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消失青年與麵包坊之章‧二】阿斯嘉特閒晃遊記

樂之 | 2011-12-25 17:09:27 | 巴幣 12 | 人氣 428


 
 
========================================================================
 
「喔喔!,果然是大城市啊!!」流羲走在大街上,對著兩旁怒放的各式建築讚嘆著。剛入城的他,在參考了手上精美的簡介之後,拜訪了在彎刀酒館的羅倫斯先生,因此對阿斯嘉特已有了初步的認識。

街上走著各式各樣的『生物』。不管是小巧長翅膀的,高大且外型狂野的,美艷動人的,或是一些根本不是人形的『人們』,流羲在一次一次的驚奇當中,想起了羅倫斯先生說過的話:「哦喔,這裡還有些飄來飄去的友善朋友們,不透過特殊手段是看不見的喔。」
「看不見?飄來飄去?沒有質量的話那不就是鬼了嗎……呵呵,教授他絕對打死不相信,不過對於謙虛的本大爺我而言,要接受這種事並不難,呵呵。」

早晨的太陽緩緩地灑下溫柔的曙光,沐浴著城中央的法理斯廣場上晨起的人們,橙色的背景襯托下,那開始轉涼的天氣在此地彷彿不存在般,舒適宜人。

「嗯…..這裡真的是最理想的開店地,可惜…………」流羲又翻了翻畫工精美的地圖簡介「可惜這邊的房租……………….算了,城這麼大,在到處看看唄。」

他照著地圖背後的景點介紹來到了一座高塔的附近,看著塔頂的雷射砲,他拿出手機「喀擦」一聲開始拍了起來「嗯…..這很有氣勢。」

流羲繼續走著,經過了一間不停傳出金屬敲打聲的工房。他看到一位光顧的遊客打開門走進去,然後彷彿聽到一個淡淡的聲音說著「你能幫我尋回記憶嗎?」接著滿臉錯愕的遊客又走了出來,摸摸腦袋離去。
「………這就是失憶者工房嗎?」他看了看招牌若有所思「這座城還真是無奇不有。」

流羲漫無目的的閒晃著,直到看到了一團噁心的東西。那是一團紫色的大肉塊,上面滿布了血管,還一陣一陣的跳動著。據說這是間醫院,擁有自動治療病患的能力。
「………看來我得要小心感冒了,免得被送進這塊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內臟裡…..羅倫斯先生說這裡的院長非常的親切友善,我總覺得不是那麼一回事呢…….呵呵……」

逛完了幾個重要的景點之後,已經是中午了。流羲在觀光的過程當中吃了幾個身邊漂浮的袋子裡的乾糧,所以並不是非常的飢餓,但是他還是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喝點茶飲什麼的。

「就這吧!流浪者之家,真是貼切的名字,呵呵。」流羲走到了這間法理斯廣場旁的飯店。裡面的接侍問了他這樣的問題:「先生,請問您在城裡有住宅或是宿舍嗎?」
「我才剛到這座城市,還是觀光客呢…….」流羲理所當然地回答,晃了晃手上的精美簡介。
「那好的。先生,這是您的卡片,您可以進來了,歡迎光臨!」
流羲有點莫名其妙地走進『流浪者之家』,在它的附屬餐廳找了張空桌坐了下來。店裡面人聲鼎沸,熱鬧非凡「看來來對地方了呢!這一定是家好店!」

他點了一杯紅茶和一塊奶油蛋糕,操縱著袋子把它們都放在腳邊,然後優閒的看向窗外熱鬧的廣場,一邊想著來到阿斯嘉特後看到的種種有趣之事。

忽然間,他站了起來抓住自己的頭,一邊焦急地想:『慘了!慘了啦!我身上的錢都是南方貨幣…..完了完了,剛剛只顧著逛街完全忘了要去銀行兌幣了…..奇怪我怎麼就沒有想到買東西需要這裡的貨幣…….不對,現在不是煩惱這問題的時候,我得快溜…..』他東張西望找著門口的方向,準備神不知鬼不覺的溜走時,敬業的服務生已經把紅茶擺到他的桌子上。

「呃…….呃……….」流羲看著冒著熱氣的紅茶,不但不覺得溫暖,反而是冷汗直流。而服務生親切的笑臉甚至讓他更加覺得絕望。
『完蛋了…..竟然派出此等深藏不漏的厲害角色…….』

「客人,這是您點的紅茶和蛋糕,請問還有缺什麼嗎?」
「沒….沒……謝謝、哈、哈哈哈、謝謝啊、……..」他抓著頭一邊苦笑著回答。
「客人請慢用。」
「…………..」

他瞪著桌上的蛋糕。

「………………..」

他用小湯匙輕輕攪拌了一下紅茶。

「…………………………………………………….」

「客人,請問您需要什麼協助嗎?」
「嚇!」流羲嚇得從椅子上跳起來,嘴巴大張,轉頭地望向突然冒出的服務生「我沒錢
!!對不起!!我這就走!我沒錢!」

「客人,流浪者之家的任何服務都是免費的。請慢慢享用。」服務生很自然地說完就轉身走了。
「啊咧…?」

「……………………」

「真的是流浪者之家呢…………」

========================================================================


用完了點心,流羲很快的就離開了流浪者之家。雖然沒有碰到任何的麻煩,但他還是覺得芒刺在背,差點連袋子都忘了拿了。

「唉唉…..」他嘆著氣往銀行走去,心裡還是覺得後怕「真的是好險啊!」

終於拿到了阿斯嘉特的貨幣,他回到廣場的一角,看著噴水池沉思著『簡介上列出許多咖啡廳、酒館和餐廳、可是就是沒有烘培坊或麵包店…….嗯,看來這行的競爭性不高,我只要發展出特色就能夠脫穎而出,呵呵。』

他看著美麗的廣場,心中構思著偉大的計畫。面前,一個抓著氣球的小女孩走了過去。突然之間,一個穿著藍色大衣,頭上有著尖尖耳朵的男子飛快地經過了少女身邊,順手搶過了少女的小包包轉身就跑。只見少女被這麼一搶,手一鬆,氣球就往天上飄去。

「!!」流羲想也不想,趕緊追了上去,從袋子裡拿出一個奇奇克斯果實,操縱著它向那男子的腳下快速的飛去。只見藍衣尖耳朵腳底踩爆了果實,身體一滑,包包就這麼脫手。流羲趕緊操縱包包使它飛回少女的手中,藍衣尖耳朵穩住了身形,頭也不回的向遠處跑離了廣場。

「氣球。」少女面表情的指向天空。
「….什…..什麼?」
「氣球。」少女伸出另一隻手指向天空。
「氣球?」流羲汗顏的問道。
「氣球。」少女指向天空的右手手指從一隻變成了兩隻。
「…………………….」
「氣球。」少女依舊面無表情,冷淡地伸出所有的手指指向天空。

流羲無奈,伸手朝著天空的氣球虛抓,只見那氣球在空中一停,又緩緩地落回了少女的手中。

『…………..原來氣球比包包重要……………..』流羲側瞄著那少女把氣球的繩子重新綁在手上。
「大哥哥,你的水果很好吃。」少女手上拿著不知何時出現的奇奇克斯果實,咬了一口,還是面無表情地說道「謝謝。」

「………..不……不用客氣…….」流羲再度汗顏,望著少女離去的背影「這兒還真多怪人,看來我得好好的適應適應了。」

流羲默默的思考著,又拿出了他的精美簡介「我看城東南區域好像比較安寧,麵包店的計畫位置就從那兒開始找起吧。」說著說著,他操縱著四個袋子,往那所謂比較安寧的東南區晃了過去。

在阿斯嘉特的第一天,看來不會太糟呢。
 
========================================================================
 
本節出現景點:法理斯廣場、科技塔、失憶者工房、皇立異形醫院、流浪者之家
 
 

創作回應

辛苦了~~

我覺得大大的文寫得很好啊?為什麼沒人推啊?

期待下篇文章~~
2011-12-25 22:12:10
樂之
感恩啊!!! 我最近在別的板寫小說,rpg這邊會更新比較慢~ 我會加油! 大大你也是噢
2011-12-25 22:18:01
嗯~不過我沒辦法像你一樣厲害啦!

我還在想角色故事呢><

期待你的小說!!(備註:是在哪一版啊??0W0?)
2011-12-25 22:46:29
樂之
在學園默示錄板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40205&snA=2070&tnum=28) 請多多指教^^
2011-12-26 07:00:02
可拉斯尼格拉斯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4/3ba0c618c76219dfa474a3794f2ffc0e.JPG
「亞茵挺靈活的嘛...」
2015-04-28 00:54:06
樂之
這篇就是亞茵最一開始的樣貌OwO
2015-04-28 11:04: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