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宅&設計-L住宅-現代+日式混搭風

作者:罐逃│2012-01-01 23:43:04│巴幣:16│人氣:617
新年新希望,所以搶在第一天寫一下很久沒寫的部落格。

過去一年說充實也充實,說沒什麼也沒什麼,看了越多事物越覺得自己欠缺越多東西,只能且戰且走,在實務中慢慢去充實自己了。

風格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有時客戶的點總是很難去抓,只能壓低自己姿態,去仔細傾聽對方,設法了解、解釋、溝通,抱著自己比較專業的心態是沒有辦法得到對方認同的。

這一個案子的客戶是很講究的人,他要的不太像是一般制式的東西,具體來說希望有斜屋頂加瓦片,但又不想太日式風格,希望有一些凹凸造型,類似現代建築的設計方式。

本來的設計是正面為主,其他面比較素淨,但客戶覺得這樣不夠豐富,我的立場是太複雜會顯得凌亂,在多次溝通檢討後,終於生出了這個折衷的方案:







看起來還算過得去,不過接下來要處理的事還有好多,只能一步一腳印慢慢去進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9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宿唯
辛苦了,設計真的不好做= =

新年快樂

01-02 01:35

罐逃
應該是超難搞才對...新年快樂01-03 22:45
蒼月さん (停用中)
辛苦了

01-02 03:59

罐逃
不會不會...辛苦的是付我薪水的人01-03 22:44
異氟爾酮
你應該照客人說的去做,
讓他自食惡果,哈哈哈哈!!
話說他是想要把房子弄得多豐富啊?
他以為在做菜嗎?

01-02 14:32

罐逃
沒辦法ㄇㄟ...出錢的是老大。話說照他的弄太醜到最後他還是會怪你01-03 22:43
卯月
哈哈,我學畫的導師有做設計工作,
他說設計者的個人風格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客戶要甚麼,
如果客戶要一堆垃圾就給他一堆垃圾就好了,反正有錢收這樣XDDDD
風格沒好壞,只差在觀者喜歡與否。

話說,我喜歡第一個。

01-02 18:55

罐逃
這是同一個方案的前後左右...感覺正面的配比比較順眼01-03 22:40
Raymose
辛苦了!!
對設計人來說,出錢的客戶都是老大....[e8]

01-04 02:34

罐逃
有時與其說是設計,不如說在安撫業主01-06 22:54
湛澄
正面的(第一張)確實最悅目有個性。
 
與客戶溝通固然要圓融,
其實一般的人際交往也很重視折衷共識,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03-02 17:52

罐逃
適當的讓步,對方也會有良性回應,但自己也不能無主見...這是困難點所在03-06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odfreytze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宅&設計-歐風建築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