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短篇-前往自由城的旅途之中

作者:大道寺羽風│2012-01-01 03:30:36│巴幣:8│人氣:544
同上篇,為角色入城前的主線故事。這次就不廢話了,進入正文。



  「阿斯嘉特?」吞下最後一口麵包後,綁著馬尾的銀白長髮少年皺起了眉頭,問道:「那是什麼鬼地方?」



  赤月之夜的幾天後,一個看似十分平常的夜晚。

  這裡是距離某座城的領地內、距離某座城大概有幾十公里遠的一座廢棄村莊的馬廄內,少年躺在當作床鋪的乾草堆上,吃著在一路上從幾戶人家裡偷來的食物。不曉得為什麼,明明那幾戶人家都還是開著燈且房內到處都有人走動的狀態,但少年依然能成功潛入且偷出許多食物。至於為何會有這樣的能力,少年自己也不明白,畢竟他沒有任何的記憶。

  也罷,只要能填飽肚子,就不用太擔心這類的問題了。少年咀嚼著冷掉的烤肉,心裡想著。

  ---

  『一直照著這個方向走下去的話……』那聲音再度響起,以有些若有所思的語氣說道:『我想,再過幾天,就可以抵達那座自由城了吧。』

  「……自由城?」少年一邊咬著剛從某大戶人家偷來的上等麵包,一邊皺起眉問道:「什麼地方?」

  『就是阿斯嘉特呀。』那聲音愉快的說道。

  「……哈?」將最後一小塊麵包丟入口中並直接吞下後,少年整張臉都皺了起來。要是那聲音的主人就在眼前的話,少年絕對會很不客氣的瞪著他看。「阿斯嘉特?那是什麼鬼地方?」

  聽了少年的問題,那聲音先是大笑了幾聲,然後解釋道:『那是一個非常自由的地方。不過雖然是非常自由,但還是有一定的秩序的。』

  「哈?」少年還是一副有聽沒有懂的樣子。

  『哈哈哈哈!』那聲音又大笑了幾聲,愉快的說道:『到了那裡,你自然就會懂啦!』

  到頭來,還是沒弄懂那到底是什麼地方,那聲音有說等於沒說一樣。少年不滿的嘖了一聲,躺在乾草堆上喊道:「我要先睡了,別來吵我!」接著便闔上了眼,讓自己暫時放鬆了下來。

  ---

  感覺才閉上眼睛沒多久,就被一陣吵雜的聲響給吵到不得不再度張開眼睛。同時,那聲音再度在耳邊響起:『別發出任何聲音,也不要跟我說話。有不速之客來了。』

  少年聞言便皺了皺眉,想也不想就鑽進了乾草堆裡躲藏,同時放緩了呼吸,仔細地聽著並判斷吵雜聲響的所在方向與大概距離。這一切的動作都像不久前在大戶人家偷麵包那樣,出於自己身體的反射性動作,好像在失去記憶前就常常在做這些事情一樣。

  隨著吵雜聲響離自己越來越近,少年也跟著放輕自己的動作,緩緩地伸出手在乾草堆裡打開一條縫,觀察外頭的狀況如何。

  「……」看到外面的景象,少年又不自覺地皺了下眉頭:幾名穿著怪異、身上配著冷兵器、面相凶狠的男子,正在外頭嘻嘻哈哈的聊著天。反射性的判斷了一下,這些人大概是盜賊之類的角色,大概是剛好路過這裡要休息一下的。

  就在少年開始思考該怎麼做才好的時候,那聲音再度響起:『喂,想不想測試一下你來到這個世界時拿到的新力量啊?不用張嘴,直接在心裡回答我就好。』

  來到這世界?新力量?聽了這些,少年不自覺的緊緊皺起眉頭,這聲音所說的,他還是有聽沒有懂。不過,少年也想測試一下自己到底有多大的能力,以及那聲音所說的「新力量」,於是他在心裡回答:『想。』

  『那麼,就照著我說的去做。』那聲音開始講述了:『首先凝聚起你的精神,然後……』

  ---

  待少年回過神來時,身旁已躺了數具早已焦黑的人類屍體。手指揉了揉太陽穴,稍微想了一下當時的狀況……

  『這個,就是你與我訂下契約時所獲得的新力量。』

  當少年照著那聲音的教導,把最後一名求饒的男子給「變」成焦炭後,那聲音就這麼大聲說了:

  『以雷神契約之力,操控這世上所有的雷電元素!』

  少年搖了搖頭,表示他對什麼雷神訂下什麼契約的完全沒有任何的印象,因為他從來到這裡到現在,腦中的記憶庫還是一片空白的。

  『嘛,畢竟你當初是以“過去在那世界所有的記憶”作為代價,和我訂下契約取得力量嘛。』那聲音十分輕鬆的說道:『不過如果你是付出“別的”當作代價的話,力量或許會更強也說不定。』

  「……」少年依然是眉頭深鎖,沒有答覆。

  『好啦,這些人都掛了,想必這裡也沒辦法再作休息了吧?』那聲音再度輕鬆的說了起來,不過語氣變得越來越弱,好像會隨時消失一樣。『接下來就全看你自己啦。講解完力量的用法之後,我的任務就到此結束了────』

  「慢著。」少年握起拳頭,厲聲吼道:「我的記憶該怎麼辦?你還有好多事沒交代清楚呢!」

  然而,那聲音卻只是淡然的回應:『我說過了,接下來就全看你自己了,羽風────』

  「給我等一下!」少年再也忍不住,放聲咆哮:「你這混蛋!你想丟下我就這麼走了嗎!還有,羽風到底是什麼啊!」

  回應少年的,卻只有一片寧靜。

  少年嘖了一聲,滿臉不悅的踢了地上的焦屍一腳,然後轉身走出馬廄外,抬起頭凝視那片即將邁向白晝的夜空。嘆了口氣,喃喃自語著:



  「好吧,接下來就全看我自己了,羽風。」



  於是,綁著馬尾的銀白長髮少年再度邁開了步伐,順著直覺的指引走向那名為「阿斯嘉特」的自由之城。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89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聖盔夜風
雖說是短篇……
但這根本連極短篇都不到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
[e28]


還是說,還沒打完[e26]?

01-01 05:27

大道寺羽風
還沒打完這樣01-01 12:34
奈子
[e38]根本連短篇都不到啊啊啊~~~[e38]

清月萌萌

01-01 06:36

大道寺羽風
[e9]01-01 12:34
大道寺羽風
還有這篇是清月還是男性時的故事喔,沒像現在這麼溫柔呢01-01 14:4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1-02 13:19

大道寺羽風
感謝管家!01-02 13:34
北川繪美
其實這是..究極超短篇[e17]

01-04 10:11

大道寺羽風
現在不是啦Σ(・ω・ノ)ノ 01-04 1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yle20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緋蒼居... 後一篇:【RPG公會】短篇-迷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