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異能「念力」研究初解報告XB-0011

作者:刀鞘│2011-12-31 11:40:33│巴幣:12│人氣:740
*今天找了朋友看一下,發現當中不少理論也有邏輯謬誤,所以便進行了底線部分的修改
 理解到當中可能還有不是謬誤之處,歡迎各位幫忙指正,並提出建議方便我完善設定。
 
 以下修正的部分,感謝我的同學指出並建議修改方向,我還是在學生,所以理論可能常有似是而非的毛病,很感激指正我的朋友,在此作表示謝意。
 
---------------
 
異能「念力」研究初解報告XB-0011
 
---------------
 
研究背景:
 
  異能自二十世紀初已經是一個被受關注的研究課題,成功研究並量產異能者則可代表人類進化史上一個新的里程碑!而以現今研究的所得,我們可以確定異能其實都是一種伴隨人體腦電波發放的,影響外界磁場或碰撞外物產生超自然現象,繼而對環境造成特定改變的一種現象,而引動這現象的力量我們則稱之為「精神力」,是一種人類先天具有的能力!
  令人驚訝的是,這些飛天遁地放火凝冰的異能,竟然是由我們腦部中一個小小的「松果體」控制,它主宰我們精神力的發放,只要精神力突破「松果體」,理論上所有人都可以擁有異能!
  在這個「伊甸園的智慧果」引誘下,本研究所決定研究理論上最基礎的異能--「念力」,希望研究出精神力突破「松果體」的方式,以及精神力影響外界環境,造成特定環境改變的方式和規律,為人類進化作出一番貢獻!

---------------
 
異能開發報告:
 
  普通人的異能開發技術進展十分不理想,我們嘗試以手術、藥物、電擊等方法打破「松果體」的封閉,但是往往只是令實驗體腦溢血而死亡而已。唯有一次電擊實驗中,意外使一名編號9557的實驗體突破精神力的極限,衝破「松果體」,繼而建立異能開發的基礎。
 
  然而一萬個複製人實驗體中,僅有一人因意外而開發出異能,實驗實在難以說是成功,但是我們已經找到成功的希望,相信不斷研究之下,難題會一一迎刃而解,故在此本研究所亦申請下一批一萬人的複製人實驗體以繼續進行開發研究。
 
---------------
 
異能使用方式報告:
 
  相對於普通人的異能開發技術進展,異能使用方式的研究可說是十分成功,我們很快使為進行實驗的31名念力異能者找尋出異能使用方式的物理規律,使他們能成功學習到原本不會的異能使用方式,證明異能的使用也是遵循物理原理的,我們已成功研究出異能物理學的基礎理論,並依是次研究小組組長捷奇博士的名字命名,稱之為《捷奇氏精神力物理定律》
 
  當中由於實驗體9557是初開發出異能的實驗體,資料極具客觀參考價值,故本研究實在急切需求下一批一萬人的複製人實驗體以繼續進行開發研究。
 
  我們研究出,念力作為最基礎的異能,原理是以突破出「松果體」的精神力影響外界磁場或碰撞外物隔空改變磁場或對物體作功,這種精神力相信是來自於人體的靈魂能源,與光同樣具備波粒二象性
 
  另一方面,同一人的「精神力波粒子」聯繫十分緊密,可從發射源頭,亦即腦部隔空遠距離控制或回收,就彷彿異能者多了一只無形的大手影響外界環境,這「無形的大手」我們則稱之為「精神力波粒子聚合體」。而基礎地收發「精神力波粒子」使其對外物碰撞的能力便是「念力」了,當中最基礎的使用方法莫過於以「念力」隔空移物了。
 
  而研究過程中亦發現,由於同源的「精神力波粒子」緊密的聯繫,加上理論上對物體作功後,「精神力波粒子聚合體」的能源是不會完全被消耗的,所以放出後的「念力」是可回收的。然而異能者往往會有能力使用過度後的精神衰竭現象,一方面是作功後的消耗,而另一方面是因為「精神力波粒子」的電磁波特性,所以當「精神力粒子聚合體」離體隔空遠距離作功時,便會被外界磁場所產生電磁波的影響,因相消干涉現象而產生消耗;另一方面,受相長干涉現象而增幅的「精神力波粒子」亦會因波長改變而影響操控者的控制,因人為誤失而消耗
 
  因此《捷奇氏精神力物理定律》可以得出以下規律:
 
  「念力」會受生物自身的生物磁場和電動機器的磁場所產生的電磁波影響,故異能作用於以上物體時會消耗更多的精神力,然而作用於磁場較弱或不具磁場的一般物件,「消耗」十分微小,甚至可忽略不計。而作用於自身時,由於操控者人為的控制誤失而消耗的能源會被體表吸收,故此情況下的精神力的「消耗」方式只有作功的消耗,相消干涉的消耗和相長干涉後的增長互相抵消,所以「消耗」是最少的。
 
  故我們認為,「念力」作用於自身,作為可全方位隨時改變運動方向外力來運用時,才是價比性最高的「念力」使用方式。

---------------
 
 
 
 
 
PS:粗體是才是我想說的重點....因為這篇是用來設定朔墨的念力能力的設定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8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自毀裝置
異能者大好!(?)

01-03 20:58

刀鞘
嗯...我也覺得異能很炫...可是我擅長的是東方武功,而不是科幻異能...

今天我朋友看完時,調侃得我有夠嗆的orz(我物理學不好...)01-03 21:03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東方武功大好!

仙俠類型真氣亂竄更好!

魔法類型...我真的覺得很亂XD(本人對西方還真的不熟)

01-03 21:33

刀鞘
比照真氣亂竄,我更擅長招式的說...所以俺是古派不是金派的(有關係嗎?)
事實上我2只角,阿七比較重真氣念力的爆發攻擊,燕黥比較重招式連續不斷接駁的...因此對練我比較喜歡用燕黥...01-03 2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oodl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設-朔墨... 後一篇:【RPG公會】劇情用角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