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月景色 / 花たん

作者:風緋獨│2011-12-23 23:43:48│巴幣:8│人氣:1273



  昨天忘記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好吧,也許只有我覺得很重要--那就是!我的血補滿了!ヽ(◎∀◎)ノ

  ヽ(◎∀◎)ノ……很酷不是嗎?之前慢慢回到50%的時候,隔了一天就刷地補滿囉。這樣一來順眼多了。然後呢,我加入RPG公會了,雖然剛剛有翻到某篇"不知道",寫到一些令人憂心的入串情況,讓我有些被潑冷水的感覺,但還是想實地嘗試過一次。剛剛實際去入串了,戰戰競競地把根本還沒有角色資料的安薩丟進去!幸好大家都很體諒,也沒有讓她被忽略,真是萬分感激(淚)

  所以我的工作排程又多一樣了XDrz

  好啦,廢話到此結束。來聽聽今晚的曲子,一樣挑選的是冬季氣味的編曲。

  



  沒錯,又是花姊的翻唱。花姊妳有唱冬曲的潛力呀!(別亂扣
  月景色,作詞是minato和まらしぃ(本家的介紹中Minato是補作詞,第一次看到這個名稱),作/編曲則由まらしぃ擔綱,本家是由初音Dark演唱,不過很可惜的,似乎無法完整表現出這首曲子的淒美。

  月景色是一首情感濃厚的中慢速曲子,適巧,花たん也以變化豐富,情感滿盈的的聲線著稱,演唱這首歌可以說是得到一個能充分發揮的舞台。先談談花たん吧,之前介紹徒夢的那篇文提到過,我喜歡花たん的快歌,因為當中往往能聽見她兼顧變化與情緒的精湛唱功,這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恰到好處的情緒」,不會有過多的黏膩、或者過少的淡然。

  花たん的演唱充滿情感,這出色的表現的一部分有賴於她的唱功,也就是比較花俏的部分。這樣說可能有些冒犯,但是花たん有時也被指出「很油」、或是摻雜「多餘的情感」,對此我也偶有同感,尤其在慢歌的表現上。

  而這首花たん的月景色,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臨界點。
  情感塞的不能再塞地,剛剛好的一首歌!

  前奏是帶有一點神祕色彩的鋼琴聲,以四個音為一句規律地帶起,從「君との約束」開始,花たん清麗的高音悠揚而起,曲調猶如在敘述故事一般娓娓道來,而到了「探し求める程遠く」一句,略微加快的節奏使整個畫面、整個情緒動了起來,襯著月色的琴、皎潔白光之下的少女,哀慟的神情,這些都清晰地在腦海中浮現了。

  然後是本曲中最為精彩的部分之一

  どうして 私なの?       / 為什麼 是我?
  どうして 誰もいないの?    / 為什麼 誰也不在?
  どうして ドウシテ どうして? /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どうして こうなったの?    / 為什麼 會是這樣?
  どうして 教えてよ       / 為什麼 請告訴我
  もう一度君に逢いたい      / 希望再次與你重逢

  有興趣的人可以仔細聽聽這七個どうして由花たん唱出來,有什麼變化?
  連用七個為什麼,表達著無法獲得解答的苦悶心情,除了暗示詢問的對象已經無法回答之外,也是內心深寂的寫照。個人覺得這邊是一個情緒上的轉捩點,因為悲傷已經難以壓抑地流露出來,而有了最後一段的激情表現。

  那是混砸了很濃的哭腔的一段,幾乎每個角落、細縫都填滿了情緒的一段,滿到有時候我會覺得一切都過頭、超載了,但再聽幾秒又覺得花たん完成了一段令人驚艷不已的演唱,尤以這兩句最為動人

  もうやめよう もういいよ / 請停下吧 已經夠了

  花たん這兩句唱的真是絕佳。夜深人靜時還真難保證不會為之動容、甚至落淚。


  僅以枯燥的長篇大論與滿盈皎潔思念的一首歌獻與今晚的你(妳),謝謝,晚安。



延伸連結:

http://www9.atwiki.jp/vocaloidchly/?cmd=word&word=%E6%9C%88%E6%99%AF%E8%89%B2&type=normal&page=%E6%9C%88%E6%99%AF%E8%89%B2
中文歌詞wik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2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花たん|歌ってみた|ユリカ|月景色|まらしぃ|minato|流星P|音樂|音樂介紹

留言共 2 篇留言

精銳
我也很喜歡花姊唱快歌呢,特別是J-rock、metal這種的XDD

12-24 09:17

風緋獨
花姊有本錢!雖然她的滑舌好像有點苦手XDDD
改天再來找一首花姊的Rock來寫好了!12-24 12:15
看到眼睛花掉
已經不太記得怎麼聽到花姐的歌了~
真的很喜歡她的歌呢

尤其是之後知道花姐有出CD馬上跑去唱片行訂購...

只能說...小朋友一路走好...[e26]

01-09 1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ithoutn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狂亂之夜... 後一篇:【RPG公會】Girl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