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在星星閃耀的夜晚】序

作者:憶夢│2011-12-28 03:46:15│巴幣:8│人氣:410
       冬日的早上,氣溫總是不輸傍晚。
 
        一樣的,冷得讓人禁不住微微發抖。
 
        呼──呼──
 
        蹲在門前,半神茹輕輕的吐著霧氣,細心整理著花卉的一切。
 
        必需好好愛護呢,這一切的生命。
 
        這也是她當初會同意當上半神的最初的理由──撫養生命。
 
        知道這個時候四周沒人,茹難得的,露出了溫柔的微笑。
 
        不知道杜格拉斯現在怎麼樣了呢?距離上一次的見面,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不知不覺中,她已經由只愛看書的小孩變成半神,也已經由「揹負月城的未來的人」變成「養育月城的未來的人」了。
 
        時間,永遠過得比所有人想像還快……
 
        一陣略大的寒風吹過,引起了她的注意。
 
        ……起風?
 
        那麼,是時候回到室內了吧。這麼想到的茹站起來,把整理花卉時清出的落葉和泥土掃到一旁。
 
        才剛掃好,一陣旋風便迎面而來,吹亂她的頭髮,也把她掃起的落葉從地上吹起,形成一個小小的龍捲風。
 
        「咳!」旋風才不過幾秒,卻把沙塵吹入了她的眼睛、也有不少的落葉塵埃落在她的身上。讓她難得地顯得狠狽。
 
        哪來的旋風!茹輕咳幾聲,略為整理了自己的儀容,就彎下腰拾起被吹跌在地的掃把,打算把事情重新來一遍。
 
        雖然很花時間,但門前的儀容和人的儀容一樣重要……
 
        正當茹這麼想著,低頭想要繼續她的作業時,卻發現她那原是空地的右邊,出現了一個黑色的大影子。
 
        這難道是?
 
        茹的心裏一個呯跳,慌忙回身抬頭,希望能看見思念中的他──
 
        「杜、杜格拉斯?」
 
        在茹的眼前,是一條龍,一隻星耀。
 
        這一條年輕的星耀停在她屋前的空地上,把長又黑的尾巴緩緩盤在自己身旁,一雙藍色的眼睛似是欣賞著四周的景色,卻沒有低下頭來讓她看清楚他的樣子。
 
        茹踏前一步,觀察著眼前的星耀:黑色的鱗片在日光下泛著獨有的光澤,等身大的翅膀幾乎遮蓋了從她房子望出去的半邊天──
 
        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是真的,茹再次小心翼翼的走上前,開口試圖確認:
        
        「是杜格……拉斯嗎?」
 
         話剛出口,下一刻,本來看著森林方向的星耀立即低下頭來,把頭靠前,像茹一樣,似是非要把對方看個清楚不可:
 
        「是茹……媽媽嗎?」
 
        「杜格拉斯,你……你真的是杜格拉斯嗎?」茹瞪大眼,聲音略為不穩,臉上浮現的卻是溫柔的微笑。
 
        「嗯,我是杜格拉斯。茹媽媽,好久沒見了。」杜格拉斯眨著湛藍的眼睛,低頭貼近茹,高興的道:「我來看妳了。」身旁的尾巴也不住的輕輕晃動著。
 
        「是嗎……」雖然星耀的尾巴所搧出的風讓茹身邊的氣溫登時下降了好幾度,但茹仍伸出手來,撫著杜格拉斯的右臉,「好久沒見了……過得,還好嗎?」
 
        這麼的問著,思緒不期然的飄到二十年前,與他的相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5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眉夢工廠|龍族|半神|

留言共 4 篇留言

辰汩姬
是再寫星耀嘛>//口//<

啊~我也有玩MM
也是再S10!!妳好>A<

12-28 18:26

憶夢
是在寫星耀噢~希望還喜歡的說!

原來是S10的同志XD 叫什麼名字呢? 
平常應該滿常看見我亂說話的吧!
這篇其實是貼在美眉美文版的,所以也可以過去看唷!

有意見還請多多指教!XD12-29 03:59
憶夢
對了,另外妳是那裏發現我是S10人的XD(因為我都好像沒在這裏說XD)12-29 04:18
凝心冰
夢夢的星耀啊~~~
(大力敲碗!!
小杜~好可愛~~

12-29 01:47

憶夢
……那是成龍版的星耀耶也覺得可愛嗎0口0|||12-29 03:59
凝心冰
該不會是幻吧(望樓上

12-29 16:20

憶夢
妳樓上不是妳自己嗎A_A
加上幻是誰呀(炸12-30 02:18
凝心冰
樓上的樓上的樓上OAO
養成排行第251名O O
幻<<

12-30 0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ater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魔女doremi - ... 後一篇:資料冊(3)- Owl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