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一個小孩的世界(5)

作者:的路人甲│2011-12-30 04:20:00│巴幣:16│人氣:380
從那之後,就連應該不具意義的時間,都讓男童覺得很漫長。
 
在死力的包圍下,村莊的時間停住了,建築物得以不被時光催毀,同樣的,那些由村人化成的黑霧也是。
 
同時這也阻礙了其他的人事物進入村莊,雖然早就知道會這樣,但這點還是讓男童相當不耐。
 
因為停住村莊時間的代價,是從他跟女孩身上支付的,所以女孩漸漸老去,而男童也慢慢的變成男孩。
 
「終於……今天又來了兩個人。」男孩嘆了口氣,「但這兩個人因為跟這個村莊的淵源不深,帶不走多少人。」
 
男孩皺了皺眉,在仍顯童稚的外表下,卻有種歷練過的知性表露。
 
『俊宇,不用著急的,這一百多年來,我們也帶出去不少人了,依照這個速度推斷下去,應該再過一百年就能把村莊的人都帶出去了。』
 
此時,外貌年齡已經近四十歲的女孩,沉靜的表情讓男孩深深心痛著。
 
受苦的是他們,負責收尾的還是他們,善良的人,卻也不是每個都能有好報,就像壞人也不是每個都會受到報應一樣,也許是時候未到,也許是真的這世上無人能動搖其之存在,但為了姊姊,他是願意犧牲的。
 
如果上天不能給姊姊一個好的回報,那他為什麼不能盡自己的力量完成姊姊一個心願?

********
 
打從小他能看到鳥榕上的她時,他就覺得,他這輩子是屬於她的。
 
雖然天天都往榕樹跑不是什麼大事,但對著樹上喃喃自語,有說有笑就是很大的問題了,對村裡那些人來說,男孩的表現相當的異常。
 
這點,引起了還是中學生的「他們」的注意。
 
「他們」是村莊裡有錢有勢的大人們的小孩,從小到大,大人們各個都把他們捧在掌心,從小開始,吃好穿好,不管再任性的要求都不會有人生氣,反而還會盡力完成……不,是一定會達成他們的心願,等到開始上學後,就連校長也得對他們掬躬哈腰的,把他們像老祖宗般貢奉著。
 
「為所欲為」這四個字,幾乎可以說是為他們而生的,所以他們當然也把這村莊視為是自己手裡的囊中物,更何況鳥榕樹又是村裡的象徵,他們怎麼能忍受自己的東西被那種下三瀾的小鬼給弄的怪里怪氣的?
 
於是,男童開始了每天只要接近樹就會被痛打的悲劇。而且很聰明的,都打在看不見傷口的地方。
 
剛開始,還多少有人會出聲制止,但只要他們回嗆一句:「你就不怕我告訴爸爸嗎?」,就再也沒有人敢出聲。
 
男童家雖然是個大家族,但就是因為人口眾多,所以大人們都忙著賺錢,不然這麼多張口只能喝西北風。
 
偏偏他們的工作是遊走山林的獵人,常常一出門就是一星期,所以對於遭受欺負的事,男童是一句話也沒對他們說。
 
頂多見面時,若不小心牽動傷口,會假裝肚子痛去一下廁所,之後,也穿起了長袖長褲,隱藏那些甚至開始化膿的傷口。
 
男童很喜歡爸爸曾經跟他說過的,關於這個世界的一切,他都記在筆記本裡,像那個關於時空的觀念,就是他爸爸獨到的見解。
 
所以,當他看到很久很久以前,傳聞中在樹上吊死的女孩才會這麼興奮,因為,他證明了爸爸說的是對的!
 
而且女孩也不似傳說中的恐怖,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小小的他只能看到女孩的鞋底懸在高高的樹頂,像是有人站在樹上似的。
 
當男童試著跟女孩對話時,女孩也會輕輕的晃動雙腳回應他的話,這讓男童覺得非常高興。
 
於是,男童開始詢問一些他聽來,關於這個村莊的傳說,身為這個村莊興衰的見證者的女孩也沒辜負男童的期待,回答了他很多問題。
 
但這些曾有過的快樂時光,卻被一把大火給無情的催毀了。
 
那天晚上,因為爸爸上山去,不知道被什麼人設的陷阱給弄傷了,最近他們家裡常發生意外跟事故,搞的人心惶惶的,男童也因此好幾天沒去鳥榕那,只專心的照顧受傷或生病的家人。
 
雖然能做的事有限,但他還是盡力的做一些像換水、端藥的事。
 
也因此,他身上的傷終於被發現了。
 
還記得,那時他不小心絆倒打翻了一碗湯藥,雖然因為溫溫的,不致於燙傷男童,但對於家裡的大人來說,現在家裡的傷患當然是能少一個就是一個,所以他們不顧男童極力的阻止就脫下他的衣服,於是,慘劇發生了。
 
終於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大人們非常非常生氣,當下就要衝去找他們理論,但人多不一定勢眾,他們反而還是被毒打了一頓趕回去,眾人非常的憤怒,也非常的失望。
 
原來,住了這麼久的村莊,那些情誼都是假的!什麼敦親睦鄰,在這個只有權勢的村莊裡,就算再多的情份都跟屁沒兩樣,雙手一攤除了愛莫能助還是愛莫能助!!
 
氣憤的大人在灰心之下,決定自己來討回公道!!
 
但是……命運卻在這時對他們開了一個大玩笑。
 
就在大人們準備好明日一早就要去教訓那幾個孩子的深夜,他們自己先找上門了。
 
「聽說你們很有膽,跑去我們家鬧事嘛?啊?」
 
乒乒乓乓,砸東西的聲音不絕於耳,不管是門窗還是桌椅,通通被闖進來的中學生們砸個粉碎。
 
他們拿著棍棒闖入,不斷痛毆那些因生病或是受傷而無法反抗的人,甚至連還沒斷奶的嬰兒也從搖籃裡抓起來摔,聽著從原本響亮到逐漸變微弱的哭聲,男童及大人的心都涼了。
 
這是什麼世界!?為什麼淮許他們做這些事卻沒有人管!?

但回應他們的,只有闖入者的嘲笑聲跟炙熱的溫度,熟悉的香味變成焦味,無止盡的火星竄入口鼻及咽喉,捲曲的身體各個寫著不甘心,不甘心,我不甘心啊!!

像是對世界無聲的控訴,他們化成了黑霧……

********

當初「醒來」時,男童就是在鳥榕樹下,看著熟悉的白色鞋底垂掛在半空中,但不同的是,這次他聽的到有種聲音直接傳達到心裡頭,一種溫暖的熱度從那不可能產生溫度的話語中傳出。

『你……還好吧?抱歉,我只救的了你一個人……』

那個聲音充滿了溫柔的歉意,男童的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了出來。

明明這麼多被欺負的晝夜,他都沒有流過任何一次眼淚的!但為何…?為何一句溫柔的話語就讓他有得到了救贖的感覺,他不懂……

『啊,不過,我只能救的了你的靈魂不被仇恨吞沒,但沒辦法救回你的生命……真的非常抱歉。』

那個聲音輕輕暖暖的,但卻飽含著讓人心疼的愧疚感,早已忘卻的某種情緒再度在男童內心甦醒了。

他擦了擦眼淚,笑著站了起來。

「大姊姊,謝謝妳,我已經不要緊了。活著的時候,我除了忍耐之外,也沒辦法努力什麼,現在死掉了,也許我能做的更多了。」

謝謝妳……真的。妳救了我的靈魂……

男孩再次誠心的在心裡禱告著,如同當初在樹下發誓一般,他誠心的祈求著,希望姊姊能在完全失去存在之前,達成她的願望,然後安心的去另一個世界。

其實她早就已經可以進入輪迴了,只是,放不下那些受到磨難的人們,比如他,於是,便將自己的累積的死力拿去幫助別人,才遲遲無法打開死生之門。

不然憑她這百年來的功德,成佛也未必不可。

但現在,這一切的可能,卻只能拿來救這些她覺得無辜的村民了。

男孩嘆了口氣,但仍然向著天上禱告。

神啊,就算您放棄了我們全家,至少幫幫姊姊吧!

她才是真正無辜的人!!




****說不出的後記****

明明n天前突然閃出了結局,但卻遲遲無法下筆的原因…
在今天動手後,終於明白了…

原來,在我簡單看到的結局內…還有這麼多的秘密。
角色們也真會藏…

這篇打到我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7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戒子
頭香~~~~
那些中學生還真狠呢..
"連還沒斷奶的嬰兒也從搖籃裡抓起來摔"
他們還是不是人呀..? (抖 [e20]

12-30 06:24

的路人甲
被寵壞的死小孩~”~
系吼?!12-30 11:19
雷穆斯
有感而發...

之前有看過這一篇文章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09369

12-30 15:51

的路人甲
啊…=口=
果然是教育失敗。
我覺得,這也是資本主義附加出來的東西吧。
凡事有錢就能解決了,誰管誰辛苦了?自己過的好就好的人越來越多了……12-30 18:23
露可
不要哭不要哭!
小甲乖乖Q口Q

12-31 00:08

的路人甲
q~q

我、我沒哭,只是有水從眼睛跑出來而已![e38]

(謎音:裝傲驕?)12-31 10:00

而且,就連上學後,就連校長也得對他們掬躬哈腰的
兩個就連好像有點怪怪,一個應該可以拿掉?
而且很樬明的→聰明
而且女孩也不似傳說中的恐抪→恐怖
早已忘卻的某種情緒再度在男童內心蘇醒→甦醒
活著的時候,我除了忍耐之外,也辦法努力什麼→好像少了個「沒」?

習慣看到有錯字的創作作品會給予指正,因為屬於創作,而非閒話家常,具參考價值。
若主po自身明確地跟我表達不想改,我便不會再提出異議。
如果甲甲覺得我太囉嗦的話,要說喔@囚@,我只是希望一篇好的創作能更完美點。

01-27 13:06

的路人甲
哦哦哦!!太感謝了~~
我高興小j願意提供建議哦>w<
馬上去改~~[e12]01-27 23:59

其實有些地方還是有點意見想表達,但畢竟這是甲甲的創作。
所以我只就錯字的部份,還有比較明顯需要修正的部份提出見解。

01-27 13:10

的路人甲
請盡量說不用客氣>w<

因為有些東西連我都搞不懂(喂01-28 00:00
ᕦ(ò_óˇ)ᕤ蓮
我常常打文打一打也會發生一樣的事情[e6]

01-31 16:55

的路人甲
入戲太深q_q01-31 2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於偷了一下閒~... 後一篇:勇造繪-戒仔(還債還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