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消失青年與麵包坊之章‧四】雨心

樂之 | 2011-12-29 09:43:48 | 巴幣 6 | 人氣 375


 
 
========================================================================
 
「唏哩哩~~~唏哩哩~~~」

窗外正下著傾盆大雨,流羲搬了張躺椅到店門旁邊的大玻璃下,打開店裡的環繞音響,躺在上面一邊聽著輕音樂,一邊看著外頭淋著雨的街道。水沿著玻璃流下,刻劃出一道道不規則的曲線,伴隨著雨聲以及店裡的琴聲,在流羲的眼中勾勒成一幅幅大自然的藝術。

「今天也真是悠閒~~呵呵。」流羲陶醉在輕柔的旋律中,伸手拿起一旁桌子上,小籃子裡的水滴型點心。那點心內飽含果漿,一口咬下去,流出來的果漿彷彿雨窗玻璃上的雨水相呼應一般,輕輕地流下。

「嗯……..奇奇克斯果漿果然如我當時的假設一般,是能夠激發無限創作潛力的好材料,」他說著,手往椅子後方一伸,只見原本放在小店靠近裡面的玻璃桌台上的一盒紙巾,就這麼緩緩浮起來,繞過了十字架,飄到流羲面前。青年抽了幾張,擦了擦嘴,又再度把盒子送回它原本的位置。「呵呵,他們要是知道了我在這無所事事的模樣,他們的表情一定會非常的有趣,不過說到底這也是他們造成的!」

「好啦…..繼續欣賞風景唄。」流羲說著,切換成另一首曲風頑皮的邊境流行曲。

窗外、大雨再街道上蒙上一層白白的棉絮。偶爾會有那麼幾個人穿梭在雨中,也是各各行跡不一,非常的有趣。譬如說,剛才在流羲忙著擦嘴時,一位舉止高貴的女士穿著高跟鞋,優雅的經過了店門口。她的頭上浮著一張閃爍微弱藍色光芒的傘狀物,穩穩地與她的頭同步移動著。「哦……….這跟我還蠻像的,呵呵,那藍光應該是某種魔力能源吧。」流羲一邊吃著點心,一邊對著窗外的人們品頭論足著。

女士的身影消失在窗子的邊緣後不久,一位冒失的老先生戴著禮冒跌跌撞撞的進入了視野。只見他的雙手在身上東摸西蹭,似乎是要從他那件卡其色大衣上的無數個口袋裡,摸出一個能遮雨的玩意兒。
「很遺憾,他並沒有那種玩意兒。」流羲喝了口自己泡的熱綠茶,正在思考著是不是要先把老先生請進店裡躲雨,順便推銷幾個提神驅逐老人痴呆的點心之時,只見老先生停下了動作,壓了壓禮帽,然後原地跳了幾下。
「………….老爺爺、您真是筋骨驚奇………..」就在他跳到第九下時,老先生突然整個人往地下一陷,消失在大街上。
「!!!」流羲站起來,雙眼盯著窗外的地面,然後他看到店門口的地板上不知何時多了一扇放倒的門。不久,門慵懶地被打開,一位打扮奇特的人士緩緩的從門內冒了出來,關上門,然後把門扛在頭上當成雨傘,繼續慵懶地離開了流羲的視野。
「…………………..啥?」

大雨繼續下著,流羲繼續切換著歌曲。透過淚眼迷濛的玻璃窗,他看到一位仙風道骨的長鬍子俠士緩步走過。這位俠士由始至終都閉著雙眼,只是落到他周身的雨水無一不打在一層看不見的薄膜上,水沿著薄膜的輪廓流下,流羲甚至可以清楚的看到在薄膜底部打到石磚、激烈彈跳的雨水,以及薄膜內俠士腳邊乾燥寧靜的地面。
「……………….果是修練有成,已入爐火純青之境,尚不知在下之黑爐能否有大俠顯神威之能…………….」他如此的嘆道,轉頭看向店裡的黑色烤爐。

雨依然還在下著,流羲早已吃完了點心,把躺椅放得更低,躺在上面把經過店門口的人們當成夢裡的綿羊。

「睡~~~~睡~~~~」

一個踏著劍飛行的青衣少年出現在了視野裡,又消失在玻璃的邊緣。

「睡~~~~睡~~」

一個騎著不明六腳生物的女子一邊經過店門一邊展開寵物背上的遮雨棚。

「睡~~~~睡….」

長著貓耳的少女被抱在一個穿著大斗篷,頭上有著兩隻藍色小角的生物手裡,沿著店門口的街道走過。

「睡~~…..」

似乎是上次噴火的亮晶晶光頭賊頭賊腦的經過了門口。

「睡…….」

街上的空氣和雨水似乎扭曲了一下,隨即恢復正常。

「ZZZ……….」

一個手中拿著疊到身高好幾倍的書,可是沒一本濕掉的男人緩緩的走過店門口。

「…………..」

一個不知道長相的……的……..

「呵呵……呵呵…….」

正在夢裡發笑的店主人,絲毫不知正有一個嬌小的身影不但經過了店門口的街道,還筆直的往木門的方向走來。

「叮叮~~~」

然後是一段短暫的沉默。

「大哥哥。」
「ZZZ…….」
「大哥哥。」
「嗯…….?」
「大哥哥。」
「哦?歡迎光臨………..哇!!」鼻子上的小氣泡被刺破後的店主人從躺椅上跌了下來,摸著腦袋,張著迷糊的雙眼向著聲音的來源看去。只見那剛剛似乎瞧見又似乎沒瞧見的嬌小身影就站在眼前,手中還綁著一支粉紅色的氣球。

「氣球…….大哥哥……..喔喔!!」流羲揉了揉眼睛瞪向那身影「妳就是上次那個…….那個……….呃?」
「亞茵‧奇維亞米露‧阿爾西亞‧伊莉亞‧伊莉黛薇兒‧西西法‧哈利蘭‧莉西嘉‧埃維克斯特。」穿著暗灰色衣服的少女揮了揮空著的左手,身上溼透的衣物在閃爍一陣淡淡的紅光之後恢復了乾爽。
「…….奇維………西亞…….黛……..黛兒?」流羲迷糊的意識被這串名字搞得更加的迷糊。
「大哥哥可以叫我亞茵。」面無表情的少女雙眼中,閃過一絲笑意的光芒。
「亞……亞茵小姐,請問今天需要些什麼嗎?」流羲伸手招來了眼鏡,戴好後望向少女問道。
少女手中拿著12月號的型錄,一下子翻到後面幾頁,然後繞到十字架靠近烤爐的那側,伸手拿了位於第三層的土黃色小球。
「Nonononono~~這妳不會想吃的!」流羲嚇了一跳,想到了上次噴火的光頭,緊張的說道。「這裡有更好玩的東西、哈哈、哈哈哈」他拿出幾顆菱形的黑色小麵包。
「哦……」亞茵放下土黃色小球,接過一個點心。
「『深淵之歌』可以用來解渴,呵呵,它甚至可以用來演奏,不過不管怎麼使用都會是消耗品就對了。這一份七入,亞茵小姐有興趣嗎?」流羲微笑著問道。
「嗯……..我再看看。」亞茵把兩份深淵之歌放進隨身的小籃子裡,然後反覆翻著型錄,臉上依舊沒什麼表情。

『…………..加油啊!流羲,你的客人可是可愛的蘿莉呀!!』店主人擺在背後的左手不自主地握了握。

「大哥哥,這是什麼?」
「啊!」流羲接過少女遞來的橘黃色放射蛋糕「當妳在寒冷的雪夜想起家裡的火爐,妳的雙腳卻非得朝著遠方的教堂前進時,把這放在衣服裡當暖暖包使用,餓了還可以果腹的溫熱乾糧。大哥哥我特別推薦喔!」

「嗯……..」亞茵拿起了幾塊蛋糕放進小籃子裡。
『……………她似乎心事重重…………上次也是這樣。』

「大哥哥,這個白板是做什麼用的?」少女拿起馬克筆對著放在飲料架旁的小白板比劃。
「喔!這是我用來構思新作品草圖用的東西,尤其是生物形狀類,不過由於這家店才開張沒多久,我還沒有任何的idea,型錄上應該有講……..」
亞茵不等流羲說完,就逕自在白板上畫了起來。

『………小姐,妳在幫我出主意啊?』
「好了。」少女放下筆,轉身認真的說道「這是我剛剛在街上看到的龍龍最愛吃的樹木,我記不起來龍龍的名稱,但是我知道這種樹叫做『阿爾魯』,分布在阿斯嘉特西北方的領地內。」
『龍龍?是那不明六腳生物嗎?』流羲歪著腦袋想著,往白板看去,只見那上頭畫著個圓滾滾的樹幹,樹幹的下頭是三隻延伸的根,上頭延伸的枝幹上則是有著五角形的樹葉。
「龍龍算是常見的交通工具,而且對味道不挑剔。這種形狀的麵包應該可以增加店裡的生意。」亞茵依舊平淡的說道。
「亞茵小姐………」流羲神色有些複雜的看向少女。

『妳在幫我呢………..亞茵小姐。』

亞茵說明完了龍龍的特性,又再度回到十字架旁。「大哥哥,我差不多可以結帳了。咦………」
「有什麼問題嗎?亞茵小姐。」店主人推了推眼鏡,掩飾那一絲的情緒波動。
「這是……….」少女從架子上拿下一片閃亮的鏡子。
「這是『阿露西安之鏡』,裡面的果漿非常的黏喔!」流羲走到少女身旁,微笑著達道。
「鏡子……..」亞茵用『鏡子』照了照自己,只見鏡中浮現一個清秀,有著薔薇紫瀏海的容顏,這容顏沒有表情,但是流羲彷彿可以從那雙眼中,窺探出一股細細的悲傷。

「亞茵…….小姐…..?」店主人不自覺的結巴起來。
『她似乎有著傷心的過去。』

「大哥哥。」
『亞茵小姐,妳應該不想透漏吧。』流羲靜靜的想著。
「大哥哥,我可以結帳了。」

「啊啊!對對!哈,結帳結帳。」流羲抓了抓頭,帶著亞茵來到玻璃矮櫃前「我看看噢!這裡有2分深淵之歌、7分熱冬和4片阿露西安之鏡,請問小姐還需要什麼嗎?」
「不用了,謝謝。」亞茵把籃子裡的東西拿出來放在矮櫃上。
「好!那麼這些是375銅幣。對了,還有…….」流羲拿過一個禮物形狀的東西「這『溫馨寒夜』是消費滿300銅幣的贈品!」
「謝謝大哥哥。」少女接過了禮物,放回了籃子裡。
「呵呵……..還有!」流羲拿過幾個氣球小餅,輕輕的交到亞茵的手裡「小姐喜歡氣球,這些特別送給妳。拿到外面不會怕雨淋,不過要拿好就是了。還有要吃的話記得先放氣。」

「大哥哥……..」表情平淡的少女眼中,閃過一絲感激「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因為啊………雖然我完全不清楚,但我不希望妳永遠都陷在那與世隔絕的痛苦當中。』流羲看向亞茵的眼,緩緩說道:「因為亞茵小姐是我的客人,客人就是要細心的招待與指引。在我的店裡,客人是最尊貴的,一定不能糟蹋了客人的興致與期望。」

「嗯……….」亞茵過頭去,望著十字架,還有整間店的內部。窗外的雨,不知何時也已經弱了下來。
「亞茵小姐,謝謝妳。」
「咦………」亞茵快速的轉回身來,雙眼中帶著有點驚訝的味道。
「呵呵。」

「謝謝妳來這裡參觀與指導。」流羲認真的說道。
「以後、還能常來嗎?」
「當然可以了!歡迎妳常來光顧!」

亞茵的臉上出現了一個淡淡的微笑,持續了幾秒鐘。

『她笑了!!她笑了耶!!哈哈哈!!!』

「大哥哥,雨停了,我也要走了。」亞茵把12月號的型錄放進了衣服裡「請問下一份型錄什麼時候會出現?」
「嗯…….1月號的再過幾天吧!我會去公佈欄上做宣傳的。」流羲翻了翻行事曆。
「好。我期待下一份型錄。」亞茵走到了門口,推開了小木門,回頭說道「大哥哥再見,你的店很溫暖。」

『呵呵………』

「路上小心,亞茵小姐,歡迎妳再來!」店主人彬彬有禮的鞠了個躬。


雨後的清新空氣,逐漸滿了阿斯嘉特的大街小巷。東南區一間麵包坊的小煙囪上,也慢慢飄起了裊裊輕煙。
 
=========================================================================
 
本節出現景點:全時空便利商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