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短篇-面具破碎之後

作者:大道寺羽風│2011-12-27 17:35:01│巴幣:18│人氣:293


  這一則所發生的事件皆是在平行世界,與在公會中正在進行劇情沒有任何的關聯。





  在松柳堂周圍設置好阻擋外人進入的強力結界後,我走到大門前,以高密度的魔力凝聚出數條鎖鏈鎖住了大門。同時,我在鎖鏈上注入了一條指令:

  『除非我或賽克回來這裡,否則不得解開鎖住的大門。』

  完成所有防止入侵的設置後,我退了幾步,看著門上那張原本是作為裝飾、如今已殘缺不全的白色面具。在賽克過世後,那張面具便出現了裂縫、開始碎裂毀壞掉。

  不只是大門裝飾的面具,這裡的一切也停止了下來。賽克的呼吸和心跳停止的那一刻,在院子裡打掃的家務用傀儡全都停止了運作,有如時間停止一般保持著掃地的姿態一動也不動。至於那具個性與賽克以前一模一樣的無臉面具傀儡,則是像睡著一般,坐在已停止運作的中控室裡。

  所有松柳堂的一切,隨著賽克的逝去一同沉寂。

  『我想,我應該是不會再回來這裡了吧。』看著門上碎裂的白色面具,我苦澀的笑著想道:『他走了,我也沒有理由再待在這裡。所以……這扇大門的鎖應該是永遠都不會解開吧。』

  拉著裝滿行李的行李箱,我來到四合院旁的一座墳墓。這座墓是賽克的墓,沒有艾比絲、也沒有伽魯、更沒有其他人的幫忙,只有我一個人獨自將他下葬於此

  「吶,賽克。」我單膝跪在墓碑前,對著墓碑輕柔的說著:「我要離開了,你就在這裡好好的睡吧。伽魯會好好的保護你和這裡的一切不受任何人打擾的。」說完,我再度把靈劍給凝聚出來,並在它其中植入自己一小部分的魔力刻印,好讓它能夠自己產生魔力、永遠保持著自己的存在。

  我起身退了幾步,將劍插在離墳墓有一小段距離的地面上,對其命令:「伽魯,松柳堂和賽克的墓往後就交給你來保護了。」然後,我再度走到墓碑前,輕聲道:「『羽風』這個名字,為你而活,也為你而死。」說完,我伸出手,以魔力在賽克的名字旁刻下『羽風』這兩個字。

  如此一來,現在在這裡的我就不再是『羽風』,而是『上官清月』。輕聲嘆息了一聲後,我再度起身,拉起一旁的行李箱,轉過身走過楊柳林、往阿斯嘉特城的方向走去。

  「那裡應該還沒蓋好吧。」我露出淺淺的笑容,一面走一面喃喃自語著:「在那裡蓋好之前,先找間旅館住上一段時間好了……對了,那間剛開沒多久的法爾格特好像不錯呢?」

  (完)


參照資料

場地:松柳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5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洛
[e3]

12-27 17:41

大道寺羽風
平行世界而已,別傷心啦(笑12-27 17:43
聖盔夜風
啥鬼?面具男死了[e11]

12-27 17:44

大道寺羽風
就說了是平行世界!12-27 17:47
小洛
[e36]看到後還是會酸酸(擦鼻)

12-27 17:45

大道寺羽風
唉呀呀,這樣的文筆還會讓小洛鼻酸……我真是差勁呢(苦笑)12-27 17:49
瑪珂.傑羅亨
半透明的修凱:什麼面具男竟然也……[e3]

12-27 17:49

大道寺羽風
我說過了,這是平.行.世.界。(異常燦爛的笑容)12-27 17:51
小洛
> 唉呀呀,這樣的文筆還會讓小洛鼻酸……我真是差勁呢(苦笑)

別在意,除非真得非常誇張(注音文)

我看小說文字敘述很慢(苦笑),因為我會自動腦補畫面......一段敘述我可以建構出畫面像電影一樣。

所以看到這邊Orz(嗚嗚嗚

12-27 17:59

大道寺羽風
別難過了(摸頭)12-27 18:00

辛苦了··看完後感覺有點難過··

12-27 23:35

大道寺羽風
當平行世界看就好了,公會裡還是很幸福的呢[e6]12-28 22:58
DeathVirus
『上官』兩字好像讓我回憶起了誰……可是又忘了……
看完真的會讓人鼻酸,雖然是平行世界

01-22 11:20

大道寺羽風
很多小說都會有這個姓,所以別太意外

別難過了啦XD01-22 1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yle20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專屬技能:... 後一篇:【RPG公會】短篇-新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