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金田一與偵探學園故事裡的龍

作者:素月樓│2011-12-30 12:42:04│巴幣:6│人氣:524
明年2012年是龍年,我想應景一下,談談金田一故事裡帶有龍字的相關事物!

首先,是異人館村殺人事件的兇手叫做六星龍一,電視劇版姓氏變更,改為神崎龍一。

然後是喜歡攝影的佐木龍太、龍二兄弟,他們有時也會拍攝靈異現象,不知道會不會哪天拍到真正的龍?

關於飛驒機關宅邸殺人事件的巽龍之介,我認為這是劇情上一個隱藏的伏筆:
日本有很多習俗是沿襲自中國,巽家這種大家族一定更遵守古禮。

通常父母與子女的名字,除了姓氏外是不能有重覆的字,但是叫巽家大家長叫藏之介,兒子名叫龍之介,居然重覆了「之」、「介」兩字。
所以說藏之介很可能早就察覺長男並非巽家真正的血脈,才故意取這種名字!

天草財寶傳說殺人事件,兇手殺害最上葉月後將一切罪行嫁禍給她,還在偽造的遺書上說她是龍崎三郎的情人。

Playstation上曾經推出一款名為青龍傳說殺人事件的遊戲,可惜我看不懂日文沒有破關。

動畫版原創的出雲神話殺人事件裡,模仿四聖獸替登場人物取名,青山龍子是相對應於青龍。(另外三人是朱雀齋助、白井虎太郎及玄武德一)

小說的邪宗館殺人事件有繪馬龍之介,他不幸的成為被害者。

敢死之行是龍字出現最多的單元,阿一等人到香港投宿的地方叫皇龍飯店、狩谷純的假名是周龍道,再加上楊小龍出場替阿一解圍。
可能是舞台在中國,而中國人特別喜歡龍的緣故吧!

到了新連載,則是鍊金術殺人事件被害人之一的鬼澤龍子,被人稱為鬼龍,是個很可怕的角色。

PS:很巧合,金田一與偵探學園第一部的最後一案,都與龍有關。

敢死之行是發生在香港的皇龍飯店,而偵探學園在2005年結束時的最後一個單元名為棲龍館殺人事件,死者是模仿中國的九龍子傳說遭到殺害。

在偵探學園一書中,九頭龍匠可說是貫穿故事主旨的關鍵人物。
而阿一到香港遇上一連串事件,香港的行政區範圍除了香港島外,還有新界及「九龍」半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7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偵探學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洛克
半島酒店 = 皇龍酒店, 就是在九龍啊. ^__^!!

12-30 16:10

素月樓
真是巧合!12-31 1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團守彥的遺言... 後一篇:只有寶石寵物的寶石寵物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
最後一通電話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