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享受優閒的下午茶時光.棻園Cafe

作者:修雷│2011-12-23 22:52:53│巴幣:18│人氣:1558
  走進這家小小的咖啡店,店內的英式風格瞬間吸引了我,雖然只是小小一間,卻讓我感受到老闆的用心與堅持,無論是裝潢還是美食,都是以英式風格為主。四周還擺設了可愛的柏靈頓熊寶寶陪伴著,讓人放鬆心情的享用道地的英式下午茶。

▲店內裝潢以及擺設都有著英式風格的特色


▲可愛的柏靈頓熊寶寶,擺滿了四周
  
▲就連角落也有熊寶寶的蹤跡

下午茶的小簡介:下午茶是餐飲方式之一,現在多指享負盛名的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式下午茶(afternoon tea),於1840年起源於英國,當時的名媛淑女會在下午時刻,吩咐女傭準備一些茶、奶油以及麵包,用最精緻的茶具與茶點,並邀請幾位友人打發閒暇的午後,由於是在十八世紀初(通稱維多利亞時代),因此也就是所謂的(維多利亞下午茶)的由來。


▲光看到擺設這麼精緻就捨不得吃了~

  當然英式下午茶的擺設可是很講究的,這邊的下午茶套餐可以選擇一人份的(兩層簡易版)或兩人~三人份的(三層正統版),至於為何要分三層?通常會在三層籃上放上三道點心,最下層是條型的三明治;中間第二層則放上英式圓形的司康餅搭配果醬或奶油;最上層則是味道甜美的蛋糕。
  食用上也有先後順序,由於下到上層是從鹹食到甜食,因此食用也是從下層慢慢往上層取用。據老闆說是因為從鹹的開始吃,吃到甜的部分會特別入口。


▲下層的三明治,鮪魚口味以及培根口味


▲中層的司康餅搭配冰淇淋

  這裡要小小說一下司康餅,以司康餅的吃法是以正統的吃法最入味。從司康餅中間切一半,沾上奶油或是草莓醬,那種剛出爐酸酸甜甜的口感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吃!


▲上層可口美味的蛋糕

  感覺下午茶搭配的點心反而蓋過茶了,雖說如此,主要的角色-茶還是不可少的,這邊除了茶類外也有咖啡,不過既然要融入正統的英式下午茶,當然還是以茶為主。


▲正統茶類不可或缺的茶具!

  喝茶也有喝茶的方式,一般人會習慣先加牛奶在倒入茶,這是因為不會讓熱騰騰的茶傷害到茶杯,不過這是以前茶具,現代的喝茶也就沒這麼講就哩~XD。


▲香噴噴的果香紅茶、搭配著牛奶


▲有沒有感覺回到十八世紀的貴族生活~XD?

  除了美味的下午茶外,棻園還提供了冰淇淋鬆餅以及英式早餐。冰淇淋鬆餅有三種口味,每種的鬆餅搭配起來各有不同的口感,吃起來軟綿綿的,讓人忍不住還想要再多吃ㄧ點。


▲草莓口味的鬆餅,搭配各式各樣的水果,看了讓人垂涎三尺


▲いただきます~


▲鮪魚的鬆餅,甜與鹹的結合

  英式早餐則提供了有四種不同的早午餐組合,有英式的早午餐、尼迪克式早午餐、法式蛋捲早午餐以及三明治系列,讓人體會不一樣的早午餐。


▲英式早午餐,搭配著煙燻火腿以及德式香腸


▲尼迪克式早午餐,看起來像是小漢堡


▲法式蛋捲,鬆鬆綿綿的滋味

  想要在悠閒的下午時光,體會不一樣的外國下午茶風味,棻園這邊真的很值得各位去看看,不過這邊的營業時間只到六點,而且有時候還會沒位置,所以想要去的最好先預約一下摟~XD。


▲當你看到紅色電話亭就是哩~

*以上文章只發佈在小屋、攝影交流版以及無名~如有需要轉貼還請告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2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食|台南

留言共 5 篇留言

雲劍傲風塵
達人級的文囉 呵~

12-24 07:18

修雷
感謝觀看~
小弟太久沒寫文了~@@
還得要跟雲劍大學習學習12-24 09:03
ゼヒおっさん
唔...在下對這種小點心沒什麼興趣呢 [e8]

12-25 09:47

修雷
各有所好吧~XD
有空閒時間的話享受點下午茶也是不錯選擇說呢~12-26 14:0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2-26 17:31

修雷
感謝[e12]12-26 22:18
北川繪美
止不住了...[e32]

12-26 18:33

修雷
這麼精緻的下午茶套餐
真的很讓人難以抵擋呢~XD12-26 22:24
ㄇ羊
這家店在台南阿~
那我掃墓跟南下找老哥的時候就叫我爸也帶我一起去!
英式下午茶的三層塔是我心中夢寐以求點心的極致呀[e17]
先收藏囉!感謝[e19]

01-06 23:47

修雷
下午的美好時光就是要享用這種夢幻下午茶餐點!![e12]01-07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004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1台南GJ.COS... 後一篇:[攝影]2012諾亞方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