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天空精靈名詞註釋

樂之 | 2012-01-04 23:29:50 | 巴幣 6 | 人氣 608

 
 
天空精靈名詞註釋~

敏里共通語 (Minlian Common Language, MCL)
-通行於敏里行星系和鄰近的敏里ɧ行星系的語言。

元素生成種族 (Elemental Creature)
-天地間豐沛的元素受到自然催化而產生的種族/文明。

魔法創造種族 (Magic-Created Creature)
-以魔法力量生成或創造的種族/文明,可以是自然發生或非自然發生。

智慧創造種族 (Intelligent Design Creature)
-被其他高端生命體/種族/文明有規範的創造的種族/文明。

超界種族 (Super-Margin Creature)
-存在於超越世界物理界線 (平行世界、異次元、異『界』) 且有能力往返各世界的種族/文明。

始界 (Shije)
-距離本星92,630光年的一個雙星系統的主星,為主序 (恆) 星。

敏里行星系 (Minli Planetary System)
-環繞始界的行星系統,共六顆行星,其中三顆 (光映、天不落、穿河II) 位於適居帶內。

適居帶 (Habitable Zone)
-有利於生物生存的行星軌道位置。

天不落星 (Lilithian)
-敏里排行第四顆行星,是適居帶內的岩石行星,具有大氣層和海洋。天空精靈的母星。

崖森林 (The Forest)
-生長在懸崖邊上的森林,其樹種具有複雜的根系和氣根,以及互相交錯的枝幹,形成綿延的網狀結構。林冠層不規則。崖森林適應懸崖上的非週期性強風,是富含峽谷地形的天不落星的獨特生態系。

主要原始社群型態 (Primary Societal Form)
-即『崖森林聯合』,建立在崖森林內的天空精靈群落,是母族主要的社群型態。居住建築為『木造』,位於林冠層內,成員主要交通方式為飛行 (個體羽翼和小型交通工具),聯絡同一峽谷內的各林冠層,或其他峽谷之聯合。

木造建築 (Wooden Building)
-崖森林的木造建築概念比較接近『樹屋』,房屋材料和構造為活樹木的一部份,常見於林冠層內因為其樹木枝幹較為綿密。無明顯的建築風格,基本上建築風格因林冠層規模而異。

亞成年禮 (Kuq)
-聯合一定周期會舉辦的祭典活動,目的是為了讓符合資格的『兒童』正式成為認證的聯合成員,與考驗飛行技巧。在這之前,幼兒的飛行安全將由部分父母親負責,其餘部分則是交給聯合的幕在峽谷近底部設置的本源防護網,以防止不慎墜落的幼兒或其他成員摔落地面。

不宜使用科學方法解釋 (Inappropriate to be Explained through Scientific Method)
-該現象/情形/功能無法以科學方法觀察、實驗、證明和解釋,但是仍需要一個理論解釋或是能夠被其他領域的理論給解釋,例如:魔法。

人類標準數值 (Standard Weight Index)
-人類對於身材制定標準數值,決定變數是身高。

植入 (Insertion)
-基因植入,經過長久的演化而存在於一個物種基因內的遺傳資訊,通常指的是一個物種個適應。這個資訊可以是身體構造、生理機能、行為或環境容忍力。

聯合 (Association)
-母族的最小有效社會群落單位,一個聯合通常管理一整片峽谷區域。聯合內部又分為四個部分:幕、尤恩那米爾、伊利菲斯和居住群 (不屬於特定部分者)。

幕 (Mul)
-幕,可以指聯合的行政長官,也可以指聯合的行政組織。行政長官由聯合全體成員週期性選舉得出,行政長官候選者必須曾是滿200歲的該聯合居民、幕與伊利菲斯聯合公會會員,同時也要具有穩定參與一項尤恩那米爾活動的認證書。行政組織為公會制,定期吸收新血,管理聯合內部的教育、社會服務、通訊運輸和武力 (伊菲利斯),會長即為行政長官。幕是母族社會最有效的權力執行者,並且受到所有層級的監督。

域官聯 (Yugon Association)
-數個聯合的集合體,是聯合的上級行政區劃。

域官 (Yugon)
-域官聯的行政長官,是從同區域數個聯合的幕選出的上級代表。幕再成為域官時必須放棄幕的權力並將其轉移至新的接任者。域官對於域官聯控制力不如幕對聯合,但是他們能夠有效監督其轄區內的幕。

米里聯 (Milly Association)
-數個域官聯的集合體,是域官聯的上級行政區劃。米里聯有建制的軍隊。

米里 (Milly)
-米里聯的行政長官,基本概念與域官相同。

長老 (Elder)
-天空精靈的區域元首,由米里輪替產生而出 (僅600歲以上之成員才具有資格),幕勒爾歷18,201年天不落星存在7位長老。長老對於其轄區內的各階層沒有絕對的權力,但是有絕對的象徵性和精神凝聚力。他們同時也是所屬區域的外交家,負責與其他區域或其他種族的代表接觸。

天不落星主大陸 (Primary Continent of Lilithian)
-天不落星兩塊大陸中面積較大的大陸,東西向的距離是南北向的約2倍,包含68%的母族人口。

都市 (Urban)
-母族的非原始社群型態,大都建立於河岸。都市建築為無機建材和生質建材 (甚至活體樹木) 的融合體,而都市規畫參考光映人族的建設藍本。

城市化聯合 (Urban Association)
-與人類文明交流後遷至沿河新址建立都市,而在其中生根的聯合體系。

概念城市化運動 (Conceptual Urbanization)
-在崖森林聯合中引進都市規劃的概念,但是僅進行少量的物質設施改變,甚至不進行設施改變。

尤恩那米爾 (Euanamier)
-聯合的經濟體系。尤恩那米爾即為經濟活動,包括農業、製造、服務、金融和其他物質與非物質產業。所有產業的內容與方針皆以崖森林生態或城市化聯合的環境為基礎。

空中近身戰鬥 (Air Melee Combat)
-簡稱空近,是類似平地上的騎兵衝鋒戰鬥概念,只是將形式轉移至接觸角度和速度更大的空中。空近不像地上戰鬥,不需要動作繁複的招式。應該這麼說,空近需要的是飛行速度和靈活度,以這點去彌補招式的變化,達到快速斬擊目標的效果。

控技 (Con-Tech)
-光映人族三大戰鬥群擅長使用技術力的一支。

斷裂族群 (Broken Population)
-與其母族群在地理、基因和資訊交換方式完全斷絕的子族群。在演化論裡是『物種發生』 (speciation) 的條件之一。

偽裝成人類 (Camouflaged into Human, CH)
-偵查術語,其實就是羽翼收起來的天空精靈,再接受些許的人類行為教育。

厄伊萊的幕 (Mul of Errelay)
-伊多士‧阿露西安,厄伊萊聯合現任的幕,同時也是百年前的伊爾探索隊隊長。因治理有方,被本族人要求延長其出任幕的週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