紳士風度的口吻問:「男朋友回來了嗎?」
 
 
  男生從頭到尾都是一貫的態度跟表情,相較女生,她的表情豐富多了。我偷瞄到她的轉變。
 
  本來拿著珠寶盒的她,又興奮又開心,被他這麼一問,整個眉頭皺了起來,她沉默了幾秒,看了那男生一眼,男生還是微笑著看著她。
 
 
  躲不了,女生放棄那幾秒的掙扎,淡淡的說,「恩,剛回來。」
 
  在男生還想問甚麼東西之前,她很聰明的先出擊。
 
  這時,那幾秒的冷漠突然煙消雲散,又回到沒收到禮物前的那股聊天熱情。
「欸!這真的很漂亮耶,還有香味,這香味是哪邊發出來的呢?你在哪邊買的?呵呵,怎麼那麼有心阿……」
 
 
  
 
  我放棄了等待,拔下鑰匙,拎著蝦子跟笠螺,到店門口的另一邊,找到角落坐下來抽菸。
 
 
 
  拿著灌滿氧氣的塑膠袋,看著裡面活蹦亂跳的黑殼蝦,在袋子外面,小蝦子們的一舉一動,可以看得很清楚,就好像,剛剛在看著那對疑似情侶的男女。
 
 
  我的世界裡,我認識幾個像那個男生的男生;也看過不少像那個女生的女生。
 
  甚至,從她們交談的那幾句話,我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男生要甚麼,女生想甚麼。
 
  連結局我也踩到了九成。
 
  為什麼我這個旁觀者可以這麼清楚?
 
 
  因為,旁觀著清嗎?
 
 
  還是,我已經不是那個男生了,也沒遇到那個女生了?
 
 
  我把塑膠袋舉高,搓一搓袋子,看著蝦子跳來跳去,透過塑膠袋的反光,緩緩的出現,遠方那對小情侶的倒影。
 
 
  
 



  原來,當你開始養魚了以後,才知道自己終於不再是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1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瑪莉龜

男女朋友四個字都會把人綁死死

雖然我還是很喜歡

01-05 10:53

小帥勾
流口水
01-06 00:34
瘋子四月放蕩者
在當局者迷的狀況下,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01-05 18:09

小帥勾
當下好,跳脫看,就不好囉
01-06 00:34
Evirl
男:我可以愛妳嗎?
女:對不起,我有男朋友.
男:那這禮物妳願意收嗎?
女:好阿!謝謝~♥

01-05 20:55

小帥勾
那啵一下呢
01-06 00:33
弒虹
心照不宣 心照不宣

01-05 22:46

小帥勾
握握手
01-06 00:33
朱里安
表哥好

01-06 00:25

小帥勾
表弟乖
01-06 00:33
朱里安

說好的紅劍呢

01-06 00:36

小帥勾
腦死了 怎麼棒
01-06 00:38
朱里安

01-06 00:39

Evirl
又不是歪茍寧...

01-07 11:23

小帥勾
共啥
01-12 16:44
離風
你的世界太複雜太混亂了
現在呢?應該清楚多了吧!

01-12 15:20

小帥勾
只是有感而發 亂掰一下 別太認真啊
01-12 16:44
人之心如水之鏡
你可以直接跟我說為什麼那男的要這樣問阿? 拜託

01-12 23:46

小帥勾
就是那女的有男朋友 不過是遠距離戀愛 可能跨年回來陪他 但不確定 所以問吧
01-12 23:49
離風
我一向很認真啊!

01-13 14:22

皮卡丘騎士長
感情,如人飲水。

01-30 04: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ejacky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屌的網遊小說 , 板主... 後一篇:第一次看過的新運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